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活動】三題故事之「裙襯、夢境、吉他」

作者:楚門│2016-06-07 18:28:26│巴幣:12│人氣:421
    在一個涼爽的夜晚,大學裡多數的學生早已放學離開了,剩下的人不是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就是在各個社團教室裡娛樂,分享彼此共同的興趣。一陣和諧的樂聲從吉他社教室傳出,在教學大樓裡環繞著;裡面的社員正在彈奏著披頭四合唱團的Let it be,一旁還有人用鋼琴伴奏著。
……
And when the night is cloudy
There is still a light that shines on me,
Shine on until tomorrow, let it be.
I wake up to the sound of music
Mother Mary comes to me
Speaking words of wisdom, let it be.
Let it be, let it be.let it be.let it be
There will be an answer, let it be.
    「很好,今天我們先練習到這裡。」吉他社社長─蕭湘雲在一旁靜靜的聽完後,照例為每一次的演奏進行缺點改正和合音上的指導。過去曾在兩廳院有表演經驗的他,曾向知名吉他手:皇后樂團的Brian May學習過,社員對他的指導都是十分的信服。
 
    不過,社員們都知道今天是一個不一樣的夜晚。
 
    「校慶將至,按照過去吉他社的傳統,我們要和爵士樂社一同進行表演。不過很遺憾的是,今年的爵士樂社在人數上並不足夠,所以沒能參加這次的校慶。今年我們改成從社員裡挑出三位,在台上每個人獨奏一首。」
 
    在過去與爵士樂社的合作演出,是校慶表演中數一數二亮眼的,吸睛程度上不輸熱音社。不過在他們社員不多的情況下,也只好出此下策。幸運的是,蕭湘雲社長也會親自上台表演,靠著他的知名度說不定拉回不少觀眾。
 
    「現在來公布名單:我、潘國榮、墨雪嵐。明天晚上前把你們決定要表演的歌給我,每個人至少要表演兩首。」
 
    「每個人要三首啊?」
 
    「沒錯,我先講我的歌單:Tommy Emmanuel的To b or not to b、Angelina,再加一首K歌之王,不准跟我重複喔。」
 
    「過分,居然不給我彈偶像的歌。上次我才和雪嵐去聽他的演奏會,吉他上面還有他的簽名。」潘國榮嘴上抱怨著,一邊亮起吉他上的簽字。
 
    「哦!這可以讓你那把翻上一倍的價值欸,寫在你那把破吉他太可惜了啦!」社員們羨慕的看著兩人的吉他,試圖把它們搶過來。一陣打鬧後才在社長的阻止下恢復安靜。
 
    「總之,越早給我就有機會談自己喜歡的歌。不過,也不用刻意選熱門歌曲啦!就算喜歡的歌曲很冷門也沒關係。今天就先到這裡,大家趕快回家吧。注意安全……對了,雪嵐你先留下來,我有事要跟你說。」
 
    在社員都離開教室五分鐘後,才開始著手收拾樂器。一抹剛才與大家談天的笑容,他擺出認真的神情開口說:「雪嵐,你去聽完Tommy Emmanuel的表演後,有什麼感想嗎?」
 
    「社長想聽實話嗎?」
 
    「想,因為我要知道表演到底有沒有給你什麼啟發。」
 
    墨雪嵐沉默了三秒,才緩緩開口。「老實說,我沒有什麼感觸。當然音樂是很好聽,但是我還是沒有體會到你說的感動。」
 
    「這樣啊……我明白了,」湘雲說。「我想這也可以解釋剛才的Let it be一點感情也沒有的緣故了。唉!彈的東西沒有感情是現代人的通病,樂器是要傳達演奏者的心聲的。不過這也不能怪你,當年披頭四快解散時寫的這首歌,他們的心情有多少人可以體會。」
 
    鎖上教室的門後,兩人並肩走在夜色下,彼此都不發一語。一直到湘雲騎上車準備離去時,他才開口:「我想,或許是你們對人生的體悟還沒有很深切,對自己內心的感情並不重視,才彈不出感人肺腑的音樂。」
 
    「就像情歌,比起熱戀時寫的,失戀時所創作的更容易打動聽眾的心靈。當然啦!我也不是叫你馬上去談個戀愛後馬上和女生分手。我希望你好好回想過去有什麼事情,像熱鐵烙膚一般銘記在心的。如果能夠了解當時的心情,屆時再彈奏符合那種心境的音樂,你絕對能夠彈出天籟。」
 
    「我知道了,謝謝社長的指點。可是,社長怎麼不和潘國榮說這些事情?明明都是要同台也出的人不是嗎?」
 
    「朽木不可雕也,國榮的話我只能送給他這句話。你還是一塊璞玉,有機會變的璀璨耀眼。明天見了,掰掰!」
 
    目送學長離開後,墨雪嵐才準備回家。他的租屋並不遠,步行十分鐘就可以到了。他住的社區十分便利,有洗衣店、影印店和便利商店等等,附近甚至還有一間有附設生鮮超市的全聯。能夠在那一帶的租到房間,雪嵐也覺得自己蠻幸運的。
 
    回家的路上他開始思考湘雲給他的話,也回憶起過去有沒有什麼值得銘記之事。他今年才二十歲初頭,到現在完全沒交過女朋友。倒不是因為他其貌不揚,硬要說起來,身高175公分,既不胖也不會太瘦,臉看起來也很乾淨、清秀。只是家裡的管教嚴格,自己也不懂得與家人反抗,直到上大學後才過得比較自由。
 
    「要彈哪幾首呢……」一邊喃喃自語著走進公寓裡,正要打開房門時突然聽見一陣尖叫聲從樓梯間傳來,轉頭看只覺得一陣勁風撲面而來,一個抱著洗衣籃的少女往自己的方向摔下來,當下雪嵐想都沒想,丟下吉他後馬上朝她張開手跑過去。
 
    「碰」的一聲,女子和雪嵐撞個滿懷,兩個人雙雙跌在墨雪嵐家的門口。
 
    「好痛……啊!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欸?你……你是雪嵐嗎?」坐在雪嵐身上的少女把他身上的衣物搬開,仔細打量他的臉。
 
    「呃……請問小姐妳是?」雪嵐看了看坐在身上的她,及肩的白髮上帶著女僕的頭飾和一朵藍色的假花,大大的眼睛也帶著藍色的變色鏡片,臉蛋上的淡淡的妝;身上穿著藍白色系的女僕裝,腳上則穿著白色的蕾絲吊帶襪。這身絕對cosplay的打扮,墨雪嵐腦中閃過了一個名字。
 
    「十六夜咲夜?」
 
    「賓果!想不到雪嵐也知道這個人物。難道你也開始看動漫了嗎?」
 
    「以前或多或少有看啦……對了,妳到底是誰?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雪嵐納悶地問著。
 
    「居然不記得人家了!?我是雨琴啊!那個和你同班整整十二年的雨琴啊!」少女激動地抓著雪嵐的衣領,一邊拉扯一邊把自己的臉湊過去。
 
    「雨琴……啊!你是那個隔壁吳家的雨琴!我想起來……那個老是跟在我後面的人,一路從幼稚園跟到國中。」
 
    「終於想起來了嗎?不過你把我講得像跟蹤狂一樣。有這麼可愛的青梅竹馬,對人家的印象居然只有跟蹤而已。」雨琴氣鼓鼓的捏著雪嵐的臉頰。
 
    「就真的只有跟蹤嘛……話說,妳要在我身上坐多久?」話才說完,雨琴才想到兩人現在的樣子,頓時臉紅得像蘋果一樣,散發著像煮熟雞蛋的高溫。連忙從雪嵐身上爬起來,把衣服和裙襯打理一番。雪嵐起來後則幫她把散落滿地的衣服放回籃子裡,陪她一起走去洗衣店。
 
    「話說妳也在這間大學讀書啊……小雨妳讀那個系呢?」晚上的街道有些清涼,微風徐徐的吹著,鼻尖飄來雨琴身上淡淡的清香。
 
    「我在哲學系,小嵐你讀什麼系呢?有參加社團嗎?」路上我們兩人都改用過去最熟悉的小名稱呼彼此。
 
    「企管系。我參加的是吉他社,妳多半是參加漫研社吧。」
 
    「沒有喔,我參加的是cosplay的同好會而已。我在學校外語中心有認識幾個日本的交換學生,我們就有一起在玩。這次校慶我們打算擺個攤位,賣自己做的寫真集。小嵐,你們吉他社要上台表演嗎?」
 
    把衣服放進洗衣機後,我們一起坐在店裡看著電視,聊著高中三年的點點滴滴。雨琴在高中三年裡開始玩cosplay,甚至還在網路上打出名號,有出自己的寫真集,甚至還賣到國外去了。反觀我自己,過的卻是再平凡不過的生活。我的故事不及她的精彩,說到最後幾乎只剩她還有話題,而我只能靜靜地聽著,偶爾回個一兩句。
 
    「小嵐,你也說點什麼嘛!不要都只有我再說。」
 
    「說實話,我也沒有妳那麼精彩的故事。硬要說的話……我在煩惱一件事情。」我把晚上湘雲社長告訴我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雨琴。聽完我的敘述她也陷入了沉思,但過沒過沒多久,她綻放出花朵般的笑容。
 
    「小嵐,你的情況和當初的我很像。剛開始玩cosplay的時候,也有朋友跟我說我cos的人物,沒有給他們那個角色的感覺,原因在於我對那個角色並不是那麼了解。在那之後,我決定自己要cos哪個人物前,都必須對他十分的了解,這樣才能把他的精隨表現出來。」雨琴站了起來在他面前轉了一圈,因襯裙而篷起的裙子輕飄飄的,接著她握住雪嵐的手。
 
    「就像你社長說的,演奏情歌之前果然還是先談過一場戀愛,才能彈出能打動人心的音樂喔。」雨琴露出燦爛的笑容,彷彿發出了光芒,把昏暗的街道和洗衣店照得光鮮亮麗。
 
    「哈,說的容易,離表演只剩不到一個月了,我要去哪裡找女生來談戀愛?」雪嵐苦笑著回答。
 
    「眼前這個女孩,難道還不夠好嗎?」話才說完,雨琴雙手搭在雪嵐的肩上,低頭看著眼前的男孩。她楚楚動人的體態,還有羞赧的神情,過去從未有過愛情經驗的雪嵐,臉頰也跟著紅了起來。兩人對視了許久,直到洗衣機發出了提醒的聲響,才打斷了他們。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回去─」雪嵐想起身去裝衣服,卻被雨琴抓住了手。
 
    「我聽老師說過人生就像一場戲,也像一場夢,不只稍縱即逝,也摸不清虛幻與真實。」她鬆開了手,走到雪嵐的背後。「過去我在夢裡,不只一次地看到以前的我們一起玩耍、上學、兩家人一起旅行。直到高中和你分開後,我感覺自己好像少了一個東西……那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雨琴……」雪嵐打算開口,卻被雨琴伸出手指抵住嘴唇。她接著說:「我意識到吳雨琴的生命中,不能缺少墨雪嵐這個人。只是過去的我很害羞,不敢向你表白。這三年中,我不斷學習自己的儀態、學習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我拒絕了許多人的告白,因為我只把現在的自己,留給你。」
 
    聽到此刻,墨雪嵐感到口乾舌燥,掌心滲出汗珠。老舊電視發出的雜音和洗衣機運轉時的聲響,都沒辦法干擾雨琴給他的話語。過了良久,雨琴看著雪嵐始終不發一語,才打破了沉默。
 
    「雪嵐,你不用現在就給我答覆。這只是我的一片心意,畢竟我也……我也不知道你有沒有喜歡的人─」
 
    「不是的!」雪嵐突然開口,打斷了雨琴的話。「雨琴,謝謝妳。謝謝妳告訴我妳的心意。只是……」
 
    「只是什麼?難道是因為現在打扮成這樣的我,不是真正的我,所以你擔心─」
 
    「不,我堅信卸下這些的妳一定很美。只是,我覺得現在的我……配不上妳。」雪嵐別過頭去,試圖避開雨琴的眼神。「我太普通了……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大學生,一個頂多會用吉他彈幾首曲子的普通人。而妳,是cosplay界裡的名人,要是妳和我在一起,只會……只會……」雨琴的眼睛泛出了淚珠,因詫異而輕啟的朱唇發不出一絲聲音。
 
    「我明白了。」回頭看著雨琴,雙頰早已劃出淚痕,哀傷的眼神帶著一絲苦笑,她走近雪嵐後張開雙臂抱著眼前的男孩。
 
    「我的心裡充滿矛盾……我好希望自己現在只是做了一場惡夢……一場你拒絕了我的惡夢……但是,我好希望自己不要醒來,我不希望自己就這樣離開。」說完,雨琴頭也不回地跑出洗衣店往公寓回去,徒留著雪嵐和那一籃子的衣物。
 
    雪嵐把衣服帶回自己家裡後,躺在床上苦思剛才雨琴的那番話。他覺得自己傷害了青梅竹馬的心,人家好不容易見面並且告白了,而自己卻是用那種方式回應。他覺得自己真是差勁透了。
 
    翻來覆去始終睡不著覺,索性拿起吉他開始彈奏。然而,糟糕的心情讓音樂曲不成調,變成難以入耳的噪音,在公寓裡迴盪。
 
    「吵死了!半夜不要彈吉他啦!」
 
    「哪一戶的人啊!我明天還要早起欸!」抗議聲四起,不久之後在管理員的出面下,雪嵐才決定罷手。關上門的同時,門鈴又響了起來。
 
    「我說了我不會再彈……雨琴?」卸妝後的雨琴,穿著居家服怯生生地站在門外。雙眼紅腫和留著淚痕的臉頰,看來是哭了好一陣子。本來納悶她怎麼會跑來,腦筋一轉才想到她的衣服還在雪嵐家裡。
 
    「我幫妳送上去。」
 
    「不用了,我自己拿得動。」雨琴想伸手拿過籃子,還是被雪嵐制止。「這一棟的階梯很陡,要是妳又出事了怎麼辦?我幫妳拿就好。」
 
    「笨蛋……剛才明明拒絕人家……現在還關心人家幹嘛。」奮力搶過衣物後,雨琴便往樓上跑去。雪嵐靜靜地跟在後面,確定她安全返家後才回到自己的房間裡。躺回床上後,卻是輾轉難眠。
 
 
    隔天一到,雪嵐出門又碰到雨琴,然而她只是默默的看了一眼後,便拔腿就跑。雪嵐內心十分的懊悔昨天自己說出的話,但是現在兩人的情形變得十分尷尬,想道歉卻不知從何開始。
 

    一到下午的社團時間,大家除了練習基本技巧之外,接著就是為三人的表演做準備。潘國榮準備的曲子有鐵達尼號的My heart will go on李閏珉River flows in you Kiss the rain

 
    「第一手夠經典,但是後面兩首本來都是鋼琴曲,你要改用吉他來彈有難度喔。」湘雲社長事先警告國榮,但是他依然面不改色的表示要面對挑戰。
 
    「很好,這才是有上進心的表現。雪嵐你呢?你要彈哪三首?」想起自己還沒決定曲目,雪嵐頓時慌了起來。「還沒有準備啊……沒關係,今晚十二點以前給我就好。」
 
    「不用了,我馬上給你。」雪嵐心想,不如藉著這次的表演向雨琴好好道歉,並重新表明自己的心意。他給的曲目:One Republic的Apologize、K歌情人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還有Jason Mraz的I’m yours。
 
    「都是有人唱的曲目呢,你有打算要唱嗎?而且Way back in to love要有女聲,你要找誰跟你一起唱。」湘雲社長說。
 
    「放心吧!我保證那天會有人跟我一起唱。」
 
 
    校慶的日子很快就到了,這段期間雪嵐和雨琴偶爾會在公寓裡碰面,但是彼此都只是點個頭或打聲招呼,在校園裡也是這樣。這尷尬的氣氛並沒有因為即將到來的校慶變淡。
 
    偶然看到雨琴和其他cosplay的同好在校園裡宣傳時,臉上雖然都帶著笑意,但是眼神卻透露出一絲黯然。雪嵐多麼希望自己能夠跑到雨琴身邊,好好向她歉,但是隨著社團練習變得頻繁,雨琴似乎也跟著同好會忙了起來。
 
    表演時間是黃昏的時候。昨天練習了一整天後,湘雲社長在校慶當天決定放社員們出去休息,只要表演的人在表演時間開始前一小時回來就行了。國榮帶著其他人一起去各個攤位玩耍,雪嵐則忙著到處找雨琴。
 
    校園裡的coser很多,尤其在打扮後更不容易看出雨琴。在會場裡找了快兩個小時,才找到在攤位招呼生意的她。她還是跟那天一樣,扮成十六夜咲夜的樣子,只是身上的女僕裝換了,露出白皙的肩膀和乳溝,看起來比第一次看到的還要性感。雪嵐深呼了一口氣,才緩緩走向攤位。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雪嵐?」
 
    「雨琴,借一分鐘說話。」說完雪嵐抓起她的手腕往外快步走去,一旁的coser似乎因忙於招呼客人,沒有注意到雨琴離開。兩人走到一個人較少的樹蔭下後,他才放開雨琴的手腕。
 
    「怎麼了啦?你沒看到我正在工作嗎?」雨琴帶著蘊怒的表情看著他。
 
    「我來是想要向妳道歉的。那天傷了妳的心……對不起。」雪嵐說完低下了頭,不敢直視雨琴的眼睛。
 
    「這……算了啦,那天我也太唐突了,一般人大概也會被嚇到。沒有關係了,我也不會放在心上。」雨琴的口氣變得柔和許多,只是眼神再次露出那天晚上的哀傷。
 
    「今天傍晚五點半,是我們吉他社的表演。請妳務必來欣賞,表演後,我要好好回應妳的心意。」
 
    雪嵐說出這一席話,讓雨琴驚訝無比,隨後她也露出淡淡的微笑。「雖然工作是忙了一些……但是我會去的。」
 
    「就這麼說定了。」
 
 
    下午四點一到,湘雲社長很快就把表演的人集中過來,進行最後一次的練習與訓話。每一年的表演都攸關到社費可以申請的數量,還有新血是否加入的意願。在眾人練習完並前往舞台,這時湘雲社長的死對頭:熱音社社長朝著吉他社的表演者走來。
 
    「哦!熱音社主唱,來這裡有何貴幹?」湘雲對熱音社的人沒有太多好感。
 
    「蕭湘雲同學,我不是來挑釁的。老實說,我需要你的幫忙?」一改過去他對吉他社社員跋扈的模樣,這一回他的姿態放低了許多,說話也變得客氣。
 
    「我們的主音吉他手出了些事情趕不過來,我想請你幫忙,是否願意借我一個吉他手?」不等湘雲社長反駁,他馬上開出條件:「只要你肯幫忙,我們日後會協助你們進行社員上的招募,社團經費我也願意撥一筆不小的數目給你。」
 
    「你的條件還不夠亮眼。」湘雲說。
 
    「再加上我這把Gibson Les Paul的吉他。這一把上面,有前任槍與玫瑰樂團吉他手:Slash的親筆簽名。」說完他亮了亮手中的吉他,潘國榮看到吉他上的簽字,露出驚嘆與羨慕的表情。
 
    湘雲也是吉他的收集狂熱者,但是面對熱音社開出的優渥條件,他還是選擇小心應對。「你們要表演哪幾首?」
 
    「我們要表演五首,我們只要借你的人幫忙一首就可以了。」
 
    「好吧。雪嵐,麻煩你上場可以嗎?吉他社的名譽就靠你了,別丟臉喔。」
 
    「謝謝你!蕭湘雲同學,我保證會讓你的人帶著這把吉他回去。學弟,跟我來吧!你身上這件要換一下,要穿的ROCK一點。」熱音社社長眉開眼笑地拉著雪嵐往後台走去。
 
    「學長……我們要表演哪一首?」
 
    「邦喬飛的We weren’t born to follow。」
 
    「那首歌很High欸,我不是Rocker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熱音社社長拿出了黑色皮衣、牛仔褲還有一副墨鏡,並著手幫墨雪嵐換上。「相信自己,搖滾樂只要釋放自己的感情下去,就可以帶動全場。」
 
 
    經過前面魔術社、調酒社等表演過後,緊接在後的就是熱音社。開頭的爵士鼓開始敲打後,雪嵐也開始撥動手上的吉他。在表演開始前,他也大概看了樂譜與熟悉電吉他的演奏。起初彈奏陌生的樂器另他直冒冷汗,但是在熱音社社長雄厚並帶有磁性的歌聲下,他也漸漸體會到他說的:釋放自己的感情。
 
We weren't born to follow
Come on and get up off your knees
When life is a bitter pill to swallow
You gotta hold on to what you believe
Believe that the sun will shine tomorrow
And that your saints and sinners bleed
We weren't born to follow
You gotta stand up for what you believe
Let me hear you say yeah, yeah, yeah, oh yeah
    接下來是吉他獨奏,只聽見主唱大喊「Guitar」一聲,聚光燈頓時打在雪嵐身上。他舉起手上的吉他彈奏,不時來個炫技,最後甚至還轉了吉他一圈,讓全場歡呼連連。在表演後短暫休息的一分鐘裡,墨雪嵐癱坐在椅子上大口喘氣,剛才的演奏幾乎用掉了他所有的力氣。
 
    「太帥了學弟!剛才那一首簡直把氣氛炒到最高點啊!」主唱拍著雪嵐的肩膀,遞了一瓶水過去。「你真應該來加入熱音社的,我們需要你這種人才。辛苦你了,把吉他給我吧,帶我的吉他回去找湘雲去吧。」
 
    「謝……謝謝學長……」雪嵐感到呼吸困難,自己不只是第一次上台表演,而且還是表演搖滾樂,這簡直是太瘋狂了。
 
    回到吉他社的休息室後,湘雲社長一邊咒罵熱音社社長太不人道,一邊把玩手中的Gibson Les Paul,尤其他看著Slash的簽名,不禁看得痴了。
 
    「標準的吉他狂熱分子。」
 
 
    熱音社結束後是吉他社的演出,由潘國榮打頭陣,最後是湘雲社長壓軸。三首輕快的音樂結束後,墨雪嵐走上台去。望向台下滿滿的人潮,他試圖找到雨琴的身影。
 
    「在那裡。」就在台下不遠的地方,她和一群cosplay的同好坐在一起。雪嵐感覺到他的眼光似乎就放在自己身上,頓時讓剛才因搖滾而疲累的滋味一掃而空。在台上的位子坐了下來並調整麥克風的位置,雪嵐開口說:「這首歌……是要送給一個深愛我的女孩,是我對她的心意,準備做出的回應。」撥動吉他絃,雪嵐開始一展歌喉。
 
Well, you done done me and you bet I felt it
I tried to be chill, but you're so hot that I melted
I fell right through the cracks
Now I'm trying to get back
Before the cool done run out
I'll be giving it my bestest
And nothing's gonna stop me but divine intervention.
I reckon, it's again my turn
To win some or learn some.
But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
It cannot wait,
I'm yours.
 
    我是妳的。短短的一句話,帶動著百般思念的感情,向心愛的女孩傳達出去。飽含感情的樂曲和輕快的節奏,從雪嵐手中的吉他散發出去,直奔雨琴的心中。
 
Well, open up your mind and see like me,
Open up your plans and damn you're free.
Look into your heart and you'll find that the sky is yours.
So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There's no need to complicate.
'Cause our time is short.
This oh, this oh, this is our fate.
I'm yours.

Baby, do you believe, I'm yours?
You best believe, you best believe, I'm yours.
    現場的掌聲不斷,雪嵐感覺自己的身體不斷地顫動,淚水也從眼眶滑了出來。就在他想表演下一首時,他看到雨琴走上了舞台,完全不在乎台下發出的議論聲。雪嵐也不在意後台人員的眼光,取下另一支麥克風交到雨琴手中。他只看到女孩的笑容,還有因歡喜而留下的淚水。
 
    他準備彈奏下一首曲子了。撥了琴弦彈奏出樂曲的前奏後,兩人很有默契地開始靠攏,女孩也輕啟朱唇歌唱。
 
雨琴: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 head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雪嵐:I've been hidingall my hopes and dreams away
Just incase I ever need them again someday
I've been setting aside time
To clear a little space in the corners of my mind

合唱:All I want to do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音樂帶來的快樂情感,讓台下的聽眾也跟著節奏打起了拍子。不過,雪嵐和雨琴兩人早就陷在屬於兩人的音樂中,彷彿整個世界都在為兩人歡唱著。
 
合唱: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I'm hoping you'll show me what to do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All I want is a way back into love
    小雨,我要告訴你……我喜歡你。
 
    我也是……
                                                                          

------------------------------------------------------------------------------------------------------
完成啦!(撲倒在地,一覺不醒ZZZ)
第一次嘗試不同題材的故事,想不到一寫就在已離不開稿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4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水冥音
不錯不錯
就是覺得女主角的告白超突兀
還可以再描述一點他們的過去會比較順暢

06-07 20:44

楚門
第一次寫愛情小說 我心裡其實好害怕T_T06-07 21:18
楚門
因為我根本沒談過戀愛啊RRR06-07 21:18
水冥音
@口@......
嘛......恩......
反正寫小說的不一定都談過嘛(拍拍

06-07 21:26

嗜風者
前面社團和cosplay的元素篇幅較長,在告白前需要有明顯的情感轉折的鋪陳。
或是可以把告白前面的篇幅都縮短,把故事背景挪到後面來交代,或甚至可以開頭第一段就告白,之後讓男主的心情一直被告白這件事困擾著,猶豫要如何回應即可。然後可以把多一點的戲份放在男女主角身上。

06-07 22:09

楚門
原來如此,學到很棒的方法了,謝謝嗜風者06-07 22:12
棉花糖好甜
歌搭的很好哦!加油!

06-07 22:29

楚門
謝謝~06-07 22:31
唯唯
唔哇!處門轉性寫起帶甜味的青春戀愛小說來了,不過作為初次嘗試的題材,實際表現似乎有點差強人意呢?嘛嘛......並非只有批評的意思,基本上我還是吃得挺高興的,只是有些想法提供給處門先生當作參考。

首先是故事本身的情節較為凌亂、稀薄,比起感情更多的重點似乎是放在對吉他和樂曲的闡述上,主線可以說是主角「為了彈出有感情的音樂」所以必須得去理解愛情,這是個很好的劇情安排,在故事開頭賦予了主角必須解決的問題以及後續的行動理由。

可是解決問題的過程太過順遂,卻讓這篇故事的核心失去了張力,在主角需要理解感情的時候路邊忽然就跳出了仰慕多年的青梅竹馬,而且話沒說幾句就告白了,發展之迅速令人很是錯愕(((゚д゚)))

而且他們說的什麼同班十二年、印象只有跟蹤、COS界的名人之類的,在故事中其他地方基本上都看不到啊,就像嗜風所說的,缺乏鋪陳卻要在此基礎上架構感情,效果是很微妙的......

這樣讓我不是很能理解主角硬是要拒絕人家、回頭又立馬反悔的苦衷,這種幅度很大的情緒轉折如果沒有個理由,很容易讓人覺得出戲、無法參與其中,好像主角耍帥的跟人說一聲「我保證到時候有人陪我唱!」,就保證上台一定能藉機打動女主、而且人家也一定有勇氣上去唱歌似的。

這個高潮場面本來應該很動人,卻被表現得太過巧合了,不過故事中的每個環節依然很甜,吃起來還是相當愉快的就是了......

這個短篇就像淋上糖漿的棉花糖,咬不到什麼實感,在舌尖上融化的甜味卻很重,另外就是做工有些地方精細些會比較好,本文的缺漏字、錯字情況相比以往是比較嚴重的。

06-08 12:42

楚門
或許是該先放下筆,好好去閱讀的時候了....謝謝唯尋的品嘗06-08 1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