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3-3

作者:楚門│2016-06-01 00:13:49│巴幣:30│人氣:577
(本篇血腥場面較多,慎入)

交火前半小時
 
    「死老美,路上的敵人增加了。再走馬路風險太大,我和小蕾改走地鐵站裡面。」
 
    「拜託不要再叫我死老美好不好?還有地鐵站太危險了,天知道下面躲了什麼毒蛇猛獸?」我曾聽說俄國的地鐵系統,是出了名的壯觀和複雜,在戰爭過後肯定有不少遊民躲進去,龍蛇混雜的地方,危險程度絕不遜於半人馬傭兵。
 
    「你有更好的點子嗎?」艾爾喬姆反問。
 
    「有!走屋頂上面,直接避開地面上的巡邏隊,如果頂樓有哨兵,我會用自己的消音狙擊槍掩護你們。」正當我換上自己的武器時,蕾拉莉的聲音從無線電傳來。
 
    「可是我有懼高症,四層樓以上的地方往下看,我會頭暈!!」
 
    ……我無話可說,徹徹底底的無話可說了。明明樓頂的哨兵最少,也最容易作為擊殺的目標,走起來會比地面相對安全很多,如今卻在這個節骨眼敗在人的心理疾病,我差點就把手上的槍折斷了。
 
    我忍著性子不要破口大罵,冷靜地說:「你們用一條繩子綁在腰際,作為保險。如果走到需要跳躍的地方,讓艾爾喬姆先跳,並把繩索綁在堅固的物體上面,換妳跳的時候如果出事了,他會拉住妳。」
 
    「省省吧死老美!這餿主意我看還是算了。小蕾,我們走地鐵就好。你幫我們留意地面上半人馬的動向,別讓他們走進地下鐵,我會顧著女孩,放心交給我吧。」我感覺艾爾喬姆奚落的口氣,也帶有些許的無奈。
 
    既然他們堅持,我也不想浪費太多時間爭論。「那……你們自己小心點。」目送他們進入地下道後,我持續觀察敵軍的動向。看了許久,覺得半人馬沒有我想像的積極尋找,反倒是靠著無人機來偵查,路線的安排上也不怎麼密集。
 
    就在我鬆一口氣的時候,突然看見一架無人機往地下鐵的方向飛去。
 
    「艾爾喬姆,無人機要下去了,不能攻擊它,否則敵人會察覺到。快隱蔽!」
 
    「收到。」
 
    會把無人機開進地下鐵裡面,其實是很冒險的決定。雖然無人機都配備熱成像或是紅外線感應,但是一台飛行器經過一群遊民眼前,十之八九會被他們大卸八塊。或許俄國的PMC沒那麼在乎成本,要不然就是這些無人機也裝備了武器。
 
    在它飛下去的五分鐘後,本來站在街道上的傭兵或是巡邏隊,開始有了動靜。有的往地鐵站的方向移動,有的人則拿起無線電。一股不安的感覺油然而生,在心底蔓延。
 
    直覺告訴我馬上換回反器材步槍,打開保險後我像艾爾喬姆他們確認狀況。
 
    「敵人有了動作,他們朝地鐵站的方向過去了。你們那邊出了什麼事?」我說。
 
    「無人機差點掃到小蕾,我把它打了下來。敵人一定察覺到了。」艾爾喬姆說。
 
    「你們快走,我來拖住他們。」拉開槍機退出藥室內的實彈,放入先前準備的燃燒彈進去。這種子彈內部含有易燃物質,再擊中後會把目標引燃。與曳光彈類似,不過後者的戰術成分較重,用來標記敵人為主,燃燒彈則是純粹的戰術破壞。
 
    但我這顆子彈,並不是要打人的。對準地鐵站附近某輛悍馬車,往油箱的位置開槍打下去。
 
    車子的旁邊出現了一個黑洞,而周圍的士兵聽見車身被擊中的金屬聲,開始在原地警戒。然而,當他們意識到不對勁時,早就遲了。車子油箱燃燒造成了爆炸,把他們炸的人仰馬翻。效果顯著的一擊,爆炸聲把準備前往地鐵站的傭兵吸引過來。
 
    在他們回頭的剎那間,地下道口竄出兩道身影和零星的火光,周圍的傭兵紛紛倒在地上,仔細一看是艾爾喬姆他們提槍衝出來,打算殺出一條血路。然而前進不到五十公尺,就出現了大批半人馬的傭兵,逼得他們停下腳步。有步兵、盾牌兵,還有蕾拉莉提到的裝甲兵,他們提著輕機槍對兩人進行掃射。
    如果被敵人壓制太久,他們會遭到前後包圍。拉開槍機退殼,我把裝甲兵設為首要打擊目標,仔細的瞄準並考慮打擊部位。扣下扳機,反器材步槍的大後座力,令我的身體後傾一些。子彈飛射出去,距離雖然長達一千公尺以上,依然準確地命中裝甲兵的頭部。
 
    如果是一般狙擊槍用的7.62毫米子彈,頂多把防彈頭盔打一個小洞,但是反器材步槍用的,是12.7毫米的大口徑子彈,可以打穿鋼板或磚牆的殺人凶器,防彈頭盔在他面前毫無抵抗的餘地。只見那名裝甲兵癱倒在地,腦部幾乎有一半的地方被打爛了,血液和腦漿混再一起噴得滿地,眼看是活不成了。
 

(最左手邊的就是12.7mm口徑的子彈,其威力強勁,穿透力可觀。)

    沒時間沉浸在命中的喜悅裡,鎖定下一名裝甲兵繼續攻擊。這一次我選擇膝蓋作為目標,計算距離和彈道之後,無情的開下這一槍。打中的效果令我驚訝,原本預期打斷一條腿而已,但大子彈卻貫穿了一雙膝蓋,兩腿齊斷,那名士兵倒地之後不停的掙扎,雙手摀住斷肢,飛出去的斷腿流出腥紅把雪地染了色。
 
    半人馬的傭兵眼看機槍手接連倒地,又無法在第一時間找到我,只好把戰線往後退,讓身體盡量待在建築物後方。打完兩個彈匣後,我把開火區域轉為艾爾喬姆的後面,把試圖進行包抄的敵人逼退,避免兩人背腹受敵。
 
    KSVK打起來讓我懷念過去用反器材步槍的感覺,威力強大且爽度十足,中彈的傭兵不是斷手斷腳,在地上哀號,就是缺了半邊腦袋或心臟,當場死亡。
 
    「想不到死老美下手這麼陰,你以後會不會這樣對待我們啊?」無線電傳來艾爾喬姆的玩笑,從望遠鏡看見他們兩人合作無間,默契十足地輪流掩護。蕾拉莉的槍法比我預期的還要好,至於前阿爾法小組的老頭的戰力,就更不用說了。兩人且戰且走,已經走完逃亡路線的一半,來到我所在的大樓附近。
 
    只要越過大樓,在穿過兩個十字路口,幾乎就可以甩掉半人馬了。
 
    考慮到作戰中,彈藥是否足夠的問題,我必須先確認他們是否還有足夠的火力,要全力避免子彈打完的窘境。「艾爾喬姆,彈藥還有多少?」
 
    「放心吧!那幾隻穿重甲的狗熊,他們熱情捐贈的機槍和子彈,讓我打到手軟都打不完。我們盡量先用撿來的武器,自己的還足夠。」
 
    「別大意了,我看到又有兩路敵人過來,小心應戰。」我說。
 
    「收到了,死老美─Chyort [註解1] !有狙擊手。」
 
    這個不祥的字眼,終於還是來了,傷亡慘重的半人馬,會派出狙擊手支援老實說也不意外。與其煩惱,還不如快速解決問題。本來順利前進的兩人又遭到火力壓制,這回半人馬又派出了盾牌兵緩緩逼近。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但又必須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想出解決方案。
 
    我和他們倆的距離太遠,只能靠遠距離製造優勢,先射擊盾牌上的鏡片,減緩他們推進的腳步,在想辦法找敵方狙擊手。
 
    「我兩點鐘方向的公寓,四樓窗口。解決他!」幸運的是,艾爾喬姆比我還要鎮靜,除了繼續與敵方駁火之外,他還找到其中一名的位置,不愧是前狙擊手出身的軍人。必須先把他殺掉才行。
 
    一名合格的狙擊手,不管在哪裡伏擊,都不會也不允許把槍管露出來,更不應該讓瞄準鏡的閃光,暴露自身位置。俄國從冷戰開始,就是個重視培育狙擊手的國家,相信他們每一位狙擊手,都會遵守這些教條。
 
    但是,凡事有其規則可循,也必有例外發生。在怎麼謹慎的人,也會有鬆懈的一刻。尤其人在緊張的情況下,安排計畫多少會有細節被漏掉。
 
    觀察方才艾爾喬姆回報的位置,的確有一個白色的身影站在窗邊,他只露出一條手臂大的衣物,但這也足以致他於死地。瞄準他位置所對應的牆壁,鎖定大約在胸口的部位開槍。果不其然,白影的主人跌倒在地,胸口開出一片血花。
 
    那傢伙一倒下,艾爾喬姆兩人在我的支援下,又可以起身了。我換上另一個彈匣後,伸手一摸袋子,發覺剛才裝上的是最後一個彈匣了,我只剩五發子彈的機會,祈禱等會兒的裝甲兵不要太多。
 
    「壞消息,反器材步槍的子彈不夠了,你們快到了沒?」我說。
 
    「就快到了─呃啊!」聽到他低沉的吼叫聲,急忙拿起望遠鏡觀看,只見他坐在一台公車後面,摀住自己的右腿,蕾拉莉則持續和敵人駁火,但比起剛才的表現,現在的她顯得有些慌亂。
 
    「蕾拉莉,回報情況?」我說。
 
    「叔叔的大腿被子彈穿過,暫時不能跑了。」她著急地說著。
 
    彈藥不足,戰鬥力最佳的人員又受傷,面對如此的劣勢,我只能先換回M110狙擊槍,雖然半自動能不間斷地攻擊,然而這把槍的貫穿力就不比反器材步槍強大了。除了打退幾名穿一般防彈衣的士兵,其他盾牌兵和裝甲兵完全不為所動。手頭上本來有100發子彈,共五個彈匣,但是很快就打光兩個了。
 
    「死老美……你的……高爆炸藥……」這句話點醒了我,想起出發前炸彈和陷阱都交給艾爾喬姆,說不定他們在路上,或多或少都有用到。現在只能賭一把了,拿出遙控引信,不假思索地按下去。只見兩人所在的前方馬路,還有經過的巷道傳來爆炸聲和強光,那些位處炸彈中央的傭兵,不是急著找掩護,就是被炸得血肉橫飛,當中還有一輛悍馬車被炸翻,現場一片混亂。
 
    「嘿嘿……還不錯的煙火秀。」艾爾喬姆上氣不接下氣的稱讚眼前的美景,不難聽出他還滿開心的。
 
    「三角洲部隊出品,必屬佳作。」說完我扣下扳機,狙殺一名試圖爬起來的傭兵。
 

紅場 半人馬之眼指揮所
 
    看見直升機起飛,基里連科和列夫馬上跑回指揮車裡,親自查看戰況。看著無人空拍機的即時影像,身為指揮官的基里連科皺起了眉頭,一旁的列夫不等指揮官開口,率先詢問:「回報現場情況。」
 
    「無人機目前找到目標了,他們在前往某某大樓的路上,她和那名叫艾爾喬姆的男人在十五分鐘前,從地鐵站跑出來。我們即時調動兩個裝甲兵小隊、一個步兵小隊、一名狙擊手和一輛悍馬,本來要掌握現場了,但是一分鐘前那條路上發生爆炸,狙擊手也遭到擊斃。我們損失不輕,請求派出直升機,進行空中支援。」
 
    聽到此處,基里連科的臉色變得十分難看,口氣也更為冷漠地問道:「對方有多少人?」
 
    「目前只看到兩人,我們推測少說有兩名狙擊手埋伏─呃啊!」情報員還沒說完,碰的一聲,後腦被怒不可遏的指揮官抓住,一把撞在電腦桌前方。
 
    「一群飯桶!對方只有兩個人,還有你們所謂的埋伏,居然可以搞到要派直升機?你給我滾出去!呼叫直升機駕駛,先以探照燈支援地面部隊,盡速找出敵方埋伏,必要時進行轟炸。」原先被嚇到不知所措的情報小組和軍官,在基里連科雷厲風行的指揮下,迅速恢復成穩定的狀態。
 
    「另外派出兩支快速反應小組,投入現場,動作快!」
 
    「遵命!」所有人異口同聲的回答後,便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執勤。
 
    「列夫,另外派出偵查班搭配反狙擊小組,盡速找出並解決敵方的狙擊手。」基里連科說。
 
    「是。」

註解1:俄文寫作черт,是俄語中的髒話,意思等同英文的Damn it。
(用中文的”幹”字可能更容易解釋。)

前往3-4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7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開始有緊張感了,叔叔受傷開始。老美的能力非常厲害。
說到12.7mm,我就想到藍波,第一滴血4,裡面有一段他用車載.50機槍完全展現12.7對步兵的超火力...血脈噴張。

11-19 22:00

楚門
50機槍那段真的是藍波的經典。11-20 02:07
黎黎貓
聽、聽起來好痛(縮

03-06 13:02

楚門
貓貓,我擔心這篇對你來說,太刺激了。03-06 17:38
黎黎貓
沒關係,人家越說不要我越愛去做(不乖
不是影片我都可以接受啊XD

03-06 18:12

楚門
太反骨了吧!!03-06 19:54
蛤我在這裡
小蕾懼高症那段XDDDDDD
老美是不是在玩槍啊
感覺他打得好樂啊www
車子油箱爆炸那段超帥><!

01-31 17:52

楚門
狙擊手的槍戰會給人這種感覺,因為他都是躲在暗處放冷箭,少了近距離的刺激感。01-31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人生如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