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3-2

作者:楚門│2016-05-25 22:41:28│巴幣:30│人氣:549
2022年12月13日 晚上九點
 
    換上適合夜間戰鬥的裝備後,我走到地下室和他們會合。他們倆也換上了全黑的服裝,武器也裝上了消音器。看著艾爾喬姆一身戰鬥裝,還有手臂上阿爾法小組的臂章,令我肅然起敬。
 
    「兩位準備得如何?」我說。
 
    「差不多了。小蕾方才有跟我提到裝甲兵的事情,的確是很棘手。一般的狙擊槍可能打不穿那種重甲,」接著艾爾喬姆轉過身,彎腰打開地上的暗門,拿出一把大槍放在桌上。「但是這把槍,就是裝甲兵的剋星。可以把那些怕挨槍的膽小鬼,打到哭著叫媽媽。」
 
    比起一般的狙擊步槍,艾爾喬姆拿出的這一把長度更長,光是槍管就有一百公分左右,重量估計約有十二公斤,粗大的槍管前面,有裝著減少後座力的槍口制退器。另外,這把槍的彈匣不在扳機前方,而是裝在槍機下方,是典型的犢牛式槍械。這種重型武器,他還可以毫不費力地拿起來,做出瞄準動作。
    反器材步槍(註解1)?看不出你連這種凶器都能挾帶出來,俄國法律何在?」我說。
 
    「法律他媽的早就不在了,我不相信你家沒有擺這種大槍,死老美。」艾爾喬姆得意的說著。「這一把是KSVK反器材步槍,用的是俄製12.7口徑子彈,槍管是生鑄鋼製成,有極佳的精準度。我敢打賭他的威力不輸你們老美最愛的M82狙擊槍。」
 
    「沒看過俄國佬這麼自大過,」我一邊把桌上的子彈塞入彈匣,一邊咕噥著。「不過無魚,蝦也可。現在蕾拉莉那包衣服在下水道漂流,他們多半會看著追蹤器,追著它跑。」
 
    「不過剛才我們幹掉那四個人,只要沒連繫上他們,半人馬之眼就會起疑了。另外傭兵團人多勢眾,一定會在城市各處安排哨兵。」艾爾喬姆說。
 
    「肯定的,」我打開腕上電腦,開啟莫斯科的地圖。「所以帶蕾拉莉離開莫斯科的重任,就在你身上了。你們熟悉這裡的大街小巷,一定有辦法避開半人馬的哨兵。我負責牽制敵人,協助你們逃出去,下午我們開的車子還停在城外,被我藏在一座民宅裡面。」
 
    「現在,告訴我城市的制高點。」
 
    聽到我要牽制敵人,蕾拉莉露出擔憂的神情,我則用微笑以對。牽制敵人,意味著殿後的工作也是由我擔當,危險程度不遜於潛行出城。或許是內心的疙瘩作祟,我義無反顧的意念,反而讓艾爾喬姆感到懷疑,不過在時間和選擇都不多的情形下,他只能選擇相信。
 
    「在某某區有一座高四十層的大樓,可以俯瞰的視野很廣。可是你要知道這把KSVK沒有消音器,槍聲大是反器材武器的通病,你開不到五槍就會被發現的。」
 
    「放心吧!我以前在極地和中共解放軍作戰,可是有擊斃三百多人的紀錄,他們人再多也找不到我。你就放心交給我吧!」儘管他們倆人依舊半信半疑,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不容我們浪費。
 
    出發前我找出一塊大黑布,用各式各樣的垃圾來裝飾,有空罐頭、汽水瓶、廣告紙等任何你想到的,都貼在上面了。準備妥當後,我把日前自製的炸彈、詭雷交給他們,把腕上電腦也設為同步,藉此掌握彼此的情況。武器選擇上我只帶兩把狙擊槍和一把手槍,AK74U就先借給小蕾,反正M110也可以當步槍來用。
 
    計畫安排上,是我先出發到制高點,接著換他們從酒吧出門,往城外移動。揹上那把大槍,沉重感頓時從背後傳來,我過去不是沒扛過反器材步槍,然而那都是在有隊友幫忙的情況下。
 
    「傑瑞,路上小心。」「死老美,可別到大樓之前就陣亡了。」不論是清脆悅耳的聲音,還是冷言冷語的口氣,他們倆在我掩上門以前傳達過來的話語,讓我暫時忘記戶外的零下低溫,走在路上感覺內心的火堆並沒有因嚴寒而熄滅,反倒還有一絲的餘溫在鼓舞著我,朝著危險的任務前去。


    行走在昏暗的街道上,都不難發現有許多持槍的傭兵把手各個街口,為了不讓他們起疑,不得已之下只能不斷地更改路線。所幸入夜後的天空一片漆黑,身上的黑衣也讓他們不易察覺。可以的話我盡可能不要對傭兵出手,要知道軍用無線電頻道訊息流動頻繁,一個人失聯很容易就會讓他們進入警戒狀態。
 
    從酒吧到那棟大樓的直線距離頂多三公里半左右,可是不停的繞路使得里程數增加不少。令人難過的並不是冬天的陣陣寒風,而是在附近的傭兵他們散發出來的殺氣。雖然我的歲數連二十五都不到,但是男人這時期該有的血氣方剛,早已在阿拉斯加的戰場上消磨殆盡。
 
    雖然我有戴著面罩,但是如刀刃般銳利的氣流,依舊把臉頰刮的隱隱作痛,而傭兵的存在所營造出的低氣壓則令人胸悶,感覺自己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呼吸困難而窒息,最後昏倒在街口。真是莫名其妙,平常的鍛鍊在緊要關頭居然一點用都沒有。自己現在的狀況,感覺就像進攻到莫斯科的拿破崙,只是我的大敵不只是氣候,還有跟特種部隊一樣強悍的傭兵團。
 
    「嗯……他媽的太高了。」抵達之後看著眼前的大廈,令我喜憂參半。喜的是它的高度和堅固程度都還不錯,擔憂的是它真的太高了,沒有電梯或直升機,光是爬到一半就先累死了,用纜繩爬牆壁上去也不輕鬆,繩槍射出去的高度也有限。別忘了我身上還背著兩把狙擊槍,二十幾公斤的負重還要爬牆簡直跟以前打仗時沒兩樣。
 
    時間緊迫之下,只好採用折衷的方法:用纜繩垂掛爬上十樓,再找安全梯走到三十樓以上。
 
    途中發生不少危險,走在玻璃牆上的時候,差點踩破玻璃,上面的冰晶也把褲子刮破了好幾道口子。我得慶幸腿部沒有掛彩,帶著傷口作戰只會讓自己成為累贅。好不容易爬上了的十層樓,但是結冰的金屬窗框差點害我滑一跤。
 
    走在廢棄的大樓也不輕鬆,裡面烏漆摸黑的,而且樓層之間有不少屍首和坑洞,一不小心就會被絆倒或失足墜落。裡頭的味道並不好聞,垃圾和屍體的腐臭,還有汙水管線散發的排泄物味道,讓人十分的不舒服,我開始想念在雪地作戰的好處,冷歸冷但是乾淨許多。
 
    「應該不會有遊民躲在這棟大樓吧……」要是半路殺出個程咬金,自己先被遊民大卸八塊,那整個計畫就玩完了。
 
    牽制敵人與斷後是狙擊手的主要工作之一,但對我們而言,斷後是頭號不受歡迎的任務。主要原因是吃力不討好,隊友撤退的時間很容易因瞬息萬變的戰場變動;而友軍在撤退過程中,狙擊手只能靠自己的能力擊退追兵。雖然上級會依照追兵的多寡來安排斷後的士兵數量,但是狙擊手人數再多,帶上的槍枝也很少超過十支,和大批的敵軍作戰會極為吃力。
 
    就算我們狙擊手的偽裝再好,對方也不會傻傻地挨打,一定會派出偵察機或是用衛星進行空照,找出確切位置。我們一但被發現了,就會被包圍,最後被敵人殲滅殆盡。有人可能會好奇,怎麼會沒有空軍進行支援?答案是有的,不過空軍出現也要時間,而且斷後任務常常要深入敵境,戰鬥機沒辦法冒險飛過敵方防空系統,所以大多數的狀況是斷後部隊要自己到撤離點,才有載具或空軍協助。
 
    現在想想,自願擔起斷後與牽制的工作,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頭殼壞去了。今天的夜晚或許是極佳的掩護,但是半人馬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旦派出直升機協助搜尋或作戰,我們幾乎是毫無還手的餘地。這一項絕對要算在額外加給裡面,回美國後好好地跟貝雷哥敲一筆。

    走上三十三層後,我往酒吧的方向看去,確定視野寬敞,也能完全掌握逃亡路線後,便著手開始偽裝。擺放大量的紙箱、沙發、辦公桌和垃圾,在地上架好反器材步槍後,我把自己蓋在自製的吉利服(註解2)下方,向他們回報:「艾爾喬姆,我已經就定位了。」
 
    「花的時間有夠久,死老美。我們要出發了,給我好好盯著。」
 
    「你也別給我出包,走快一點,今晚的行動越早結束越好。」
 
    從高處俯瞰下去,整個街區歷歷在目。透過夜視望遠鏡,看著艾爾喬姆和蕾拉莉兩人藉著夜色的掩護,行走在巷弄裡,往城外的車子移動。我們之間也協調好:除非不得已,我盡量別開槍。經過兩棟公寓之間時,一名站在頂樓觀測的半人馬之眼傭兵,正好要走到陽台邊。
 
    「頂樓,在你左手邊。」我出言提醒。
 
    「他是我的了。」艾爾喬姆先把蕾拉莉推至暗處,拔出消音手槍迅速擊斃探頭的傭兵。屍體順勢掉了下來,被兩人接住後就往垃圾子母車丟進去。
 
    「真俐落!」情況解除,他們便繼續前進。沿途靠著大樓之間的小路和巷弄,避開多數的巡邏隊,其他零星的站崗士兵,則是使用扭脖子或割喉等無聲方式解決。路途順利的幕後推手,就是身為狙擊手的我,幫助他們早一步發現敵人。
 
    走小路固然避開不少危險,但是卻苦了我,沒有辦法隨時看見他們的情況下,有時聽到打鬥聲會讓我膽戰心驚。希望今晚時間過得快一點,別出什麼閃失才好。
 
 
紅場 半人馬之眼戰場指揮所
 
    曾經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紅場,在戰火摧殘後也變得破碎。今天下午,占地寬廣的紅場被各式軍事裝備和載具佔滿,數座帳篷林立,裝甲車、悍馬車,甚至還有武裝直升機整齊的停放在廣場上。
 
    位處營地中央的指揮車裡,情報人員和軍官正忙著商討戰術和佈署部隊的位置。艾列克謝‧基里連科,半人馬部隊的戰場指揮官站在地圖的前方,拿著一張照片,一邊思考事情,絲毫不受周圍的影響。
 
    這時,他的副官列夫走了進來,向他行了軍禮後開始報告。
 
    「長官,五台小型無人機佈署完畢,開始進行巡邏。另外,公司的情報小組有進一步的消息,近期目標躲藏的酒吧中,有一位名叫艾爾喬姆‧格蘭特的男性。我們懷疑是他協助目標,在莫斯科城外的森林殺害了馬可他們八個人。」
 
    「喔……居然是馬可他們八個……有查到這個人的身分嗎?」基里連科說。
 
    「這……還在調查中,明早之前一定會給您答覆。」列夫說完,替自己捏了把冷汗,因為他的長官是半人馬公司裡,出了名的嚴酷和殘忍,對待敵人和自己的手下,同樣毫不留情。
 
    然而基里連科並沒有如列夫預期的生氣,而是淺淺一笑,輕拍了他的肩膀說:「辛苦了,能有這樣的進度也不錯。雖然馬可他們把目標搞丟了,但你至少還找回不少線索。來,跟我到外面走走。」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在營地,檢視裝備和士兵的狀態。在兩人走到直升機停機坪的時候,基里連科抽出一張照片遞給列夫,並點了一支雪茄抽了起來。
 
    「很美的女孩,不是嗎?」基里連科說。
 
    「她是我見過最美的女人了,白頭髮和乾淨如雪的皮膚,都會讓我想起以前在烏克蘭看到的白子模特爾:Nastya Zhidkova。可是我實在無法理解,那個暴發戶不過是丟了幾個奴隸和妓女,有必要花一大筆錢請我們去找嗎?去人口市場再買不就得了?」
 
    「永遠別去猜測有錢人的思維,多數都是讓你感到匪夷所思的。況且物以稀為貴,漂亮的女人好找,但漂亮的白子可不多。換作是我,搞丟了這種性感尤物,我也會不計代價地找回來。唉……真想嘗嘗她的滋味。你也想嗎?列夫。」
 
    「我的話就算了,我已經有老婆了……等等,情報小組有新的消息。查到了,那名叫艾爾喬姆的人,是前阿爾法小組成員,於二零一九年四月退伍,階級是上尉,曾在狙擊手學校任教官一職。」
 
    「艾爾喬姆……阿爾法小組……我想起來了,是混血雄獅。列夫,馬上連絡公司,請他們把鮑里斯調來支援。」
 
    「鮑里斯?!可是他人正在芬蘭執行任務。」
 
    「用緊急權限申請,跟公司說我們碰到不小的麻煩,有這傢伙在,今晚可能有一番惡戰了。」說才說完沒多久,有一台武裝直升機開始升空,吸引了基里連科的目光。
 
    「怎麼回事?」
 
    「報告長官,位在西區的小隊和敵人交火中,他們請求武裝直升機支援。」


註解1:Anti-materiel rifle,一種專為破壞軍用器材的武器,其威力高於一般的狙擊槍,使用的子彈與狙擊槍子彈外型相同,但口徑大了許多。反器材步槍通常有較長的射程,也可以輕易擊穿防彈衣,所以也會用在殺傷人員上面。

註解2:Ghillie suit,軍事偽裝服的一種。

前往3-3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1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狼尾
你好我是狼尾。

1.細節可以再多增加一些

此處細節是指人物感官、環境因素等等。
可增加帶入感。

2.可能可增加些主角內心戲

第一人稱的優勢。
當主角要牽制殿後時,這麼高危險性的工作,主角也是笑笑帶過。
可以加一些內心衝突,否則一點危機都看不出來。
若主角爆強,這點衝突根本蛋糕一塊,那也不需要特別註明 牽制殿後很危險。

3.橋段

每個橋段都有其存在道理,若無法用一句話說出這段在做甚麼,可以考慮修改。

以上

05-26 14:31

楚門
還說不專業,簡直一針見血,謝謝狼尾大大的點評(躬05-26 14:49
綠茶無糖微冰
樓上高手。

05-26 18:35

楚門
會長安安[e12]05-26 22:06
Sky Haruna
我記得戰爭法不是規定反器材武器不能對人射嗎~(雖然這是不可能的事

06-18 00:21

楚門
故事的時間背景是世界在經歷過多次核戰過後的,戰爭法或條約拘束不了傭兵。時間背景上是從美國對阿富汗戰爭後的幾年開始架空。06-18 00:54
楚門
在面對一般狙擊槍無法擊穿的盔甲,還是要用反器材武器。傑瑞他們面對的是一個軍隊。06-18 00:54
Sky Haruna
很高興地球沒環境巨變,嗯…我原本以為是要科普現實狀況

06-18 01:06

+9神聖騎士卡
「傑瑞,路上小心。」「死老美,可別到大樓之前就陣亡了。」不論是清脆悅耳的聲音,還是冷言冷語的口氣,他們倆在我掩上門以前傳達過來的話語,讓我暫時忘記戶外的零下低溫,走在路上感覺內心的火堆並沒有因嚴寒而熄滅,反倒還有一絲的餘溫在鼓舞著我,朝著危險的任務前去。

喜歡這段描述,的確很溫暖。

11-19 20:20

楚門
一句溫暖的話,在踏上生死交關的戰場,足以激勵人心。03-06 17:37
黎黎貓
白子模特爾:Nastya Zhidkova
>>模特兒XD

03-06 12:49

楚門
我已經搞混了T_T03-06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人生如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