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2-2

作者:楚門│2016-05-11 22:26:18│巴幣:32│人氣:390
    「怎麼是你們?」這三個人都是我以前在阿爾法小組的隊員,分別是破壞手、盾牌兵和機槍兵。
 
    為首的盾牌兵走到我跟前,行了個軍禮。「報告,是軍醫告訴我們的。他說隊長要到軍醫院找東西,而且是自己一個人。我們都很擔心隊長的安危,所以大夥兒自告奮勇決定和隊長走一遭。」
 
    「各位弟兄,謝謝你們的好意。只是今天我來醫院的緣故和你們無關,要是害你們出了什麼差池,我會過意不去的。請回吧!」
 
    「我們都知曉前因後果了。軍醫說隊長在想辦法拯救一個可憐女孩,要來醫院找治病的藥物。我們三個都欠您一份恩情,那是一輩子都還不起的教導和救命之恩。今天三人上陣,也是要報答隊長過去的照顧。」
 
    盾牌兵一說完,三人同時立正站好,再行了一次軍禮,眼神和語氣中,是義無反顧的執著。我嘆了一口氣,對他們回禮之後便將彼此圍成一圈。
 
    「軍醫那傢伙還是跟以往一樣多事,一樣大嘴巴。好,耳朵靠過來,仔細聽我的計畫。你們的出現,老實說我高興極了。」
 
 
    我們四人暫時先離開大門口一段距離,在停車場附近的暗處商討策略,並將背包中的炸彈取出。
 
    「機槍兵、盾牌兵擔任正門攻堅小組,你們從醫院正門進去,破壞手和我從二樓窗戶突襲。先在門、窗上面安裝炸藥,我們同時引爆之後一起攻進去,正門攻堅小組盡量背部靠牆,不要露出太多部位,老實待在掩體或盾牌後方。破壞手,我們倆人的速度要快,一次解決一個敵人,輪流開火,減少裝子彈的空檔,並盡速掩護樓下攻堅小組。」
 
    交代完所有細節後,我和破壞手用纜繩垂掛在窗邊,正門攻堅小組則在門口待命。萬事俱備,是時候讓這些匪徒見識阿爾法小組的實力了。「各位,我們在二樓會合,從中庭的樓梯上二樓要小心。」
 
    碰!
 
    樓下攻堅組在爆炸之後,藉著揚起的塵土當作掩護,提起盾牌快速前進。密集的子彈落在防彈盾上,發出清脆的聲響,期間還有一瓶莫托洛夫雞尾酒(汽油彈)落在盾牌上,炸裂時冒出嚇人的火焰。面對猛烈的火力,他們倆人依然面不改色,機槍兵開始火力掃蕩四周,盾牌兵則稱職地站在前方,偶爾用微型衝鋒槍補足火力。
 
    場景回到二樓,我和破壞手衝進來各踹倒一名歹徒,接著丟出閃光彈開始攻擊。快速打擊搭配交錯火力,這些被閃瞎狗眼的匪徒根本不是對手,破壞手站在前方用M1014半自動霰彈槍狂轟猛炸,我則在他裝子彈時提供支援,用步槍解決試圖靠近的敵人。敵人接二連三的倒地,我們便開始支援下方的攻堅小組。
 
    突然間,破壞手對我大喊:「隊長,十點鐘方向有人拿汽油彈。」用槍托撂倒一名匪徒後,我瞄見一個人用打火機點燃酒瓶上的引信,打算往樓下丟過去。意識到自己的步槍還沒裝子彈,眨眼之間我拔出手槍往他連開五槍,最後一顆子彈總算命中,把酒瓶打得粉碎,易燃液體不只淋得他滿身,上面的著火的引信也害他燒起來。「火中人」倒在地上打滾,發出殺豬般的哀號,我和破壞手沒有理會他,繼續增援攻堅組。
 
    在我們的幫助下,攻堅小組成功抵達二樓,不過有越來越多敵人,從走廊盡頭的樓梯口出現。我更換步槍的彈匣後,摸了口袋發現彈藥快不夠了,其他人也面臨相同的窘境,機槍兵除外。藥局的櫃台浮現在我們眼前,只有十步之遙,但是潮水般的敵人也讓我們寸步難行,最後我們一邊撿地上的武器,來節省自己的彈藥。
 
    靠近櫃台時,盾牌手擋在門口,掩護我們進入。機槍兵則把重武器的腳架打開,架設起來準備進行掃射,破壞手則換上了自動步槍,躲在櫃台下方把蒐集來的彈匣分配給我們。
 
    四人就緒之後,前方多如過江之鯽的敵人正朝我們殺了過來,我投出煙霧彈先擋住他們的視線,接著四人一起用全自動武器和手榴彈進行無差別攻擊。
 
   AK步槍和通用機槍答答答的噴著火舌,子彈往匪徒方向飛射過去鋪出一張密網。在我們的火力壓制下,敵人不是中槍倒地,就是被逼得躲在牆壁後方。這一刻,我感覺自己彷彿回到了過去的時光,與部下並肩作戰、團結合作,這對身為老兵的我而言,是快樂又熟悉的記憶。就在對方火力減弱的時候,盾牌兵拍了我的肩膀,示意我快去拿藥。
 
    走進藥房裡,看著密密麻麻的小玻璃櫃,軍醫好死不死只給我藥名,沒給我詳細的位置,只好按照字母一個一個找,大海撈針就是我現在的最佳寫照。就在我找的期間,外頭的火力又變強了,陣陣的槍聲讓我替他們捏了把冷汗。這時外頭的破壞手低吼一聲,對旁邊的戰友說:「我中彈了。」
 
    就在我好不容易找到藥物的時候,卻聽到我最不想聽見的一句話。沒時間焦慮了,胡亂抓了一大把藥往袋子裡塞進去,趕緊與他們會合。只見破壞手摀住左手肩膀的槍傷,另外兩人則持續和敵人駁火。我揹起傷員招呼大家準備撤退時,樓梯口出現更多的敵人,其中還有兩隻RPG。
 
    對一般人來說這個情況是危機,但對我而言這是轉機。我試著屏除一切的外務,拿起狙擊槍對準那名RPG射手,透過瞄準鏡他的腦袋近在眼前,我很確信這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絕對不會射偏。
 
    然而,幸運之神這次可沒有站在我這邊。
 
    子彈如我預期的給他爆頭,但是他在死前也扣下扳機,RPG發射出去狠狠打在我們前方的天花板上,震波和碎石把我們炸得人仰馬翻。我為了保護破壞手免受進一步的傷害,用身體擋在他前面,導致爆炸後我首當其衝,感到一陣頭暈,耳朵也有傳來耳鳴。最先站起來的是機槍兵,再來是我和盾牌兵。眼看戰況急轉直下,我只好丟出僅剩的閃光彈,抓緊他們暫時目盲的空檔逃走。
 
    霎時,一顆流彈飛了過來正中殿後的機槍兵眉心,鮮血噴的我滿身都是。至於可憐的他癱倒在地,閉上了雙眼,臉上的表情盡是不甘心。我丟下武器,打算空出另一隻手去抱他的屍身,盾牌手卻用力的把我撞開,並對我大吼:「隊長,帶傷者和藥先走,我來拖住他們。」說完他把我推下樓,用炸彈把中庭的樓梯炸斷,最後我只看到他拿起機槍,往敵人的方向跑去。
 
    那是我看到他的最後一個身影,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見到盾牌兵了。
 
    我扶著破壞手出醫院,一邊跑我一邊流下眼淚。我不容許失敗,更不容許犧牲隊友換取的成功,我寧願死的是我,活著的是他們……
 
    跑到最後,我才體力不支倒在街上大口喘氣。衣服被汗水和血液浸溼了,檢視破壞手的傷勢時,發現他的腹部也中了一槍。顧不得天氣寒冷,我脫下自己的衣服想幫他止血,只是衣物被染成暗紅色,仍然止不住流血。破壞手的意識越來越模糊,看著自己的弟兄就要死去,我再也忍不住,眼淚不停的流下來。
 
    看到我哭泣的模樣,破壞手吃力地伸出右手,放在我的掌心,氣若游絲的說:「隊長……不要自責……我們三個……都……不會後悔今天做的決定。被迫退伍……讓……我們……都失去……目標,是隊長……幫我們找回……特種部隊的尊嚴,找回……阿爾法的……驕傲。」
 
    「希望隊長……往後……好好的……活下去,把那個……女孩……就回來,當作……我們並肩……作戰的……美好回憶。」這是他最後的遺言。我忘記自己哭了多久,只記得我不斷地做CPR,抱著他的身體對他說話,期望他只是昏睡過去。
 
    最後是軍醫找到了我,才從悲傷中清醒過來。想起他的多嘴,我失去理智狠狠地把他揍一頓,連門牙都被打了下來。從頭到尾軍醫都沒還手,最後也只是默默的把藥拿走,帶我回去酒吧。
 
    抱著屍體回到家,天已經快亮了,拖著沉重的步伐和疲倦的身軀,走在寒冬壟罩的街上。推開門的那一刻,我看到蕾拉莉坐在吧檯前面,看著我的眼神充滿哀傷、悲愴,她一句話也沒說,只是抱著我,把頭埋在我的胸口啜泣。
 
    「軍醫叔叔說,艾爾喬姆叔叔和朋友去醫院拿藥……可是只有叔叔一個人回來……是我害死了他們!」蕾拉莉哭了許久才開口。「我也差點害死艾爾喬姆叔叔……」
 
    「不是你的錯,這都是我們自願的。現在,聽醫生的話快去吃藥。」我推開了她,把屍體交給軍醫後便往房間去,把自己鎖在裡面。現在我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好好的靜一靜。明明戰鬥結束兩個小時了,卻還是有一種強烈的脫力感,渾身使不出力氣。
 
    在這之後的事情,我也不想多說什麼,這不是什麼值得銘記的回憶。在軍醫的照料下,蕾拉莉也如期康復了。然而,不知是罪惡感作祟還是什麼緣故,她的笑容越來越少,也時常迴避我的眼神。軍醫和我勸了她無數次也沒有用,令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和她生活的一年之中,平日就讓她在酒吧裡工作,有空就交她用槍的技能和基本防身術,一年後她存了一些積蓄就回聖彼得堡了。這一點就可以幫你解釋,她為什麼會操作狙擊槍這類的精密武器。
 
    「能得到前阿爾法小組軍官的指導,真是何其有幸。」傑瑞感嘆的說著。「在這之後呢?」
 
    她回到故鄉定居,當起了獵戶,偶爾拿肉品和商隊交易,或是到城裡的廢墟拾荒。日子是比較辛苦,不過對小蕾而言,能自給自足比什麼都強。有空時她會來莫斯科找我或軍醫聊天,只是她的話不像過去那麼多,而且對周遭的防備心更重了。醫院的事情對她來說是禁語,往後和她聊天盡量別提起。
 
    安穩的日子永遠不長久。一個月前小蕾跑來找我,記得那天她的神情很慌張,手掌上也有傷痕與血跡,身上的子彈也都打完了。她說之前的雇主盯上了自己和其他逃亡的奴隸,開始派人來抓他們。聽說被逮到的人不是當場慘死,就是回去過非人的生活。
 
    本來對方派出的人不多,但是蕾拉莉接連解決好幾波的追兵,迫使他們決定派出傭兵。依照你描述的特徵和電腦裡的資料,那些傭兵是「半人馬之眼」(Centaurs eyes)的爪牙。半人馬之眼是俄國目前最大的PMC,成員來自俄國的特戰部隊,主要有斯佩茨納茲(駐1)旗下的格魯烏部隊、俄國海陸,還有反恐部隊信號旗小組和阿爾法小組。
 
    小蕾的能力在我的指導下,其實不弱。然而面對這些心狠手辣的傭兵,她給對方塞牙縫都不夠。不過我也不會輕易把她交出去,這陣子我把她留在酒吧裡避風頭,如果有敵人來搜查,我們就合力解決。只是面對一次比一次還要棘手的傭兵,我真不知道自己可以堅持多久。我不怕死,但我害怕我生命終止的那天,小蕾該怎麼辦?
 
    「故事說完了,你要的答案都在裡面,傑瑞。」

註1:Spetsnaz,是俄羅斯特種部隊的統稱,旗下有許多部門。

(第二章 完)

前往3-1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7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PeterJack
盾牌手拿的是什麼樣的防爆盾牌,感覺撐很久

10-30 03:18

楚門
Kevlar材質防彈盾,比金屬輕,但強度更高。多個國家的特勤隊皆有配備。另外,不要小看盾牌手的臂力,尤其是戰鬥民族的:)10-30 08:55
PeterJack
同意,他的臂力真的很強,攻堅時能成了牆壁之外的更好的掩體,不過看到被發便當還蠻可惜[e13]

10-30 12:37

楚門
你確定他真的死了嗎(笑10-30 17:25
PeterJack
到底有沒有死,就讓我繼續看下去(笑

10-30 23:59

+9神聖騎士卡
這樣有譜,不過看到確定死亡的弟兄的確令人感傷。

11-12 01:08

霜瀲
不得不說,楚門寫的戰鬥真的很帶感OwO

07-24 19:12

楚門
謝謝你的誇讚:)07-24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