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1-2(修訂版)

作者:楚門│2016-05-06 22:53:32│巴幣:42│人氣:488
2022年12月13日 莫斯科

    五天很快就過去了,依然沒有那名女子的消息。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艾爾喬姆有沒有殺死他們,畢竟有槍聲不代表一定有死人,不過近期真的沒有再看見那兩個酒鬼了。這五天之中我也沒有虛度光陰,除了向路人打探情報之外,早上也會到城裡的廢墟尋寶,在黑市交易些有用的東西,晚上就待在酒吧,製作簡易的炸彈、地雷,還有保養武器,為可能發生的衝突做準備。

    雖然撿來的東西大多是俄文標示,能看懂的程度很有限,所幸有艾爾喬姆幫我翻譯。至於電線、導電板或是電子用品這種「國際性」通用品,使用起來毫無障礙,輕鬆無比。

    這幾天下來收穫豐富,但可惜的是沒有那名女子的情報,路人看到照片也沒有太多的反應。人心冷漠的情況我看多了,我也不會責怪他們,畢竟在戰後大家都很困苦,我想就算是梵蒂岡的紅衣主教和教宗,也拿不出多餘的同理心了。

    午飯過後,我把早上蒐集來的零件稍做整理,便開始窩在地下室裡的工具間,著手製作各式陷阱。過去我在三角洲部隊服役期間,我們除了訓練作戰能力之外,也要學習戰場上的生存技巧,舉凡野外生活、製作符合現地的偽裝道具,當然也少不了安置陷阱。

    製作詭雷方面,我受了隊上不少兄弟的指導。他們是一群創意十足的傢伙,喜歡用各式各樣的零件、材料拼拼湊湊,造出令人驚豔的武器,舉凡遙控車、遙控飛機做成的神風特攻隊,或是用自動門和電扶梯做出「死亡之門」─踏入即爆炸這類的機關。

那段日子是我在部隊中的美好時光之一,只可惜他們之中有不少人死於沙場,或是在加入傭兵公司後便失聯了。

    在我一邊回憶往事,一邊DIY的時候,艾爾喬姆走了下來。看了看我的成品後,驚訝地說:「我很意外,你居然靠著破銅爛鐵,拼湊出一台四軸飛行無人機,上面居然還有攝影機呢……你有雙巧手。」


   「多謝誇讚。哪一天你來美國,我再讓你見識其他高手的技術。」我高興地說著。

   「看了你近日準備的東西,我開始好奇你的工作內容了。你不單是來找人的吧?還有你以前是軍人吧?不然怎麼會做這些。」

    「相信我,你不會想知道的。對了,有那個女人的線索嗎?」我想起今天還沒向艾爾喬姆打探。

    「早上還是沒有。不過現在的話,你加緊腳步上樓去,說不定就看到了。」話才說完,我像觸電一般從椅子上彈了起來,丟下手上的工具,衝上一樓酒吧四處觀望。果然,門外不遠之處有一名頭戴白色毛線帽的女人走過去,她的側臉和照片的特徵一模一樣。

    事不宜遲,我三步併作兩步跑回樓上的房間,帶上武器和無人機後就往酒吧外跑去。從路人口中問出大概方向之後,我來到一個叫隱僻的巷弄,把無人機扔上天空。

    「居然可以飛起來,看來找人的工作就輕鬆多了。」看著無人機在天空盤旋著,前後左右移動或是垂直升降都沒有問題,我才放心地進行跟蹤。

    由於現在我身上全副武裝並背著一把狙擊槍,在路人的眼中十分顯眼,就算靠著廢墟來躲藏,難保不會露出狐狸尾巴。屆時如果讓那名白帽女子察覺了,想接近她就難上加難。有無人機的在空中監視,再搭配腕上電腦的即時地位和地圖,就算隔著一個街區也不會跟丟。

    美國特種部隊的成員,不論是士兵還是非戰鬥人員都有配備一台腕上電腦:一種大小與智慧型手機類似的小型電腦。它的功能非常多,從一般的錄音、照相、GPS或是地圖,也可以另外加裝其他應用程式,像我就有安裝駭客工具和地圖繪製系統。

    在軍隊裡,我們藉由指揮部的衛星雷達,取得指定區域的地圖,方便作戰上的布局。離開三角洲部隊時我偷偷帶走一台,雖然現在多數的衛星都已停擺,但是電腦依然有繪製地圖的功用,只要從高一點的地方用攝影機,或是使用無人飛行器進行空照,都可以記錄下來。

    五天內我跑了莫斯科許多地方,幾乎快把半個城市的地圖畫出來了,馬路、巷弄或是建築物間的小路都有,要不是無人機太晚做出來,我也不用走得那麼辛苦。

    我開始懷念過去有Google地圖的時期,安息吧Google,RIP。

    「往城外去嗎?」我盡量和白帽女子保持五十公尺以內的距離,她在這一路上都不和任何一個路人交談,連寒暄都沒有,只是一個勁兒地往城外的方向走。本來我有打算直接找她搭話,不過一方面我不知道如何開口,另一方面她的背上有一把俄國制式的SVD狙擊步槍,讓我不敢貿然接近。
    我稍微想過,如果是普通的獵槍倒還好,可是SVD這種軍用槍械,意味著她可能有軍事背景,不是退伍軍人的話,說不定是個僱傭兵。

    為了更進一步掌握她的行動,我在地圖上規劃了一條捷徑,可以比她早一步到城外,如果半途她改變方向,我也可以在短時間內追上。

    抵達之後我在出城的門口五十公尺外挖了一個淺坑,足夠我趴進去之後在上面蓋上白布和雪,只留旁邊一個小洞,以便用望遠鏡監視。

    如我所預料的,她果真出現在城市的大門口了。莫斯科的外頭,是被冰雪覆蓋的森林。如果依照她走的方向來看,我推測她大概是要去森林打獵,這樣的話就比較容易開啟話題了。

    「無人機可以收起來了,等等要和她說什麼呢……能不能一起打獵嗎?可是拿狙擊槍打獵感覺就很詭異……有了!我想用彈藥和妳交易肉品,這說不定就行得通了。」

    想了個對話的開場白之後,我正打算起身追上去,這時有兩台悍馬車從我出城的方向駛來,速度飛快,接著急停在我躲藏的雪坑旁邊,差一點就把我輾過去了。

    兩台車的車門同時打了開來,約莫有七、八個人下車,看到他們身上都配有槍械,嚇得我縮起身子,不敢貿然爬出去。這幾個身穿白灰色迷彩服的人,開始從車上拿出武器、袋子和麻繩,當中有三個人站在車頭,點起香菸抽了起來,其中一人率先發話,我連忙打開翻譯程式,竊聽他們的對話內容。

    「你確定那個小婊子就在森林裡嗎?迪米特里。」站在三人中間的白衣人,語氣嚴肅地說著。

    「千真萬確,我帶著尤里他們三個跟蹤了好幾天,好不容易在她身上貼了追蹤器,位置就在森林裡,絕對不會有錯。老大,我馬上和你的腕上電腦同步,把地點上傳過去。」車頭左邊那名叫迪米特里的男人說。

    「等這一刻不知道有多久了,我們從西伯利亞開始追,好不容易追上了。弟兄們,把袋子和麻藥準備好,下手乾淨俐落點,盡量不要開槍或是用槍托,傷到她就沒有好的價錢了。」那名被稱做老大的白衣人,開始對手下發號施令。

    「老大,我建議我們採用三路包抄,左右翼各三人先行,中間兩人在她後面追擊並施壓,讓她不要注意到埋伏。等我們搶在小婊子前方後,請你對空鳴槍吸引她的注意,我們在趁機制伏。」

    那夥人談妥之後便往森林的方向急奔而去。等他們離開一段距離後,我才爬出來。一想到他們可能會捷足先登,我可不能大意,腦袋裡早已想出一連串的計畫。我不敢保證按照計畫行動會成功,但是我知道我再慢慢來的話,就一定會失敗。

    首先,我在那兩台車的底部裝上高爆炸藥,設定為手動引爆。如果他們真的先搭上車子逃走,至少還有機會攔截下來。

    接著我跟隨他們的腳印過去一段路,在路徑上的一個地點埋了顆催淚彈,在戰鬥過程中他們照原路撤退回去的話,就有機會讓他們掉進圈套。

    安置好陷阱後,我便轉換路線,從他們行走路線的右側前進,藉著森林中的大樹幹掩護,跑了五分鐘左右便抵達那群人附近,我躲在樹幹後方用望遠鏡觀察,並評估現場的情勢。

    「可惡!被搶先一步了。」眼看白帽女子已經倒在地上,生死不明,我也只能加快手腳,把漆成雪白色的狙擊槍架了起來,接下來把白布和雪覆蓋在身上當作簡單的偽裝,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比起雨林和草原,我更喜歡躲在雪地和沙漠進行狙擊,因為一片白色或沙色非常不容易察覺。

    佈置的越精緻或是有幫手的情況下,越不容易被敵人發現。不過時間緊迫,只能先用簡單的偽裝湊合。我開始擔心我一開槍,敵人很快就會發現,因為彼此的距離在兩百公尺內,並不是個理想的射擊位置。

    透過狙擊鏡觀察了現場,我開始盤算每一步的行動。就目前為止所看到的,除了白帽女子之外,有八個的人要排除掉。到這一階段要非常小心,一旦被他們發現了,敵眾我寡之下我只有死路一條。此外,我更擔心的是,森林之中說不定有我沒看到的敵人。

    我現有的優勢,除了槍上的消音器和閃光彈,還有他們八人並不知道我的存在。手上的M110是我在部隊裡極為熟悉的武器,而雪地是一個反光非常強烈的地方,閃光彈的效果會十分顯著,最後情況真的失控了,我還有預設的陷阱等他們踩上去。

    現在我奢求的,是下雪和颳大風,這樣才能夠多開幾槍而不被發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2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Sky Haruna
好讚~~嗯能要縮圖嗎~打算用成頭貼

06-17 22:26

楚門
http://www.gamespot.com/images/1300-2032926
這是網址,圖片源自Sniper:ghost warrior 206-17 22:30
Sky Haruna
有收集圖片的習慣

06-17 22:49

+9神聖騎士卡
知道為什麼可愛了。是你寫作的這種氛圍

09-15 11:28

楚門
我擔心到後面就不可愛了09-15 1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