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序(修訂版)

作者:楚門│2016-05-06 22:46:28│巴幣:47│人氣:907
序章:莫名的合約

    這則冒險故事,要從去俄國的那天說起……

    我還記得那天下午,我坐在狹小又亂七八糟的工作室裡,保養武器。我的好友,也就是全紐約人都認識的知名傭兵貝雷哥(Beret Bro)─布蘭特‧休斯突然闖了進來,硬是把我從家裡拉去他的豪華公寓。

    「傑瑞,我的好兄弟,你先跟我說最近忙不忙啊?」貝雷哥放了幾罐冰鎮啤酒在桌上,我們坐了下來後他才急切地問道。

    「我有三個Case要處理,先失陪了……」此地不宜久留,我才正要起身離開,他又伸手把我拉了回來。真是沒辦法,貝雷哥那健壯的體格和力氣,我完全不是對手。

    「那三個Case的價錢,我出!」

    「什麼事情那麼要緊?難道你惹上什麼大人物?」

    「呵呵呵……其實也不是什麼要緊的事情啦……是一件找人的工作。」

    「找人?」

    「你先看這張照片,這是我在莫斯科機場拍的。」

    貝雷哥說完便把一張照片放在桌上。照片裡貝雷哥與一位穿著深綠色數位迷彩的軍人,在機場裡的雕像前比著搖滾手勢,兩人因為戴著面罩所以看不出微笑。說實在這是我看過最可笑的合照了。不過仔細往旁邊一看,有一個頭戴白色毛線帽的女子從後面經過,她的頭像被紅筆圈了起來。

    「這個女人就是你要找的人嗎?」我問。

    「沒錯。我在飛機上仔細看這張照片時,看到了這個女人。真他媽太漂亮了,細緻的五官、大大的眼睛、白得像雪一樣的皮膚,我在紐約玩的女人,沒一個比她漂亮。我真後悔當時拍完照,沒有馬上回頭去搭訕她……」

    貝雷哥說完,開了罐啤酒喝起來,開始不斷地發牢騷。

    「我還在想是什麼厲害人物惹到你,要我去把他幹掉。結果是你想認識這個女人……我真的要被你打敗了。況且你們是在機場拍照,她是不是俄國人都不知道!是俄國人那也罷了,俄國那麼大,你要我去哪裡找啊!」這種找人的工作本來就是一件苦差事,而且還要到俄國,我說什麼都不去。

    「傑瑞,如果我可以的話,我早就去了。只是我下個禮拜要去執行一個長期的保全任務,一到兩個禮拜是回不了紐約,更別提到俄國去。你是我朋友之中,辦事能力最好,時間也最多的人,我只有你能相信了。」貝雷哥用時間最多這句話損我,氣的我給他當胸一拳。

    「貝雷哥,你誇得再好聽也沒用。我說過我有三個合約,不是我不肯幫你……」

    「沒那麼多吧?你的合約都是由我們公司的窗口代收,接了多少我們都知道。別傻了Amigo(西語:朋友),你根本沒那麼多合約。」居然當著我的面揭穿假象,頓時我臉紅的跟豬肝沒兩樣。貝雷哥喝完手中的啤酒,轉身從房間裡拖出三個箱子,並打開在我面前。

    「機票、旅費、武器甚麼雜七雜八的,我都準備好了。武器的話,我幫你找了M110狙擊步槍,伸縮槍托、消音器和夜戰用狙擊鏡一應具全。另外還我幫你準備了AK74U,老哥我知道你最愛卡賓槍,它的彈藥在俄國也比較好找。還需要什麼東西的話儘管說,我盡力幫你。」

    「去找個人還要帶這麼多的武器、裝備,尤其是狙擊槍。看來任務的危險性不低喔!」取出箱子裡的武器,我開始一一檢查性能正常與否。

    「去過俄國的傭兵們一致認為,走在莫斯科以外的城市,在路上吃子彈的機率不輸墨西哥毒窟。帶著武器是以防萬一。」

    「你為了找這個女人,真的是不計代價……好,我幫你去找,價錢我會依照工作時數再開價給你。只是我不確定你這三箱東西,上不上的了客機?」說完我和貝雷哥開始著手打包,把武器拆解,和衣服雜物分裝到行李箱。

    「放心,你不需要搭客機,後天公司有一支小隊要飛到俄國執行反恐任務,我已經想辦法幫你弄上去了。畢竟你也幫過公司不少忙,上層也願意行個方便。這幾天你就在我這過夜吧!」

    「老哥,最後一個問題,我有沒有幫手?」我問道。

    「沒有。我那些兄弟們本來聽到有機會和你共事,都興致勃勃地想來報名,可是一聽到要去俄國,全打退堂鼓了。」真是的,平日結交的傭兵弟兄果然只是酒肉朋友,但可怕的是我和貝雷哥卻一點都不意外。

    「哼!枉你平時和一堆阿貓阿狗稱兄道弟,在緊急時刻卻沒有人肯伸出援手……算了,也許是我的人品太差了,只好自己走一回囉。」我說。

    「才沒那回事呢!老弟,他們沒去我倒覺得對你才好。我亮出相片,告訴那群混蛋弟兄目標是她之後,每個人都興奮得像藥癮發作的毒蟲,巴不得馬上飛到俄羅斯看她一眼。」

    藥癮發作的毒蟲?這形容的實在是太妙了,本來鬱悶到極點的我,也忍不住「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

    「而你看到這張照片的反應,是和我討價還價,這才是一個殺手該有的工作態度不是嗎?所以接洽這件工作的人選,非你莫屬!」貝雷哥說。「你放心吧,我在俄國當地有個老朋友,他在莫斯科開了間酒吧,你可以到那兒休息,順便打探一些情報。」

    「老哥,你準備的真是『周到』。」望著外頭飄雪的景色,還有手中的照片,我只能祈禱這次的工作,不會像電影搶救雷恩大兵那樣的驚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2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翔示
圖片讓我想起決勝時刻

05-07 15:02

楚門
Ghost對不對?05-07 15:17
唯唯
安安......最強傭兵大人,請一個人都快透支了居然還幫人家出單子的錢XD
真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啊不是,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找女人

05-19 17:04

楚門
唯尋安安。最強傭兵大人不惜重本,也要抱得美人歸。不愛金山愛美女,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XD05-19 17:18

XDD楚門 安安
日後要來補妳的小說
看到大量通知別嚇到>ˇ<

02-26 17:53

楚門
不會,因為我已經被軍武版下過一次了XDD02-26 18:13

xddd竟然 好的>ˇ<

02-26 19:03

黎黎貓
難得看這類型的文#

02-27 18:23

楚門
受兩位大師啟蒙,所以決定來寫軍武,另一方面自己也喜歡:)02-27 18:32
土星下了雨
從頭開始看,覺得莫名安心(?) 感覺不久就完結了 (嗎?) xD
話說搶救雷恩大兵真的是百看不厭,裡面的狙擊手是我最愛的角色。

01-07 17:49

楚門
可惜狙擊手太龜,最後沒有好下場。
最近的確是準備要完結了,預計...過年前吧?01-07 18: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rough the ...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