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番外】希露德:覺醒

作者:小六│2016-04-22 05:00:08│巴幣:4│人氣:140
  風來,地上的塵土隨之飛揚,巨獸阿瓦利斯正在撕扯獵物的身軀。
  遠方的山崖上,有個小小的人兒,在陽光下耀眼的金髮隨風飄搖。她握緊手中的劍,靛色的眼眸緊盯著崖下巨獸的一舉一動,尋著動手的時機。
  這個人,正是希露德。

  已經四年了啊……

  「團長!媽媽!我回來啦!」一個稚嫩的嗓音闖進「黃昏之花」暫時駐紮的營地,一手握著製作粗糙的小劍,一手提著雪狼的頭,小娃兒驕傲的站在夕焰和亞爾薇特面前。
  看著渾身塵土的小娃,夕焰爽朗的笑了,「亞爾薇特,真不愧是妳的女兒呢。」她望向一旁有著和希露德如出一轍的金髮的年輕女性,「看來必須給她黃昏之花的身份了。」

  「希露德,妳做得很好。」亞爾薇特掛著和煦的笑容,揉了揉希露德微亂的髮,並將血淋淋的狼首接過,「妳長大了。」
  希露德緊緊擁抱母親,滿足的笑了開來。

  七歲那年,她獨身前往森林,製作短劍並殺死一頭雪狼,正式以希露德的身份——而非亞爾薇特的女兒——加入了黃昏之花,成為最年幼的團員。

  我可以的。她輕輕呼了口氣,試圖將心中的怯弱吐出。
  眼前的巨獸就是殺死母親、殺死團員們的阿瓦利斯,終於到這個時候了。自己這四年來不斷修練,就是為了替母親、替大家報仇。

  「希露德,這一次的任務很危險。」團長夕焰面色凝重,雖然希露德已經和她們出了多次任務,但這回的對象,是巨獸阿瓦利斯,她必須告誡這個孩子,「妳確定要跟隨?」
  「團長,請讓我參戰。」已經是個小少女的希露德,稚氣未脫,卻已隱隱有乃母之風,「身為黃昏之花的一員,我不認為我應該怯戰。」
  夕焰看向亞爾薇特,似乎是希望她出來說幾句,而對方只是淺淺笑著,「孩子大了,是該尊重她的意願。」話雖這麼說,從亞爾薇特的眼神中,仍可以看出擔憂。

  她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能夠戰勝這頭怪物,但她必須勝。
  憑藉著這股力量,她舉起劍,從山崖一躍而下——

  「希露德!快走!」夕焰一邊擋下阿瓦利斯的攻擊,一面對著少女大喊。
  亞爾薇特捂著傷口,最後一次揉亂了希露德的金髮,「孩子,要好好活下去……」然後背對她,將斷劍橫在身前,「快走。」

  母親。
  藉由重力,希露德將大劍深深刺入阿瓦利斯的背,「吼——」阿瓦利斯吃痛,發出刺耳的吼叫,用力甩動身軀,想將身上弄痛自己的東西給甩下來。

  休想甩掉我。希露德緊緊握住劍柄,將劍刺得更深。

  阿瓦利斯發現甩不掉她,便直起身子、雙腳站立,希望讓她掉下去,甚至想用背去撞崖壁,把這東西壓成肉泥。
  察覺到阿瓦利斯的動機,希露德心中大喊不妙!她只得拔起劍,順勢跳下牠的背,繞到側面一躍而上,用劈砍之姿再砍在牠的鱗甲上。
  巨獸回身、粗壯的尾巴一掃,將她甩飛出去,直到撞上遠方的樹幹才終於停下。

  唔。背上傳來的劇痛讓她皺緊眉頭,才將劍撐在地上站起身來,就見阿瓦利斯朝著自己奔來,牠抬起前掌就要拍下。
  果然不該逞強嗎?但一向不肯輕易認輸的她,欲忍痛揮舞大劍衝向阿瓦利斯,打算放手一搏。

  「哎呀哎呀,這不是阿瓦利斯嗎?」一個略顯嘲諷的女聲從頂上傳來,一個火球隨之飛出,炸裂在阿瓦利斯的身上,雖然對同樣火屬的阿瓦利斯威力減弱了些,但這突然的攻擊仍造成牠的怯弱,牠止住攻擊朝後退了幾步,發出不甘的吼聲。

  是誰?情勢突然的轉變,讓希露德愣住了。

  「小姑娘單獨要討伐牠可不容易吶。」從天緩緩降下一個手持鬼頭短杖的冶豔女子,「許多遠征團可都滅在牠手下,惡名昭彰的呢。」她輕鬆的說著,似是不把一旁的巨獸放在眼裡。
  阿瓦利斯再次朝二人奔來,口裡吐出烈焰,想把眼前的二人焚毀。女子玉手輕抬,輕易的阻擋牠的攻擊,只見火焰從中分開,朝兩旁散去。

  「別插手。」希露德冷冷的盯著女子,雖然知道這人暫時不是敵人,但她要為母親和大家報仇,她並不希望假他人之手,否則她也不會孤身前來。
  「人家才不想管呢,要不是妳撞上這棵樹打擾人家歇息的話,妳就是被阿瓦利斯咬死也不干人家的事呀。」她邊說邊舞著短杖,操縱著氣流,將阿瓦利斯摔了個紮實。

  這人,太強大了。希露德知道自己遠遠不是她的對手,甚至敵不過阿瓦利斯。
  該死。

  「沒錯、沒錯,就是這種不甘願,憑藉著這種力量去打倒牠吧。」女子只是燦爛一笑,輕輕飄起,「最後送給妳一個禮物吧。」
  語尾方落,一股暖意就從希露德的胸中蔓延至四肢,她感覺到有股力量源源不絕的湧上,卻不似某些加成的魔法,像是……這股力量原來就屬於她。
  真聰明呢。女子噙著笑,身影微微扭曲之後,便消失在希露德眼中。

  她感覺手上的大劍變得更輕,自己的動態視力變得更敏銳,甚至連阿瓦利斯的動作在眼裡都變得慢了許多。
  只是當掙扎著起身的阿瓦利斯憤怒地朝她襲來,她無心再去想這到底怎麼回事,只得舉劍朝牠四面八方砍去。

  太慢了。
  當阿瓦利斯準備拍向在牠左側的希露德,她已經閃躲到右方砍了牠一劍。阿瓦利斯右腳舉起時,希露德早從左方刺傷牠的腳踝。
  「吼——」被一個人類這樣耍弄,阿瓦利斯非常不悅,再次朝希露德吐出火焰。她趕緊朝一旁滾去,雖然閃過火焰的直接攻擊,髮尾和部份斗篷仍然被高溫燒得蜷曲。

  可惡。希露德雖在戰鬥中漸漸熟悉運用那股力量的方法,身體卻也不堪負荷,先前的傷勢讓她速度緩了下來。
  阿瓦利斯並不是一般的魔獸,牠有著些許的智力,看出希露德的攻勢漸緩,牠更是卯起力氣攻擊。火焰纏著利爪朝她拍去,好幾次都險些擊中希露德。越是擊不中,牠越憤怒,攻擊便越來越失去節奏。

  在阿瓦利斯狂亂的攻擊下,希露德只得不斷閃躲。
  再這樣下去,自己也會沒有體力的。稍一閃神,便被阿瓦利斯拍中,「啊——」她飛得老遠,她把大劍插在地上,試圖穩住身子,卻仍是拖行了好長一條痕跡才停下。
  一道深可見骨的抓痕從左肩劃至右腰,不斷湧出血來,快速的失血讓希露德幾乎失去意識。

  「孩子,要好好活下去……」母親的話在耳畔響起。
  ……我會,活下去的。她微弱的喘息,在塵煙中直起身來,此時阿瓦利斯攻勢稍歇,她掄起劍,「怪物,輪到我了。」
  希露德舉起劍,趁著阿瓦利斯喘息的瞬間,一個奮力的跳躍,從高處斬向阿瓦利斯眉間——若是這一擊無法殺死阿瓦利斯,那麼自己就再沒有機會了。念頭一轉,她將那股力量纏繞在劍上,隨著斬擊的力道,鋒利的劍刃將阿瓦利斯的頭顱劈開。

  憤怒的巨獸再也無法發出哀鳴,血流滿面的牠死死盯著希露德良久,沉重的身軀才朝一旁倒去。

  終於……像是渾身的氣力都被抽走,希露德也跟著跌坐在地,望著巨獸的屍體發愣,直到溫熱的淚水從眼眶流下,她才回過神來。
  母親,我做到了。


雖然寫了希露德復仇的故事,但其實主要是要寫她力量的覺醒。
節奏好像還是掌握得不太好,還是有點快。
然後,戰鬥好難寫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78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BOC|吟遊人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少年道人與圖書館... 後一篇:【極短篇】她(單篇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