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吟遊人馬酒吧】採集記錄簿──恩維

作者:小六│2016-03-14 21:44:39│巴幣:2│人氣:135
#吟遊人馬酒吧 #BOC

「採集這種事情怎麼難得倒我呢♥」

日期 地點 事件 獲得物品 消耗飽食度 剩餘飽食度
3/18 不起眼的森林 遇到食人植物 *2 2 33/50
4/3 不起眼的森林 油燈被狐狸偷走 2 29/5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8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吟遊人馬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六
冒險者:恩維
採集地點:不起眼的森林
遭遇事件:遇到食人植物

  恩維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報名這個東西,採集?狩獵?好吧,也許她只是想出酒吧外走走——整天聞著臭男人的味道也是會膩的。說到這個,她突然有點想念拉斐爾了,開玩笑的♥

  不起眼的森林啊……她背起新買的琴,把採集用的工具收進包裡一起帶上,一個穿著小禮服的美人配上魯特琴倒是還好,背著冒險者背包,裡頭還有柄鐵斧,那是怎樣的不搭軋?恩維自然也想到了這一點,她真想收個奴隸來用,不過奴隸很麻煩,還得照顧他們的吃穿,只得暫時靠自己了。
  收拾好行囊,她前往酒吧東北方的森林去了。

  一路走來,就如她一開始要往酒吧一般平順,只是腳下踩著的高跟鞋十分磨人,恩維果斷脫下鞋來,張開背上的肉翅,「早就應該飛了。」她有點懊惱自己現在才想到,輕飄飄地,以離地三吋的距離飛著。
  身邊的樹越來越多,想來她是進入森林了?恩維才想著要怎麼開始採集,一陣吃痛,她低頭一看,腳踝便被一條帶刺的藤蔓給纏住了。順著藤蔓看去,是一株巨大的植物,長得就像捕蠅草的放大版,唯一不同的是,葉緣那些刺毛,全變成尖銳的牙齒。

  她敢保證,這鬼東西絕對不懷好意。她感覺腳下的藤蔓收了個緊,巨大捕蠅草正將她朝自己拉去,張大的嘴裡流著涎,滴在地上竟把周遭的草都腐蝕了去。
  「真噁心。」她抽出鐵斧,砍斷纏在腳上的藤蔓,想著這植物也不能移動,飛得離它遠一點就好了吧?殊不知這植物竟然伸出另一條藤蔓朝恩維抽了過來。要不是恩維閃得快,險些就要被抽到,她鬆了口氣,被上頭的倒刺一抽肯定要皮開肉綻的。

  她飛得更高一些,拿下背上的魯特琴,唰唰彈了兩下,「真是把好琴呢♥」恩維朝植物微微一笑,「好久沒有唱歌了,啊,區區一棵植物,真是便宜你了。」
  她粉色的唇瓣微啟,伴隨著魯特琴溫柔優雅的琴音,吟唱出魔族獨特的語言:

03-18 03:13

小六
  聽話,哦!我的痛苦,安靜下來。
  你要「黑夜」;它就下來了;它已來臨:
  一種昏暗的氛圍籠罩了城市;
  有人得到了安詳,有人徒增煩惱。
 
  卑劣的凡夫俗子成群結隊
  像「享樂」這無情屠夫領受鞭子的抽打;
  趕赴「卑屈」的宴會,只為了採擷「悔恨」,
  我的「痛苦」啊!請伸出你的手,到我這兒來,
 
  遠離他們。你看,「歲月」悠悠地俯下身
  在天堂的陽台上,穿著過時長袍;
  從水底湧出了懊悔的微笑;

  垂死的太陽,已在橋拱下睡熟,
  彷彿將一條長長的裹屍布拖向東方,
  聽!親愛的,聽那黑夜溫柔的腳步聲。(註)

  只見每落下一段,那株植物的藤蔓像是受了極大的痛苦般快速扭動,本株也逐漸萎靡——直到歌聲停歇,植物已經縮成一團皺褶,藤蔓也已乾枯,猛然一看還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她收起琴,緩緩降落在地上,「活該。」像是洩憤似的放火燒了那株植物,這才滿意的輕哼了聲。受了這樣的阻撓,恩維也無心再更深入森林,她在附近的樹上隨意採集了些東西便返回酒吧。腳上的傷雖不嚴重,還是得處理的,留下疤痕就麻煩了,她想。

註:
此為波特萊爾《惡之華》中的〈沉思〉一詩。
譯者:郭宏安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2/09/09

03-18 03:17

【BOC】米羅
樹下有些乾枯的枝條,妳撿了起來
▶妳取得了樹枝*2

03-19 12:14

小六
冒險者:恩維
採集地點:不起眼的森林
遭遇事件:油燈被狐狸偷走

  恩維真不知道自己是發了什麼瘋,居然又再次填了單出外採集,有鑒於上次卡夫的密林裡那些奇怪的危機,她這次選了相對安全的森林——畢竟它就叫「不起眼的森林」。她實在很討厭提著行囊,這樣太不優雅了。她暗暗盤算著要怎麼在桀修眼皮底下去弄個奴隸來,畢竟奴隸還是得要男人比較好用,就各方面來說♥

  不過……背著他找男人,不,就算是當著他的面找男人,他應該都會氣炸吧?她邊想邊走進森林,「果然不起眼吶。」除了樹什麼也沒有,連動物都少得可憐……這回她學乖了,為了不讓高跟鞋磨腳,乾脆就不穿鞋。她在森林裡四處閒晃,不過走著走著,腳還是會疼,她想,不如就在這附近找點什麼就回去吧。

  她隨意選了一棵看起來很巨大的樹,也許在這裡會有什麼收穫,她把油燈放在腳邊,張開蝠翼,想飛上樹去看看。才剛離開地面,上升不到三公尺,一旁的草叢裡突然竄出一團黃色的毛球,朝自己衝過來——是一頭狐狸。牠的目標,似乎不是自己,而是……油燈!

  「嘿!」恩維快速向下俯衝,想要阻止狐狸,只見牠抬頭盯著自己,然後一下就叼起油燈,迅速竄回草叢中。隨著草叢將狐狸的身影掩蓋,這一側也頓時陷入黑暗,「小賊!把油燈還來。」憑著直覺飛向草叢的方向,飛得很急。要是沒有油燈自己就回不去了,終於在前方出現一個亮晃晃的光圈,恩維飛向那團光亮,才發現狐狸蜷在油燈旁,似乎在取暖?

  「小東西,你得把這個還給人家吶。」恩維緩緩降落在牠面前,神奇的是,這小狐狸居然沒有逃。她蹲下身子,伸手摸了摸狐狸的頭,小狐狸在她手上蹭了蹭,「不還給我的話,我回不去的。」狐狸似乎能聽懂她的話,雖然略有遲疑,還是把油燈叼來她面前,然後在她長心頂了頂。

  「冷嗎?」恩維笑了笑,將米羅給得那件披風拿了出來,撕下一塊披在小狐狸身上,「這樣好嗎?」狐狸又在她腳邊蹭了蹭。「那……我走了。」難得自己居然對這樣的小動物興起同情,恩維勾起嘴角,看著小狐狸披著披風跑走,才提著油燈朝來處飛去。

04-03 02:31

【BOC】米羅
小狐狸感激的蹭了蹭妳,並將他的收藏送給妳。
▶你取得了樹葉*1、香菇*2

04-03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狩獵記錄...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個人配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