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少年道人與圖書館少女 之一

作者:小六│2016-02-27 03:15:47│巴幣:2│人氣:75
  秦似花暈眩前的記憶就到這裡結束。
  接下來的事,恐怕得記載在聊齋補遺裡了。

  「這裡……是哪裡!」秦似花驚叫出聲,因為她敢肯定,就算自己被車撞(如果那股強大的力量來源是車的話),這裡也絕不是醫院!
  她慌張地看著四週,岩漿池、鐵鍊腳鐐、還有刑具!不是吧……別鬧了,這不是地獄嗎?秦似花立刻想起自己在書上看見的《地獄圖》,就是長這個樣子,只是這個地獄……似乎有點冷清?

  「怎麼沒有鬼差和人魂啊?」她喃喃的說道,隨即又吐槽自己,「不對不對!這不是我現在要擔心的問題啊!」
  「啊、小姑娘,妳在這裡做什麼?」一個陰森低沉的聲音從她身後傳來,秦似花猛然回頭,一看,竟是牛頭和馬面!
  「我一定是在作夢吧……」她用力的捏了自己的大腿,「啊!好痛!」居然不是夢啊。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秦似花哭喪著臉,看著牛頭馬面許久,好吧!反正我秦似花除了我爸媽,天不怕地不怕!她牙一咬心一橫,便開口說道,「兩位就是牛頭大哥、馬面大哥吧?」

  天啊,如果把這件事告訴李言寺和小圓,她們倆一定不會相信……因為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啊!她現在是在跟牛頭馬面說話嗎這!誇張!

  「是啊,小姑娘眼色挺好,怎麼自己一個人在這裡啊?」感覺比較善良的馬面說道,「今天可是血池地獄的運動會呢!可精彩了,錯過可惜啊!」
  牛頭卻皺著眉頭說道,「妳叫什麼名字?」

  嚇!這牛頭問她的名字,該不會自己真要出什麼事吧……
  「小、小女子名叫秦似花。」秦似花,妳搞什麼啊!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嗎?她暗暗在心裡罵著自己。

  牛頭盯著她看了好一會兒,說道,「凡不尊敬他人,不孝敬父母,不正直,歪門邪道之人才入血池地獄,看著妳也不像這樣的人,來此作甚?」
  「妳是秦似花?」馬面這時一個擊掌,說,「唉呀!可是文曲星酒後誤事的那個秦似花?」
  「啊,那個秦似花啊……難怪聽著耳熟呢。」牛頭這才恍然大悟似的盯著秦似花看。

  「文曲星?酒後誤事?」秦似花聽的一頭霧水,連忙問道,「兩位大哥,能不能替我解釋一下?」
  「啊、我告訴妳啊,這文曲星他啊……」馬面正準備說,便被牛頭打斷,「你這話癆子,等你說完她還回得去嗎?我來說吧。」

  「是這樣的,妳曾經說過『生要做圖書館的人,死要做圖書館的鬼』這句話吧?」牛頭不等似花回答,又接著說,「文曲那傢伙那時正在和我們判官喝酒,聽到這句話,好不開心啊!喝得是那一個暢快,直說『這年頭還有這樣的孩子,甚好!甚好!』卻因為他和判官的一時貪杯,兩人拿了判官筆就在生死簿上塗塗改改。這不,妳就到這兒來了。」

  「所以我……死了?」秦似花不敢相信,剛才聽到牛頭說「等你說完她還回得去嗎」的時候,她還以為自己還有救呢!
  「也不能這麼說,但妳的身體已經失蹤了。」馬面這時才有機會插嘴,「那時妳是否被一強大力道給撞上了?」

  「是啊,我想我應該是死於車禍吧?」
  「不,那是文曲。」牛頭說。
  秦似花徹徹底底的無言了,「文曲星本人……不、本仙嗎?」

  「嗯,他一醒來就發現鑄下大錯,妳原來還有五十年的壽命,被他改成兩個時辰,雖說判官酒醒時有將其改正回來,卻也不知妳是否安好。文曲便說要去看看妳是不是還活著……」馬面越說越小聲,「卻不知道是他自己風風火火的把妳的魂魄給撞出來了……待他發現,妳的魂魄和身體都已經不見了。」

  「那,我現在到底會怎麼樣啊……」秦似花大概沒有想到自己會這麼討厭一個人,應該說是一個神才對。該死的文曲星!
  馬面想了想,說道,「這個嘛,也許我倆能將妳送到圖書館,暫且當個地縛靈。」
  秦似花一聽,急聲問道,「那我的身體呢!」

  「很抱歉,我們兄弟倆是這次運動會的主辦人,恐怕沒有辦法替妳找了。」牛頭說,卻又想起了什麼似的,「也許,妳能找那個人幫忙。」
  「那個人?」她還想再問,馬面就說,「唉呀,都這個時候了,牛哥,我們就要遲到了!中場休息要結束啦!」
  「那就先把她給送回去吧!」牛頭大手一揚,說是「送回去」呢,卻是狠狠的把秦似花朝上一扔,讓她違反了地心引力(也許地獄也沒這東西?)以非常快的速度離開地獄。

  「喂!那個人是誰啊──」這是牛頭聽見的,秦似花說的最後一句話。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3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少年道人與圖書館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少年道人與圖書館... 後一篇:【短篇】少年道人與圖書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