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嫉妒】之三:誘因

作者:夜響│2016-02-15 21:44:39│巴幣:0│人氣:144
  自那場夢之後過了一個禮拜,被考試弄得焦頭爛額的林茵早已忘了那個詭異恐怖的夢境,忐忑不安的等待著成績出爐。
  下午,未雅市立高中,一年一班教室,班上一片緊張的沉默。
  而當各科老師將考卷一一發回之後,不意外的全班第一名又是洛雪芽。看看一臉謙虛的洛雪芽又看看自己手中紅通通一片的考卷,林茵眼神嫉妒的看著被其他同學圍繞的洛雪芽。注意到林茵的眼神,洛雪芽只是禮貌的笑笑不多加理會,但是那樣的微笑看在林茵的眼中卻變成了嘲笑。
  她是在嘲笑我嗎?如此心想,林茵的眼神暗了。濃重的嫉妒感伴隨著點點的憤怒,讓她不由得抓皺了手中的考卷。
   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才坐下,方芳就湊了過來。
  「茵,妳考的怎麼樣?我考砸了。」方芳無奈的吐了吐舌,很俏皮的樣子讓林茵感到很煩。
  林茵冷冷的看了方芳一眼,然後順手將考卷收進書包裡:「考砸就考砸了,跟我說做什麼?」
  「茵,對不起啦,不要生氣嘛。」心想自己約莫又戳到林茵痛處,方芳一臉歉意的看著林茵:「要不要一起去跟洛雪芽她們討論一下考題錯在哪?」
  「我為什麼一定要去找洛雪芽她們討論?要去妳自己去就好了。」林茵語氣不滿的說道,瞪著方芳。
  被林茵這一瞪的方芳突然覺得有點委屈,實在不明白自己只是好心為什麼要被人這樣瞪。
  「茵不去的話那我自己去囉。」丟下這句話後,方芳直接就往洛雪芽那邊湊過去。
  看著一臉謙虛笑容的洛雪芽熱心的針對同學們的問題一一解答,林茵的心裡五味雜陳,她又羨慕又嫉妒,怎麼也拉不下臉湊過去。
  真想把她的頭剖開來看看到底裝了些什麼?懷著這樣的念頭,深埋在林茵心中深綠色的花芽迅速得抽高成長起來。


  放學之後,心知這成績要是給自家媽媽和爸爸看見了會有怎樣的反應,林茵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真不想回家。」林茵沉重的低語。
  她可以預見到當她把成績單拿給父母看時,他們會有怎樣的反應。爸爸一定會搖頭嘆氣吧,而媽媽大概會以尖銳嗓音數落她,拼命的怪她平常都不用功之類的——他們也就只有在這件事情上是站在同一邊的。
  然後,一定會再補上一句:『妳為什麼不跟同班第一名的洛雪芽多學學,看看人家為什麼每次都考第一名?』
  想到這裡,林茵的心就有如將窒息般的沉痛。
  為什麼總是要拿別人和自己比較?為什麼總是要拿她腦袋不靈光這點做文章罵她?為什麼就不能有一次是不數落她的?
  也因為這樣,她嫉妒洛雪芽。她嫉妒洛雪芽因為好成績而獲得的殊榮,嫉妒洛雪芽因為好成績而深受同學崇敬——嫉妒的想扒開她的腦袋看看。看看那隱藏在髮下頭殼下那腦袋是長成什麼樣子,為什麼能讓洛雪芽維持那麼好的成績?
  而回到家後,一切就如同她所預料的一樣。
  「茵,妳說妳考的這到底是什麼爛成績啊?!」林媽媽激進歇斯底里的尖叫著,將手中的成績單扔到林茵臉上。
  沒有任何的表情,林茵只是默默的蹲下撿起成績單,此舉引起了林媽媽的憤怒。
  「妳沒有任何話要說嗎?考這種成績回來,妳現在是在耍脾氣嗎?」
  林茵只是看著對自己憤怒咆嘯著的林媽媽突然很想笑,但她完全笑不出來。
  「不努力不思進取,我怎麼會生出妳這樣的女兒啊!?妳為什麼不跟同班第一名的洛雪芽多學學,看看人家為什麼每次都考第一名?」
  就在林媽媽尖叫怒罵間,大門的推開讓林茵的心微微緊縮,要開始了呢——那將把自己的一切撕碎踩踏的惡戲。
  「怎麼?茵又做了什麼,要這樣吵吵鬧鬧?」不冷不熱的問句,讓林媽媽停了下來。
  反射性的將手中成績單藏到身後,這舉動引起了林爸爸的注意力,只見他露出了原來如此的表情,用輕蔑的眼神撇了林媽媽一眼:「看這情況,八成又考差了。茵,妳什麼時候才能考個好成績來瞧瞧?」
  「她喔,這輩子都不可能了吧?誰讓她這麼像你。」林媽媽尖酸刻薄的嘲諷著,完全不在乎這話有多傷人。
  心裡狠狠一刺,林茵抿緊了嘴唇,本以為自己的心已經不會疼痛了,卻為了這句話刺痛了起來。
  「像我?妳別開玩笑了!她才像妳像得十足十,又陰沉又醜又蠢,我可不敢認她是我女兒!」林爸爸冷冷的看了林茵一眼,看著林媽媽繼續攻擊:「我倒想知道妳這做媽的是怎麼教孩子的?妳知道我剛才在外碰上洛家父女時有丟臉嗎?人家女兒不僅考了第一名,寫了小說還得獎呢!我們茵會什麼?有什麼拿得出手的妳倒是說說看啊!?」
  這話讓林茵一陣窒息感,只覺得有雙手掐在自己的脖子上,而那心臟就像是被人拿著刀拿著針,一下一下的凌遲著她,逼得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你們要這樣說我?林茵的心裡這樣吶喊著,卻是一個字都無法喊出口。
  「你是在怪我囉?教育小孩你也有責任!憑什麼全怪我!」林媽媽歇斯底里的怒吼著,手指著林茵:「如果沒有你,我生得了她?她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好嗎!?不負責任的人是你!你剛剛又待在那個賤女人那裡了對吧!?」
  「妳給我住口!」
  再也忍受不了這一切的林茵握緊手中的成績單轉頭衝進自己的房間,鎖上門癱坐在地上,厚重的木門也擋不了外面越來越大聲的激烈爭吵
  眼淚酸澀的自眼眶中流下,灼熱的疼痛。
  她何嘗不希望自己成績能好,但她真的努力過了啊,為什麼什麼都要拿人來跟自己比呢?
  她好嫉妒也好恨洛雪芽。
  嫉妒洛雪芽因為好成績而獲得的殊榮,嫉妒洛雪芽因為好成績而深受同學崇敬,嫉妒洛雪芽因新人小說家這身分而備受追捧——嫉妒的想扒開她的腦袋看看。看看那隱藏在髮下頭殼下那腦袋是長成什麼樣子,為什麼能讓洛雪芽維持那麼好的成績和得到那樣的殊榮?
  『想,就去做吧!』驀然的,一個聲音自她心中響起。
  那一瞬間,林茵勾起了極冷的笑:「沒錯,想做就去做。」


  夜晚,薇兒和咎的住處。
  在吃過晚餐之後,薇兒靜靜的坐在貴妃椅上,相當優雅的端著瓷杯喝茶。
  咎好奇的看著一臉悠閒的薇兒:「那天之後都過一個禮拜了,妳怎麼一點動靜也沒有啊?薇兒?」
  「我在等呀。」薇兒一副看笨蛋的表情看著咎。
  「等什麼?」
  「當然是等花成長呀!」薇兒一臉受不了的放下茶杯,沒好氣的看著咎說道:「花不成長就沒意思了,再說,隨便輕舉妄動讓那些魔女獵人和天上那群長翅膀的發覺,我的努力就白費了!」
  「……喔。」咎順手為薇兒的茶杯裡注入新的茶:「那要等多久?」
  「那女孩心中的花芽才正在茁壯成長呢,還得再等等。」如此說道,薇兒的笑容增添了幾分詭異:「那麼,快點動手吧。」


  晚上九點,陰暗的公園中,剛從補習班下課的洛雪芽獨自一人快步走著。因為不想在外面走太久而抄小路的她完全不知道,從她踏入公園的那一瞬間起就注定她永遠回不了家了。
  一陣風陰森森的刮過,讓洛雪芽狠狠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並有著非常不好的預感。明明一個人都沒有,她卻老是感受到銳利的視線和聽到若有似無的腳步聲,樹叢無風而起的沙沙聲更讓她心裡一陣悚然,很害怕藏著什麼東西。
  「……總有種不好的預感啊?」洛雪芽不安的低語,開始有些後悔抄小路了。
  就在這時,一個黑影猛然從樹叢裡竄了出來,讓她嚇的叫了出來。
  那竄出來的不是別人,而是一臉陰沉的林茵。
  驚叫後見出現得是自己同學,洛雪芽鬆了口氣抱怨的看著林茵說:「原來是妳,害我嚇了一跳!」
  「……」林茵沒有說話,一雙眼空洞無神的看著洛雪芽。
  還不知道即將大難臨頭,洛雪芽眼神關心的看著林茵:「這時間妳怎麼會在這裡?林茵同學?」
  「我好嫉妒妳。」
  沒頭沒腦的一句,讓洛雪芽熊熊反應不來愣住了。
  「吶,洛雪芽,告訴我,為什麼妳那麼聰明?」如此問道,林茵的眼神和表情開始詭異了起來。
  眼前的人和自己是同年紀的,可為什麼卻那樣的出類拔萃,讓所有人都羨慕而驕傲?為什麼自己拼盡了全力卻仍是不及對方的一分?如果自己也能和她一樣那該多好?
  洛雪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毛骨悚然的恐懼讓她漸漸的向後方退去。直覺告訴她,她必須快逃,但她的腳卻動彈不得。
  「我好想知道喔,所以……」林茵勾起了冰冷而扭曲的笑,自口袋中拿出了一把亮晃晃的瑞士刀:「讓我剖開妳的腦袋看看好嗎?」
  她就要看看,到底是怎麼樣的腦袋能讓洛雪芽如此聰明絕頂。
  「啊……啊啊……」
  洛雪芽說不出話來,雙腳這才恢復了正常,她馬上頭也不回的跑,企圖跑回大街上去,但這公園卻像是完全沒有盡頭一般,不管她怎麼跑都跑不出公園,而林茵就有如陰魂般尾隨在後。極度驚嚇恐懼讓洛雪芽簡直要被逼瘋了,一個不留神被絆倒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她艱難的爬了起來,一抬頭就看到了林茵手上的瑞士刀毫不留情的往她眼睛捅下。
  淒厲的慘叫伴隨著血花飛濺,洛雪芽捂著被捅的左眼在地上打滾慘叫著。
  看著有蠕蟲一般痛的在地上打滾的洛雪芽,看著她那單眼留下血淚的痛苦猙獰表情,林茵的心中就有著說不出的痛快感。
  優等生又怎樣?被這樣刺傷了還不是得像蟲一樣狼狽的在地上滾在地上哀嚎?
  這樣的人居然值得自己的父母用來羞辱自己?就只因為她有個聰明的腦袋?
  「痛苦吧?很快的就不痛苦了唷。」林茵如同孩子般天真的笑著說,但那笑容卻是冷冷的不帶任何的笑意。
  她蒼白的臉頰上沾著點點鮮紅看著洛雪芽,伸手按住了並跨坐在仍打算逃的洛雪芽身上。
  「不……不要……林、林茵同……啊啊啊啊啊——!」
  求饒的話沒能說完,洛雪芽再次發出了慘叫聲,因為林茵手中的瑞士刀深深的刺入她的右肩中,充滿驚恐痛苦的雙眼瞠的老大,倒映出林茵那著了魔似的殘忍笑容。
  殷紅染紅了林茵和洛雪芽身上潔白的制服上衣,也染紅了林茵的雙眼,每一刀劃過血管就是溫熱的血噴濺而出,黏稠的溫熱的,嘗起來有些微鹹甜腥的鮮血讓林茵渴望更多。
  殺了她!殺了她!殺了她!讓她為自己的智慧造成的傷害付出代價來!
  充滿怨念的字句在她耳邊迴響,讓林茵握緊了瑞士刀抽出然後……
  「啊啊啊啊啊啊啊——!」洛雪芽淒厲尖叫,刀子這次沒入了她的肩膀。
  「乖乖不要動唷,洛雪芽。」林茵如同哄孩子般的說,手中的刀子抽了出來。
  她很想一刀一刀將眼前的人一一肢解,享受她的哀號聲,看著她悽慘的樣子,可惜刀子不夠大,不然就可以順著關節卸掉洛雪芽的手了。林茵為此感到非常的可惜。
  「嗚嗚嗚……住……住手……我、我……啊……我不……想死……嗚嗚嗚嗚嗚……」
  洛雪芽恐懼痛苦的哀求著,流著血淚臉白的嚇人。
  「可是住手的話,人家就不知道妳的腦袋長怎樣了耶。」林茵一臉天真可愛的說,笑得非常陰冷。
  她再次舉起了瑞士刀,臉上毫無心軟之意。
  「不、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洛雪芽淒厲的慘叫聲再次響起。
  她一根根的切下了洛雪芽的手指頭後一刀又是一刀,伴隨著物體被刺的聲響和飛濺血花,刺目的鮮紅和血味讓林茵越加興奮,刀更是用力的落下,就像是要發洩長久以來因自卑而忍受一切嫉妒一切的鬱悶般,直到洛雪芽的慘叫聲自尖銳到微弱最後停止,身體激烈抽搐趨向停止,月光下那瞠大的雙眼失去了焦距,無神的倒映著林茵恐怖的笑容。
  看著失去了生命的殘破軀殼,林茵非但不害怕反而有些失望的說:「唉呀?這樣死掉了嗎?也好……讓我看看妳的腦袋裡有什麼吧?」
  林茵毫不畏懼的抓起洛雪芽的頭,刀子狠狠的插入太陽穴中轉了一圈就將頭髮和頭皮給俐落的剝了下來,她用力的撬開了頭蓋骨,白花花的腦子混著些鮮紅就這樣曝露在空氣和月光下,還微微跳動著。
  「什麼嘛?跟豆腐一樣一點也不特別……」林茵更加失望的說,放開了手。
  洛雪芽殘破的屍身就這樣倒在地上,白花花的腦漿就這樣灑了一地,紅白交雜的怵目驚心。
  「真失望,所以聰明的人腦袋也不怎麼樣嘛!」如此說著,林茵拍拍裙角站了起來:「但還是好讓人嫉妒喔……腦袋不怎麼樣卻是那麼的聰明。」
  她看了地上的屍骸一眼,心滿意足的轉身消失在陰暗中。


  翌日清晨。
  薇兒看著手中的早報,勾起了笑。
  「……看來花有獲得充足的養分呢。」
  咎聽了,好奇的看了一眼早報後驚訝的看著薇兒說:「薇兒,這難道是……」
  薇兒連忙出聲打斷撇了咎一眼,將視線轉回報紙上:「少多管閒事。」
  報紙上頭條報導大大的寫著:補習班女學生夜歸遇刺身亡,死狀淒慘!
  看著報導附的被害人相片,薇兒低如耳語的說:「再兩次……代表嫉妒的罪之花就能折下了。」
  咎看著這樣的薇兒,不由得握緊了雙手,怒在心中卻無從宣洩。如果早知道培育花就得死人,他說什麼也得阻止薇兒,可說什麼都晚了,一但開始培育花朵就不允許中途放棄了,否則薇兒會死。
  同時間,林茵家中。
  林茵一臉驚愕的看著電視裡撥映的晨間新聞。
  「洛、洛雪芽?怎麼會!?」她一直以為昨晚的事情只是一場夢。
  在夢中,她痛快的捅了洛雪芽好幾刀支解了她的手指,最後剖開了她的腦袋。
  她一直以為那只是場夢,一場過於真實的夢——但是現在,洛雪芽是真的死了。
  是被她殺死的嗎?可是她的衣服上並沒有沾上血跡啊?
  「死了……真、真的死了?怎麼辦?」林茵害怕的低語。
  就在這時,那個聲音再度自她心中響起:『死了就死了!有什麼好怕的?再說妳該嫉妒她的!』
  「我該嫉妒她?為什麼?」
  『因為她已經從這殘酷的世界解脫啦!』
  聽了這話,林茵明白了,同時嫉妒了起來。
  「對耶!她死掉了。以後再也不用為了成績好不好而傷腦筋了,真討厭!真讓人嫉妒呢!」
  說完這一句,她心中的花芽結出了一個小小的花苞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3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女|七宗罪|黑暗|聖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der9345y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人節應景文... 後一篇:【原罪之翼】第一話:私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