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2016寒假/新春遊記

作者:ڰ☸金蘋果♥〞│2016-02-13 16:31:49│巴幣:12│人氣:156
上個星期六晚上,兩個美國朋友來找我玩(一個是Roomate、一個是乾奶奶),這幾天就過著吃吃喝喝趴趴走的行程。

其實,本來我只邀Roomate來的,沒想到她把奶奶也帶來……我還告訴她我家只能住一個客人,她傳訊息來拜託我好幾天,搞到後來主臥室讓給她們睡,我媽跟我擠一張單人床。

抵達了以後,又說住主臥室又說很不好意思……一開始不就說我家只能收一個了嗎?我的表達能力有什麼問題不成

由於她們是吃過晚餐才來的,事先在電話中確認準備湯圓就夠了。



奶奶在韓國的時候喜歡吃韓國年糕,同樣是糯米製成的湯圓她並不排斥,但我想她應該還是習慣花生口味,所以她給一碗花生湯圓、而我的室友對亞洲食物接受度比較高,準備芝麻湯圓給她。

我的室友吃的很開心,因為煮起來很燙,我在碗裡面倒了低糖冰豆漿,吃起來更Q!

禮拜天一起去教會,英語聚會結束後在公館咖啡廳買咖啡、保養品、衣服等等……店家幾乎都關了還可以買兩袋。


因為奶奶在韓國住了四年左右,對韓國保養品深具信心,沒有VIP不能替她打折,所以她的滿額贈品留著、會員給我(只會在台灣停留到五月的她用不到VIP)。

Shopping後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晃晃,外國人看到傳統建築都很開心,拍照留念,逛一圈。除夕冰雪奇緣展休息,有一點點可惜。





晚餐時間,我家除夕夜一向吃的很囂張,照片中都還只是一部分而已,她們兩個都吃很稱很飽。舅舅又泡茶給她們喝,於是……奶奶失眠了。

隔天Roomate繼續她的online課業,奶奶則是補眠休息,不知道哪個傢伙推薦她一堆騙觀光客的地方,說想去淡水,跟媽媽商量以後決定晚餐在老街解決。




很多年沒到淡水老街了,大學的時候偶爾會到老街吃晚餐,買了三份炸榴槤,都是麵皮,感覺很騙錢;還是冰糖葫蘆真材實料。

曾經有過買狀元糕給外國人吃,咬一口就拿去扔掉的經驗,現在的我已經懶得介紹他們台灣小吃了。想吃什麼我就停下來買,他們看了想吃就跟著買。

烤麻糬我選抹茶口味、Roomate選巧克力口味,奶奶看到我們在吃,問這是什麼?隨後買了花生口味(給她吃花生湯圓果然沒錯)。




有兩間賣現烤蛋糕的很便宜、也很香,但是我家裡還有姪女的彌月蛋糕,就不買了。



↑一之鄉彌月蛋糕,裡面是蜂蜜蛋糕,跟表姐買的金格彌月蛋糕比起來,
沒有強烈的香精味,只是太甜。


說起來也很有趣,兩間現烤蛋糕,一間標榜從來沒有搬過、對面店家則是說本來在對面可是搬過來,自己才是真正的老店。兩邊都有人排隊,不知道哪邊說的才是實話。
飾品什麼的她們在老街買了一千多元,奶奶逛兩個多鐘頭就垮了,不然我還想帶室友多逛幾處。這間Kitty伴手禮我真的好喜歡,可是奶奶討厭鳳梨酥,等我日本同學來了我在買給她吃!


對kitty伴手禮有興趣的可以到它們官方FB看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0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6寒假/新春遊記|淡水老街|除夕|過年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冷眼觀世♪
我知道那家KITTY伴手禮店!!

02-13 17:27

ڰ☸金蘋果♥〞
它的鳳梨酥好吃嗎?02-13 17:47
冷眼觀世♪
沒吃過ㄟ 我有進去看看過而已XD

02-13 18:18

ڰ☸金蘋果♥〞
我日本女同學喜歡Kitty
好吃的話大概 她來會買送她02-13 20:06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好遊記,不GP嗎?
你有聽過罪遊記嗎?作者是我這顆被砍頭的洋蔥。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71692

02-14 16: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lm10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rotes Studi... 後一篇:Happy Valen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