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無涯苦海:06

作者:小六│2015-12-21 00:28:57│巴幣:2│人氣:98
  「離開這裡,那就是我的目標。」──卡夫卡《啟程》
 
  你說,什麼是地久天長呢?失去時間,永恆就不是永恆;可有時間佐證的永恆,還是永恆嗎?
  那是達不到的妄想而已。
  人若不老不死,生命還有意義嗎?若我一直在你身邊,我還重要嗎?
  這是一輩子也得不到的答案,即便你說是,我也不敢信。
 
  我甘願在你念我最深的時刻離去,你滿懷惆悵,至少我的身影還在你心裡徘徊,也許,也許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刻,能對你緊緊糾纏。
  也許這就是一直都對那裡深惡痛絕,卻離不開的原因吧。
  明知道你是毒,我仍親吻你的裙踞,你的指尖,你是苦口的藥,入了口得到的卻不一定是治癒。
  如果你能一直是和我相處的那個你就好了,可惜不能,人是要面對現實的。
 
  我在找,同時在逃。
  找那個離不掉的癮子,然後斷然除去;逃離那些令人疼痛的原因,然後留下痛楚。
  因為失去痛,我將一無是處。
 
  「你要我愛你嗎?」
  你拒絕了,我確實明白,就像我拒絕繼續陪伴。
  即使那些感情都是真的,可同時也是不應該存在的。
  我們到不了那個彼此都嚮往的地方。
  只能在這窟裡相擁、相互撫慰孤獨和寂寞──最終分頭獨自走向自己背負的地獄。
 
  人啊,要麼毀滅自己,要麼毀滅他人。
  你說我捨得毀了你嗎?我毀不了你,因為你已經幾乎毀了你自己──你有那麼多愛人,也那麼多人愛。
  「最後一個了,毀了就好,別再把僅剩的自己搭進去。」
  寫給你,也寫給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9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 後一篇:無涯苦海: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