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仙六.卿言】狗鼻子真靈

作者:本狼.羿子涵│仙劍奇俠傳六│2015-10-17 21:08:12│巴幣:4│人氣:316
 
那是閑卿剛能變回人形不久的事。

冬日午後,揮舞著長刀練習武藝的洛昭言忽然停住,神色奇怪地收招佇立不動。

「怎麼了,昭言?」曬著暖陽打著盹的白毛大狼睜開眼問道。他剛能變回人形,但無法整日維持,因此非必要時候仍是以原形行動。

「沒事。」

她拋下這兩字,也收起了刀,走進屋內好半晌才出來,坐到閑卿身旁靠著他歇息。他嗅覺靈敏,聞得出來她已抹過略出香汗的身子,以及……

「昭言累嗎?今兒我來掌廚吧。」

「我沒事啊,還是由我來吧,你人形不是無法支撐太久?」

閑卿甩了甩尾巴,瞇起狼眼像在笑:「昭言的意思,是將維持人形的時間節省起來集中在夜裡嗎?」

「閑、閑卿!」她臉蛋倏地透紅。

他大笑,笑歇了才道:「就是想弄幾道菜,也費不了什麼妖力的。不過得去城裡備些材料,妳要同去,或是在家裡休息?」

「我很好呀,為什麼要休息?一起去吧。」

閑卿笑而不語,洛昭言留戀地在他暖和毛皮上蹭了一會兒才起身,一人一狼上了雲來石去到最近的城鎮採買食材。甫回到家洛昭言就憊懶了,一坐下來就不想動,閑卿在她手中塞了杯熱茶,拉緊她身上厚衣,讓她獨坐屋外看日陽淡去刺目光芒,逐漸染上暖如灶中柴火的豔橘。她掀開茶蓋,不由得訝然眨了眨眼。

是紅糖薑湯。

這麼巧?她正想著明日該弄來喝呢……心中有股說不上來的奇特之感,暫且不去深想,小口小口滿足地啜飲著。熱茶入胃,腹中暖暖的甚是舒服,只覺得眼皮漸重,背往牆上一靠,慢慢闔上眼簾。

朦朧間,她身在一個再熟悉不過的院落之中,好像也沒特別幹什麼,就這麼一直呆站著,直到有個低沉好聽的聲音說道:「沒事別老站著累了自己,快回房裡去坐,院裡經風。」

夢裡的她笑著應了聲好,回到房中甫落坐,一個衣色與自己相同的男人端了盞茶湯給她,掀蓋撲上了一團熱氣,深紅液體飄出淡淡甜香,三兩薑片載浮載沉。

「是紅糖薑湯,喝了吧,會令妳舒坦些。」男人頓了頓,又道:「材料易得,準備也不費事,就是出門在外也別忘了喝些。」

她含糊地答應著,幾乎將臉埋進杯裡,弄不清是不是熱氣蒸紅了她的臉。他真是的,說起女孩家隱私竟比自己還要堂皇坦蕩……

場景忽變,客棧獨房中,男人的聲音自杯口散發金黃光芒的茶盞中傳出,她和他藉此談著洛家營商之事,末了,男人忽問:「昭言這兩日可喝了薑湯?」

她一驚,面上跟著脹紅。

「埋名,你、你怎麼……怎麼知道我……那個……」

「我若說我和妳同胎同生,諸事同感,妳身子不適我也能感受,昭言信嗎?」那一頭輕笑,令人摸不清底細。

她吶吶的好一陣臉紅,才強自故作無事回答他方才問話:「這幾日忙,想起之時沒得空閒去弄,待有了閒隙時又給忘了……」聽那一頭沉默,趕緊亡羊補牢地:「我、我這就去沖一碗來喝!」東翻西找去了。

「真是令人放心不下,現在不懂得照顧自己,以後可要多病痛呢……只好由我多替妳看著了。待妳回來,我再給妳養養身子吧。」那頭輕輕一嘆,卻好似並不真是那麼無奈。

「妳可要早些回來啊。」
 


一團溫暖貼著頰,將她熨醒了,惺忪睡眼看出去是閑卿神色溫柔的俊顏,他正蹲在她身前,摩娑她冷頰。

「吃飯啦。」他柔笑。

由他接過空杯,洛昭言緩慢起身,兩人一同回到屋內,見到桌上菜色時她不禁張大美目。

青韭攤蛋、薑炒腰花、木耳炒豬肝、銀魚波棱湯……

「這些菜色……」

「怎麼了,不喜歡?」

「不、不是……」洛昭言回過神,舉箸夾了口腰花吃入嘴裡,低揚微笑,喃喃道:「真好吃……」

閑卿一笑,夾了木耳豬肝入她碗裡,「多吃些。」幸好她不大挑食,否則即便哄食也是吃不多,一番心血只怕成效不彰。

洛昭言雖然習慣了食飲不挑,但多少仍有些好惡,實則她不甚喜豬肝的氣味,但也乖乖地吃下。說來紅糖薑湯和這幾道菜一同出現,似乎過於湊巧,難道……不,應該不至於的。

果然是巧合吧。

飯後,洛昭言去後山溫泉洗浴,僅在岸上仔細梳洗擦拭身子,再在泉中浸泡雙足直至通體暖和,才返回屋去。就寢時刻,她躺進床內側,看閑卿吹熄燭火,一室闃暗中只有窗外透進的淒淡月光,閑卿輪廓糢糊不明,她怦然想著,要是今夜他想要,她該如何呢──

外側微有動靜,閑卿躺上床舖,果然抱了過來,洛昭言急急忙忙道:「閑卿,那個,今晚我……我……」不知該怎麼婉拒他。並非她不想要他,而是……

不料閑卿語聲泛笑:「昭言需要休息,我明白的,只是想抱著妳而已,別一驚一乍的。」

「哦、哦……」她安心地慢慢放鬆僵硬的身子,臉上仍因他的親近而微熱著。冬日夜裡有個親密之人可以取暖著實是件幸事,她才想再往他懷裡挪一挪,就聽見他道:「昭言,妳轉過身。」

此正合洛昭言心意,她側身窩進他懷裡,心想他可是要揉按她腰?每當他們歡愛過後,他總憐惜地舒揉她腰後痠累,她十分喜歡他這份溫柔,自也不忘投桃報李……當她環上他身子替他撫推後腰時,閑卿一愣,隨即擁住她大笑:「昭言,昭言,妳真是太可愛!若非妳此時不便,我真想好好愛妳一場。」

洛昭言剎時羞紅滿面,不解地收回手,感覺閑卿溫熱脣瓣在她鼻尖和嘴上親了一口,呼息輕吐在她臉上,低魅如蠱的嗓音鑽入耳中。

「是向另一邊才對,昭言。」

她立刻背轉過身子,速度之快如他懷抱陡生棘刺,尚來不及思索下一步,身後已熨上閑卿的體溫,驀地令她想起他們的初夜──那一晚,他也是先這麼從身後抱住她的。他一隻手無聲尋了來,隔著衣料貼上她平坦腹部,在她誤以為他要履行方才之言的時候,那手像摩娑易碎花朵般輕極柔極地揉撫起來。詫異著不知該作何言語,不多時下腹本來的不適因為他的舉動而大有紓緩,令她不由得受用地吁了口氣。

「這樣昭言舒坦嗎?是否再輕一些?」就怕自己拿捏不好力道,適得其反。

「不,這樣……很好……」洛昭言迷糊呢喃,停了一停,有些羞報地問出心中疑惑:「閑卿怎麼知道我……嗯……那個……」雖然兩人親密無間,但女人的私密之事她仍羞於啟齒,她記得自己並不曾提起過啊。

他低笑:「昭言忘了我嗅覺靈敏嗎?妳身上氣味的變化我可是一清二楚,再略一對照,不就昭然若揭了?」

簡直是晴天霹靂……洛昭言大窘,下意識夾緊雙腿。

「嗯咳,那……你怎麼知道女人……不適時,可以喝些紅糖薑湯紓緩,還有今晚那些菜色其實也都是適合……的時候呢?」

「呵,這個啊……」閑卿噙著笑,緬懷道:「小繡兒來到與青山時還小,成長過程自是諸多我和寒江兄兩個大男人難以顧及之處,寒江兄本就擅醫理,調理這事自是難不倒他,就是廚藝差了些,所以他要讓小繡兒吃補的膳食大多是經我之手端出去的,我耳濡目染之下也記得了一些。不過小繡兒面皮薄,後來不准我和寒江兄再過問她隱私,藥膳什麼的也都她自己處理了。」

「原來是這樣……」果然不是巧合啊。

遙想現今獨居與青山的明繡,洛昭言心裡暗暗嘆息。雖然過往今後都是自己照料自己的身子,但顧前輩在與否,於明姑娘來說不啻是兩種心境,千般懷想了。

只聽得閑卿又道:「不過,我平時也見過昭言服飲紅糖薑茶,顯然妳也知道這種時候該如何照顧自己的,可卻又不曾見妳自弄些膳食?」

洛昭言搖搖頭,「我是不會啊,只懂該喝紅糖薑茶,那是埋名告訴我的。」未覺腹上手掌微微一頓,她漫不經心地:「若不是你今日煮了那些菜,我也不會聯想到……原來,埋名一直注意著我的身子……」

復又緩撫輕揉,閑卿溫聲問道:「怎麼說呢?」

「……娘很早就過世了,我都沒來得及記住她,我和埋名在爹死後便交換了身分,女孩兒家的事我不怎麼清楚,以男人身分活著,有什麼疑問也不便去請教哪個女長輩,只能問埋名,他一直比我聰明,懂的也比我多。記得初……初來時,我以為自己快病死了,埋名比我更著急,還好他身邊有個藏鋒,否則我們兩個只怕就嚇死彼此了。」

她緬懷輕笑,續道:「後來埋名時時提醒我注意身子,我行走在外,他便在我行囊裡備上紅糖和薑,讓我隨時可取;回到洛家莊,廚娘拿手菜十分豐富可觀,我在莊時間又不長,所以吃到的菜餚不常重覆,唯獨某幾樣食材出現得較為頻繁,我本以為是埋名喜吃所以常見,因此未曾留意,今天看見你也用相同的食材弄了類似的菜色,我才終於恍然大悟……那都是埋名為我準備的……」

原來,他一直默默地調養著她的身子,而她卻未曾發覺。

閑卿輕輕扳過洛昭言,將她壓進胸懷,一下又一下安慰地輕拍她的背,由得她溼了他衣襟。

「不論以前如何,現在妳有我。以後,有我照顧妳。」

不是一貫輕鬆調笑的口吻,洛昭言眨了眨淚眼,想看他表情,卻被他扣在胸前。靜默半晌,才從他衣裡傳出悶悶的回應:

「……嗯。」

忽感耳上一陣溼熱,他帶笑的嗓音在耳畔低聲響起:「我們再來一次吧,昭言。」

瞬間閃現她腦海的,是平時雲雨之後,他不能饜足的再次要求,洛昭言不自覺紅了臉,脫口而出:「再、再來一次什麼?」

「當然是替妳紓緩不適呀,否則妳以為是什麼?」他的臉出現在面前,一副不懷好意的笑。

「呃……沒什麼。」總覺得又被他戲弄了。

洛昭言再次背過身,閑卿密無縫隙地貼上她,手上無比輕柔地撫著,嘴上卻幽嘆道:「不能隨心所欲地要昭言,真是令人難耐啊。」

洛昭言嗆了一口,連連輕咳。

「小心啊,一咳腹上就用力,用力可要更不舒服呢。」閑卿拍拍她背,自顧自接話道:「不過既然也就這麼幾天,只好忍一忍了,過後昭言再加倍補償我吧。」由心入聲,聽起來都笑吟吟的。

洛昭言清了清喉嚨,不敢接腔。

閑卿哼起了小調,低微如吟,十分動聽。洛昭言在雙重舒悅的夾攻下,漸漸朦朧了神智,在快要沉入夢鄉之時,竟爾想起了一事。

「……閑卿。」

「嗯?我以為妳睡著了呢。」

「我忽然想起,既然你聞、聞得到……那我們在一起之後、你能恢復人形之前,好像也總是在我……的時候,你夜裡會將腳掌擱到我腹上來輕揉著,難不成當時也是想替我紓緩?」

閑卿笑了一聲。「昭言終於發現了?」

「……那個,我一直以為你是睡癖不好,才來踩我肚子的。」

「……」閑卿第一次默默然無言了。
 


 
(狗鼻子真靈,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1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劍奇俠傳六|洛昭言|閑卿|洛埋名

留言共 6 篇留言

阿梁名言
這末不是[好朋友]嗎XDD這樣也行[e35]

10-18 02:06

本狼.羿子涵
閑汪的男友力啊XDD10-18 12:30
Rinoa (閉關中)
好甜喔
看完後真的覺得他們會讓人越陷越深

10-18 08:53

本狼.羿子涵
是啊,卿言賣甜永遠不嫌多的[e35]10-18 12:31
Naight.
最後標題名又打錯囉XD

10-19 06:22

本狼.羿子涵
哈哈忘了修正,已改XDDD10-19 18:23
薇兒
才剛玩完
不過我最後總有點覺得
閑卿也並不完全無法化人形
他在聽到昭言擔心明綉的狀況,他恢復原形說著"妳照顧我便好了"
感覺是鬧點小彆扭
希望昭言把注意力給放到他身上去啊

02-13 00:01

本狼.羿子涵
看人解釋吧,一般是認為他耗妖力太過所以暫時無法維持人形,
比較有爭議的是「不過是修煉百年」這句話,
因為數年後他就人形出現了。
我個人目前的解讀是雲來石上他的確是無法維持住人形了,
但需要再修煉百年這句話應該是騙騙昭言的,除非這數年間有奇遇XD02-13 22:30
薇兒

我個人是覺得那傢伙肯定也不怎爽昭言的注意力老在妹子跟弟弟們身上
我的解讀是他也不是失去修為到完全無法化人形
這回的化回原形是想賴著昭言把注意力放他身上就好

02-13 22:54

本狼.羿子涵
不管怎麼說閑汪都是個愛騙關注的心機大狗XDDDD02-14 10:32
薇兒
所以明綉才總說閑卿是大尾巴狼啊XD
千年妖生可不是白白混的

02-14 10:59

本狼.羿子涵
[e38]02-16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yuz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六.卿言】飲風閣風波... 後一篇:【仙六.卿言】他們的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