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2015/7/28-8/4 宜蘭、新竹

作者:紫瓏│2015-10-04 18:39:50│巴幣:14│人氣:128
 
 
 
大家好,
本人的旅遊日記又來了。
這次是跟家人一家大小一起去的。
 
 
(28號)
因為是次是坐2250晚機去台灣,所以要在桃園機場睡一晚。好吧,就睡一晚,其實只有小弟有睡過,我要看行李。
 
 
(29號)
大家都很沒精神,畢竟整天沒休息過。先坐客運到市府轉運站,把行李寄存之後就去貓空了。在貓空走走,吃冰吃冰和吃冰。天氣也太好了吧?體能不足,還是早早回去。坐客運到礁溪。到旅館後,休息了一下就去找吃的。盡快梳洗後就睡了。應該是最早睡的一天。
 
 
(30號)
好好睡一覺之後,充足體能再戰礁溪。先到四圍堡車站,裡面是以哈利波特為背景的主題餐廳。當然因為版權問題,所以主角變成HELLO PETER。除了餐廳,裡面還有麵包店免費咖啡和茶。拍照價值十分高。外面已經可以看到火車的設計,像是9又3/4車站的感覺。在門口,有一隻怪獸把門頂住,像是不讓人上車一樣。在裡面,四處也能看到貓頭鷹娃娃。有些是站好、有些是展翅。不過要考考大家眼力了,因為牠們都不是在地下的。(被打
 
 
之後走過旁邊吃雞的,好像很出名的,有台灣節目介紹過,不過本人不才,忘了餐廳名字。裡面裝修主要是用竹作為主題。感覺很舒服。看大窗外,就能看到火車經過,這樣的環境在香港已經是找不到的了。(雖然大埔墟街市平台還是可以看到火車,啊不,是東鐵經過。)雞也很好吃,不過就貴了一點啦!600多塊一隻。不過個人覺得雞的味道、四周環境是值得這個價錢。
 
 
之後乘免費觀光車回去火車站再到宜蘭火車站對開的幾米飛天火車廣場拍照。在旁有客服中心,裡面竟然有羊奶冰條(NT$15/一支)買,跟弟弟一人一支後,父母都出外說繼續遊覽,我們還偷偷再買冰條。(嘿嘿,本人有錢在身不行嗎?)出外還是給我媽發現了,說:難怪妳們這麼久還不願出來,又吃!
 
 
之後回到礁溪,在旅館附近找吃的晚餐,就回去浸溫泉。沒錯啊!你們沒看錯,7月大熱天時還去浸溫泉。是的,我家是沒有正常人,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本人很正常的時候,那應該是本人不正常的時候了。
 
 
(31號)
頭城烏石港。好吧,老實說,本人去是次旅行時,最期待的是這一天。因為有多一位仁兄過來陪我一家去玩。約了他在頭城火車站等,但因為之前說過不如在烏石港等,所以某人傻傻的跑到烏石港去。當然之後還是在火車站等好,人齊才一起去玩。也好,他先去可以做探子。剛到頭城火車站,因為要等人,所以除了我以外,家人都跑去夾娃娃了。我就用LINE的電話找某人,沒聽我電話回頭卻見他已經坐在門口附近的椅子上。大汗疊細汗,烈日當空、萬里無雲,要他走來走去,辛苦了。
 
 
之後走著走著,來到一間豆花店。坐下休息一下。老闆娘跟我們說,在附近有公車,可以坐到烏石港去。多謝一位路人阿姨指點,終於來到烏石港。不過因為要趕火車回新竹的關係,所以其實本人還沒有走過甚麼地方,但環境因為是海邊,感覺很好。在那兒吃了海鮮,蝦、蟹、魷魚、八爪魚……不錯啦,價錢也很「不錯」啦!
 
 
先回旅館洗個澡、收拾一下,就去火車站,不過因為沒買到坐位票,所以要站回新竹。剛到火車站,我媽電話就來,說「已經離開了嗎?」這樣。我心想,幸好已經離開,要不被發現一些不得了的事就糟糕了。本來還可以坐在地上,但台北車站還真的特別多人,連站也站得不好。回到去,先到租屋處休息一下,再洗一次澡,沒辦法,實在太熱了。之後某人帶炸菇菇、炸雞排來做宵夜。好吧,每次回新竹,總有一件事一定會做--喝酒,當然不會是我主動提出。
 
 
(1號)
當天還是熱到忍不住,一起床就跑去洗澡。出來時見到某人已經下來坐在床上。之後看著他打遊戲到12點才出外找吃。鱈魚便當加白蘿白湯,十分好吃。之後去了青草湖,可是青草都被清走了。在那邊本來就是要吃大蒜香腸,也是沒有找到。只能在亭子裡坐一下,聊一下。當天穿短裙,變相免費捐血了。之後到玻璃館旁的花墟走走看,又吃了蚵仔煎和沙冰。再走過一點到公園魚池,看著小孩子在餵魚,感覺很有趣。之後回去休息一下,1840左右就去遠東巨城吃鐵板燒,再看「MINION」電影。送我回去之後,他就回家了。
 
 
(2號)
早餐有人帶過來給我吃,是在他家附近的早餐店買的薯餅漢堡和叉燒蛋餅。本來還是有壽司手卷的,說怕我不夠飽。兄台,一個漢堡也差不多了,還有蛋餅啊!怎會不夠啊?不過蛋餅我還是吃不完就是了。出發去南寮漁港。可能因為是假日吧?所以人很多,也有不少人在放風箏,不過終於能吃到某人介紹的大蒜香腸加檸檬沙冰。好好吃!!!上到熟食場,吃海鮮做下午茶。我還是第一次吃海鮮做下午茶。NT$670我請客,他沒有拒絕,很好!出來之後去海邊走走。感覺真的很好,環境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但對我來說,旁邊的人要誰才是最重要。
 
 
本來說要去清大成功湖(好像是這個名字啊?)餵魚的,誰知禁止餵魚了。去吃串燒,但因為新安裝了電閘,所以要走外路去。中途去了吃冰。(別問我為甚麼常常吃冰,人家就是喜歡吃不行嗎?)吃完串燒後就回去了。
 
 
(3號)
醒來把昨晚沒看完的電影看完後,就到城隍廟食街去。不用猜了,還是有吃冰就是了。之後去買麵包,到公園餵魚魚。麵包都沒了,我就走到賣魚糧的婆婆那邊,看著看著又對著某人傻笑,看著我這個樣子,他也明白我的意圖了。買了一包小小的,繼續餵魚魚。嘻嘻,謝謝。魚糧沒有了,只好回去了,要不我還是會繼續傻笑。晚上本來就去吃牛排的,但牛排竟然搬家了,就去吃火鍋。我覺得還是一般般啦,牛排絕對比較好吃。
 
 
(4號)
回香港了,還是一樣平平安安就好,都沒甚麼特別事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9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外遊

留言共 5 篇留言

墨森
想看照片耶~

10-04 19:04

紫瓏
現在沒了FB,不能上載照片……
巴哈的位置不夠放啊……10-04 19:09
吳旻( °∀°)
歡迎回家 (?
(似乎不錯玩WW (宅在家不知足的木

10-04 19:42

紫瓏
恭迎回家...
已經是8月的事了...= ="
這你句也晚太多了吧??10-04 20:02
阿申
太讚了

10-04 22:40

紫瓏
謝謝~10-04 22:43
吳旻( °∀°)
哈哈 (笑

明年有無興趣啊? 跟著短宣隊一起來

10-05 07:54

紫瓏
沒有~10-05 14:13
吳旻( °∀°)
哀~ 好吧

10-05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amin04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作時的...工作情況統... 後一篇:2015/9/3-1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