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5年10月(秋番)新番觀前小感(下)

香菇™ | 2015-09-25 17:52:14 | 巴幣 90 | 人氣 1104

中秋節也快到了
烤肉之虞也是要來打文章囉(笑)


首先,先上截至目前為止於這篇發表的期待度投票的結果
基本上,台灣在做這種期待度排行,幾乎都是輕小說改編和續作拔得頭籌
日本的話反而通常都是漫畫改編的排比較前面


【期待度排行(括號內為票數)】

  1.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第二季(16)
  2. 一拳超人(14)
  3.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14)
  4. 對魔導學園 35 試驗小隊(13)
  5. 重裝武器(12)
  6. 受讚頌者 虛偽的假面(11)
  7. 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11)
  8. 流浪神差 ARAGOTO(10)
  9. 緋彈的亞莉亞 AA(10)
  10. 落第騎士英雄譚(9)
  11. 新妹魔王的契約者 BURST(9)
  12. 終物語(9)
  13. 學戰都市 Asterisk(8)
  14. 排球少年!! 第二季(7)
  15. 輕鬆百合 第三季(7)
  16. 終結的熾天使 第二季(7)
  17. 彗星 路西法(6)
  18. K RETURN OF KINGS(6)
  19. Lance N' Masques(5)
  20. 青年黑傑克(5)


接下來,就繼續把剩餘的幾部作品的小評打完吧
這次就純文字就好,放太多東西感覺會LAG
總覺得我越打越懶XDD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第二季

本人期待度:★★✰✰

  點兔是這季期待度最高的作品(無論是日本方面的調查還是我小屋的調查)。這種治癒類型的難民番組,是許多人下班或者下課後的一個救贖,不用去思考太多艱澀的大道理,不用被劇本家給玩弄,無腦放空的去享受動畫呈現出來的氛圍,有種全身上下的辛勞都因此而得到了救贖的感覺。



VALKYRIE DRIVE -MERMAID-

本人期待度:★★✰✰

  跨媒體企劃,除了動畫平台之外也將出在手機和掌機上面。由於一切都是原創無法預知,就過去釋出的宣傳影片和故事介紹來看,無疑就是戰鬥+賣肉+百合這種類型的作品吧?(這部作品的監督搞過「聖痕鍊金士」、「魔乳秘剣帖」和「魔劍姬!」等作品)



落第騎士英雄譚

本人期待度:★★

  風格和架構上其實和《學戰都市 Asterisk》有點像,一樣是學園戰鬥的類型。單就第一卷小說的內容,我就很多次想要把小說丟旁邊了,過度老套的情節和女角們狂倒貼真的到一個讓我不舒服的程度,簡而言之,很雷。

  不過意外的,當劇情進展到第二卷之後,作者對於劇情的掌控力越來越強,尤其在人物刻劃這方面,無論是主角方還是敵對方(像是倉敷蔵人),都讓人感受到其魅力,最值得稱讚的就是男主角了,由於自身資質的問題被家族的人所摒棄,但主角不氣餒,拚了命的去訓練,付出了遠比其他人還多的努力,不斷的突破再突破,就算擋在他面前的阻礙有如山一般高也是無悔。

  戰鬥場面描述也比我預想中的還吸睛,當然這點感覺動畫要完整呈現出也是滿困難的,希望不要太鳥就好(掩面)。至於這部作品為何會給到四星呢?最主要是因為,主角很早就決定正宮是誰,並且很快就開始放閃!這種比起那些鬼打牆的後宮劇情,說真的還要好太多了(早就對木頭主角疲乏了)。整體來看不見得是多別出心裁的作品,但是能夠成功讓讀者帶入劇情角色的感受,我覺得就是一個很成功的作品了。



溫泉幼精箱根醬

本人期待度:★★✰✰

  算是個小品的故事,大抵劇情展開就是男主角意外相遇了溫泉的幼女精靈「箱根」。其實原本不是幼女的,不過因為力量流失的關係所以才是這種幼女樣。總之後來主角和她就搭上線,一起合力讓箱根醬找回失去的力量。由於箱根醬算是結緣神,再加上當初男主角在溫泉許願的時候許的是要和青梅竹馬的榛名感情有所進展,所以一直努力的撮合他們。順帶一提,榛名的妹妹亞季有點傲,還不錯(?)。對於幼女控(X)的人來說,一定要補一下這部啦!



Concrete‧Revolutio 超人幻想

本人期待度:★★

  骨頭社這季的原創動畫作品,題材來說算是他們一貫的風格。這次的作品整體來說就還滿大雜燴的了,由於故事描述的日本是一個「神化」的時代,有著各種奇妙的人類或非人類,為了管理他們,日本政府督促厚生省成立了所謂的「超人課」來統一管理、保護和追蹤他們。

  作為劇本的會川昇表示說,這部作品參考了許多知名的國外科幻作品(例如Wild Cards和漫威的一些作品),融合了許多的元素打造出了這部奇特的作品,就看看到時候呈現出來的感覺如何了。



雨色可可亞 第二季

本人期待度:★

  泡麵番,第一季就沒看了,整體來說算是男版的點兔吧?



見習神仙秘密心靈

本人期待度:★

  子供向的作品,算是「BANDAI」主打幼女玩具市場的新作。



影鰐 - KAGEWANI -

本人期待度:★

  泡麵番當中難得題材比較特殊的作品。作為USAT節目塊的新作,劇情講述了神秘的怪獸突然出現在現代並襲擊人類,而人類只能被它們恣意翻弄,為了查明真相,科學家番場宗介以「影鰐」這一關鍵字開始了追尋......。由於也是原創也不好說,就看看到時候會怎麼演了。



終物語

本人期待度:★

  無限大坑的物語系列終於也快要結束了,雖然不知道西尾還要再耍讀者多久(去你的接物語、愚物語......),不過我想至少也會在傷物語劇場版出來之前完結吧。都這麼多季了我想會追的本來就會追,沒看過的叫你們從化物語開始補好像也是種虐待(?),整體來說其實也沒啥好說的就是啦!



六胞胎 新作動畫

本人期待度:★

  「赤塚不二夫」所著的經典老漫畫,搞笑性質的漫畫作品,在日本漫畫史上也算是佔有一席之地的,過去也曾推出過兩次動畫作品。這次的新作動畫請來的聲優群也是滿強悍的,想要看6胞胎們之間的互動的自然不能錯過這部作品啦!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R 第二季

本人期待度:★

  看到金田一出來,就知道又有人要死了(無誤)。就之前釋出的消息來看,應該會從敢死之行篇章開始,看到時候會做多少事件了。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

本人期待度:★✰✰

  鋼彈系列的新作,也不意外的在剛推出時就開始販售模型(笑)。這次的世界觀算是獨立出來看的了,製作團隊請來了「長井龍雪」和「岡田麿里」負責製作,人設來說還是感覺有點怪,機體的腰身也是有點纖細啊......。近期的鋼彈作品其實都有點小失望,就看這次岡媽版的鋼彈如何了。



不思議美眉

本人期待度:★

  泡麵番,為《I MY ME》作者的另外一部漫畫作品。我沒看過,看簡介大致就是無俚頭性質的輕鬆喜劇漫畫作品。



緋彈的亞莉亞 AA

本人期待度:★

  緋彈的亞莉亞外傳漫畫改編成動畫,先說好這絕對不是緋彈的亞莉亞第二季喔。由於製作團隊也和過去不同,所以人設上面也有些變化,對於沒看過《緋彈的亞莉亞》動畫的人,其實可以直接看這部作品,不太會影響觀賞上的困難。這次雙AA(罩杯)的組合,能夠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Dance with Devils

本人期待度:★✰✰✰

  乙女向的作品,除了動畫外也將推出遊戲(Rejet)。



怪物彈珠

本人期待度:★✰✰✰

  老實說我沒玩過這款手機遊戲,整體來說也不算期待就是了(動畫算是推廣遊戲性質的作品)。這次推出的動畫將會在Youtube放送開始,也算是一個創舉了。



境界觸發者 新系列

本人期待度:★

  這次的副標是「來自異世界的逃亡者」,為完全原創的新系列(畢竟漫畫也不夠演)。以Jump改編成動畫的作品當中,境界觸發者算是人氣相對比較低迷的作品了吧,希望這次原創系列不要那麼拖就好啦,畢竟沒有原作劇情的壓力。



彗星 路西法

本人期待度:★★✰

  這一季的新原創動畫作品。故事描述在一個採礦石為主的星球上面,男主角是一個蒐集稀有礦石的愛好者,某天意外被捲入了騷動,來到了礦山深處的地底湖,邂逅了一個神祕的少女。關於作品的性質感覺就現階段給的資訊來看還不明朗,貌似也有些機器人(應該說迷之巨人?)的戲份,總之,等電視放送啦。



進擊!巨人中學校

本人期待度:★

  有點意外的,官方竟然決定推出中學校的動畫作品,當然以巨人的人氣來說其實也不算太意外啦(好矛盾?!)。由於原作漫畫的劇情有些沉重,所以為了讓觀眾能夠得到一些救贖(?),官方決定推出這個外傳漫畫。整體而言就是惡搞向,在原作世界觀不能玩的梗,在這邊可以玩的很痛快,在進擊的巨人第二季動畫放送前先推出這部外傳,可能是為了要刺激一下低迷許久的巨人的人氣吧,畢竟第一季距離現在也有一些時間了。



小森拒不了!

本人期待度:★

  《關於完全聽不懂老公在說什麼的事》的作者「クール教信者」的另外一部作品。泡麵番,日常性質的作品。是說,14歲身高就180,真的沒問題嗎?



偵探小隊KZ事件簿

本人期待度:★

  比較偏子供向性質的推理作品,製作公司為IG Port旗下的「Signal-MD」,為了拓展兒童向的新業務所組成的新團隊。



庭球社 第六季

本人期待度:★

  泡麵番的奇蹟之一,假如把另外一個外傳算進去,也算是推出七季了呢。



ANITORE!EX

本人期待度:★

  鍛鍊身體用途的動畫,一種為了推廣體育之日(10月的第二個禮拜一)所推出的作品。至於這部作品到底能不能降低我們的體脂肪呢?好啦某種意義上來說應該是可以(?)。



牙狼 -紅蓮之月-

本人期待度:★

  特攝作品,牙狼系列當初第一季的動畫我就沒看了,不過這次桂正和擔綱人物設計,讓我稍稍有些感興趣。



單色小姐 第三季

本人期待度:★★✰

  USAT節目塊連兩季都打算推出單色小姐啊,反正就繼續打歌囉!!



血型小將 ABO 第三季

本人期待度:★

  也是泡麵番,有點意外出到了第三季。或許是因為泡麵番本身成本就很低廉,感覺這陣子泡麵番宣布推出續篇動畫的頻率真的越來越高。由於第一季都沒看了,這次大概還是不會追吧?



創作回應

羊๑
怪物彈珠一顆星是怎樣!
2015-09-26 22:40:59
香菇™
遊戲沒玩啊QQ
2015-09-26 22:42:34
夜神ひびき(小艾)
感覺好多人都以為AA是本傳第二季.....有點無言wwww
樓上的羊表示"我最喜歡的怪物彈珠,香菇竟然只有打一顆星(怒)"
其實本來沒有要看K的,可是班上同學和我推薦可以看
因為她和我說,那位本來是吉祥物的安娜,在劇場版覺醒變成紅王
害我對後續發展好有興趣!!!!!![e1]
2015-09-27 11:43:09
放課後樂團
受讚頌者可以從這季直接追嗎?(先前沒看過的話)
2015-09-29 12:56:13
ネプギア(´,,•ω•,,)
很好奇5顆星的作品有哪些(゚д゚)
2015-10-07 10:40:32
香菇™
秋番暫定無,不過明年冬番倒是預定有兩部了w
2015-10-12 16:17:15
等待180天帳號刪除
路人路過

如果你對『點兔原作漫畫』有興趣的話
可以來我小屋看看,有65話小分享

歡迎訂閱或加好友,謝謝,打擾了[e1]
2016-04-07 14:14: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