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ilverCarnival】夏

Latte | 2015-07-14 19:30:16 | 巴幣 10 | 人氣 122

【夏】 情境歌

陽光燦爛的日子,溫熱海風吹撫在皮膚上
潮水沖刷著腳趾間的細沙,你手上的橙色冰棒
抬起頭享受陽光的熱情,細看你頸後的碎髮
太陽眼鏡照映我的身影,曬黑的臉上是可愛的酒窩
在水中的頑皮嬉鬧,遮陽傘下的情言蜜吻
黃昏時分的相牽而行,回程時的安穩睡顏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40、魅力▲40、才藝▲30 人氣▲200 薪資 4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32、魅力▲30、才藝▲20 人氣▲  120 薪資 30萬


* * *

原曲:


翻唱(有人聲)

歌詞


紅蜻蜓

作詞:李子恆
作曲:長瀨剛
編曲:Ricky Ho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 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 * *

選歌緣由:

  說道夏天的昆蟲就會想到螢火蟲,但我記憶中沒有跟螢火蟲有關的歌,所以就選了紅蜻蜓。
  小時候在國小操場中常常會看到蜻蜓在飛,現在想起來其實很難得,因為我國小所在地其實是市區,卻還見得到蜻蜓,算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但小的時候不懂,只覺得蜻蜓很煩,跑個步還要小心撞到(雖然應該是不會撞到啦!),有時候想去操場玩旁邊就一堆,想打死卻又不敢打死的東西。
  聽起來好像很煩人,但久了之後就覺得還好,用比喻的話大概就是很多不小隻的蒼蠅在自己四周飛阿飛的感覺?
  比喻好像有點怪怪的,但差不多就是那樣的感覺。(不用蚊子是因為蚊子會叮人,雖然蒼蠅好像有點噁心)
  夏天的話其實畢業也是個不錯的主題,那會想到「今年夏天」這條歌,但這條歌一來太悲傷,跟說明文的感覺不太合,二來就現實面而言,這首歌實在是太高了點……
  所以最後就挑了小虎隊的紅蜻蜓(不過我已經忘了小時候看到的蜻蜓到底是不是紅色的了)。
  雖然說紅蜻蜓唱的是成長,而和夏天偏得比較遠些,但我覺得成長的時間也可以和說明文中時間流逝的感覺有點像,加上紅蜻蜓這種生物夏天幾乎是量產狀態,超多隻,就會有種長大後,在已經沒有紅蜻蜓的社會中,想起小時候跟朋友嬉戲玩鬧時,總會有紅蜻蜓在一旁行注目禮的感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