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ilverCarnival】沉默

Latte | 2015-07-02 01:41:04 | 巴幣 10 | 人氣 123

【沉默】 情境歌

停下來!你應該阻止我,你應該早點阻止我
我早該放你走,我早該離開你的生活
無數的對不起,無數的道歉都是太晚
別只是沉默的看我!給我一個回應!
讓我們從沉默中醒來,我要你在說一次愛我!
這是你的遊戲還是惡作劇,別在用空洞的眼神看我
我知道我沒失去你,我知道這只是你的惡作劇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40、魅力▲40、才藝▲30 人氣▲200 薪資 4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32、魅力▲30、才藝▲20 人氣▲  120 薪資 30萬

芙夜 莉莉 歌 雙歌不開串


翻唱點(無人聲)

歌詞:

張信哲

過火

作詞:陳佳明
作曲:曹俊鴻

*是否對妳承諾了太多 還是我原本給的就不夠
妳始終有千萬種理由 我一直都跟隨妳的感受
讓你瘋 讓你去放縱 以為妳有天會感動
關於流言 我裝作無動於衷

直到所有的夢已破碎 才看見妳的眼淚和後悔
我是多想再給你機會 多想問妳究竟愛誰
既然愛 難分是非 就別逃避 勇敢面對
給了他的心 妳是否能夠要得回


#怎麼忍心怪妳 犯了錯 是我給妳自由 過了火
讓你更寂寞 才會陷入感情漩渦
怎麼忍心讓妳 受折磨 是我給妳自由 過了火
如果妳想飛 傷痛我揹

Repeat *##

* * *

選歌緣由:

  這次挑選有十幾(還是二十幾?)年歷史的老歌,如果以沉默的說明來看可能會覺得有點不符合,但如果以文內主角的另一半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過火」這一首歌非常貼切。
 
  文中第一句:「停下來!你應該阻止我,你應該早點阻止我」跟過火中的「是我給妳自由 過了火」有互相呼應的感覺,最主要是因為這句啦。

  其次就是,整體感覺就是男生太過於放縱女孩子,導致女孩子差點愛上別人,男生從原先放縱的沉默,轉而變成了失望的沉默,女生則從一開始的無知,到後來的懇求,懇求,懇求對方能夠再看她一眼,能夠給她回應。

  女方用無數的對不起,試圖來挽回一切,然而男方覺得事情演變成這樣,都是因為自己給對方的自由太多,一切已經走向了終點,總體來說,我這邊所唱的這條歌想表達的就是——「這對情侶應該是沒有復合的機會了。」

  好吧,可能有人覺得我在唬爛,挑一條歌哪來這麼深思熟慮啊,事實上我也確實在唬爛(欸?!

  其實我一看到這個內容,不知道為甚麼腦袋一閃就是過火這條歌,唱一唱之後想說:「欸,不知道為甚麼感覺好像很合,可是跟說明又不太像。」仔細想一想才驚覺這層微妙的關係。

  配上說明文後,一整個感覺根本就是八點檔嘛!

  加上根芙夜談論了一下雙方要唱的曲目,芙夜的歌感覺上就是女方的曲子,剛好這邊挑的是男方的曲子,所以就決定唱過火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