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稍嫌不及格的金曲26

洵凐 | 2015-06-28 01:25:27 | 巴幣 14 | 人氣 1114

  懶得寫一大串文了,直接想到甚麼說甚麼,這次預測命中率好慘我哭哭,嗚嗚。

  但整體來說得獎名單我算是挺滿意的啦,除了MV獎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那個閃爍效果,但娃娃拍的真的美。覺得就只是口味問題,如果要在給我選一次機會,我大概名單還是會那樣選吧,頂多「不散,不見」這首詞我重讀之後可能會跑票一下,真的覺得這首越來越美。

  好,回到典禮本身。唉,看到開場我真的以為有延續到去年的大氣跟端重,結果很多地方都不太好。
 
  第一是表演的編曲吧,感覺都很想弄出很不一樣的東西,但我覺得只有阿妹那一Part比較有咬合性,像LaLa那一Part就比較嘗試性了,效果感覺就沒那麼好。

  表演也沒有去年穩的感覺,不過開場哈林讓我很驚喜欸,我很喜歡這樣的開場方式,一種重點整理又很有音樂性的感覺。Sandy和Eason就比較中規中矩了一點,不過後者的組曲確實是種回憶。LaLa第一首歌開始讓我超滿意的,但感覺後面有被編曲影響到。阿妹則是就算啞嗓了,渲染力還是比小豬強,頗尷尬。台客原也沒有去年的台客原有力。結果周董只是彈彈鋼琴配配字幕大概就能算前幾名的表演了。

  但最主要的原因還不是因為那慘到不行的收音,在台客原後半段和音整個從右聲道爆出來,BOXING表演的時候MIC也出問題,在加上典禮行徑時居然也會有偶有雜音,嘖嘖嘖。

  頒獎人最有爆點的還是大小S吧,和講話風格有觀蠻有趣的。還有家家的聲音好萌啊,只聽聲音的話我大概會以為她是無敵大正妹。然後戴佩妮講話也太沉穩了吧,有沒有考慮接接主持棒?我覺得她挺適合的。

  哈林比去年稍嫌不冷一點,我覺得他有進步啦,不過確實來賓接梗救了他頗多次,光張學友就不知道幾次了……

  然後入圍影片超有梗的啊,真的是濃厚的臺灣味又不俗氣老套,還配上音樂性,算是本次典禮最棒的地方了吧。不過以後應該是男女歌手都不會有入圍影片了?這樣真的很考驗頒獎人的台風欸,有些人真的很不太會演講都會替他捏冷汗,對,我就是再說JJ。

  不過從19屆以來,這是久違的男女歌手入圍者全到場啊,結果滿場星光場面壯大反而沒營造出氣勢,我覺得很可惜,但謝謝學友哥真的最後還是硬來補足缺額,看得出你一臉疲態。

  然後我們要很悲劇的恭喜方大同應該是目前金曲獎最悲情的角色了,可以和費玉清、林志炫手牽手囉,而且你的製作類也真的入圍N次都還沒拿過半次獎,難過。
  ALin也別開心太早,你再一次也要去跟梁靜茹手牽手。
  
  LaLa全槓龜是蠻可惜的,但是我也一直只覺得她只有女歌比較有希望一點,所以我倒也沒感到特別遺憾,雖然新聞說阿妹是還蠻壓倒性的。BTW,張學友只輸Eason一票。

  還要講什麼啊我想不太到了,噢開深V的是娃娃,PTT已經每一段都會有人問,甚至到最後反串起來了真的挺好笑的。

  唉如果今年的陣容配上去年的質感一定是很經典的一次典禮,可惜了,但至少有做出不一樣的風貌。

  今年最猛的一句感言給韋禮安:「你的批評沒有成就了你,但成就了我。」,超有力道的一句話。

  然後希望八仙傷患早日康復,我剛剛看完典禮才知道這件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卡比カービィ
本佛跳牆、唇語命中
剩下都是主流的猜測,男女歌手私心是方大同和拉拉,雖然我很喜歡Eason,但這張出線令人意外

個人覺得呸得最佳專輯就象徵性...本命名單是不散,不見和Wake UpDreaming
(朋友直接開砲"就歌手的角度他已經偏離得太遠,這樣都能得獎可信度根本ㄏㄏ")

2015-06-28 01:37:07
洵凐
我覺得男女歌都有點爆冷,但是確實都算有實力拿,我也沒啥好說
畢竟真的純論唱,就真的是阿妹沒話說。
專輯我還是覺得《呸》後半段沒有Hold好,個人也是《不散,不見》
品味不相符囉。
2015-06-28 01:40:3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只有看一下陳奕迅的組曲
2015-06-28 11:24:42
洵凐
那段還不錯~
2015-06-28 14:19:52
司令子
你忘了江蕙!!我說典禮亮點
2015-06-28 13:47:17
洵凐
有啊我有說周董彈彈鋼琴配配字幕……勉強算吧XD
2015-06-28 14:20:09
任孤行
我有點小準
說了好幾次 但再說一次好了
可惜的是我看一下就轉到別的節目了
沒啥想看的....
2015-06-28 16:23:58
洵凐
不看也好,今年收音毀了一切[e3]
2015-06-28 22:49:54
養鮭魚
很可惜張學友沒拿一個獎[e3]
2015-06-28 17:51:25
洵凐
我個人也覺得歌王應該是他,但他就是輸一票了[e8]
年度和專輯的話,坦白說學友哥本來就沒啥優勢
2015-06-28 22:50: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