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5-2.日常(中)

作者:新人×文龍│2015-06-27 12:11:59│巴幣:12│人氣:221
詩荷,在班上是個青春亮麗的女孩,善解人意的個性可以與班上的每個人交好,不過沒什麼人跟她一起出去玩過……甚至約出去一起吃飯的機會也是寥寥可數。當然,這並不會打壞她與大家的友好關係。
而或許整個班上只有軒嵐知道,她是個遊戲宅,並且會為了遊戲與相映的設備省食撿用。而節省的程度……軒嵐咋舌,這孩子太好養了吧。
  
她失去形象的狼吞虎嚥宛如餓死鬼附身似。
  
「就不用問妳合不合胃口了……別把筷子吃掉啊。」
  
「嗚?」把嘴巴裡面的一大口食物吞下去以後,詩荷問道:「軒嵐不一起吃?」
  
像日式定食一樣,將每道菜都分別裝一些到小碗中,用成一人份的食物放在方形拖盤上。軒嵐裝起食物,沒打算在這裡吃。
  
「還有些事情要準備,不想浪費太多時間。」
  
瞄了眼桌上至少兩人份的食物,軒嵐刻意多做一些留給晚餐。見她那副饕樣,決定等她吃的夠,剩下的最後再整理。
  
打定主意後,軒嵐端著拖盤回到房間中。
  
回到自己的工作室——
  
「就算是討厭的遊戲,也不能忽略準備工作。」
  
邊咬著筷子邊啟動電腦程式,開啟最快速獲取知識的地方——網路。
  
早上那樣糊里糊塗進路遊戲,絕對不是軒嵐玩遊戲的習慣,既然都要玩遊戲了,那就要準備好才行,這跟旅遊是一樣道理,軒嵐不喜歡走冤枉路。
  
在玩以前一定要先確定遊戲內容不會讓自己失望,在來是操作方式必須適合自己才可以玩的開心,最後還需要幫助遊戲快速進行的攻略與心得。
  
付出這些努力以後,玩遊戲才能得心應手。
  
而此刻軒嵐也不是單純的尋找攻略,那些從詩荷口中得知就夠了,此刻是為了一個目標——《真實領域》中的商店交易價錢清單,並且轉化成遊戲格式存取。
  
只要有了這些,再加上門外某人的資金贊助,這樣就可以開始了——
  
——開始軒嵐的遊戲時間。
  
……
  
………
  
哼著輕快的旋律,她在廚房中清洗著剛吃完的餐具,看著淌在背上兩條馬尾也隨著她愉悅的心情開心的甩動,知道這一餐吃的滿足。
  
「盤子給我就好,廚具我也順便幫你清理乾淨了。」
  
流理台上是一疊洗的無比乾淨的餐具,整齊堆疊在架子上瀝乾水滴。連一旁的廚具都整理乾淨,還有爐子上一些軒嵐眼不見為淨的油漬也被擦拭乾淨了。
  
才僅僅半個小時就做到如此?軒嵐為自己做了一個划算的交易感到欣喜。
  
彎起嘴角微笑道:「謝了。」
  
就像過去一樣,軒嵐摸了摸詩荷的頂著栗色秀髮的腦袋瓜。
  
就像以前玩在一起的親暱行為……
  
「嗚~~」怪叫一聲,手中正在清洗的小碟子差點滑掉。
  
是差一點點,碟子在指尖上以及水龍頭流下的一小管水流之中打轉,千鈞一髮間被即時抓住,好再她過人的反射神經才沒有讓碟子撞在堅硬的水槽上面臨破碎的命運。
  
「軒嵐……別亂開玩笑,假如我不是練戰士剛剛可就遭了。」
  
「這裡應該要用學劍道來解釋吧。都學了怎麼打架還這麼容易被嚇到?」軒嵐抓抓頭,不以為意的穿過廚房,來到深處的冰箱。
  
高大的雙層冰箱打開,表露出裡面的超級大空間,以及了了可數的食材與一些似乎早該丟的不明物。除了拿了灌飲料以外,軒嵐還順便在找個東西……
  
「沒吃完的食物放在哪裡?」
  
「啊?!」
  
這一次沒有在表演出身手矯捷的抓盤子技巧,直接與水槽碰撞上……好在現在清洗的是拖盤,並沒有發生憾事。
  
「沒聽清楚嗎?沒吃完的食物你放在哪裡啊?」
  
很明顯的,這不是沒聽清楚的問題,軒嵐不理解這個道理的重複再說一次,這是在給予詩荷一次打擊,整個身軀無力趴在流理台上。
  
軒嵐今天準備三人份以上的食物,自己則胃口不好吃不到一人份……那剩下的食物呢?這並不是特別困難的懸疑。
  
「該不會……」眼鏡下的疑惑目光往下移,慢慢變成理解,「都在……」
  
「軒嵐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喔,我真的很不會解釋,那我再說一次,我在問我準備的『大量午餐』,依照正常人來說絕對吃不玩的份量,所以妳收拾到哪裡去了。啊,該不會……」
  
「什麼叫正常人絕對吃不下,我我我……啊,剛剛看到一個餓倒的路人,所以、所以、所以……」
  
軒嵐的疑問才讓詩荷意識到自己吃下多少東西,那絕對不是一個正常女孩會承認的數量!可是蹩腳的謊言,在軒嵐似笑非笑的目光下說不下去了。
  
「戰士會吃比較多東西是正常的啊。」
  
詩荷嘟著嘴說著,指責的目光投向軒嵐。
  
都是他害人連這種藉口都搬出的!
  
「——喔,原來是被妳吃掉的。」
  
「……」
  
被別人說出來是一回事,自己說出口又是一回事,傷痛等級是不同等級的。
  
「嗚~以前的軒嵐絕對不會這麼過份才對啊!把以前的軒嵐回來呀!!!」
  
……
  
以前的,軒嵐?
  
詩荷的哭訴稍微觸動了軒嵐,但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此時的自己,已經不會在想這種只存在於幻想的假設了。
  
腦中在想的,是明天即將面臨要如何餵飽這吃貨的現實難題……
  
  
在客廳一起收看電視,聽著咬字清晰的女主播播報著一則則新聞,內容枯燥的連電視中的主播都皺起眉頭。軒嵐使用著筆記型電腦,至飯後就一直埋頭於其中收尋些奇怪的東西。
  
而詩荷,一直想打破這份寧靜……但眼前的新聞實在做不到。就這樣尷尬的,在新聞播報聲音中陷入寧靜。
  
直到,新聞重複的那一刻,軒嵐的目光才移開電腦——
  
「潛行頭盔呢?妳好像沒帶來。」
  
「啊?那個……」
  
「一起連線效率比較高,我想要越快越好。」
  
時間算的非常精準,剛吃完飯時的身體狀況還無法使用潛行,而當他把筆記型電腦蓋上時正是等待時間已經過了。
  
軒嵐從客廳櫥櫃中拿出一組的線,延長線、網路線、無線接收器……各種線路成套的收納在一起,這些正是使用於潛行頭盔的配件。
  
「軒嵐也太認真了吧?那你想裝設在哪裡呢?擅自使用叔叔阿姨的房間不好吧……」
  
詩荷的詢問是因為進入潛行狀態時,身體處於半睡眠狀態,只要遭受到外力影響很容易就會連線中斷的醒來。躺平在床上,是進入潛行的必要之一,所以通常玩潛行遊戲都是在自己的家中,充其量就是在有專門設備的網咖,除此之外鮮少有機會帶出門使用。
  
「——當然是我的房間啊。」
  
軒嵐一副理所當然的說,語氣中沒有絲毫猶豫。
  
「等等,這樣步調太快了吧,我都還沒準備好……」
  
聽到這個回答,詩荷緊張的手足無措,整個人都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稍微結巴的說:「突然就……這麼有效率……要進軒嵐的房間、軒嵐的房間……」
  
「妳是在緊張什麼?以前就來過了吧,我房間又沒有放會咬人的東西。我不想在這個遊戲浪費太多時間,所以盡想快達成目的——妳想躺涼椅還是床?」
  
軒嵐完全沒有意識到,受到異性邀請進私密的個人房間,對於女孩子而言那是說明兩者的友好程度是可以將秘密給予對方知道的男女朋友。
  
與之相比詩荷則是極為敏感,當意識到軒嵐沒有其他意思時,原本因為害羞而稍微渲染上紅霞的臉頰,又因為羞愧更是讓雙頰變得的火熱。
  
客廳內沒有任何鏡子,詩荷也很清楚此刻自己的臉肯定是一片羞紅。
  
「遊戲?啊,對,是遊戲,遊戲玩太快不好,是在說遊戲,我絕對沒有想到其他方向!絕對沒有的!」詩荷重複的小聲為自己辯解,但彼此目光卻沒有交會的,別過臉隱藏自己的表情。
  
「不太懂……總之不願意來我房間一起玩,好吧——」「不是那樣的!」
  
兩人的交談不但少了共識,還有些雞同鴨講,軒嵐把原因推給自己不善於說明。既然詩荷有所顧慮,軒嵐也不多強求,畢竟自己只是伸手的一方,無法決定對方是否該給予自己……況且軒嵐很討厭向他人請求的自己。
  
但,當自己放棄的同時,詩荷卻又一口答應了。
  
「我沒關係,我想進軒嵐……不對,我要幫助軒嵐絕對沒有其他想法的!」
  
半趴在玻璃桌上,整個身軀向前傾的拉近與軒嵐的距離,雙目中燃燒著一股熱誠,雙頰似乎也因為激動而出現淡淡的紅色。不論行動還是眼神,都充斥著無法改變的執念。
  
「喔……」無法理解其中的轉變,挑眉說道:「那妳的頭盔怎麼辦。」
  
「我會請人帶送來的,馬上到!」
  
「……」
  
軒嵐無法理解這孩子為什麼變的這麼有幹勁,總之點點頭的讓這方案執行。

-------------------------------
日常故事...真的超難寫的0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9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腹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解說《What &#... 後一篇:我目前寫不出來的故事 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