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在靠北設計師尋求邂逅錯了嗎 在學餐的邂逅(1)

青鷹71 | 2015-05-24 21:13:28 | 巴幣 10 | 人氣 1557


人家說個性造就命運,我們是科系導致無命,更慘的是,連命都沒有了,怎麼可能尋求甜蜜sweet呢?



-------------------------------我是分隔線-------------------------------

  單身二十多年,我想這大概是就讀科系所造成的宿命吧?當其他學院開心地夜衝夜唱,甚至和不同學校的人歡樂聯誼時,身為設計系的我獨自坐在房間裡努力畫圖,偶爾還因為自己電腦太破,非得跑到網咖電腦趕作業。
 
  人家說個性造就命運,我們是科系導致無命,更慘的是,連命都沒有了,怎麼可能尋求甜蜜sweet呢?
 
  走到活動大樓地下室的學生餐廳,將背包隨便扔到一個位置上,我開始猶豫今天午餐要吃什麼,每次畫設計作業就像閉關一下,總會專注好幾個小時無法吃東西,而我不巧已經餓了快一天了,沒有多想,我點了炸薯條還有大份量的豬排飯,準備用高熱量好好犒賞我自己。
 
  正當我吃完餐盤裡的豬排飯,開始收拾薯條時,伴隨學生餐廳的電風扇,一張紙突然朝著我的方向猛力飛來,我嚇了一跳,但過度疲憊的身軀卻無法閃躲,只能任由紙啪地一聲打在我臉上。
 
  「咦?」
 
  將手上的薯條放置到餐盤上,我用手抓住剛剛的紙張,仔細一瞧,紙張繪有包包、鞋子的構圖而且很精緻,看起來應該是我們學校設計系的同學掉的吧?
 
  同樣身為設計人,我知道要是作業少一張,那熬夜暴肝好幾夜的辛苦代價就沒了,於是我開始在周邊方桌,裝作不在意地尋找這張紙的主人,離掉落地點不遠處,我看到一個人趴倒在桌上補眠,而且桌上有同樣筆觸以及繪有包包、鞋子設計的紙張。
 
  我靜悄悄地走到那個人的位置旁,想說趕緊塞回到他手中,省得叫獸評圖時被亂吼亂叫,然而,當我走到那個人的面前,好奇地想看對方長什麼樣子時,我凝視著他的睡顏,原先平靜的心兒猛力地碰碰跳,頭頂彷彿有兩只報喜的鵲鳥,在我周邊奏起歡欣鼓舞的背景音樂。
 
  白皙的臉龐,還有因為熟睡而露出粉嫩顏色的雙頰,不用開自拍的美肌模式,就足已見天生麗質,頭髮蓬鬆地亂翹,雖然眼底下有黑眼圈,卻無法擊退我高昂的情緒,那可愛的容顏,在這一刻,深深地刻印在我的內心,似乎再也無法抹去,而我才後知後覺地發現……
 
  我戀愛了。
 
  單身二十多年,想不到第一次遇到有人可以令我這麼怦然心動,甚至在我臉龐抹上艷紅,然而,當我再細細觀察對方的睡臉時,我的臉像是被繪圖軟體拉上漸層,從原本正常膚色慢慢往黑灰系邁進。
 
  幹──對方是男的啊!
 
  靠北啊啊啊啊啊──
 
  一想到自己剛剛對著眼前的人在內心發出綺麗遐想,我頓時感到相當羞愧,將紙張一股腦地塞到他的手肘底下,將桌上餐盤放到回收餐車上,一把操起擱放在位置上的背包,我飛快地爬上樓梯,用飛毛腿的速度,迅速地離開現場,並快步地朝上課的地點邁進。
 
  來到教室,鐘聲適時地響起,這節是通識,而且期中報告我早就順利地交給教授,接下來只要出席率達到規定的標準,這科應該就手到擒來了吧?
 
  不過,明明現在是上課時間,我卻意外地感到煩躁,剛剛那人的睡顏即便我想忘去,仍舊沒辦法抹掉他在我內心的身影。
 
  焦慮地滑著手機,我還是無法讓自己冷靜下來,我只能打開臉書,開始觀看不同的訊息,試圖轉移我的注意力,以免那抹清麗的身影不停地在我腦海裡一次又一次地repeat。
 
  點開靠北設計師,這是我鍾愛的網頁,上頭有很多出社會的設計師發出感慨與苦水,縱使我現在還是學生,將來踏出校園大門,還是會面臨業主還有客戶的壓力,防範未然,除了精進自己的等級外,我也同時提前認知設計師的社會現象。
 
  然而,一篇又一篇地滑著訊息,那抹身影還是在我的腦海裡亂竄,我的心膨脹到像是要滿溢出來,奇怪,只是匆匆瞥過一眼,為什麼我會那麼在意呢?
 
  倚靠在牆壁上,冰冷的牆面讓我稍稍清醒一點,不過想起我自己的情形,我又暗自覺得既靠北又好笑,沒有多想,我就把我在圖書館邂逅的事,藉由靠北設計師的發文系統,瞬間PO出去。
 
  下課後,我到附近店家隨便買了碗麵下肚,意興闌珊地回到住處,點開該死的以拉,繼續塗塗改改,想辦法達成教授虛無縹緲的要求。
 
  工作一段時間,我無聊地打了個大大的呵欠,拿起手機想說放鬆一下,這不看還好,當我滑開靠北設計師,卻意外地發現有人回應我的文章,在上頭寫著「回靠北設計師#8XXXX,那麼巧?我睡醒後發現有張圖上有油膩的指印,如果同校,明天下午兩點學餐碰面,要是十分鐘沒來,那就算了。」
 
  哇啊啊啊啊──
 
  我發出慘烈的叫聲,薄弱的水泥磚牆,隔音效果不彰,這讓隔壁住戶忍不住憤怒地拍打牆壁抗議,我瞬間閉嘴,不過卻抱著頭在房間轉圈,等、等等,這篇文是真的嗎?會不會是網友的釣魚反串文?我真的要赴約嗎?
 
  無數的問號在我的腦子裡愉快地奔跑,原本我因為作業而頭暈腦脹,不過在這訊息的猛烈刺激下,一天沒睡覺的我,腎上腺素強力供應,整個人彷彿被丟到冰水池般,眼睛瞬間炯炯有神。
 
  這……還是去吧?
 
  縱使是網友的反串文,我也只需要待十分鐘,況且明天是星期六,除了趕作業外,我也沒有其他的邀約,不過是賭短十分鐘的時間,對我而言並不會有太大的損失,何樂而不為呢?
 
  打定主意後,我再度用靠北設計師的發文系統傳了我明天會準時到場的文回覆那位PO文者,內心則是忐忑不安,邊畫著作業,邊看著電腦桌上的鬧鐘,等著明天早晨的到來。
 
  小睡片刻,並順利地把作業趕完後,我洗把臉讓自己恢復清醒,換上襯衫,朝學生餐廳走去,經過約莫十五分鐘後,我躲在前方的花圃旁,偷偷地觀察有沒有人在地下室門口等待。
 
  時間滴滴答答地過去,當整點鐘聲響起,學餐的門口出現一個纖瘦的清麗身影,他轉著頭左顧右盼,眉頭微蹙,不時地望著手錶上的時間,而我知道,就是他了。
 
  雖然昨天看到他是側臉趴睡在桌上,不過他的眉目早已深刻地烙在我的心底,我站直身子,輕輕喉嚨後,筆直地朝他邁進,為了相認,我打算先問他是不是在靠北設計師發文的人,豈料,因為緊張,我一開口卻是:「那個……我很靠北……」
 
  「看到你的發文後,我知道。」
 
  那人淡漠地望著我,臉上沒帶有太多表情,但緊張、慚愧、還有不安等等情緒在我內心渲染開來,明明昨晚有滿肚子的話想說,現在卻像啞巴一樣,張著嘴卻說不出口。
 
  我是不是不該來應約呢?
 
  一想到這,我深深地後悔起來,只差想挖個洞把自己給埋起來。

-------------------------------下次再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來送gp的 fb:**設計師
2015-05-24 21:55:38
來送gp的 fb:**設計師
2015-05-24 21:55:40
青鷹71
感謝你奉上的GP~XD
2015-05-24 22:02:36
馬神
推推 GP!!XDDD
2015-05-25 16:44:49
腹黑小妖精-X™
身為設計師一名,來,GP給妳。
2015-05-27 16:26:44
青鷹71
原來你也是暴肝設計師一名XD GP謝啦~
2015-05-27 19:29: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