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社團]【極光文創★我的十二位女友】披紅日葵〈華翠黛的故事〉[五之三]

作者:赤紅時夜│2015-05-20 22:34:25│巴幣:13│人氣:226

    

【極光文創】聯合創作活動

活動:【我的十二位女友】
角色〈華翠黛〉故事-序列






【披紅日葵】


[短篇-五之三]


『是的,故事總有轉換的位置,那是跳入下個章節的節奏,也是一種考驗。』


  那個驚人的章節,來自一個同樣癡迷於童話的女孩,她把她自己想像成公主而試圖迎接她的白馬王子。一個奇妙但瘋狂的故事,隨著這位公主的護駕出現而變得殘酷且失焦。

  華翠黛眼見著一場暴力衝突在課堂上演著,這不是莫名的惡作劇,倒是如同找上門的麻煩從天而降。

  「你不是對我有意思嗎?」

  「這只是你的幻想而已。」

  劇中的女主角挑起高昂的鬥志想盡辦法要取得劇中的男主角的一絲承諾,就算有一名虎背熊腰的護衛在女主角身旁撐腰,看的周圍的觀眾心驚膽跳的。這是在課堂授課結束後不出幾分鐘的事情,就像抓準了所有人即將準備離場,主事者的教授也才剛前腳跨出教室,後腳鬧事者就扯著嗓門闖了進來。

  有些學生不安好心的聚眾圍觀,有些學生則是豎起他們的麻煩雷達,希望能在事情擴大前提早離開。

  華翠黛則是起身換了一個位置,不是那種好事者的心裏,而是一方面感到驚恐,一方面覺得驚奇,她順手的拿起小筆記本書寫下那場衝突在她的觀察與紀錄之下。

  女主角顯然頻繁與男主角周曜丞有著聯絡,從雙方的互動上看來並非毫無交集,不過周曜丞很冷靜的面對這怒氣沖沖的女主角,對這一位敢愛敢恨的女主角,在校園內相當知名的她擁有著一句“女王”的別稱,而她的護花團使者更如同護衛隊一般,從純然的愛慕到一種被需求的渴望,這群護衛隊有的是服從,有的是以享樂為快活。

  女王正如其名,本身擁有的天生麗質與領袖的駕馭魅力,以及她的天性使然,讓她對於掌控男性得心應手。

  沒有被這股魔力掌控的周曜丞,受到不少同情與驚訝的眼光注目,至少他沒有回頭對這些觀眾聊表謝意,這場宛如情場鬥競賽又或者是被逼上決鬥場的弱勢者,人們似乎在期待著暴力與恐懼的上演。

  華翠黛筆記著那種扣人心弦的怒吼與對峙,至少在這一刻,眼前的女王退去一身的尊榮,留下的是內在的霸道與掌控慾。

  「說!為什麼你要拒絕我?」

  「你不是我在找的那女孩。」

  「那你的確是在找某個人?」

  「這帶給你困擾嗎?因為你不是那個女孩嗎?」

  「你太讓我失望了,能被我看上是你的福氣才是!」

  這整件事情看來就像是某人的情緒失控一時惱怒下的乖僻暴走,被女王眼神指示下,護衛隊進一步要替女王討回一點公道。

  這時的周曜丞回過頭,他在尋找某個視線,而華翠黛與他的眼神對上了。華翠黛是驚訝與恐懼,恐懼那壞事即將發生在男主角的身上,但周曜丞只是笑著,對著眾人所不知,只有華翠黛一人注視,那一道淺白且殘酷的微笑。

  華翠黛無法敘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一切都來得太快,那身手之矯捷幾乎出乎眾人之預料,同時眾人一鼓作氣湧上前,讓現場狀況更加混亂,在哀嚎聲與大叫聲中,所有人又像激流一般朝著最近的出口狂奔而去。

  沒人想逗留在原地等待慘劇找上門。華翠黛受到數人逃跑的撞擊,感覺也該隨著群眾退場免得惹上某些不必要的麻煩。她跑出了教室,完全把這場暴動拋諸腦後,直到始作俑者之一的男主角周曜丞出現在她的面前,她才感覺到大事不妙。

  那是副不明究以,對華翠黛無聲且敵意甚高的怒視,就如同被害者瞪著加害者一般的無名火,但是華翠黛完全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或許是他被打了而意識不清?還是說在發生那些事前的對視究竟出了什麼差錯,讓周曜丞找上了她。

  她感覺到相當的害怕。

  「你覺得我是甚麼人?」

  「痾,一個被麻煩找上門的人。」

  大笑,笑到骨子裡的狂笑。在華翠黛的面前,這名原本狂氣爆發的男子笑得有如稀哩嘩啦狂下的驟雨,從憤怒到狂笑,直到他笑到出淚為止,華翠黛只是愣在原地搞不清楚狀況。這四下皆無其他人,冷清的只有他們兩人在演著一齣不明就裡的大戲。

  「我看過你寫的故事,你需要的是更多的爆發力!」

  「什麼?」

  「我有一個很精彩的故事可以給你。我會連絡你的。」

  在那一刻,華翠黛覺得這名男子好陌生,彷彿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不是她曾經談論到的那個男孩,也不是那些流言蜚語之中誕生的一位白馬王子,而是一個錯綜複雜的古怪份子。

  但是他所言的一個故事,卻擁有了十足的說服力,畢竟他從那樣進逼而至的暴力當中看似無事的脫身,這時華翠黛才注意到這男孩手中握著一把特殊設計的短刀,沾著血滲著恐懼與折磨。

  接下來周曜丞消失在這課堂上,雖然學生們偶然還會在校園中偶然的看到他的一面,但目睹且熟知這故事的人不是不敢多言,要不就是視若無睹般的穿過這名幽靈。這幽靈變了樣子,仍然在這座校園內徘徊著。

  不過他的故事也成了一則靈異故事,伴隨著在下課後濺血的斑斑足跡。

序列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2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狠心先生
節尾看起來有點可怕

05-21 07:09

赤紅時夜
具體來說,這整部聯合創作,是以導向悲傷、殘酷的收尾。05-21 07:19
神代★菲
這段敘述給了我一個滿深刻的印象。當初會覺得還不錯就是後面這段!

05-21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社團]【極光文創★我的... 後一篇:[社團]【極光文創★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