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賊進行曲10.擋炸彈、砍子彈(盡情吐嘈吧゚д゚

作者:新人×文龍│2015-03-22 17:24:29│巴幣:12│人氣:304
時間pm 7:11 地點:中心廣場
  
撇開閃避不說,防禦——是物質上的阻隔,將攻擊轉嫁到其他目標上來降低傷害,使之無效。

防禦最常見的手段,在有形上是「盾」,以硬度與大面積阻隔兩邊接觸達到防禦效果;而存在於無形上的是「色」,用防禦的黃色附著在某物上,強化質量、硬度,藉此抵銷攻擊。
  
不論魔法、武術、科學……各項事物作用在防禦上時,基本上都離不開這兩項。而同常,因為兩者使用上並沒有抵觸,所以一起使用的人相當多,達到無比的防禦效果。

防禦+防禦,是有點多餘的錦上添花,可對於使用者來說,不論「武器」還是「三元色」,都取決於使用者的個性,所以會看見武器與色相符的狀況。

反之用盾又在使用攻擊色的人,相當少。理論上那是可以做到功防一體的理想狀況,而那真得只是理想……三元色的發展取決於性格,所以善於使用防禦形兵器人,通常都不善於使用攻擊色。

不過也有利外,刻意修練三元色達到至高境界也是能做到矛盾一體。就有武者放棄任何的防具,憑著防禦色附著在肉身上,便做到用血肉之軀抵擋大砲的案例,由於外表金光閃閃,所以稱之為「金鐘罩」,別名為「金剛不壞」。
  
那真得是高手中的高手。
  
而此刻面臨重大危機星空,並非這種奇葩。

  
「喂喂,這是那一招啊?!」
   
看著天空中,急速墜落的無數顆有著骷髏圖案的大砲。星空能做的,只有吐嘈……
   
不管是防禦的兵器還是防禦色,能夠應對這種場面的防禦手段星空都不會。而此刻要閃避也來不及,畢竟時機錯過了。
   
無法躲避,那只能躲在遮蔽物下了……而這個空曠廣場。只有簡單的遮雨篷以及多到令人凡厭的冒險者。
  
所以——
  
拔刀太慢了……直接一個手刀劈下冒險者那宣布PK開始的箭矢,之後一個箭步衝刺到那個手指才剛離開弓弦的冒險者身前,用手肘朝他胸口衝撞下去。
  
人飛了,飛到那群冒險者的後面,也是他們擺好陣形的後面,某名牧師身前。
  
讓治療系的站在後方支援,這是最常見的陣形。只是這麼容易闖到這裡還談何保護?不過星空也只是伸出手,搭在他肩上而已。
  
冒險者慢了好幾拍,但並沒有忘記牧師的重要,迅速包圍上來——

此刻——
  
砲彈掉落了——
  
視線中的警戒色化做無數的紅圈描述危機,這是瀕臨死亡的倒數,述說著:再不閃就準備去神殿報到!
  
而星空無視這些,全神貫注在分辨炸彈的落下及預測攻擊範圍,還有——奔跑來的冒險者們與自己的距離。
  
——砲彈即將碰撞到地面了。
  
星空一直覺得,牧師的高衣領很方便,不但防寒效果好,再者就是超好抓的!
  
抓起那名職業為牧師的冒險者,往天上扔去,與掉落的炸彈相撞——
  
轟!
  
轟!!!轟!!!轟!!!轟!!!轟!!!
  
爆炸聲此起彼落,爆炸所掀起的熱起與旋風就跟警戒色描述的一樣,一圈加上一圈,一圈圈的疊加在一起,綻放出死亡的光輝。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冒險者有存在的意義。」
  
天上的爆炸由牧師冒險者抵擋。
  
地上的爆炸由被擱倒的那名弓箭冒險者承受。
  
而四面八方的爆炸,由一群包圍上來的冒險者鼎力相助。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一陣火光之後,那群「好心」的冒險者們全部都化做光束飛去神殿了。
  
而留在原地被爆炸漩渦捲進的星空,雙手合十,用一秒的時間誠心的。
  
「真是萬分感謝。」
  
  
……
  
感謝的一秒後,星空開始覺得——今天是不是太熱鬧了。?
  
至從早上「一不小心」解決一票來考試冒險者以後……不,是在樹上遇到那個女冒險者以後;村長家炸了,「失手」救了村長家那個很聒噪的女兒……叫什麼?反正不重要,之後發現村長家女僕被虜;又遇到那個女冒險者白……肯定也是不需要記得名字的傢伙,之後又遇上專門對付獎金獵人的冒險者;還沒告訴那些冒險者什麼叫自不量力,天空降下一堆亂入的砲彈。
  
今天是怎麼回事?一團亂啊!
  
各種離奇事情全部都是在當天發生,實在令人讚嘆這個誇張的巧合。彷彿是在逼人拔出雙刀,宣洩內心的壓抑……
  
還有什麼要來?
  
——還來了個自以為很帥的白癡海賊。
  
他興高采烈的說著很白癡的話:
  
「哈哈哈~~終於找到了,足以跟超帥的我匹敵的強大魔王。」
  
「……」ˊ_>ˋ
  
嶄新的皮靴踢開一腳踢開擋路的石塊,那對鷹一般的紫眸像看見獵物般的盯著星空,帶著張狂的笑意走來。除了那些招招手就會獲得的靈元,他完全忽視冒險者身上炸出的道具……雖說都是些爛貨。
  
跟尋常的盜賊不同,無法搞懂他在想什麼,想要什麼。
  
這類的白癡……或許是犧牲智商換取力量吧?這種白癡都很危險。
  
以及,
  
——很麻煩。
  
  
「喂喂,朋友你要去哪裡呀。」
  
「太麻煩了,我現在只想回家去。你想殺冒險者,或著去擄任何人都沒關係……也不是沒關係,只要與我無關就好。」
  
星空雙手離開刀柄,頭也不回的離開滿目瘡痍的廣場。遠離這名海賊。
  
「等等啊,你這樣跑了我要怎麼演下去!」
  
碰!
  
並不是用手拉住星空,而是直接一槍——
  
許久不見的危機感喚醒本能,牽動身體,自發性的轉身,反手拔出刀並重疊在筆直瞄準胸口的紅色警戒線上。
  
單靠眼睛捕捉軌跡快不過傑克扣下扳機的時間,透過槍口以及槍聲預測攻擊軌跡,藉由長久累積的經驗修正角度——劈下子彈。
  
子彈碎裂成紅色粉末,消失。
  
「真是太酷了!果然前面閃過我『超級無敵閃雷拔槍』不是僥倖,只有你才有資格匹配當我的宿敵——別走啊!」
  
那是什麼爛名字……心中滿滿吐嘲,但星空告誡自己絕對不能開口說出,只要一說話肯定又被繼續牽連下去。
  
不理會,跟這種笨蛋打交道就是完全不去理他。
  

星空繼續前進,發覺這一趟回家的路似乎走得夠久了,真的太麻煩。
  
而最麻煩的,
  
是星空發現,麻煩還為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5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底燕
這集一樣是滿滿的中二情節啊O_o 我一直很想吐槽 在科學上是不會把色用在防禦上的…這不科學啊!說好的妹紙呢 我要看妹紙

03-23 17:02

新人×文龍
沒有吐嘈主角拿冒險者躲炸彈啊,感覺扯到那畫面要製作成動畫太困難了。

由NPC角度說的「科學」世界觀會不一樣的,至於怎麼不一樣...我在去問問看他們[e25]
妹紙.....妳忍心讓他們待在砲彈中嗎?!我會被讀者殺的呀!
說起來裡面的妹子應該是砲彈看到會自動讓開的03003-23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unter x Hu... 後一篇:【短篇立志】不是勇者寫的...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