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電影心得】天外奇蹟 — 老頑童也能重拾夢想

作者:ڰ☸金蘋果♥〞│2015-03-07 22:25:21│巴幣:14│人氣:922
這部【天外奇蹟】在82屆奧斯卡中拿下了『最佳動畫長片』以及『最佳動畫製作』,當時後我的老師、學姊們都給予好評。但是聽片名,聽不出端倪,當時候沒放在心上。



雖然打著【怪獸電力公司】製作群……對我而言卻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因為【怪獸電力公司】上映時我只喜歡外觀可愛、漂亮的人物;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怪獸電力公司】在說什麼。

之所以會想寫一篇【天外奇蹟】的文章,是因為它的故事內容富有極深的意義。適合各個年齡層觀賞,看完之後我感動不已;才想推薦給大家。



主角卡爾·費迪遜(Carl Fredricksen)年幼時與青梅竹馬艾莉(Ellie)共同計劃夢想,長大後兩個人結婚,打造幸福的家園,一點一滴儲蓄,只盼望有朝一日能實踐心中的願望。他們歷每對夫妻都會有的風風雨雨,不小心發生意外,便將積蓄拿出來用,好不容易累積的金錢又沒了,但夫妻倆不氣餒,再接再厲;互相扶持。




失去腹中的孩子,對卡爾與艾莉都是一大打擊,但他們幫助彼此走出陰霾、找回笑容,看到這一段內心無限感概,他們是最相愛的夫妻、也是最友好的朋友,沒有浮誇的包裝,踏實的幸福便是浪漫。

夫妻間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出現在電影動畫中,我十分意外,何況還是呈現出不完美的生活,我想團隊製作這部動畫時,不單單是獻給兒童,也是想幫助夫妻憶起內心最初的愛。




經過幾番波折,兩人感情始終如一,時間一天天過去,艾利的健康大不如前,提早一步離去。失去摯愛的卡爾,此時獨自面臨生活上的難題,政府計畫興建摩天大樓,住戶們都離開這個社區,只剩下卡爾這個『釘子戶』。交涉期間,卡爾的失誤造成了意外,環境的逼迫下,不得不服老,離開與艾利共同打造的家……

前往安養院之前,卡爾心一橫!毅然決定啟程,實踐與艾利的夢想—前往仙境瀑布!

作為歷險故事以及電影動畫,劇情中少不了隊友以及可愛的吉祥物,可是這個組合真是太跳tone了……胖嘟嘟小童軍(這身材是窩在家打電動造成的吧!野外求生會不會太委屈你?)、愛吃巧克力的稀有鳥凱文(你跟松鼠是親戚不成?)、會說人話的狗(聲音老成、不可愛)。




一群不請自來的夥伴,令人分不清楚哪個是吉祥物、哪個是隊友?失去愛妻的卡爾,在小童軍羅素的襯托下(?)像是怪脾氣的老頭子,也許電影想表達的是,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關懷身邊的老人,他心裡有著你不知道的痛苦。




一路上他遇見了稀有鳥凱文、會說人話的狗小逗、崇拜的冒險家查理斯蒙茲(Charles Muntz),雖然這些都不在他的計畫內,但這就是冒險,伴隨著驚喜!

在面臨失去吉祥物……啊……不對……是夥伴!以及充滿回憶的屋子時,卡爾掙扎了一番,最終選擇屋子,與完成跟艾利共同的夢想,無視於羅素的譴責,他拋下夥伴獨自離去。或許黑暗,但……這不就是人性?每個人都有自私的時候……

70年來的夢想完成時,卡爾鬆了一口氣,但他不願意面對心理面小小的聲音,直至翻閱與艾利的冒險日記回憶時,艾利的一句話給了卡爾勇氣,她要丈夫擁有新的冒險!

妻子的一句話,給了他勇氣,卡爾找回了他的笑容,放下充滿回憶的房子,以最快的速度出發,不在生命中留下遺憾。





所幸,他醒悟的不算晚,與夥伴們一同合作,救出了凱文,在卡爾達成心願的同時,小童軍羅素也完成自己的願望,在頒獎典禮上收下了艾利的徽章。然而,這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冒險的開始!

因為追尋夢想,卡爾忘記了失去艾利的傷痛、寂寞、空虛,因為夢想,他結交值得信賴的夥伴,雖然他不再年輕,但他生命中的每一刻都不空虛。




人生就是一個夢想、銜接另一個夢想,每個人都徬徨過、迷失過,我們有權利憂傷,傷心過後,給自己一個機會,走出舒適的安全地帶,勇敢踏出腳步、展開冒險;永遠不嫌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0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外奇蹟|電影|動畫|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lm10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總覺得她完全誤會我的意思... 後一篇:First time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