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雨落雨停及時雨 下篇(附雜談)

作者:紫色徘徊的執念│2015-03-01 17:38:33│巴幣:28│人氣:433
(續上回 暗零提督因為征戰受挫而將情緒發洩在艦娘們身上,而被嫁艦的鳳翔告誡。

 為了彌補,暗零提督想出了一個辦法...)



(四天之後)
 
  「咦咦!我…我被選為今年的耶誕大使?!怎怎怎怎麼會…!」
 
  「正確說來,是其中之一。」
 
  在鎮守府辦公室內,看著提督遞給自己的通知,彷彿可以看到那兩條黑色的髮辮如同有了生命力一般,翹了起來。時雨反覆的看著那張通知,眼瞳當中似乎還能看到不停打轉的漩渦,全身不停的顫抖著,感覺了地板都為之撼動了。
 
  這種狀態下,時雨根本不可能把提督的解說給聽進去,等她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看到的是近在自己眼前的一棵桃紫色獨眼。
 
  「呀啊!」
 
  「姆Q~我什麼時候是這麼恐怖了?怎麼?心不在焉的樣子?」暗零提督裝出一副受傷的眼神,退了開來,卻又恢復了原狀,打量著正慌張著的時雨。
 
  「啊啊啊!不是不是,我很高興!只是…」
 
  「從沒想過妳會中選是不是?特別是前陣子妳的表現是那樣,今日卻成了眾人推舉的聖誕大使之一,嘛,是不能怪妳這樣了。」暗零笑著說道。
 
  「啊…嗯…」完全說中了,那獨眼彷彿能看穿人心一般,確確實實的把時雨內心的想法給說出來。
 
  當然這是暗物質本身就有的一種能耐,但也是作為提督與這群艦娘日久相處的證明。
 
  不了解她們的話,當什麼提督?暗零曾在一場應酬中當著前來視察的海軍長官這麼大喊。
 
  「事實上,對於這件事,我應該先跟妳…還有鎮守府裡的其他人道歉。」暗零忽然跳了開,對著時雨低下頭,反而讓時雨更是不知所措。
 
  「啊哇哇!提督!您這是…?」發出了卷雲跟電在慌張時會出現的聲音,平時沉穩內斂的時雨出現如此反應,真是叫人跌破眼鏡。
 
  「那一天啊,我因為連續的失敗而被影響了心情,導致整個鎮守府都籠罩在低氣壓中,為此還被鳳翔給訓了一頓,」其實沒有,但是考慮平時溫柔婉約的鳳翔罕見的強硬,這麼說也不為過。「想了想,我確實有諸多失當之處,而且
因為我太看重這些勝負,對於妳施加了過多的壓力。看妳最近消沉的樣子,我也很愧疚。何況因為我一個人的心情影響了整個鎮守府,我作為一個提督也是不夠成熟呢。」
 
  暗零轉過身,看著窗外,這時候外頭正飄著細雪,所有的景物彷彿被冬天給蓋上一層雪白的薄毯,遠處可以看到有些身著厚重的人正在鏟雪,以及正推著餐車給那些人溫暖的鳳翔。
 
  「所以,我必須跟時雨妳道歉。其實真正的過失不在妳身上,而是我自己的判斷失誤。這段期間內讓妳這麼難過,不好意思了。」暗零再次的低下頭,對著時雨,為了自身的過失而致上歉意。
 
  「提督…」對此,時雨的慌張也多少緩和了,眼角甚至流下了豆大的淚珠,當中蘊含的卻非悲傷。時雨其實很清楚,自己無可置否的,表現確實不佳,進而影響了提督的情緒,然後波及了整個鎮守府。但是提督不忍心看著自己不斷的自責,所以才會這樣,讓自己當聖誕大使,想必也是為了讓自己能夠藉由投入活動,來舒放一下身心的吧?
 
  「啊!沒關係的!時雨…很感謝提督願意給予這個機會,我會好好表現的!」
時雨重重的點頭,回應著提督的心意。
 
  對此,暗零的眼神似乎也舒緩了許多,身上的黑氣已經消散。
 
  「我才要跟妳道謝,總之,以後我會自制,妳也不要為了勝負而讓內心這麼操勞了。」暗零提督笑著,拍了拍時雨的肩膀。
 
  「下個禮拜就是聖誕夜的晚會,不過今天已經有些晚了,所以明天在跟妳說一下那天要做什麼,還有…妳也得打扮一下,明天我會帶著妳們一起上街去找找。」
 
  「是的!」時雨的悲傷似乎也因此煙消雲散。這時,門外傳來一陣腳步聲,接著是略顯急躁的敲門聲。
  
  「誰?」暗零問著。
 
  「提督~時雨在不在這裡呢?」聽聲音似乎是白露,白露型的一號艦。
 
  「在啊,怎麼…」暗零話還沒說完,房門就「碰!」的一聲敞開,果然是白露,但是後面還跟著白露型的其他艦娘,這倒是讓提督室內的兩人都吃了一驚。
 
  「啊啊!原來妳在這裡啊時雨!都沒跟我們說妳當選聖誕大使了!」白露雙手插腰,臉頰也氣鼓鼓的,似乎正為了這件事生氣。
 
  「因…因為,我也是剛剛才知道…」面對這樣的姊姊,方才消散的慌張似乎又回來了;其實只要是面對白露,平時一向沉著內斂的時雨都只有像這樣,被拉著跑的份。
 
  「不管!沒有在第一時間跟我們說,就是妳不對!所以要懲罰!」這時,其他六位艦娘突然都露出不懷好意的表情;白露則是收起了方才的怒氣,突然換上了一副奸笑的神情,由下往上的看著時雨,還發出了「哼哼哼~」的聲響。
 
  「提督,我記得聖誕大使是有獲選資金的對吧?」白露突然翻過時雨的身旁,貼近到了暗零面前,不知做何盤算。
 
  「有…有啊。怎麼了?」連暗零也頓時不知如何反應,露出了一陣遲疑。
 
  「那麼...身為白露型的一番艦,那筆資金能夠交給我來保管…跟運用嗎?」
 
  說道這邊,暗零大概猜到了,不出兩種結果:
 
  讓時雨用那筆資金請她們吃一頓,或者是把資金交給她們,聖誕晚會那天時雨要做何打扮都完全由她們決定-那筆資金其實不算多,是給大使獲選人打點自己的治裝費用。
 
  「咦咦咦?姊姊!」聽到這個要求,只有時雨一人是慌張著,其他人卻是帶著微笑,等著暗零的答覆。
 
  「嘿嘿,時雨姊姊,妳就接受吧~」涼風拍了拍時雨的肩膀。
 
  對此,暗零則是點了點頭:「我了解了姆Q,就交給妳了。我找找…」
 
  暗零回到辦公桌後,在抽屜中找了找,然後拿出一紙信封,交到白露的手上。
 
  「呼呼哼~謝謝提督啦~我瞧瞧~」白露不顧時雨的哇哇大叫,翻了翻信封,窺視著當中的數目。接著,她很誇張的跳了起來,雙眼睜得很圓,大叫著:「哦哦!好多錢呢!」
 
  「聽說最近大規模的作戰活動與遠征行動進行的相當順利,與中國戰區跟澳大利亞戰區的合作交流也毫無障礙,所以最近大本營,很是慷慨哪。」暗零說著。劇鳳翔跟妙高的說法,不只最近能採買的食材變多,上面配給的預算也相當充裕,可以請間宮跟伊良湖多作甜點來招待驅逐艦,也能讓隼鷹千歲喝上一整晚也沒關係。更別說,這裡是肖特蘭島,只能算個泊地,而非本土的正規鎮守府。
 
  雖說如此,在跟盟軍的合作下,最近這裡也建設的相當有水準了,甚至從一開始被認為鳥不生蛋的爛邊疆,搖身一變化為南方度假勝地。
 
  「這些我們都可以用嗎?」白露型因為是頭一次看到這麼大筆的現金,連得主的時雨都顯得有些眼花,內心不知是怎樣的想法。
 
  「正確來說是要給時雨來用,不過既然白露妳是一號艦,替妳妹妹代為處置我想應該是沒關係的姆Q。」暗零搖擺著身軀說著。
 
  「太好了!謝謝提督!哪哪大家,我們來好好想要怎麼讓時雨用這筆錢招待我們吧!」得到了提督的許可,白露興奮跳了起來,接著轉過身,大聲的叫喊。
 
  「喔喔!」「哇哇哇!姊姊!大家!」對此,時雨似乎還想制止她的姐妹,無奈她的勸說最後只能被歡呼給埋沒,很快的,她就被其他姊妹給簇擁著,在一聲:「謝謝唷~提督。」的伴隨下,給帶出提督辦公室了。
 
  「真是的…」看著離去的眾人,暗零提督不禁嘆了一口氣。聖誕節,某方面而言,這真的不是自己擅長應付的節日,可以說跟暗物質的自己,毫不搭嘎。
 
  其實,面對這群女孩子的時候,也是一樣的。
 
  明明自己曾經是那樣的存在,憑依在別的物體上,操控著,以此進行各種陰謀,達到徹底的支配;現在自己則是坐在這裡,為了該怎麼安撫各種情緒、為了各種提督的事務煩惱著。
 
  也許…
 
  這,也是一種進化?
 
  雖然卡比那傢伙到哪邊都一樣,有得吃就好;瑪何羅亞跟DDD大王等人一開始也有適應不良的問題,沒想到現在不僅吃得很開,頗受重視,也許是多虧了那個面具女,無論如何,如果不是自己的記憶還那麼明確,暗零鐵定早以為自己是這個世界本來就有的存在。
 
  總之,自己的目的算是初步達到了。最近因為節慶的關係,先前作戰失敗的氣氛是暫時的散去,就希望可以藉由這股節慶所帶來的歡樂氣息,把先前的陰鬱一掃而空,讓那些因為自己一時失衡而遭受責備的艦娘們-也許這麼做很狡猾-讓她們原諒自己,接著重新振作。
 
  「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看了看牆上的掛鐘,差不多到了居酒屋要開始營業的時間了。最近居酒屋的生意特別好,鳳翔應該會很忙,得去幫忙下才可以,等一下路上也幫她買點什麼吧?暗零想著。
 
  嗯?對了,女兒節也近了,也趁機會去買些新的娃娃跟玩具來吧。

-----------------------------------------

因為兵役緣故拖了很久,總算是完結,卻還是覺得有種狗尾續貂之感,果然當兵真的對在下的構思造成碩大傷害,新春特別篇短時間難以完結,GA小說龜速進行,新圖也在奮戰中,希望三月中能解決。

好了,接下來希望每一天能繼續安寧度日,就算傷了腦細胞,今年八月中應該就可以解脫,希望到時候不要發覺自己各方面水準都嚴重倒退才好...

艦隊提督的話,應該還是會繼續無所事事下去?也許這樣對艦娘們來說,是好事一件也說不定?別慢心就好...


次回預告   髒圖一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4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談|小說|艦隊收集|艦これ|艦隊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宅衛軍
田中草男老師的那篇情人節漫畫害我沒辦法直視時雨了......

03-01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nuken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新春賀圖... 後一篇:暫時停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