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進擊的巨人》中文版4~6集雜感(內容偏激,請慎入!)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進擊的巨人│2015-01-01 22:22:41│巴幣:20│人氣:1054
(1~3集聽後心得在


  看了六集後,發現到:「蔣鐵城先生被分配到的角色似乎比較多呢?」撇開要角來說,光好幾名路人士兵(唸得出名的有托馬斯·瓦格納法蘭茲等人)就聽見他的美聲好幾遍呢!不過水準還是挺棒的──即使變聲有限,仍製造出十足的臨場感及熱血感,是鐵城哥很大的優點
  照慣例,以下挑幾個主要角色及重要配角來說(依集數出現的次序):

1. 阿爾敏·亞魯雷特( 井上麻里奈;錢欣郁):阿爾敏的基本設定上有「以清晰的頭腦與豐富的知識,在課堂上得到了頂尖的成績」。而在此為前提,我較欣賞欣郁姐的演出!欣郁姐的偽男聲總是透著智光,就算當下故事該角尚未使他的長才派上用場,但欣郁姐一出聲就是充滿聰慧的音色及語態,也沒有削弱到阿爾敏本身該有的膽怯感;井上則表現普普,那種智慧感還是略嫌不足,似乎過於強調角色上的懦弱而導致成這樣的現象?明顯的例子是回憶當中兒時與艾連分享自己爺爺紀錄的知識寶庫,就我聽來僅止於「好奇心過盛的孩子」而已。還有第五集最後艾連被吞噬之後,井上的兩聲尖叫很是刺激!卻還是在性別上露餡;欣郁姐中性故我,同時很具層次的轉換:艾連剛被吞下,欣郁姐的阿爾敏第一聲猶如悲傷到骨梗在喉,第二聲則是一口氣地將悲痛爆發出來,這般反差的衝擊感略勝原音井上。

2. 約翰·基爾休坦(谷山紀章;黃天佑):如前三集的狀況差不多,天佑哥的約翰比谷山還要入味!歇斯底里的情緒反應較為自然、投入。看的最過癮的地方是第四集與艾連起衝突(這段要讚美一下谷山,「吃艾連醋」的部分配的激動異常XD)、第五集面臨危急的焦躁不安(這邊就感覺谷山比天佑哥稍弱些)。

3. 柯尼·史普林格(下野紘;蔣鐵城):柯尼從第四集開始較沒那麼惹人厭了......會主動關心夥伴,鐵城哥配起來也是相當舒服。對尤米爾以言語刺激阿爾敏的舉止不快,回罵的那句「你這可惡的死女人!小心我讓妳永遠沒辦法開口說話~」,鐵城哥嗆得比原音版還痛快!

4. 莎夏·布勞斯(小林優;錢欣郁):第四集開頭的演練當中,欣郁姐的莎夏在搶先約翰、柯尼打下模擬巨人之後,那聲歡呼比小林優還要開朗、暢快;還有在固定砲整備4班的眾人面前掏出偷來的肉,那番垂涎三尺的興奮感一點都不輸小林。

5. 艾連‧葉卡(梶裕貴;宋昱聰):宋昱聰先生的艾連仍無失色感,雖說嗓音沒比梶裕貴厚實,但對於剷除巨人的滿腔熱血,以及面對不合理體制、綜觀大局的冷靜思考,都掌握的很精準。對付巨人的幾聲激吼,也吼的很到位唷~

6. 米卡莎·阿卡曼(石川由依;蔣篤慧):石川的米卡莎從第五集開始有相當的進步,漸漸能融入角色的神髓。不過篤慧姐仍是略勝一籌!第六集恐嚇愛德華會長時,那句「有時候犧牲一條尊貴的生命,反而可以拯救更多的人......」唸的比石川更有殺意;回顧往事上,聽來起亦是較為世故。年幼時家破人亡的少女米卡莎,持刀奔向匪徒的叫聲上,篤慧姐清冽高亢、石川則因為半路岔氣而氣勢稍減。

7. 亞妮·雷恩哈特(嶋村侑;錢欣郁):金髮銀眼,有著斯拉夫民族五官的少女,感情表現貧乏,平時表現剛強,但自稱是柔弱的少女;擁有由父親處習得的高超的對人格鬥術(類似巴西柔術)。在第四集短暫的體術對練上,欣郁姐就充分展現出亞妮的亦柔亦剛,而且犀利感也比嶋村侑還強烈!

8. 托馬斯·瓦格納(須嵜成幸;蔣鐵城):金髮少年,出身於托洛斯特區,戲份近乎路人(沒露臉幾次就戰死),卻是挺有感染力的角色。原音版中,須嵜成幸配得過於單薄,且放不太開;中配版中,鐵城哥極其投入,尤以在畢業當晚的餐會情節上最明顯!宣稱人類敵不過巨人的悲觀感很重。

9. 里維.阿卡曼(神谷浩史;劉傑):調查兵團的兵長,同時是兵團特別作戰小組班長。身材不高卻擁有「人類最強的士兵」之稱號。第四集初登場,也是超短的露面,神谷、鵬哥一句「呿!搞什麼嗎?」就展現神經質的一面。無論是日配還是中配,都期待兵長後面的發威~

10. 法蘭茲(大隈健太;蔣鐵城):平頭少年,身材相當高大,與托馬斯一樣是很快就戰死的「免洗角色」,但同樣感染力很強。兩版都配不差,很有「笨蛋夫妻」的FU!第五集臨別愛人漢娜的慰問甚是深情。

11. 漢娜(佐藤惠;蔣篤慧):紅髮馬尾少女,臉上長著雀斑,與法蘭茲是情侶。兩版都配不差,很有「笨蛋夫妻」的FU!而第六集面對法蘭茲僅剩半身的屍首,悲痛到神智不清的氛圍十足到位。

12. 巴魯多侯爵(高口公介;黃天佑):動畫原創人物,擁有侯爵位的貴族。兩版都有把該角的養尊處優、耽於安逸顯露出來,暗諷皮克希斯的棋藝很是得意、擔憂自身安危的自私感也很重。

13. 達特·皮克希斯(田中正彥;符爽):光頭老人,上唇留有鬍鬚,貪好杯中之物。為駐紮兵團包含托洛斯特區在內,南側領土的最高總司令。兩版都很優!風格又略有不同──田中聽來嚴正、慈祥,還帶有小小的幽默;爽哥則是擁有以上特質外,或許是天生音色的緣故,唸起台詞來有種醇厚如酒的風雅,正合皮克希斯「貪酒好杯」的內在特徵,感受格外強烈。

14. 古斯塔夫(四宮豪;蔣鐵城):黑髮男子,達特·皮克希斯的左右手。第五集以言語羞辱巴魯多侯爵的簡短戲份上,日配的四宮豪諷刺的稍嫌平淡、中配的鐵城哥倒是力度稍強。

15. 奇茲·威爾曼(志村知幸;蔣鐵城):棕髮的中年男子,留有絡腮鬍,托洛斯特區內的駐紮兵團隊長。第五集發布檄文的時候,兩版都喊得同等強勁,同時透著一股陰鬱感,似乎暗示著該角「外在嚴厲、內裡膽小」的人格特質?很難得是中配版的鐵城哥配這種大叔角色(之前多配美少男XD),而且低著嗓音非常的合!

16. 尤米爾(藤田咲;蔣篤慧):第六集針對失魂落魄的阿爾敏冷言嘲諷上,感覺篤慧姐的穿透力比藤田咲較強!爾後向克里斯塔求婚後的笑聲亦較為豪邁流暢(藤田笑的小乾= =)。

17. 迪墨·利布斯·愛德華(不明;黃天佑):利布斯商會會長,提供鎮守托洛斯特區的士兵們糧食與武器,自認出資金者最大,認為自己的貨物比居民的安危重要,標準的冷血商人。原音版的不知名聲優(後面CAST沒標出該角,怎麼搜尋都查不到),語氣上雖然有力卻過於平板,相較於高口公介的巴魯多侯爵,帶入感略嫌不足;天佑哥則是把該角的自以為是、勢力無情十分的活出來。

18. 古利夏·葉卡(土田大;于正昇):艾連之父再次現身於米卡莎的記憶當中!責備幼時艾連的情節上,昇哥以中低音吼的那句「爸爸氣的是:你怎麼可以把自己的性命看的那麼輕率?你懂嗎!?」比土田大還要震撼。

19. 艾連‧葉卡【幼少】(梶裕貴;汪世瑋):梶裕貴在第六集配的幼時艾連確實有比一、二集進步,有一丁點年幼的純真,但礙於聲線不合總是有些不對勁,而且被匪徒掐著脖子一直喊著「戰鬥」根本就沒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只是著急而已,叫得也太清楚了吧?XD)......世瑋姐除聲線合外,情緒表達上更是極為纖細。

  日配的新人們有逐漸的成長(雖還是有些不理想),是值得鼓勵的!中配的前輩及新銳則是令我很有飽足感,真等不及一路追下去~

(未完待續,請移往7~10集的聽後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2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玉藻夫君列恩
我正打算追動話

01-02 17:11

小魚兒諸葛亮
可以追追看
日配、中配一起看,對配音研究來說會有收穫XD01-02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作業】絕狼 <... 後一篇:【配音作業】幽遊白書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