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ilverCarnival】日常點滴─《有愛的料理最美味》

作者:黑流☆鮪魚│2014-12-29 00:55:46│巴幣:22│人氣:197
這個月瑞臣替自己承接的工作莫名的覺得都和吃的有關。
但不管是吃食人肉,還是吃蛋糕吃到吐出令人反胃的嘔吐物似乎都不是什麼稱的上是愉快的好回憶。
 
──經過那些通告的訓練之後突然覺得下廚好像也並非難事了。
自己做出的東西,再怎樣似乎都沒有那些還要糟糕呢──不知不覺就有這樣的想法湧現而興起想嘗試的心情出門去超市買了材料回家,站在廚房中雙手環胸盯著眼前的食材,考慮著該如何處理才好。
 
妲米出門去銀行刷簿子確認薪水入帳狀況還沒回來,這段時間應該是綽綽有餘的。
聽妲米和瑞臣都提過咖哩似乎是初學者最容易成功的料理,於是便用手機拜托瑞臣傳了最簡單容易準備的材料以及烹調步驟等等的資料,而眼前的食材都無一缺少,十分完美。
 
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從口袋拿出手機打開繼續看著瑞臣給自己的訊息,而瑞臣也替自己想的很周到,在每個步驟都詳細的說明該怎麼做,這下子要失敗的機率應該也下降不少。
 
先拿起紅蘿蔔及馬鈴薯削好皮,接著有點笨拙的拿起菜刀將每樣東西都切成丁狀,雖然有點大小不一,不過丟下去煮吃起來都是一樣的也無妨吧。
 
打開火爐確認自己轉到中火後慢慢等候著鍋中的水沸騰,依照著瑞臣給的指示一一將材料照順序丟下,拿著湯勺屏氣凝神的關注鍋內的情況慢慢的攪拌,嗅著咖哩專有的香氣覺得自己似乎真的辦的到獨立下廚這件事而感到有些開心。
 
嗯,那麼接下來只要注意別煮焦關火就大功告成了。
計算著時間,確認咖哩的顏色沒有變調迅速的關起爐火,而電鍋也響起煮熟的通知聲音,此時也聽到了大門開啟及妲米說著我回來了的聲音,還真是剛好呢。
 
戴上防熱手套小心翼翼的提過鍋子的把手將那桶咖哩放上了餐桌,來不及盛飯就看見妲米有些慌亂的跑到廚房。
 
「欸、欸?云?你在……做飯嗎?」
「嗯,對呀,這次雖然廚房有點亂,不過沒有爆炸喔。」微笑的回答了對方,而妲米聞言張望了下,嗯……確實是沒有爆炸,而且竟然能真的做出「食物」這對云來說或許是長足的進步……她像是確定廚房這空間沒有預料中的狼狽也相信了自己所言不假。
 
「不管有沒有爆炸,總之你人安全最重要……」她放心地笑笑,卻在深呼吸後才問出這句:「……我能吃吃看嗎?」
 
在妲米問出這句自己也確實有點擔心眼前這份料理是否無法入口,不過沒有吃過但光是這樣看倒是覺得應該沒問題……
 
「嗯,試試看吧?」拿了碗準備去盛飯,發現鍋內的白飯乾黑的有點悲慘,自己的水是不是加太少了……糟糕,那時候沒順便問瑞臣飯怎麼煮所以只憑看過妲米做過的印象去弄才會這樣吧,不過老話一句──沒有害廚房爆炸就是萬幸。
 
試圖挖比較白的部分,好不容易湊齊兩碗的份後便拿起兩雙筷子回到桌前,替妲米及自己各盛一匙。
「……開動吧?」遲疑的說著,率先捧起碗扒了口混著咖哩的飯,有些辣但更突兀的是那微妙的甜味及飯微微的燒焦味,整體來說雖然不是難以入口,但也稱不上是好吃的程度。
 
「姆~有愛的味道。」妲米瞇起眼嚼嚼說道,這種不好吃的東西也讓對方徹底的包容……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感到有些鼻酸,查覺到這樣的心情連忙擠出笑容後便低頭繼續吃著碗中物。
 
但如妲米所說的,拼上全力就只是希望能夠與對方一如往常的面對面吃飯,自己成功的製造出這樣平凡的幸福就已足夠。
這餐雖然距離美味還有一段距離,但慢慢練習總會進步的吧?
 
──下次,就和妲米一起練習吧。



-----

哈囉~這邊是因為連續接了晚宴和大吃小傳(?)結果云哥對自己廚藝有了自信而下廚的故事(#

對於那毀滅性的廚藝→甜蒸蛋→難吃的咖哩,這樣的進步真的是超級大的啊!是因為愛的力量吧(##
咖啡的閃圖仍是很閃很甜蜜ˊ艸ˋ
云妲會繼續努力的攜手閃瞎大家的眼睛!(喂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我們下次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8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有愛的料理最美味

留言共 9 篇留言

西班白袍咖啡香
YAAAAA踩踩然後被閃閃(###

12-29 00:56

黑流☆鮪魚
給你踩踩一起被閃閃wwww(#12-29 00:58
玨穎雷悠
我的眼睛ww,為什麼連吃飯都要這麼閃啦ww!!

12-29 01:03

黑流☆鮪魚
(遞墨鏡#) 因為是云妲(###12-29 01:21
玨穎雷悠
(接過墨鏡)好像也是齁(?

12-29 01:22

黑流☆鮪魚
對吧對吧(゚ω゚)(##12-29 01:23
筱亞
閃閃吃飯文呀XD

12-29 01:24

黑流☆鮪魚
平凡的吃飯,非凡的閃光(・∀・)(##12-29 01:24
青魚露♪
我被閃得很愉悅-//////////-

12-29 04:26

黑流☆鮪魚
一起愉悅被閃ヾ(*´∀`*)ノ12-29 09:59

我忽然覺得眼前一片白,一定是黑亮亮偷懶沒打文((抹淚#

12-29 07:15

黑流☆鮪魚
乖,戴上墨鏡再看一次吧(###12-29 10:00
喵芭渴死姬
迷想到大吃小傳口以治療云勾對下廚的恐懼真是太好惹!(人家沒在感謝你##)

12-29 11:28

黑流☆鮪魚
沒錯沒錯,真的是太好惹[e6]還有陽弟辛苦了(喂####12-29 13:32
白樺木
愛的力量是最強大的!!!
尤其是做得不夠好,但是喜愛的人給予的包容最令人鼻酸和感動了!!!ˊ艸ˋ#(

12-29 18:56

黑流☆鮪魚
有愛就沒問題ˊ艸////ˋ12-29 19:37
Rinoa (閉關中)
云哥哥真的是賢夫啊

12-31 10:32

黑流☆鮪魚
努力往賢夫邁進XDDDDD12-31 15: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yter17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