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北方的孤寂(下)

作者:紫色徘徊的執念│2014-12-25 12:25:33│巴幣:20│人氣:444
(因為北方棲姬很可愛所以沒辦法呢)


沒錯…那個東西!居然在這種時候,還要過來麼?還要來攻擊、討伐自己麼?那些…該死的東西!
 
  那個物體,散發著淡淡的幽光,約在一公里遠的天空飄浮著;那個物體很大,不是飛機,也不是艦娘,那是一艘帆船,有著黃色星型標誌,整體外型很復古、又很童話風格的奇異帆船。
 
  深海戰機像是被打擾巢穴的蜜蜂一般,群集起來往那個在天空航行的奇異帆船展開了攻擊,然而那艘帆船竟然把這些攻勢、曾經讓許多想達成任務的提督與艦娘抱憾而歸的攻勢,給視若無睹,彷彿這些攻擊完全不存在,那艘帆船只是緩緩的航行,擺動著船槳,開始降低高度,並且逐漸的靠近。
 
  「滾回去滾回去!不要過來!」北方棲姬移動著步伐,同時更猛烈的下達指令、把砲口對準那艘已經降落在水面,繼續往自己這裡緩緩划來的奇異帆船。只可惜,這些攻擊還是沒有任何效果。而這個事實除了加劇了北方棲姬的急躁以外,也讓她的憤怒更是猛烈。
 
  為什麼!為什麼你這東西…你們這些東西要出現在這裡!在這種時候啊!
 
  彷彿集結壓縮了渾身的滿腔怒火,北方棲姬的砲口轟出劇烈的火舌,咆哮著撞上了那艘帆船的船頭,帆船終於在劇烈的顫抖中停下,同時深海戰機的協同攻擊也不斷的痛擊在那帆船之上,很快的,深藍的海面上,混雜著橙紅色火焰的黑灰煙霧,遮蔽了飄盪而下的薄雪,奇異帆船的身姿也消散於其中。
 
  「呼…呼…哈啊…呼…呼…」憤怒的情緒讓一身蒼白的北方棲姬彷彿渾身燃燒一般,全身通紅著;她嬌小的身驅,胸膛正劇烈的起伏,呼出的氣息凍結成白霧,飄散在死寂的海面上。
 
  現在,海面上除了北方棲姬外,只有燃燒著的火光與死沉的煙霧瀰漫,深海戰機結束了攻擊,逐一的回到了北方棲姬的身旁,回歸成漂浮著的火球。
 
  「…」奇怪,我明明打倒敵人了,為什麼,我的胸口,還是好痛?
 
  懷中的禮物盒被抱的緊,甚至擠壓到了在盒中的小飛機模型,北方棲姬無法理解自己的情緒反應,只能繼續佇立在海面上,思考著不會有解的答案。
 
  「回去吧…」再度的回頭,那個紅白衣裝的神祕老人,一定不會出現在自己面前了,因為他們說,那個老人,只會把禮物,送給乖巧的孩子。
 
  而自己是一個壞孩子。帶來諸多困擾、損失與傷亡的壞孩子。
 
  抹去了眼淚,北方棲姬打算踏上孤寂的歸途,此時,後方竟然又傳來了動靜!
 
  更甚者,已經到了自己的背後了!
 
  剛剛那艘船經過那樣的攻擊,還沒有沉嗎?還不滾回去,還想再繼續追著自己嗎!
 
  悲憤難耐的北方棲姬立刻轉身,卻發現那艘奇異的帆船竟是完好如初,連點汙損都沒有,而且船頭已經來到自己眼前,那個醒目的黃色五角星裝飾,自己方才一砲打中的那個地方,已經在自己的視線當中,閃爍的光芒彷彿在朝笑著自己的攻擊如同以卵擊石,而且這石頭連蛋汁都沒沾上。
 
  然而,對此,北方棲姬竟是無法有任何對應,眼前的這一切事實已經完全超出了自己的認知,悲傷與憤怒的情緒交加反而讓她陷入了混亂,連身旁的深海戰機也沒有任何動作。
 
  這奇異的帆船最後還是停下了,在離北方棲姬不過十幾步的距離,任由船身隨著洋面的波浪而起伏漂蕩。
 
  到了這種距離,北方棲姬確定了,這真的是之前從戰艦棲姬姐姐那邊聽說的,不到一個上午就把他們對那群人類所發動的突襲作戰全部破壞,一群怪物所搭乘的船隻。而且就算沒有那些怪物在,這艘船也跟外表不符,是可以七進七出毫髮無傷的同時,又能帶給深海棲艦艦隊重大打擊與破壞的存在。
 
  換句話說,這船本身也是個怪物。
 
  自己剛剛那些完全沒有發揮任何作用的攻擊,就證明了這一點。
 
  而現在,這個怪物,已經是迫近在自己眼前,然而北方棲姬還是沒有作出任何動作。
 
  她在感到害怕。
 
  明明眼前這船就各種方面來說,不只不足為懼,還讓人覺得有些許滑稽-把這種樣子的船開上大海,還想跟深海棲艦一搏,理論上只能曾為大洋上的漂流物,或是海底的殘骸。然而眼前的事實,是這船不只撐過了猛烈的攻擊而毫髮無傷,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裡之外,還曾經一砲就收拾掉數艘散發著黃光的強大深海棲艦,完全跟外型不符合的強大。
 
  現在這樣的怪物,就在自己眼前;自己能做的,卻只是緊抱著手中的禮物盒,不知所措。
 
  就在這時,奇異帆船的船槳開始擺動,讓船身徐徐的轉向,最後是側對著北方棲姬。
 
  接著,船側一個圓形的區塊竟然是打了開來,當中更是降下了一道淡藍色的圓滑階梯,末端就這樣觸碰到了海面,圓形開口當中綻射出的柔和光芒,竟是把北方棲姬當中的恐懼感,給替換成了好奇心。
 
  …這東西,想做什麼?
 
  在那光芒之中,有個長著角或是耳朵的蛋型身影。沒有腳,是漂浮在半空中、離地有些距離。
 
  而且身上還扛了一個大袋子。
 
  然後,還不斷發出:「呵呵呵呵…」的笑聲,逐漸飄下傳來。
 
  「…啊…啊?」北方棲姬呆愣著佇立著,無法理解自己所見的景象。
 
  因為等到她看清楚那個身影的時候,赫然發現,這東西身穿有著白色絨毛滾邊的紅色套裝,頭上戴著如同小丑帽一般但是同樣是滾著白邊的紅色軟帽。
 
  他身上被著斗篷,穿戴著大紅手套,右手扛著一個大布袋,另一手則是在跟自己打招呼。
 
  白色的八字鬍正隨著笑聲而不斷的抖動。
 
  「聖…誕…老…人…?」北方棲姬搖了搖頭,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見。
 
  眼前的這位,就是那傳說中穿著紅白衣裳、會給全世界乖孩子禮物的神祕老人-聖誕老人?
 
  「給妳聖誕禮物唷~」那個「聖誕老人」翻過袋子,然後在那個大袋子當中摸索,最後拿出了一個被有著金邊的紅緞帶所包裹的翠綠色箱子,讓後往前遞出。
 
  「…禮…物?」只是愣愣的伸出手,將禮物接下,北方棲姬還是無法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東西,真的就是聖誕老人?明明是從那艘怪物帆船上下來的,應該是跟自己敵對的…另一個怪物啊?
 
  難不成這是陷阱?這禮物只是個包裝精美的炸彈吧?
 
  「哪,快拆開吧~是妳喜歡的東西唷~」眼前的人物還是維持著笑聲,並且擺了擺手,示意著北方棲姬可以將禮物拆封。
 
  「…」儘管仍有一絲疑惑,但是眼前的禮物盒彷彿有著一股魔力,催促著自己快點將盒子打開,好一探究竟。
 
  用力的點了點頭,北方棲姬很快的就開始解開禮物盒上的緞帶。
 
  這盒子其實包裹得很簡單,也沒有包裝紙,拿掉緞帶之後就能直接打開盒子,帶著混雜著忐忑不安、好奇心與有著些許恢復的期待,北方棲姬往盒子裡面,張大著眼睛,看著盒子當中,究竟是包裹了怎樣的驚奇。
 
  沒想到裡面還有四個更小的盒子,但是這些盒子沒有任何包裝紙覆蓋,正以原貌靜靜的躺在禮物盒當中。
 
  「!!!」然後,北方棲姬因為過度的震驚,居然完全無法喊出聲音。
 
  她將其中一個小盒子取出,然後先是讓自己的深海戰機把禮物盒頂著,接著緊緊的盯著被自己雙手捧著的小盒子。
 
  碩大的雙眼竟然又開始濕潤,然而這一次當中蘊含的,卻非失望、寂寞、以及悲傷。
 
  盒子上印著一架綠色的小飛機,在空中飛舞的圖案,上面的標題印著:
 
  「Ki-43 Oskar」
 
  這是一個飛機模型,不複雜,初學者也能簡單的組裝。
 
  再看看其他三個盒子,上面的標題分別是Tojo、Tony跟Frank。
 
  這些,都是北方棲姬從未看過的機種。
 
  而且是一直很想要的!
 
  因為艦娘只會帶著海軍的水上機或是艦載機,而且自己絕對碰不到。
 
  手邊這一架,是打從自己有意識開始,就已經在身邊的。
 
  沒想到…
 
  帶著滿心歡喜的笑容,北方棲姬猛的抬頭,卻發現…
 
  「…?」
 
  那艘帆船跟神秘人物都已經消失無蹤了。
 
  這是夢?低頭看著自己手中捧著的真實,所帶來溫暖與喜悅,絕對不是場夢。
 
  回望著飄盪著薄雪的蔚藍夜空,此時的北方海域,已經不是冰冷刺骨的漆黑一片。
 
  海面上有一處正發出著一道小小的紅光,有個身影正佇立在其中。
 
  好溫暖,好高興!這就是…幸福?
 
  聖誕老人真的存在!
 
  他真的送禮物給自己!就算自己是人類眼中的罪惡…可是他還是來了!
 
  就算自己攻擊過他!
 
  將禮物盒緊緊的捧著懷裡,這時候滑過面頰的水滴,不是悲傷,而是喜悅!
 
  「謝謝。」
 
  北方棲姬望著天空,閉上雙眼,她許了一個願。
 
  總有一天,大家一定要…快樂的,一起…
 
  不論在何處,一定…
 
  北方海域,吹拂著的不是寒冷,
 
  是暖和一切的風。
 
  孤寂的身影,已不再孤寂。


-----------------------------------------

聖誕小說第二篇!在下還沒去找過小北棲,幹嘛破壞別人的快樂呢?哼哼哼~

剩下兩篇有點虐(?),不清楚來不來得及便是,該死的兵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5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集|艦これ|北方棲姬|艦隊收藏|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宅衛軍
雖然不少人被小北棲擊沉過
不過小北棲很可愛,所以小北棲是可以收到禮物的好孩子

12-25 20:04

紫色徘徊的執念
因為她應該被打掉更多次才是?12-25 20:13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是北棲!!!@@

12-27 11:17

紫色徘徊的執念
只有不是人的傢伙才會送禮物過去(意味深12-27 15: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nuken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聖誕賀圖-送禮物... 後一篇:雨落雨停及時雨(附帶一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