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艦隊收集短篇-提督們與艦娘們的綠島行!-飛行篇

作者:紫色徘徊的執念│2014-08-26 10:10:31│巴幣:8│人氣:370
  
  而在此時,其中一架飛行艇上頭,裡邊的乘客們雖然不到脫序的地步,但是那聊天對話已經是不可能壓抑的了。而機組員和提督們對此倒是不以為意,還很樂見其成。畢竟,艦娘們絕對都是第一次搭飛機的。那種期待與興奮在踏上飛機的那一刻就已經只不住宣洩,連以穩重著稱的日向,也展開了旅遊指南,和自己的姊姊伊勢、與邀請自己的提督,祭月小姐,熱烈的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
 
  「謝謝。」接過了擔任機組員的瓦多迪所送上的小零嘴,時雨身旁的是似乎很想把頭給整個突出窗外,好把空中的景色盡收眼底的夕立,還有對此似乎非常困擾,但是已經放棄勸說了的楓葉鼠提督。
 
  通常,這樣舉動都是會被制止,不過就和上面提過的,當整架飛機的乘客都是這樣的時候,還企圖維持秩序可能就會變成一個奇怪的選項。至少擔任機組員的瓦多迪們不以為意,那應該也就不需要多去耗費自己的唇舌了。
 
  「提督,這一次的旅行,你打算先去哪邊呢?」張開了旅行指南,時雨想借由這種方式讓掛在提督臉上的那呈現三角形的嘴能夠變成兩角向上揚的彎月。
 
  「啊,那個啊,我聽說那邊的海景很不錯,浮潛的話可以看到很壯觀的景色,聽說還可以看到一朵活了上百年的『海香菇』,我很期待呢!」指著浮潛的行程,楓葉鼠的觸鬚顫動的厲害。他只要一興奮,就會是這個樣子。
 
  「提督提督,我也聽說那種叫海香菇的東西很好吃喔!好想吃吃看喔!」這是夕立的注意力終於不再停留在窗外,她也興高彩烈得想加入旅遊行程的討論。
 
  「可是,聽說那邊的人也有在吃鹿呢。」翻著料理名產的部分,時雨的表情有些微妙。畢竟鹿肉對這些艦娘來說,是很陌生也不會去想到的食材,因此看著印在旅遊指南的照片,時雨的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怪異感。
 
  「鹿肉啊,不知道吃起來怎麼樣呢?」夕立似乎就沒有顧慮這麼多,她看著鹿肉料理照片的眼神是閃閃發光,當中醞釀的滿是好奇。
 
  「可能跟一般的肉差不多吧?到時候再點一盤來吃吃看就好了。不說這個,聽說那邊還有長得很像哈巴狗的岩石呢,真是期待啊!」
 
  「可是提督,你不會覺得吃鹿肉…很奇怪嗎?」時雨問著,而楓葉鼠則是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
 
  「這個嘛…老實說我也講不上來,不過這或許是那邊的習俗,畢竟每個地方都會有不一樣的文化。我自己是聽說,那個島的居民會吃更多種怎麼說怎麼奇怪的東西,鹿肉應該是還好而已。如果時雨你不喜歡的話,我們就不要點那道菜了。」楓葉鼠沉思了一會,然後如此回答。
 
  「咦~」這次換成夕立的嘴凹成了三角形。
 
  「啊!不用了不用了,我會試試看的,不用因為我造成提督的困擾啦。」看到自己妹妹的反應還有提督的嚴肅,時雨連忙擺手,慌張的回應。
 
  「沒關係啦,時雨,妳不用為了我們去勉強自己,其實我也覺得吃鹿肉有點怪怪的,畢竟上個月我們才去奈良去跟那些鹿打交道。」楓葉鼠回想起自己在上個月的慰勞旅行中,前去奈良公園,跟那些在公園裡生活的鹿群有了近距離的接觸,現在說要吃鹿肉,心裡難免會有些疙瘩在。
 
  「啊啊!那時我還記得提督被一頭鹿從後頭撞飛呢。」那次旅行夕立也依樣有同行,想到那時候的滑稽情景,夕立不禁笑了出來。
 
  「後唷!這種事情不必記得啦!」楓葉鼠抗議著,整個身體好似吹漲的氣球一樣大了一圈。但這副樣子只是讓夕立笑得更開心,連時雨也忍不住掩著嘴角,暫時的把吃鹿肉的問題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好~慢~喔~!真是的,這樣我們樣什麼時候才能到啊?」坐在艙門附近座位上抱怨的,是艦娘的島風。以有著高速度自豪的她,作什麼事似乎都很講究一個字-「快」,因此她選擇了離艙門最近的位置,就是希望能在到達目的地時,第一個下飛機。
 
  不過也確實的,九七式飛行艇的飛行速度實在不能說是快,普通她們若要出去遠一點的地方旅遊,有需要搭上飛機時,多半都是從陸軍徵招改裝後的一式大型運輸機,然而這一回的目的地雖然有著機場,畢竟是個小機場,擔心跑道長度可能無法讓一式運輸機順暢的起降,因此選用飛行艇來在當地的港口著陸並且停靠,而護航的飛機再去降落那個小機場就好。
 
  「放心吧島風,我也去穿過那個蟲洞,不用花太久時間的,要有耐心啊,島風。」坐在島風身旁的,是一名綁著馬尾,接近中年的男子,大家都稱呼他為隱墨,而他的出身就是那個叫台灣的小島。作為一個資深的高官階提督,他也曾經參加過送德軍艦娘們回到她們母國的那趟試航。
 
  「是~可是還是很慢啊~」島風看著窗外移動的景色與飄浮著、不斷變化的雲,比起在海面上全力運轉鍋爐,踏著波浪馳騁,那如同飆風一般,可以把所有景色往後拋的那種感覺;或者是搭火車出遊,看著窗外不斷往後的景色,這飛機的速度真的跟那看起來笨重的外表一樣,慢的可以了。
 
  不過前陣子性能更好的二式大艇都被調派到澳洲一帶去支援作戰了,儘管是這樣,就算是二式大艇,島風應該也還是會抱怨吧?
 
  「連裝砲醬他們都去那艘船上跟妖精們玩了,好無聊喔~哪,提督,做點什麼有趣的事啦!」
 
  「那妳安靜一點,我讀這本故事書給妳吧。」隱墨提督拿出了一本…看起來並不像故事書的東西,雖然是書,但是那個封面卻是一群中國武俠風格的人偶,上面還以華美的字體寫著中國字的標題。
 
  「哇…!等等,人家才不是小孩子啦!而且提督你選的書我根本就看不懂嘛!」
 
  「我可以念給妳聽啊?」
 
  「可是我還是不懂嘛!做別的事做別的事啦!」島風抗議著。看著那氣鼓鼓的臉頰,隱墨提督也是笑得開懷。
 
  「嗚嗚嗚…糟糕,明明人家沒喝酒,怎麼頭會暈成這樣啦…啊嗚!」而在另一個座位上,在這種場合理應會拉著提督談天說地的隼應,此時是一臉鐵青、眉頭深鎖,三不五時還會摀住嘴巴,一副將要吐出來的樣子,讓坐在窗邊的電是不斷的哇哇大叫。
 
  「妳喔…妳是沒喝酒沒錯,不過妳可是第一次搭飛機,所以不太習慣吧?畢竟這裡跟海上航行不一樣啊,不適應是難免的。」一旁米斯特里連忙拿出一個嘔吐帶,一面拍著隼鷹的後背。
 
  「早就有要妳帶上暈機藥,還再逞強說妳不會暈車暈船,更別說昨晚妳還因為太興奮,跟川內一起鬧到深夜才睡,睡眠不足,難怪了。幸好我早料到可能會有這種情形,哪,配些水吃了吧。」米斯特里嘆了口氣,從隨身的包裡拿出了幾個暈機藥讓隼鷹吞下了,而隼鷹終究是沒真的吐出來就是了。吃下藥了後,隼鷹的稍微的有那麼好轉一點,卻仍是一臉苦澀。
 
  「嘿嘿,不好意思哪提督…壞了你的興致。」雖是這樣,隼鷹她仍然試著弄出一張笑臉來道歉…雖然看上去其實還滿嚇人的。
 
  「沒這回事,倒是妳如果不快點復原,到目的地時還是一樣的話,那才真的會讓我敗興的。少了妳的笑聲我可是很不習慣的哪。」米斯特里摸了摸隼鷹的臉頰,溫柔的回應著。而一旁的電則是把手舉高了起來,敲了隼鷹的頭。
 
  「哎唷!」隼鷹吃痛的叫了一聲。
 
  「讓提督替妳擔心,不乖!」電一臉嚴肅的糾正,反而讓米斯特理是拼命的強忍住笑意。而隼鷹也是笑了幾聲,回答道:「嘻嘻,對不起啦,電,還有提督。」然後她打了個呵欠。
 
  「哪,妳就先睡一下吧。」米斯特理脫下了身上的外套,交給了隼鷹。
 
  「嘿嘿,謝謝啦,提督。到了要叫我喔,呼啊~瑪母瑪母。」蓋上了提督交給自己的外衣,調了下座椅的角度,隼鷹就這樣閉上雙眼睡了起來,沒過多久就能聽到睡的很舒服的鼻息。
 
  「真是的。」看著隼鷹的睡臉,米斯特理嘆了口氣。這時,一顆金黃色的糖果出現在自己眼前。
 
  「提督,不要皺著眉頭喔?來吃糖吧,這樣就會開心了。」電拿著糖果,這麼說著。
 
  「哈哈,也是。謝謝了,電。」接過了糖果,米斯特理摸了麼電的頭,後者則是瞇上雙眼,似乎相當享受這樣的感覺。
 
  「好啦,接下來就安靜一點,別吵到隼鷹,好嗎?」
 
  「嗯,電知道了。」電帶著笑容,以用力的點頭來作為回應。
 
  嘛,反正就先享受一下這難得的清閒吧,米斯特理這麼想著。電她現在是看著窗外,一臉新奇的表情,期待的情緒是不言而喻。可以說,搭乘於兩架飛行艇與那艘魔法帆船上的艦娘與妖精們,她們的情緒一定是渲染了整個空間,由其是那艘魔法船,現在一定是鬧哄哄的一片-因為那群妖精絕對是最靜不下來的。
 
  向走道上經過的瓦多迪點了兩瓶果汁,米斯特理分了一杯給電(後者小聲的到了謝,然後拿出一包餅乾與故事書,邊吃邊看了起來。)自己也往後躺著,看了看已經熟睡的隼鷹,打開果汁喝了一口,然後讓思緒飄向遠方
 
  嘛,就算是航空母艦的艦娘,實際上飛上天際的機會也不算多,講真的,鎮守府裡的艦娘們有搭過飛機的,還真說不出來。之前的國內旅行不是陸路就是走海路,很少有走空路的-大部分都是高位的提督與陸軍長官才會有這樣的機會,而且很多都是因為派駐所需,也沒有多少真的是去遊玩的機會。這麼說起來,就算是對這些提督而言,搭機出外旅行也是一個相當罕有的體驗,更加證明自己能被選上,真得是種幸運了。
 
  而這份幸運,對在後段座位上,一樣正討論著到達目的地之後,該去哪邊旅遊會比較好的一位艦娘與提督而言,也是一樣的。
 
  「這溫泉絕對是非去不可的!還有環島,跟那個觀音洞…不,還是先去那個叫海參坪的地方呢…?」另一位提督正興高采烈的翻著旅遊指南,似乎無法決定要先去何處;而他身旁的艦娘則是輕輕的按住了提督的手腕,說道:「提督,不用煩惱這方面的問題的。這一次我們有一共七天的時間可以好好遊玩,我們甚至還可以搭這飛機直接到那個叫台灣的本島逛逛,所以不管去哪邊,都是可以的。」
 
 
  而提督則是一臉不好意思:「抱歉啦,高雄。不過這次的旅行實在難得,剛好又是…我送妳戒指也剛好過了一個月。之前因為公務太忙,實在很難有機會帶妳出去好好度個假…」
 
  高雄是笑的溫柔,不過也能看見她臉頰上也含著一絲羞澀。「沒關係的,我知道提督你一向以公事為重,而且之前我們在南西諸島跟西方海域都有很多的任務,所以沒關係…」
 
  「怎麼會沒關係呢?」提督突然打斷了高雄的話語,讓後者稍微驚了一下。「妳在我心目中可是很重要的!不然我怎麼會把象徵永恆廝守的戒指送給妳呢?可是如果我只是送妳戒指,之後什麼都沒做,那我不是…怎樣想都不對吧?」提督說的激動,但是下一秒他似乎也覺得自己有點過頭了,變低下頭來,臉紅得如同熟透了的番茄。
 
  沒錯,目前被選上參加這回旅行的提督,僅有這位提督,是有送戒指,和心愛的艦娘定下契約的提督。儘管在那之後因為公事繁忙與任務頻仍,在那之後一直鮮少有機會繼續和高雄有更多的互動交流,因此當他得知有這趟旅行的時候,是拼命爭取,也很幸運的被選上。
 
  對!這就是我和她的蜜月旅行!雖然早過去了,但是…這得好好準備才行啊!大概就是這樣的情形,不過也或許是太過重視了,結果直到旅行日期的前一天他還是沒辦法決定好行程,而且也因此他沒有告知高雄這些計畫。
 
  「提督還是老樣子。」對此,高雄只是微微的笑著,「那麼,當作回應提督的心意,行程就讓高雄來決定,好嗎?」
 
  「啊啊…不好意思哪,高雄,都一直這樣拜託妳…」提督困窘的抓了抓後腦,而高雄則是回應:「沒關係的。」然後從提督手裝接過旅遊指南,開始研讀了起來。
 
  這個提督叫凱爾,一樣是外國提督。雖然有點略嫌性急又不善規劃,常常要一些艦娘幫他收持,不過這種拼命三郎的作風到也有艦娘支持,而高雄更是一路走來始終都在背後扶持著他,也無怪高雄會是雀屏中選、被這位提督求婚了。
 
  「夜遊!好像很刺激呢!」另一邊也正在討論行程的,是本回唯一被選上的女性提督-祭月跟和她同行的伊勢與日向姊妹。如同前面提過的,平實沉穩的日向此時也是難掩興奮,她似乎打算參與綠島夜遊的行程,聽說可以看到螢火蟲,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能遇上野生的梅花鹿。
 
  「拙者比較期待那邊的海灘呢,在南方海島上玩水曬太陽,一直都很想做一遍呢!拙者還特地買了新泳裝喔!」平時一樣以沉穩安靜著稱的祭月提督也完全變了個人,對她而言似乎對能否在海灘上放鬆玩樂比較感興趣。
 
  「可是提督,海邊我記得妳也去過不少次了啊?」伊勢疑問著。這位提督是很喜歡水邊的,每次旅遊一定都是挑有水的地方去,然後一定帶上換洗衣物和泳衣去玩水泡湯等等。
 
  「因為拙者還沒去過南國島嶼嘛!之前有機會去的時候都是執行任務所以沒有空閒,上一回去九州的時候拙者又很不巧的生病…好羨慕168她們能曬的那麼漂亮喔~」祭月的眼瞳裡彷彿能看見閃爍著不停的星星,但是也能讀出一絲沮喪,看來那次旅遊沒跟上讓她很是遺憾。
 
  「所以!拙者是非常期待這回的旅程呢!而且聽說那邊的海景也很漂亮,叫拙者怎能不興奮呢?還有!」祭月此時坐定了下來,一轉之前的放鬆,讓伊勢和日向兩人也為之正襟危坐,可能提督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叮嚀或是宣佈。
 
  「妳們兩個也要下水!不准妳們只待在岸上!」祭月是一臉嚴肅的說出這句話。
 
  「…啊?」而伊勢姊妹則是滿臉錯愕,愣了好一陣子,才反應過來。
 
  「提督…妳說什麼?」伊勢的表情是充滿著困窘的情緒,很顯然剛才的談話跟氣氛是完全不搭嘎,才會讓她有這種反應。
 
  「拙者是認真的。每次有帶妳們去有海水、河邊或是溫泉澡堂的場合,妳們不是都只站在岸上觀看,要不就是都只有妳們兩個,還避開其他人一起去洗澡。所以!這一次拙者要對妳們下達『一定要下水玩』的命令!知道嗎?」
 
  「呃…啊!可是提督,我們沒有帶泳裝…」
 
  「放心!拙者早就準備好了,將將~」祭月很快的從身旁的包裡拿出了兩件泳裝,甩了一下攤開來。
 
  可是等看清楚那件泳裝的樣式之後,伊勢和日向的眼睛是瞪的老大,然後緊接著在下一秒,她們的臉頰瞬間變成了紅色。
 
  因為那件泳裝雖然是連身式的,但是布料少得可憐…露出肌膚的地方想必也很多-真要說,這不過就只有兩條帶子纏在身上而已嘛!
 
  「那個…提督,我想我們的身材應該不適合穿這種很開放的泳裝啦…」伊勢苦笑著想拒絕。不過呢,如果是艦娘們,應該會有幾位不排斥這種泳裝就是了。
 
  「沒這回事唷?拙者可是偷偷的檢查過,妳們的身材可是好得很!絕對沒問題的!」結果祭月竟然是一臉笑容的說出了非常驚人的事實。
 
  「提督,難不成妳…」
 
  「哎唷!拙者怎麼判斷的不重要!總之妳們一定要換上泳裝下水!這是命令!不穿這件的話,到海邊拙者再買給妳們吧!價錢不是問題唷!嘻嘻嘻…」祭月笑得開懷,對比之下伊勢跟日向姊妹是一臉苦澀。
 
  「就這樣決定了唷!不准反對!呼呼呼~」
 
  「…真是的。」雖然表情略有無法釋懷之意,但是姊妹倆也只能嘆氣苦笑著,不過的確,剛才提督說的都是事實,也許,她只是想說,難得的旅遊,沒必要還繼續搞嚴肅,而且姊妹倆確實每回出遊都是有點放不開的,這點她們自己也心知肚明。尤其是日向,常常只是一個人靜靜的,連帶讓伊勢因為擔心她,也沒辦法放開心胸去旅遊。或許就是查覺到了這樣的景像,祭月才會特地去再度邀請她們前來這次的旅行,並且展現出那種與平時判若兩人的態度,應該就是要她們姊妹倆,在這一回的旅行可以放開來玩,不再需要任何的拘謹。
 
  「嘛,既然是難得的出國旅遊,就聽一次提督的建議吧!」伊勢拍了拍日向的肩膀,而後者則是一副"真拿提督沒辦法"的表情,答了聲:「好吧。」
 
  「總之,提督,不准做出奇怪的事情喔?」伊勢叮嚀著。
 
  「嘿嘿~放心吧!拙者只會替妳們拍照留念而已啦!」祭月從身旁的包拿出了一台相機,那樣的笑容卻只是讓姊妹倆更加無言以對。
 
  算了,難得的旅行,放開一點吧!
 
 
 
  這時,另外一架飛行艇上,一樣是很喧囂的,不過程度比起另一架,可能就稍微安靜了點。這時,空母大鳳正坐在窗邊,緊盯著窗戶外頭,似乎在注意什麼。
 
  通常空母艦娘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會對各類飛機特別感興趣,這可以說是一種天性,因為對她們而言,艦載機是不可或缺的。其實大鳳在登上這架飛行艇之前,就為之興奮不已,畢竟自己真的很少接觸到這一類的飛行器,更別說搭上去了,因此大鳳展現出了相當符合她年紀的樣子,在踏上這架飛行艇之後,是四處端詳觀看,直到要起飛之前,帶上她的提督才成功說服她安靜一點的坐下來,但是當飛行艇離水的時候,新奇的體驗還是讓大鳳忍不住的大喊。
 
  而現在大鳳反而是安靜了下來,在她視線注目的地方,外頭可以看到三個小黑點,其中兩個大、一個小。
 
  一個大的呢,有著四個引擎,也就是另外一架九七式飛行艇;再遠一點的影子是有著兩個引擎,不過因為太遠,所以無法確認是什麼機種;而最靠近這裡的影子,是一架單發單座的戰機,而這架戰機,吸引注了大鳳的目光。
 
  雖然那飛機是在一段距離之外,但是晴朗的天氣讓能見度是相當清楚的,大鳳很快就看出,那架飛機是自己相當熟悉的種類-鈴世艦上戰鬥機二一型。然而當大鳳一看到那架零戰,雙眼止不住的仔細的去端詳。
 
  如果只是架普遍的零戰,到也不會讓大鳳特別去注意。不過那架零戰有個很…怎麼說呢?特異的點,就是塗裝。
 
  零戰的塗裝普遍是飴色或是深綠色等等,然後會在細部區別,這架飛機是屬於哪一個中隊、哪個航空隊之類。然而這一架的塗裝卻是和天邊融為一體的天藍色。
 
  當中最特殊的地方,就是機身看不見代表日本軍隊的日之丸。
 
  而是藍底白色的五角星。美國海軍航空隊的標誌。
 
  明明是最能代表日本的飛機,塗裝卻是美國-日本艦娘們「曾經」的敵人,這種說不上來的怪異感,讓大鳳的好奇心完全的伏上,目光彷彿被那架飛機給徹底的黏住了一般。
 
  「大鳳,怎麼了?一直看著窗外,有哪朵雲的形狀很有意思麼?」座在大鳳身旁的,是那名戴著墨鏡、把大衣當披風穿戴的提督,他的名字是德姆,一樣是來自外國的提督。
 
  「啊,沒什麼,只是對外面那架零戰有點好奇…記得那是古賀先生他們。」回過神來,大鳳比了比窗外那架繼續平飛著的天藍色零戰。
 
  「嗯?我看看…啊,那是不就古賀那傢伙的飛機?那算是他的個人興趣啦,妳就別太在意了,就只是一架塗裝不一樣,還是妳們很熟悉的鈴世艦上戰鬥機不是?」
 
  德姆伸長了脖子,看了看窗外,然後又躺回去座椅上,對那架飛機似乎不怎麼在意。其實這些提督和這次駕駛戰鬥機同行的飛行員們都有認識,因此早就知道那位叫古賀的飛行員把自己的坐駕給塗裝成那樣子了。想著想著,德姆笑了一聲,讓大鳳不禁回過頭來,以眼神詢問著。
 
  「沒事沒事,想到點好笑的事情。」德姆回應著。當然,這其實不能算是好笑,而是一種歷史上微妙的緣份。幸好這次楓葉鼠他沒帶上龍驤,如果那架天藍色的零戰被她給看見,就真的會好奇她臉上會出現什麼表情-或許是五味雜陳,也可能她完全認不出來。總之既然上級都允許古賀他這麼玩了,也許這個歷史就該讓它是歷史才對,就別想太多了。
 
  「哪,大鳳,另一邊還可以看到另外一架妳可能還沒怎麼看過的飛機,要不要過去瞧瞧?」看著目不轉睛的大鳳,德姆拍了拍她的肩膀,比了比另一頭。
 
  「咦?真的嗎?」大鳳回過頭,夾雜著驚訝與好奇的表情,真讓人覺得她果然還只是個孩子。是說,這一回負責護衛-瑪何羅亞他們是這麼說-這兩架飛行艇的護航機一共三架,三架都不同,據說是另外有任務的考量才會做如此安排。
 
  而這一回的三架飛機,一架就是古賀所駕駛的那架天藍色零戰,另外一架是陸航的五式複戰,也就是稍遠處那個有著兩個引擎的飛機影子,也因為他的位置是在另外一架飛行艇的外側,因此從這邊是很難看能夠看清的;而最後一架,據說是德國軍方為了感謝那趟送俾斯麥她們回國的旅程,而餽贈的一架飛機設計圖,前陣子才製造出來試飛的飛機,換句話說是德國貨,知曉的艦娘應該不多。
 
  「嗯,包準妳會很有興趣的。」德姆說道,然後起身讓開;而後者則是點頭答謝之後,就越過了走道,到了另一頭的空位上坐下。
 
  然後她就看到了,在窗外有一架飛機,正在平飛,而他的外型,的確是大鳳不曾見過的。流線型且纖細的機身,機鼻呈圓錐狀,看上去就是和零戰不同的輪廓;那架飛機的塗裝就有著大鳳她們最熟悉的日之丸,搭配著深綠色的機身迷彩,側邊有著第一航空戰隊第三中隊的標幟,而且還可以看到一株寫著「13」的三葉幸運草花樣。
 
  雖然同樣是日本軍隊,其實艦娘們對於陸軍的一些東西也不能算是熟悉,因此就算是飛機,艦娘們最常接觸的還是海航的戰機,陸航的很多都是聽過、或許也看過,但是詳細知曉的就不多。
 
  不過呢,這架飛機的外型跟自己熟知的一種飛機很類似-彗星艦上爆擊機,和窗外的那架飛機看起來是有點接近的,整體的造型就是讓大鳳如此的連想,令她在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這樣的印象,然而也就僅止於此,儘管遠看那整體的輪廓是接近,也只是有部分例如機鼻處看起來是接近的程度,實際上還是能判斷的出,兩者是截然不同的飛機。
 
  這架沒見過的飛機,深深的吸引注了大鳳的目光,杏眼圓睜、嘴唇微張,這副樣子,在德姆眼中看起來,真是覺得有些滑稽了,和大鳳平時早熟的言行,真的是成兩極。
 
  或許這才是她真正的樣子?德姆心想。雖然年紀還小,但是卻被寄予厚望,這樣的矚目讓這孩子可能就跟雷、夕雲那樣,有點過度早熟了。
 
  然而從大鳳踏上這架飛行艇…不,是她知道自己被我邀請前來參加這次旅行,那個驚訝,還有直到現在仍然不減熱度的興奮,雖然不會是過度的喧嘩吵鬧如同妖精,她的確是放開了,不然平時在鎮守府裡,她可是很嚴肅的。
 
  看來我作了正確的決定啊?德姆笑了笑,回過神來,卻發覺大鳳不知何時已經回到自己身旁,她對自己投予的,是充滿詢問的眼神,還拉著自己的衣袖。
 
  「提督,那架飛機是?」她身出手指,比著走道另一頭的窗外。
 
  好可愛的!真想這麼脫口而出,不過呢,德姆並沒有這麼放任自己的情緒奔騰,他摸了摸大鳳的頭,然後開始解說那架德國飛機的來歷。
 
  同時,在前段的座位,滿潮和霞,正在和彼此嬉戲聊天,在她們腿上的是攤開來的旅遊指南還有在角落上充滿著塗鴉的筆記本。雖然鐵面騎士並沒有和她們同乘,不過對她們而言,這樣或許更好的樣子。
 
  「所以,我們要趁他下水的時候…」
  「還有還有!那個據說是很烈的酒!偷偷的跟他的水壺交換…」
 
  似乎正在計畫著什麼的樣子?和曙一樣,她們倆也被認為是會對提督無禮的艦娘,不過和曙不一樣,她們和自己姊妹的關係倒是不錯。雖是如此,因為她們對待提督的態度,還是會讓一些人敬而遠之。
 
  而鐵面騎士則成功的讓自己存在於她們倆人的內心之中,以自己的實力讓這兩位艦娘認可。
 
  不過呢,這中間的過程,是另一段很長的故事,可以改日再談。要簡單來說,就是:霞雖然還是會以嚴格的態度對待其他待忽職守的提督,卻唯獨不會對鐵面騎士有任何意見,彷彿成了他最忠實的部下。
 
  而滿潮則是解開了心結,以能夠配屬到鐵面騎士底下而自豪著。
 
  「還有這個!一定要拜託他買給我們!」
  「那還用說!」
 
  兩人相視而笑。也或許鐵面騎士跟這兩位艦娘的關係,會更接近一個父親對待兩個不聽話的女兒一樣?至少在鳳翔眼裡,這三人的互動就是這樣,有別於瑪何羅亞之於曙的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類型。
 
  「鳳翔,怎麼了?有什麼心事的MEW?」黑色的五角星,暗零提督的面前同樣放著一本旅遊指南,不過他不像其他人一樣打開仔細閱讀,而是草草翻過之後,就讓它攤著擺在眼前,就沒多去看一眼。
 
  「嗯嗯,沒什麼,只是想到,以前不怎麼擅長跟上司交流的那幾個孩子,轉變的這麼大,真的要感謝鐵面先生跟瑪何羅亞先生呢。」鳳翔搖了搖頭,眼神當中滿載的是溫柔。
 
  「是啊。想當初瑪何羅亞那個拼命三郎的樣子,跟鐵面騎士處之泰然的態度,真的是兩極的MEW,但是他們都辦到了MEW。」暗零閉上了獨眼,似乎正讓自己浸泡在回憶的海洋裡。
 
  「對了,暗零,你不看一下旅遊指南嗎?還是您已經決定好行程了呢?」
 
  「不,我沒有的MEW,我打算隨性的MEW,騎車到哪就玩到哪,反正七天的時間,很夠了MEW。」暗零說著,從身旁拿出了一份報紙,開始閱讀了起來。
 
  「妳會有特別想去的地方嗎?鳳翔?」
 
  「那個…」鳳翔接過了旅遊指南,翻了開來,不過她似乎也是心裡沒有底,沒辦法一時之間決定的樣子。
 
  「鳳翔,不用急的MEW。」暗零的手溫柔的覆上了鳳翔的肩。「我的行程就是妳的行程的MEW。」
 
  「嗯…其實我本來想都交給暗零你來決定的呢。」
 
  「其實島上的景點就是那幾樣,說實在的我們只能決定順序的MEW。不過我也聽說好像在第四天的時候我們可以前往台東玩,路途上還能賞鯨的樣子MEW。況且我們還有至少五六天的時間來好好逛綠島,這樣的MEW。」暗零回答著。
 
  「所以呢,我們應該不用擔心會漏掉哪個景點的MEW,只要決定先去哪邊玩,接下來要往哪邊逛,這樣子就可以了MEW。」
 
  「也是呢。」鳳翔聽著暗零提督的解釋,點了點頭。
 
  「那麼…我想去看看這個…」鳳翔把旅遊指南翻到了某一頁,然後側身過去,讓暗零看看。
 
  「我看看的MEW…觀音洞?」暗零轉側身,看著頁面上的一處景點的圖片。那是一座廟宇的牌坊,後邊則是一座低矮的山丘,覆蓋著綠草與樹林。但是,怎麼看怎麼不像一個「洞」,更別說有「觀音」在了-記得那是一種神明,暗零想著。
 
  「是的,我想去看看。」鳳翔微笑著點頭。
 
  「嗯,那我們第一天就先到這邊的MEW。這山看起來風景也不錯的MEW。」暗零也點頭應和,當然對信仰不熟的他,並不知道鳳翔她內心中,屬於女性的那一個小祕密。
 
  就這樣,兩架飛行艇與三架護航機,在魔法帆船羅亞的帶領下繼續在空中飛行著。
 
  而這時,在羅亞的操舵室,曙正看著瑪何羅亞對羅亞下達指示,準備開起空間通道。
 
  雖然,曙一開始的目的是想詢問瑪何羅亞一些事情,好化解自己方才在跟鐵面騎士對談時,內心所產生的疑惑,然而當她踏進操舵室,看著瑪何羅亞專注的樣貌,卻反而把這個念頭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嗯…好!開啟!」瑪何羅亞似乎終於準備好了,從螢幕上可以看出,星之帆船羅亞不知從何處發射了一道光束,那光似乎沒有標的,只是對著前方就這樣發射出去而已。
 
  然而,那道光束卻在前方不遠處炸開…也不太能這麼說,因為那邊並沒有產生煙霧或是其他爆炸所會出現的化學現象,但是那道光束就像是撞上了一個看不見的牆壁,接著一個五角星形-跟這艘船上面的裝飾一模一樣-的洞口就這樣憑空出現,內部卻是閃爍著星光,和周圍的藍天呈現強烈的對比,彷彿只有那個洞口當中,是無盡的黑夜。
 
  「通告全機,通道已經開啟,請整好隊形,並且依照計劃行事。我們要準備進入通道了。」瑪何羅亞側過頭,拿起一旁的對講機發號施令。就在這時,他的眼角餘光捕捉到了曙的身影。
 
  「嗯?曙?怎麼了嗎?有什麼事情嗎?」似乎是已經告一段落的樣子,瑪何羅亞飄浮至曙的面前,問著。
 
  「啊,那個…嗯。我剛剛在甲板上跟鐵面先生聊天時,他有提到什麼特別任務的,那個…是什麼?」一開始還有些猶豫,最後曙還是決定直接問出來。
 
  「喔,那個啊…」聽到這個問題,瑪何羅亞的神情一下子嚴肅了起來。他轉過身去,仰頭思考著。
 
  「啊,如果是不能說的…」
 
  「不,其實這件事早就該說。」瑪何羅亞回過頭來,開始解說著。「但是既然是難得的旅遊,我們都不想讓妳們的遊興受到影響,然而只要一進到空間隧道裡,妳們終究還是會知情,所以呢,我會在大夥都進通道之後,一併解說的。」
 
  「嗯,我了解了。可是,不是什麼危險的事情吧?」曙點頭回應,神情仍難免露出擔憂之色。
 
  「放心。」瑪何羅亞握住曙的雙手,「我、我們,都是很強的。妳就儘管安心吧。」
 
  「是!」或許是感受到了瑪何羅亞的自信與肯定,曙的面容也是笑顏逐開,以用力點頭的方式來回應瑪何羅亞。
 
  「好,那曙妳就先到旁邊等著,我先指揮一下。」
 
  「好的。」聽從瑪何羅亞的指令,曙退到了一旁,這時身後突然傳來一陣騷亂,回頭一看,發現原先在甲板上的妖精們通通都來了。她們七嘴八舌與喧鬧的樣子,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或許是驚訝於那條有著星型入口的通道吧?儘管如此,她們的喧鬧很有可能會干擾到瑪何羅亞,因此,曙是馬上跑過去,對她們比了比噓聲的手勢,同時指著正在發號施令的瑪何羅亞。
 
  見此,妖精們的聲音是逐漸的緩和了下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只要現在這個情況一結束,她們應該又都會纏上來,吵著要答案了。



-----------------------------------------

過了一段時間才生出來的續篇,這一次寫了很多好友提督跟艦娘們的互動

總覺得還有點...不到位?也擅自腦補了一些提督的形象,崩壞太過的話...(逃)


這應該是月底去報到之前能完成的最後一篇,接下來應該都只能斷斷續續的撰寫了。



之後也請繼續指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8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集|小說|星之卡比

留言共 6 篇留言

歷史謎團
先卡位,來讀讀wwww

08-26 10:29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身為一個台東人,
鹿肉沒啥印象山羌肉倒是見過不少。
還有楓鼠君要小心,鼠肉料理在這裡很有名XDD

台東賞鯨的機率比較低,要出外海才看的到。花蓮就比較有可能www

感覺這篇很歡樂呦,讀起來很輕鬆XDD

P.S.其實你可以讓劣者在崩壞一點沒關係,本來就腦袋不正常XDD

08-26 10:45

紫色徘徊的執念
會在路上用布袋戲的語氣來說話如何?08-26 11:55
爆走中的楓葉鼠
別這樣!好歹也是軍官了,怎麼可以吃提--
……夕立,快點放開我喔。

08-26 11:32

紫色徘徊的執念
就算是軍官,還是鼠一隻!08-26 11:54
歷史謎團
這次各方面的描寫都很出色呢;尤其要去一個一個去描寫每一位提督和艦娘的互動,真是辛苦執念了。

這實在是,神!

我可做不來啊XDDDDD

Good Job的說!當然,我的雙眼都放在隼鷹和電身上,但既然暈機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先好好睡,晚點瘋(?)

08-26 12:07

紫色徘徊的執念
接下來在空間通道裡會有另一段互動的08-26 12:40
紫色徘徊的執念
另外 多謝誇獎 不過在下認為這還是有點超出自身就是了(漂走08-26 12:42
熾冰/奇譚異書齋
各位提督都很有一手啊~ 好幾位還是我肖想到現在卻一直沒撈到的艦娘OwQ

期待到目的地之後各位的活躍

10-28 20:34

紫色徘徊的執念
這些都是星之卡比來的人物,補上了一些尚未登場的日本軍機 至於跟粉紅惡魔一同打混的,實力自然不可小覷

另外,裡面提到的艦娘,都是在下自己真的有的(打飛10-28 20:46
Gcat
好奇請教一下 這個短篇只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我沒找到之後的創作~

01-24 22:56

紫色徘徊的執念
目前專注於繪畫 小說類都無限期停止中01-24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uken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暗零提督的鎮守府日誌-預... 後一篇:黑白天使俏護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