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越】彼はキミの大切な恋人 章之二

幻乂玥亞 | 2014-08-02 13:54:25 | 巴幣 4 | 人氣 154


  我盤坐在半空中,神色凝重地盯著前方坐在床上的女孩。
 
  沒錯,我坐在空中,身體呈現半透明。要說這個狀態就像動畫裡常看到的幽靈完全不為過,倒不如說就是那樣子。
 
  但是我還活著,並沒有死掉。
 
  至於眼前這位坐在床上盯著我瞧的女孩,自然是Heroine本人。
 
  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待我從早上被叫去打臨時工那時娓娓道來……
 
  ……才不需要這麼煩人的解釋,只要簡單一句話就能搞定──
 
  ──我進(穿)入(越)到這個遊(世)戲(界)裡了。
 
  這令人難以置信。
 
  我一開始以為只是一場夢。但是在打臨時工的時候,不小心被刀子劃傷手的痛楚非常清晰──現在傷是在Heroine手上,讓我有點小小過意不去──清晰到根本是真的劃傷手指了!
 
  雖然在附近的Toma看見後立刻把我帶去包紮傷口,但是那種清晰到可怕的感覺讓我無法專心工作,甚至差點被店長帶去秘密詢問。
 
  那麼,照理說我應該還會是Heroine才對,不是嗎?確實是這樣沒錯,不過那是十分鐘以前的事情。
 
  Heroine(人格)醒來之後,我就被擠出那副身體,變成現在類似幽靈的樣子,而且在那一瞬間除了視覺和聽覺,其他知覺全部喪失了。(這種感覺還挺詭異。)
 
  就這樣,一女孩一偽阿飄大眼瞪小眼了幾分鐘。
 
  為了趕緊打破尷尬場面,我輕咳幾聲後試探性開口:「呃……那個,妳好?」
 
  Heroine愣了一下,回答:「妳……為什麼會飄在空中?」說完這句話,她想到什麼事情似的瞪大眼睛。
 
  「妳死掉了?」
 
  我沒好氣地翻白眼。「我沒有!」妳喵的我才沒有死掉!只不過進到這裡之後變成這副德性罷了,沒有死掉!
 
  「只是因為不明原因變成這樣!」
 
  「啊,真抱歉。」Heroine陪笑道歉。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她好像跟遊戲裡的她不一樣。我盯著她的臉幾秒鐘,隨後想到:難道她沒有失憶?
 
  左思右想了一下,我問:「妳叫什麼名字?」
 
  「問別人之前不是應該先說自己的名字嗎?」
 
  「喔。」我拿手刮了刮鼻子,說:「我叫Lianen,妳呢?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Nora。」
 
  聽到這個名字,我手撐下巴歪著腦袋,沒想到Heroine有自己的名字呢,也對,「Heroine」拿來當名字實在怪怪的,不過某個卡通裡的狗狗叫英雄──但這是兩回事啊!
 
 
──
 
 
  夜晚,Nora十點就寢睡覺。
 
  還真早吶,哪像我,每天不通宵打電玩不過癮啊!隔天頂著兩隻貓熊眼到學校上課已經成了常態。
 
  天花板的電燈換成夜燈模式──我跟Nora說過我不喜歡待在全黑的房間裡──毫無睡意的我利用半透明的身體在空中飄來飄去,看看除了只剩聽覺和視覺之外,還有什麼用處。
 
  任意穿越物體,挺好用的,變成阿飄狀態的時候多少有想到這招。(可以用來偷窺隔壁住戶在幹嘛。)
 
  另外,似乎只有Nora看得見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隔壁和樓上樓下的人都是和我同一類型,大半夜不睡覺開電腦玩Online Game組隊打怪。
 
  我飄到對方的電腦前拿半透明的手在他眼前左右晃盪,瞧他一點反應也沒,就知道他是看不見我的。
 
  飄回Nora的房間裡,百般無聊的在空中滾來滾去。要是發出聲音會吵到她,但是有很無聊,沒有掌機或電腦──就算有也玩不了──,只有電視真不知道Nora是怎麼打發閒暇時間的。
 
  因為太無聊了,所以我乾脆待在落地窗外陽台上欣賞夜景。
 
  看著不遠處一片明亮的商店街,心中想起自己並不屬於這裡,想回家卻不知該如何離開這裡。
 
  「唉……為什麼穿越這種比獅子吃草還要不可能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啊……」我仰望深藍黑夜,無奈至極。
 
  萬一回不去該怎麼辦?一輩子當別人的背後靈?喵的鬼才要,我還活著好嗎!而且只剩下聽覺和視覺兩種感官誰會好受?
 
  腦海裡的負面思想不斷增加,雙手緊握欄杆──即便知道自己不可能碰到實物,卻還是想像金屬帶來的冰冷。
 
  「!」猛然間,我感覺到一道冰冷的視線穿透我的身體。
 
  怎麼回事?這種感覺,好討厭,好恐怖……
 
  我連忙越過陽台尋找那道視線的來源。
 
  不用多久,在路樹後方找到一抹身影。
 
  「……Ukyo……」我喃喃,口中唸出那個人的名字。
 
  換做平常,我會二話不說先撲上去再說。但是現在不同,雖然看不清楚對方臉上的表情,卻能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暴戾之氣,得知是裏人格主導那副身軀。
 
  明明知道對方看不見我,可是散發著那樣的氣息,別說靠近,遠距離直視都備感壓力,身心畏懼。
 
  就算因為玩過遊戲知道裏人格的可怕,仍然比不上親身體驗那種令人恐懼的氣息。
 
  他……究竟對Nora產生多強烈的殺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