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越】彼はキミの大切な恋人 章之一

幻乂玥亞 | 2014-07-19 11:58:41 | 巴幣 4 | 人氣 149


  
  「嗯……」
 
  昨晚做的夢怪詭異的,雖然印象有些模糊,但總覺得在哪似曾相識。嘛,管他的,反正我老是作著奇形怪狀,五四三二一的夢。
 
  睜開眼睛從床上坐起,「嗯──啊──」我伸著懶腰,瞄向旁邊的時鐘。
 
  十一點五十三分。
 
  啊咧?十一點?昨天晚上睡覺前不是設五點半才對嗎?我揉揉眼睛再看一次,時鐘確實顯示十一點五十三分。
 
  「喵的咧!鬧鐘設了不叫是有什麼毛線用啊!!」我瞬間從床上跳起來,一把抓住時鐘發出各種哀號。
 
  然後……
 
  「啊咧咧?」定格在高舉時鐘準備往自己頭頂上砸下去的動作,我定睛看著眼前不屬於自己熟悉的房間。
 
  放下可憐的時鐘,我下床巡視了這房間一圈。這房間的裝潢擺設,感覺好熟悉啊。
 
  我走到門口,轉身再看一次房間樣貌。下一秒,我的眼睛瞪得老大。
 
  這這這這不是AMNESIA裡主人公Heroine的房間嗎!?
 
  原來如此,我還在作夢,上課沒有遲到YA!好險好險,我可不想被當掉去補考啊!
 
  既然還在這裡,而且還是在Heroine家裡,機會難得來逛一下看看遊戲沒辦法看見的場景吧。心裡這樣想著,腳已經開始邁開步伐到處走動。
 
  十分鐘過去。
 
  參觀完人家的房間,一屁股坐在柔軟的床上,心裡興奮不已,沒想到運氣這麼好,遊戲剛玩完就做這種夢,而且超真實的!等醒來之後去學校一定要說給我的好麻吉聽。
 
  我輕哼著歌,目光到處晃來晃去。忽然間,眼角餘光發現某個會晃動的栗色物體,朝那個方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面鏡子。
 
  ……等等,那剛剛那個顏色是怎麼回事?
 
  我起身走到鏡子面前,頓了一下,接著大聲怪叫:「唉────!」鏡子裡映照出來的樣子不是原本「我」的樣貌,而是Heroine的樣貌。這麼說來,聲音也和原本不一樣。
 
  我是Heroine?我變成Heroine了?!你以為我會大驚失色的喊「怎麼回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別開玩笑好不好」嗎?
 
  No!No!No!大錯特錯!
 
  現在的我可以說是更加興奮的亂叫。跳到床上抱著枕頭滾來滾去──還差點滾下去栽到地上──可以跟遊戲裡那五個男主角互動耶!選誰好?青梅竹馬組的Shin和Toma?年上組的Ikki和Kent?
 
  都不是!當然是不管哪個人格都超可愛超萌的Ukyo啦!
 
  …………前提是我能在夢裡遇到他。
 
  一想到要是遇不到,就算變成女主也沒用,整個人頹廢的趴在床上充當死屍。
 
  「鈴──鈴──鈴──」寂靜的房間裡,鈴響的聲音變得格外清晰。
 
  「鬧鐘?不對,是手機在響。」我下床去尋找聲音來源,在一個包包裡發現一支粉紅色手機。
 
  耶?跟我上一支手機長得好像。我甩甩頭,沒事想到這個做啥用?打開來看,發現上頭來電人顯示是Sawa。
 
  「嘎?」Sawa?不就是Heroine的大學好朋友嗎?時常遲到的那位?這樣說似乎有點對她不好意思,但是因為這點,讓我印象深刻。
 
  我按下接聽鍵。「喂?」
 
  「太好了!終於通了!」話筒另一端傳來Sawa的聲音,還有吵雜的人聲,時不時還能聽到其他員工(太吵雜以至於聽不出來是誰)的聲音。「Heroine妳現在能到店裡幫忙嗎?人手嚴重不足,今天人潮超級多!」
 
  「不好意思,我要點餐。」
 
  「啊,好的主人,我馬上來……那就這樣了,再見。」話一說完,電話就被切斷。
 
  「……欸?」啥鬼東西?
 
  
──
 
  
  我站在冥土之羊員工出入口,低頭看了看自己現在穿的裝扮。
 
  雖然早就知道Heroine只有裙子或連衣裙,但是身為打死都不穿裙子的我,為了能順利離開這間房間,也只能含著淚水默默地穿起隨手挑一件的衣服。
 
  至於頭髮嘛,拿梳子梳一梳就好囉──因為我不會綁麻花辮所以作罷。
 
  推開門,禮貌性的說了一聲:「中午好。」
 
  「咦?妳怎麼也來了?」這個空間裡只有一個金髮青年在,他正在脖子上的領結。
 
  我知道他,他是Toma。對Heroine還有SHIN超溫柔的鄰家大哥哥,如果除去黑化之後恐怖程度跟某裏人格有的拚這點會更好……
 
  「是被Sawa叫過來的對吧?」他問。
 
  我反射性回答:「你怎麼知道?」
 
  ………………
 
  我勒個去。依照Heroine的說話方式,應該不會出現「你」這個字才對啊!我說完那句話之後超想去抓牆壁洩恨。
 
  連Toma看著我的眼神都露出疑惑了啦,嗚嗚嗚……
 
  為了挽回局面,也怕被他發現我不是Heroine,我立刻再問下一句:「Toma也是嗎?」嗯,很好,這次應該沒問題。
 
  「啊……啊,是啊。我今天不需要打工,所以才被叫來,反倒是妳,下午不是要值班嗎?工作時間比平時還要久一些,沒問題嗎?」Toma擔心的看著說問道。
 
  我呆呆地愣了三秒鐘。
 
  欸──?也就是說我要工作將近半天的意思囉?!不是吧?我從來沒有打過工啊,雖然在學校讀的是相關科系,所以老師曾經讓我們實習一次,可是那次因為客人是同學,打鬧遠勝於認真工作啊!
 
  …………我又想抓牆壁洩恨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