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ilverCarnival】治祟●攸瑟 過去

Latte | 2014-07-27 19:25:24 | 巴幣 16 | 人氣 287

系統提示:

  看本文前請先看過糰子詳設,不聽勸告而因此看不懂本文者,作者一概不負責

* * *

  我的名字,是治祟●攸瑟,在家排行第二。

  我有一位雙胞胎兄長,名為治焰●攸瑟。

  就像名字一樣,我們兩個,雖然是雙胞胎,雖然長相相同,但只要接觸過就能明白,這兩人有多麼不同,若不是外表告訴別人我們是同一個家庭出身,我想,人們一定會覺得我們倆是毫無交集的個體。

  不管在哪方面,只要是哥哥做的事情永遠都會受到其他人的稱讚,而我總是被草草帶過,不論我多想告訴他們我也可以幫忙,他們永遠只會告訴我:「沒關係,交給治焰就好囉!」

  明明,我們,年紀一樣。

  「治祟只要等哥哥就好囉。」

  吶!告訴我,為什麼?

  我就這麼的……讓你們不信任嗎?

  和哥哥擁有相同臉孔,睡在同一張床,坐在旁邊的位置,走著一樣的路。

  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哥哥的魅力?

  「治焰、治祟。」大家都這麼叫我們,我永遠是擺在最後的那一個。

  哥哥是照亮一切的火焰,我是光之下必然產生的影子,我只能看著哥哥,崇拜著,卻無法和他成為一樣的人。

  看著哥哥,我總覺得自己不管怎麼樣,永遠追不上,我只能凝視著那快步向前的背影,凝視著那爽朗的笑容進入人群,自己卻只能站在原地踏步。

  好討厭,這樣的感覺……

  常常再想,我是不是多餘的?我是不是只為了給這個家帶來負擔而出生?

  如果是這樣……是不是消失比較好?

  「治祟,妹妹就交給你照顧囉!」在黑暗之中,拯救了我,是這一句話。

  我的妹妹,和我相差七歲,不夠完美,但對我來說卻是救贖般的存在。

  因為有了妳,我的生命有了意義。

  雖然日子變得更苦了些,但我卻開始感覺到幸福,雖然我不得不開始出去賺錢,卻甘之如飴,只因為有了妳,糰子。

  然而,有一天,父親卻向「他們」求助:「拜託了,我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

  拋棄了一切尊嚴,父親向那群人,低頭了。

  為什麼呢……明明有我在分攤家計不是嗎?明明那群人根本就不希望我們這些「汙點」存在,明明……這麼幸福的……

  為什麼,要讓他們來干涉我們的生活——?

  「好吧,既然都說到這個份上了,我就勉為其難看在你還明白自己給家族帶來多大的恥辱,而給你個機會吧。」

  「我要,最優秀的,那一個。」

  對方開出來的條件,讓我一時之間,愣住。

  不是覺得荒唐可笑,不是憤怒,而是欣喜若狂。

  我不敢置信證明自己的機會已經來臨了,我總算可以擺脫只活在照耀之下的生活,而蛻變成真正的光芒。

  然而……

  「讓我去吧。」左方傳來的話語,那聲響,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把我機會搶走的人,是我哥。

  第一次,我不是因為自己的無力而沮喪,而是因為哥哥的有能而憤怒。

  你,很礙眼啊……治焰●攸瑟。

  哥哥搭上班機的送行,我沒有去,我知道,本來該搭上這架班機的人,應該是我才對。

  只要他沒有說出那句話,那個人,就會是我!

  躺在床上,我撕破了哥哥留下的字條,沒有交給應該看的妹妹,而是直接丟掉。

  既然這樣,妹妹就由我來守護,成為勝利者,放棄了這個家的你,一步都別想靠近!一步都別想!

-x-x-x-x-

  看到糰子一天天的長大,身為兄長得我倍感欣慰,我只要你活得快樂,那便足夠了。

  可是,為甚麼你卻不懂我的想法呢?糰子,為甚麼你那天會突然說想要成為臨時演員?為什麼會想要在那些高傲又自大的人底下做事?為什麼會想要踏入這麼紛亂的地方?

  即使是你的選擇,但我無法支持你。

  如此愚昧的判斷,只會帶你走上絕路,妳為什麼無法明白,而執意向前行呢?

  我的心,隨著妳一天一天的晚歸,越來越沉重,也在妳說:「大哥可以回來了?太好了!」之時,感受到窒息般的痛苦。

  背叛我們的人就要回歸了,為什麼妳卻笑得出來?為什麼大家都在笑?

  那種人回來,有什麼值得高興的?

  我不能理解你們的想法,但當我聽到他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的消息,在沒人看得見的地方,我漾起了嘴角。

  「終於嘛……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死了,他死了!

  我終於可以擺脫他的一切,擺脫影子的身分,成為光而活下去!

  這個家的背叛者,再也不會出現了,光是想像就讓我興奮不已,何況是事實?

  吶吶!我啊,現在是這個家庭的支柱哦!是不會背叛家庭的男人哦!

  但為什麼,我的眼睛卻還是流下了眼淚……?

* * * 
後記:

  今天下午偶然間想到,努力趕出來的哦OwO//

  這種病病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歡?老實說我算是第一次寫這種方向,看不懂的話可以看下面的解釋。

  簡單來說治祟(ㄙㄨㄟˋ)這個人,一直覺得自己都沒有幫到家裡,反而是哥哥一直在幫家裡的忙,好像自己只是不必要的外人,然而家人只是希望,至少治祟可以不要接觸這些現實層面的東西,能保有童心,但卻變了調。

  把這樣的治祟救回來的是當時剛誕生的糰子,因為實在抽不出空來,而讓治祟終於有了可以幫上家裡的事,這讓治祟認為「自己不是不必要的」,而正常了好一陣子,也因此出現妹控的個性。

  後來就是攸瑟本家要一個人過去工作的事件了,長久以來覺得自己是哥哥的附屬品的治祟,認為終於獲得良機可以好好發揮,但不想讓治祟碰到這些事物的治焰,選擇自己承受那些他覺得骯髒的事,而非是自己比較優秀。

  家人給治祟的愛,在治祟眼中卻是瞧不起他、認為他無能云云,成了扭曲心靈的罪魁禍首。

  最後,得知哥哥死訊的治祟,在房裡大聲歡笑著,在覺得好不容易剔除掉礙事傢伙的同時,卻又因自己的對哥哥的尊敬,而流下淚水。

  大概是這樣矛盾的設定吧?我認為正是治祟太敬愛治焰了,而無法置信在攸瑟本家的人說出:「要最優秀的那位」時,自己跳出來承認。

  因為不想相信這個事實,而拒絕承認那個人是「兄長」,只覺得是位「背叛者」。

  得知「背叛者」已死,讓他感到愉悅,但隱約知道死亡的是兄長,而流下眼淚。

  話說這樣的孩子……我覺得要對串好像很困難吧(汗顏)大家覺得呢?

創作回應

水瓶(*´▽`*)
哥哥是無辜的(咦?
2014-07-27 20:10:40
Latte
看哪個哥哥(?
2014-07-27 20:12:32
水瓶(*´▽`*)
被發便當的大哥(?(咦??
2014-07-27 20:14:01
Latte
好人都死特別早(O)
2014-07-27 21:16:27
水瓶(*´▽`*)
所以壞人死的晚(咦?
2014-07-27 21:22:34
Latte
沒有錯啦!
2014-07-27 21:25:39
的路人甲
是好孩子哦odo/////

大哥啊啊啊!!!!
二哥啊啊啊!!!!
阿夜啊啊啊!!!!!(拍打x
2014-08-12 02:28:27
Latte
怎、怎、怎麼拉(驚慌失措
2014-08-12 02:32:43
的路人甲
xddddd

二哥一心犧牲奉獻你感覺不到嗎odo!!!!!
阿夜底下的孩子都太好了啦!!!
扭曲可憐qwq(拍打阿夜
2014-08-12 02:35:08
Latte
我感覺不到(被揍)

欸030我倒是都覺得有點心理毛病(?
為什麼要拍打我ODO!
2014-08-12 02:46: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