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轉貼】認為周迅版黃蓉是至今最好的來報到(文/yangsenhong )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4-03-16 22:19:31│巴幣:10│人氣:499
(警告:以下並非屋主完全的立場!屋主只是認為這篇寫得不錯,加上自己本身對周迅的黃蓉沒什麼厭惡,因此才轉貼的......喜愛83版翁美玲的觀眾,請不要激動唷~若無心理準備請別往下看。)

  周迅的黃蓉,相當符合我在閱讀原著時對黃蓉的想像。不論是形象,性格還是氣質都很得原著神韻。
  首先從形象上看,非常的清靈秀氣。嬌小的身材,白皙的皮膚,尖尖的下頜,靈動如水的雙眸——十足的江南女兒樣貌。較以翁美玲,周迅無疑更符合原著中蓉兒的形象。再有,葉錦添設計的黃蓉造型,我以為相當成功。相比83版中黃蓉服裝的毫無個性,新版的服裝絢麗多姿,愈發襯出蓉兒的嬌俏靈動,卓爾不群。總之,新版裡周迅的形象,一看便知是黃蓉,而83版翁美玲的形象,放在任何一部香港武俠劇中都行得通,抽出來單獨看,我也無法將其和黃蓉聯繫起來。
  從氣質來看。可以毫不誇張地說,黃蓉的氣質,周迅幾乎全部具備。不僅是周迅塑造的角色,就連生活中的周迅本人,也和黃蓉在個性氣質上有著許多相似之處。我雖然對周迅這次的表演並不是百分之百地滿意,但時至今日,遍觀內地影壇,我也想不出有誰比周迅更適合黃蓉這個角色。黃蓉個性中的一些因數,在周迅以往的角色身上已有了充分的體現。像小太平的天真嬌俏,清純可愛;林徽因的文靜雅致;杜心雨的嬌縱任性;秀禾的細膩憂鬱……如此等等。翁美玲與周迅相比,總感覺少了那麼一種自然天成的江南女子的靈秀之氣。
  若論演技,翁美玲更是無法與周迅相比的。何謂演技?能夠詮釋各種不同的角色,演什麼像什麼才是演技;或者專善於飾演某一類型的角色,且刻畫地異常全面深刻傳神,亦可謂演技。而那種只會本色地演出,不管演多少個角色全是一個腔調的表演是談不上什麼演技的。說句不客氣的話,83版裡演員的表演,基本沒有什麼演技可言。比較好的是本色表演,大部分是模式化臉譜化表演,剩下的是濫竽充數慘不忍睹的龍套演出。總體看來,顯得淺薄而又粗糙。這也是香港武俠劇的通病。周迅是真正的表演,翁只能算是本色演出,明顯幼稚粗淺得多。話又說回來,只要角色合適,本色表演也有它的優勢:自然、質樸、流暢、明瞭。很容易為人接受。但據此就將其上升到「演技」的高度,我實在無法苟同。
  周迅在當今華人影視圈的青年演員當中,絕對是比較有演技的一個。她所演的角色,類型之多,反差之大,並不多見。綜合來看,周迅的條件(形象、氣質、演技等)要優於翁美玲,更接近原著裡的黃蓉。

出處:天涯論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8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孤行
TVB
朱菌版的也不錯

03-17 16:37

小魚兒諸葛亮
嗯,不過小魚心目中最傳說的黃蓉,不是朱茵、不是周迅,也不是翁美玲,而是邵氏電影傅聲版本《射鵰》2、3集的妞妞(本名「郭佑華」),冰雪聰明的樣子渾然天成,簡直像從書中走出來的黃蓉。03-17 17:43
巨鼠
很多人都很喜歡翁美玲,但是我不會特別喜歡他,正如文中所說的,他的演技的確不怎麼樣,他的高人氣,我覺得有相當大一部分是因為她的早逝,被粉絲不斷放大的結果。

相比之下,我覺得米雪就比他好多了,所以我頭米雪一票。至於周迅的黃蓉,因為沒看過,不做評論 XD

03-17 18:09

小魚兒諸葛亮
XD03-17 21:55
巨鼠
制於最不像的,我覺得是陳玉蓮,那個感覺真的差太多了(不排除是因為戲爛),總之,他還是適河小龍女 XD

03-17 18:11

小魚兒諸葛亮
XD03-17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如今仍覺經典的古... 後一篇:【轉貼】李亞鵬演繹了最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