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ilverCarnival】工作點滴─戲劇《新版滾滾紅塵》

作者:黑流☆鮪魚│2014-01-17 15:48:49│巴幣:20│人氣:218
拿著劇本自顧自的在對著空氣詮釋著自己的角色,彷彿眼前就有個「沈紹華」一般對戲著,這次所負責的是一名叫做章能才的男人,不過最大的困難處並非在於戀愛戲這塊,而是該如何好好的表現出身為一名漢奸的糾結情緒。

民國初期的抗戰、與日本的糾葛、心中對女子的戀慕──這些都得一一的揉合,全數的演繹出來才行。

「阿云?都整裝完畢還在這裡幹嘛,人家都在等你要拍攝了快啊!」聽見瑞臣的催促才連忙將手中的劇本合起,走出休息室前往攝影棚。

反串飾演沈紹華的亞奇歐戴上了棕色長假髮上了妝換套衣服就變得截然不同,渾然看不出他是男兒身,他見到自己走進有禮輕聲的躬身說了句請多指教。

「扮女裝一定有一定的挑戰,加油囉。」輕拍過對方的肩頭給予鼓勵,導演也高聲宣告本日的拍攝開始──

--------

每日送來的早報都是自己最為期待的時刻,自門口取過那份剛送到的報紙走到廳堂的木椅坐下,將其翻到了文學版折好單手更好拿以後便掬起一旁的熱茶佐茗。

《白玉蘭》,一部以女性的視角描述的自傳小說,講述著她各個心酸以及經歷的大小瑣碎事兒,自她剛刊載於這份報上開始連載的第一篇開始自己便相當注意這名女性,那輕柔的筆觸和細膩的描述都讓人入迷的閱讀,像是這樣做就能夠更了解她一分。

看完了新一期的文章以後放下報紙轉而拿起夾於其中的信箋,上同娟秀的字跡更讓自己對她的好感不斷的醞釀上升著,是的、早在發現這位女子的文章後自己便以神秘讀者的身分一直與這位沈韶華不斷的書信往來直至今日。

在這複雜的世間,竟還能找到如此純淨無暇的女人嗎?如白玉一般的蘭花,沈韶華──會是她吧,能夠攫取住自己這腐敗的靈魂,拯救自己──

將飲盡的空杯靜置於桌,站在一旁的隨從聞聲湊近以日語詢問:『章大哥,有什麼吩咐?』

『上次要你查的消息,找到沒有?』

『是,已經知道那名女子的住所,需要替您備車嗎?』

點點頭讓他出門準備車輛,將信折成原先那樣的整齊後小心翼翼的收到了抽屜裡頭,轉身拿過自己的大衣披上肩再順手將帽子戴上後走出,車已停在眼前大步走去坐進。

第一次的會面,在一個公園裡頭。
當看見她的第一眼,就知道那就是她──一襲純白的衣裳,嬌小的身型卻玲瓏有致,長髮利落的盤起用了隻精細的玉釵插著,更顯出那女人的品味。

摘下自己的帽兒置於胸前徒步走到了她的面前,彬彬有禮的淺笑的彎腰行禮,「妳好,是沈小姐嗎?」

當她看見自己的模樣四目交接的瞬間,就能認定──彼此將會是對方的依靠,尋尋覓覓那麼久,她、肯定是命中注定的人哪。

與這名女性作家相談甚歡,兩人的關係也加溫的快速至論及婚嫁的地步,但這世界的定律便是事與願違。
自從認識了韶華的好友──李月鳳就不再是那麼的一帆風順,說她是自己與韶華間的最大阻礙也不為過,她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以後便處處刁難,亦也時常勸阻韶華別與自己來往。

這段戀情的路相當坎坷,但自己並不打算放棄,她是那樣的純淨善良,而我們的感情是不會輕易受那挑撥而有所動搖的。

但時不我與,為其奉獻的日本卻與中國投降撤出台灣,而國共過沒多久亦也開戰,身為這特殊身分的自己的下場終究衰敗滅亡,在這麼混亂的時局,果然想要個平凡是那麼的困難亦是奢望。

帶著苦澀的笑顏看著眼前的人,相握的手、還是選擇鬆開。

是呢,妳值得更好的男人去寵愛,而那人、不會是我。
轉身不再看她,殘酷的抉擇卻是最好的結局。

我的愛人,請妳記得我的背影,也請別忘記我曾經與妳說過的任何的話語。

──僕は君を愛している。

--------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拍攝,而拍完最後一幕聽見導演大聲的說著辛苦啦殺青囉的話才正式鬆了口氣。

「辛苦你了,要扮演這個角色真的很不容易呢。」看著正在擦拭著淚水的亞奇歐,輕聲的說道。

「云哥也、辛苦了……嗚…」因為在擤鼻的關係而回答的聲音悶了幾分,淺笑的輕拍過對方的頭。

「這次表現的很不錯呢,希望能再次與你合作囉。」


------
合作夥伴:亞奇歐 - 作品

這篇對大叔來說真有點挑戰性XDDD
不得不說其實一開始對這種劇情有點困擾啊,而這次大叔所扮演的角色倒也是沒有在工作簡介當中有特別的敘述,所以就稍微揣摩了番

沈韶華的糾結我想應該在工作簡介當中可以多少知道,但章能才的就沒有多作著墨,所以這次工作內容便讓這位漢奸大叔為主軸啦XD
希望各位喜歡!

那麼,我們下次見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2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新版滾滾紅塵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夜星★YoruHoshi
啊啊啊啊,我完全忘記這個通告啦啊啊啊!!!
對不起呀啊啊啊──我馬上去趕出來!

01-17 15:55

黑流☆鮪魚
wwwwwwwww加油囉[e6]01-17 15:59
夜星★YoruHoshi
不過我們串串的數不太夠耶wwwww
可能還要衝一下哦哦~

01-17 16:00

黑流☆鮪魚
呵呵,好的、我知道囉[e2]01-17 16:02
發呆的人
所以當初我才會貼原作電影讓大家參考,章能才可以說是一個很矛盾的男人
如果沒看影片只按照大綱去硬演,很難抓到這角色的特點

01-17 16:01

黑流☆鮪魚
這倒是真的呢……
不過已經著手在寫的當下最後還是決定大部分都是大叔自己幻想情節啦(艸)01-17 16:03
赤漣旎
好強>w<)!!!!

01-17 18:04

黑流☆鮪魚
感謝厚愛![e3]
很高興你能喜歡喔~[e2]01-17 21:44
梨晷
嗚...超帥的大叔....
民初的故事都讓人很著迷QQ
完全能想像大叔身在那時候的感覺
超帥QQ!!!!!

01-17 19:39

黑流☆鮪魚
雖然沒有真的去看這部電影,不過倒也是找了不少相關時代的歌曲來邊聽邊揣摩[e5]
原本還有點擔心人家看不懂(掩面
謝謝你的喜歡!也感謝留下感想喔~[e7]01-17 21:46
喵芭渴死姬
漢奸的大叔我也可以!!!!(可以啥啦?XDD

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清朝到民初的故事呢,
看到的當下就是跳過....WWWW

01-17 22:57

黑流☆鮪魚
居然也可以嗎XDDDDD(笑了)

以前在讀歷史也覺得這部分不太是我感興趣的,不過藉由這次工作也讓我稍微回味了一下[e6]
可以順利寫出來真是太好了[e3]
謝謝你的喜歡囉!01-17 23:02
西班白袍咖啡香
漢奸真是個能善能惡的矛盾角色ˊ艸ˋ 矛盾云哥我也可以(不要跟著亂(# 其實還滿喜歡看民初文化那種慢慢轉型的感覺www

01-17 23:29

黑流☆鮪魚
是啊XD不過因為簡介上提的事關於戀愛層面比較多,所以就讓大叔心中惆悵的點在這快了[e6]
歷史已經忘的差不多,多虧這工作才有點重新看了一次XD
你也可以嗎wwwwww(爆笑)謝謝喜歡囉![e5]01-17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yter17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