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轉帖

甯隨 | 2013-12-04 12:24:33 | 巴幣 2 | 人氣 215

最近在重玩大宇的天使帝國
無意間看到了這轉貼的一篇

雖然我對洪案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反正軍方出事情殺人也不是一兩天的事
不過看到這篇下來
其實我也覺得醫官這個職業蠻可憐也很倒楣
而吸引我進去看的就是前面的內容了

先不提爛的醫官,過去當兵的那個醫官我覺得他很可憐
醫官能做的有限,事事要受上級的制肘(在臺灣來說是這樣
出事了有些責任上級不敢扛,還要拿自己的前途來扛(以志願役來講,義務役的更倒楣



  我覺得中華民國的國軍,電視節目的主持人思想真的很奇怪,老是把軍隊中的醫官當作天使帝國一裡面的僧侶/神官/聖者/主教

  天使帝國二裡面的僧侶/魔導士/祈禱師、天使帝國三愛爾達兵種裡面的牧師/神官/主教、香格里拉兵種裡面的僧侶/禪師/法王。

  以為只要把血條快要歸零的士兵送到醫官面前,請醫官放個高級治療術/高級回復術,就可以把士兵的血條復原,然後繼續操。

  但事實上,根本就不是這樣!

  洪仲丘的死因是:「橫紋肌溶解症合併惡性高溫及彌漫性血管內凝血」

  死前體溫超過攝氏44度、全身腫脹、皮膚滲血、昏迷、呼吸困難、合併中樞神經症狀、多重器官衰竭、凝血異常、橫紋肌溶解。

  這全都是熱衰竭的臨床表現,瀰散性血管內凝血,是一種病理現象,可已被很多因素誘發!

  例如:敗血症、重大外傷、燒燙傷、熱衰竭等等

  這個病唯一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避免發生,一旦發生 即便盡快降低體溫,在加護病房接受最積極的支持性治療。

  一般認為,死亡率仍高達70%~80%,不要說在幾乎沒有設備的現場,以及剛從醫學系畢業的醫官,即便是在加護病房打滾的急重症醫師,這樣的病人到了他們手上 也會跟家屬講十之八九不會活 。

  遇到這種狀況,想都不要想,趕快送大醫院,在運送的過程即使設法降低體溫,也只能說聊勝於什麼都沒做,事實上對降低死亡率一點幫助都沒有。

  重點不在於醫官是否有做到處置,而是誰把洪仲丘操到橫紋肌溶解症合併惡性高溫及彌漫性血管內凝血,因為這種疾病即使當時的醫官是黑傑克醫師或是朝田龍太郎醫師,一樣救不活 這是個天王老子來了也沒用的疾病!

  如果就因為病人是個註定救不活的橫紋肌溶解症合併惡性高溫及彌漫性血管內凝血病患,黑傑克醫師、朝田龍太郎醫師來了沒有把病患救活下來。

  你會把罪過怪到黑傑克醫師身上嗎?

  應該把罪過怪在病魔以及讓病人得這種病的軍方體系吧?

  不要再弄錯方向了,後端治療不太可能改變命運。

  命運在「體溫超過攝氏44度、全身腫脹、皮膚滲血、昏迷、呼吸困難」,這個時候就已經註定了 。

  就算全世界頂尖的團隊立刻代頂尖設備到現場,也未必能挽回這條生命,更不要說是天成醫院了 。

  就算當時天成醫院急診室裡有黑傑克醫師、朝田龍太郎醫師,照樣是救不活,照樣沒有用。

  所以如此一來,醫師的罪過在哪裡?

  不好意思我實在是不知道這篇到底有沒有八卦,因為實在是有太多在鎂光燈面前的人,都把醫官當做天使帝國系列的恢復系法師看待。

  事實上,根本就不是這樣,這件事情下來醫官根本就是無辜的,真正的罪過在於迂腐的軍方體系

http://a.bbi.com.tw/Gossiping/1Hz-T6If.html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