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英雄淚

甯隨 | 2013-03-18 22:53:51 | 巴幣 4 | 人氣 205

  若說經典賽中華隊帶給我的每一分點滴的感動,那麼回程的旅途上,我想當時迄今且又是一番不同的體驗了……

  三振對手和眼神殺氣騰騰的種種畫面,至今依然還留存在腦海中的記憶猶新,在回程的途中,縱然在球場上的那般已然不復存。

  但存在我心中的只有球場上中華隊球員團結一心為爭取更好佳績而付出的許多表現。

  其實不大需要空姐的廣播,我或多或少已經知道身邊坐著的便是眾多的中華英雄的某人……

  只不過因為視線一片黑,所以也不是很確定誰是誰,在此也並沒有明確的將名字給說出來。

  而當廣播一出現中華英雄的時候,我是沒有很意外,待光線稍有明亮之時,也確定身邊的中華英雄是郭泓志。

  能有幸坐在郭泓志的旁邊,那感覺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講,心中既是對他們的付出感到無限尊敬。

  同時之間也為他們無論是在球場上和其它方面所受到的對待又感到心酸和心痛。

  那時我只記得機上的所有乘客那驚訝的表態和無限的鼓掌,肯定中華英雄在第三屆經典賽中每一場所創造出來每一刻感動和努力!

  雖然視線只有那短短的一瞬間,但我還記得那時候的郭泓志眼眶還有點紅紅的……

  只不過在殘酷的事實過後,身邊的中華英雄,看在自己的眼中,讓我感受到他們心中有著無限的遺憾,同時也透過那一瞬間而見到他們疲憊的面容。

  雖然我很想對近在眼前的中華英雄說些什麼讚揚他們,只不過無奈的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講些什麼才好……

  但我想……或許他們也需要時間上的調整和休息,所以只能在心裏默默的為他們對臺灣的付出感到無限感謝和獻上無限的掌聲。

  回國之後,對於棒協這個數十年來的作為,相信知道個大概的人也懂我在說什麼,所以也不再多談。

  只不過在2007年的世界盃和亞錦賽時,棒協雖然提供了比賽場地,但卻沒有提供給中華隊任何協助。

  甚至連吃的東西都要中華隊球員自己負責,就和這次經典賽一樣,這是網路上所遺漏的資訊。

  由於過去棒協給郭泓志亂定一個罪名,然後處決的方式便是郭泓志不得再進入中職打球,詳情如何,網路上都有如實記載。

  如果美國沒有辦法再回去、日本也沒有意願簽,若連臺灣也容不下郭泓志,那麼是否也宣告著郭泓志的職業生涯只能到此為止?

  雖然還有其它的獨立聯盟,不過對方要不要簽又是個問題了,然後也要看郭泓志自己本身的一些想法。

  關於種種,這是讓我感到很心酸和心痛的,也就是為什麼中華英雄那麼多人,偏偏就挑了郭泓志來提起……除了他坐在我旁邊進而有感且發。

  現在也只能衷心為郭泓志祈禱,祈禱這個手術房五進五出的臺灣投手瑰寶的職業生命還能持續下去!

  只希望不要再有第二個黃俊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