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工作點滴─戲劇《二喬》

作者:黑流☆鮪魚│2013-11-30 01:02:21│巴幣:18│人氣:218
提筆將應該注意的動作及講述口氣寫於自己詮釋的角色台詞旁,整本劇本早已密密麻麻的充斥著自己所寫的註記,對於演戲這件事情還是有著一定程度的挑戰,從進入演藝圈之後才開始接觸的領域──那是相當未知的區塊。


做了數次的深呼吸,將劇本給合上開始默背所有的台詞及屆時的場景,耳旁傳來開門及零落的腳步聲霎時中斷思緒睜開眼轉頭看向門口,這次合作的夥伴都一一的到來。


雖然都有看過合作者的基本資料,但當中自然有熟識及陌生的人。
比如那個坐到自己身旁的黑髮紮成一束馬尾的男人──羅斐正專注的看著手中的劇本,臉上並沒有如往常的知性笑容,大概是沉浸於角色的世界當中了。
……看來自己剛剛的模樣若和他一樣,那還真有些嚇人呢。


緊接著入內的是兩名並不熟識的女孩,一位相當有朝氣,另一位便顯得有些安靜,嘴中還叼著一根棒棒糖。


「各位早安!我是妲米歐,今天飾演的是大喬,等等還請多指教囉!」
「早……我叫希拉,演的是小喬。」


聽著兩人分別的簡略介紹以後,看羅斐還在繼續練習自己便率先的回應:「哈囉,妲米歐、希拉,我是秦云,扮演的是孫策,而他是羅斐,負責的角色是周瑜,大家一起加油吧!」


羅斐似是對自己的介紹有了反應,便從劇本上的視線轉移到門口兩位女孩,淺笑的點頭示意。


過不久工作人員便開始陸續入內替每個人裝點等會兒會需要上鏡的行頭,這次的戲劇類型為古裝劇,服裝師及化妝師都顯得相當的忙碌,也許自己演繹的角色為男人比較簡易,花不到多少時間便結束了,緊接著便是拍攝的部份。



三國時期,主要有曹魏、蜀漢及孫吳三個政權,其三國鼎立,各有各的英雄人物、傳世事蹟,盛名盛事,盡顯絕代風華。而今日所談並非三國之間的爾虞我詐、刀光劍影,僅僅是屬於東吳的他們,關於那四個人的故事。
孫策、周瑜
大喬、小喬


畫面先是帶到了一城都中的廣場,那有一人被數名孩子圍著有說有笑,行影孤隻的男孩靜靜的在旁邊看著,踏出了沉穩的步伐走去了那被拱於中間的人。


「孫策,對嗎?」
「嗯?你是誰啊?」
「周瑜。」


簡略的字句搭配著幾近不符合這年齡層的眼神,讓名為孫策的少年實為賞識,他接納了他進入了自己的圈子,周瑜的才智洋溢相當的搏得孫策的讚賞,兩人的情誼也從此建立。


鏡頭帶到了數年後──
兩人都已成為玉樹臨風的青年,稚氣的氣質早已蛻變至成熟,兩人也經歷了不少戰役讓交情更加根深蒂固。


皖城已成囊中之物,佔領城池為小事,但民心卻並非如此輕易便能攫取。


「伯符,我有個想法。」
「喔?說來聽聽?」
「若要與人民有所聯結,姻緣這點是有效的辦法……聽聞城中的喬玄公有兩名正值年華的少女,若是和有一定名望家族締結姻親,想必能在此城更能紮穩地位。」


飾演周瑜的羅斐冷靜的說道,而秦云聽畢露出了爽朗的笑顏伸手拍了拍對方的肩頭,「公瑾說的甚好,我們這就出發!」


兩人打算迎娶喬玄兩名女兒的消息不脛而走,待字閨中的兩位女孩不免也得知了消息。


「姐姐,這次、是那大名鼎鼎的孫策及周瑜呢。」
「不曉得,是否如傳聞中那樣的豪氣呢,妹妹。」


大喬、小喬。
二喬的美貌是名聞遐邇,早已不曉得聽過多少名門貴族上門提親之事,都讓她們給駁回。


若非英雄、若非豪傑,怎能輕言委身下嫁?
聽了不少傳言的兩人對於那兩名即將前來的武將,都擁有著一定的好奇心,是日、二喬打扮的相當輕便的溜出家門上街逛逛。


兩者都擁有著沉魚落雁的美貌自是容易惹麻煩上身。
鏡頭帶到了街道,被數個醉漢包圍的兩人進退兩難,而那些醉醺醺的男人各個虎背熊腰,週遭沒有一個人願意上前阻止,眼見其中一名男子伸手打算抓住大喬的手腕要強行拉走的同時,他們身後傳來了喝止聲。


「喂!這麼多人對兩個弱女子,還有沒有男人尊嚴?」秦云大步的走上前扣過那名醉漢的腕扭過,立刻使其喊疼卸力,他順勢將人給推到一旁撞倒了攤販板車。


「我是孫策,記清楚我的名字!」


聽見了孫策二字所有人都臉色大變,酒都醒了大半連想找碴的想法都來不及湧出便邊瞪著來者邊倉皇的逃離了現場。
在事情告一段落後,羅斐比秦云還早的走向希拉的方向關心她的情況。


「已經沒事了,沒有哪兒傷著?」
「你是……周瑜?」
羅斐僅是以淺笑回應對方的問題,而希拉也回應了對方漂亮的笑顏。


四人的首次相遇,也確立了日後的這段注定的姻緣──


在導演喊卡過後眾人都鬆了口氣從棚中走出,果然演戲還是很累呢……假髮的悶熱不用說,自己就算了、光是看妲米歐及希拉身上的衣物配飾就覺得沉重,不過大家都很努力的演出每一個鏡頭也就不感到辛勞了,緩步走回休息室,只見其他人也都在裡頭稍作休憩。


「各位辛苦囉,都表現的相當出色呢。」


「云哥也是辛苦了!對了,我正想要請工作人員幫我們這樣子拍張照做個紀念不知道好不好?雖然已經結束了,可這身裝若輕易換掉就太可惜了!」妲米歐興致勃勃的笑著提議,環顧每個人的表情似是想徵求同意。


「這個提議倒是不錯呢。」羅斐放下水瓶回頭附議。


「我沒意見。」希拉咬著早已吃盡的棒棒糖棍小聲的回答。


三人懷著期待的眼神一同看向了自己的方向,忍不住失笑:「當然好了。」


閃光燈落下。
照片上頭的四人的笑容替這場工作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交流串:點此
同輩:羅斐(周瑜)  作品
後輩:妲米歐(大喬)─ 作品
   希拉(小喬) 作品




額外花絮,圖由西班牙咖啡(妲米歐)繪製。


「秦云前輩、啊,我可以喊你云哥嗎?」妲米歐充滿活力的一蹦一跳到自己的身側,笑著說道。
「當然可以,你裝扮那麼快就弄好了嗎?」
「幫我弄的那幾位大哥大姐很熟練囉!云哥你這次要以長髮的樣子示人啊?」


她指的是自己已帶上頭的黑色長假髮,順手撫過肩側的髮尾微笑點頭。
「是啊,不過髮型師等會兒才要來處理綁髮的部份。」


「這樣啊,我可以試試看嗎?」她如此說著顯得有些躍躍欲試,想想僅是綁個頭髮應是無妨便應允了對方並坐到了妲米歐能夠不費力的高度讓她動作。


───


「我說策兄的髮型還真是相當別緻,對吧、娘子?」羅斐與希拉剛整裝完畢便看見了那兩人的互動,妲米歐不小心將秦云的長髮給編成了完全與孫策氣質毫無關聯的辮子盤頭,羅斐不禁嘴角上揚了幾分與身旁的希拉說道。
「是啊,超別緻──」希拉笑著答腔。


「啊啊啊──對不起!我太順手綁錯了!嗚嗚怎麼解下來才好啊──!」
「呃?你冷靜點,怎麼了?」


之後羅斐和希拉上前去幫忙,順便解釋以後才讓一頭霧水的秦云恍然大悟。
但他們沒想到這幕早已被路過的攝影大哥給拍了下來,作為戲劇《二喬》的幕後花絮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8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二喬

留言共 4 篇留言

貓澤冰淚
大叔超帥的!!!!!!!!!!!!!!!!!!!!!!!!!!!!!!
孫策啊啊啊啊啊(?

11-30 01:13

黑流☆鮪魚
謝謝![e5]
我反而覺得是咖啡把大叔我畫太帥XDDDDD受寵若驚XDDDDD11-30 01:16
LM
好歡樂阿www

孫策那張圖真的超帥的www

辛苦了!

11-30 08:57

黑流☆鮪魚
歡樂的古裝劇不解釋XDDDDD
對呀真的超帥的QQ大叔瞬間身價提升(咦
謝謝![e7]11-30 20:21
西班白袍咖啡香
其實云哥很有親和力的啊ヾ(*´∀`*)ノwww 寫文還要被妲米玩 辛苦囉XDDD

11-30 18:48

黑流☆鮪魚
謝謝wwwww那是可愛的後輩們不嫌棄[e5]
很歡樂的互動不會辛苦的wwww11-30 20:22
小洛
前後輩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16 魅力▲10 人氣▲90 薪資120000

12-01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ryter17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