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AIKA雪騎士繪圖人設】菲利普洛爾

御宅族腐蟲 | 2013-07-22 16:47:02 | 巴幣 4 | 人氣 250



菲利普洛爾





別名「AIKA之獅」、「藍色風暴」的純武者,天空時代劍術第一人

是個頭上綁著沖天炮髮髻的光頭大漢(肌肉棒子一根?!),身高210公分的雄偉巨人
雖然菲利普從外觀來評斷,總會給人口直心快到有點腦殘的印象
(卡洛琳甚至都叫他大柱子)

但實際上,他卻極少因為說話而得罪別人
不只常常裝瘋賣傻逗人開心,也會用自己的方式替人打氣
是個意外受人信賴的好領導者
(但是詭異的是,他自己並沒有察覺到這點)

一直暗戀著的漢莫勒戰死後,菲利普瘋狂地將自己投身在戰鬥中,藉此麻痺自己的感情
直到米卡爾掌政時期(天空世紀20年前後)
他仍在戰場最前線,以客將的身分
率領議會軍精銳不斷與魔族作戰
天空世紀40年,在五位勇者逐漸凋零後
他也從第一線退隱,閑居山林度日,直至老死


正面:相較起漢莫勒,藍色風暴裝備除了輪廓線需要費點心思,鎧甲的精細度反倒是沒那麼高。菲利普的臉部外觀搶眼,只要掌握到狂暴的感覺,大概畫起來不會差上太多 OvO

頭部的鎧甲可能不會用到了吧...OxO"
耍帥模式根本不用戴安全帽 XD

側面:肩膀的角飾立體感可能不太好掌握 OxO"

-

半側面

背面:又大又重的「暴風巨劍」,沒有血槽,刀鋒設計又複雜
是外觀重於作戰用途的裝飾用武器(遭菲利普踹飛)
好啦...如果說被鋸子砍死比較恐怖,那這把刀確實有先聲奪人的奇效....||||
但我總覺得實戰上這把揮舞時應該會常常被東西卡住...|||Orz


菲利普人設文字資料

烈焰劍士:菲利普洛爾
 

菲利普初期頭像:兇猛剽悍的大叔臉,頭頂其實希望是大光頭,只留一根沖天炮,但是官方的戰士光頭造型,額上那一撮毛看起來真的頗呆...(眼神死),所以還是選擇了這個初期造型。或許id可以改為「煞氣乂菲利普」?(大叔遭菲利普追砍)

菲利普洛爾是身高7肘(210CM)的彪形大漢,原是出身於惠斯提亞鄉間的鐵匠之子。由於魔族在大陸各地燃起戰火,家園被毀,菲利普護送年邁的雙親,隨著難民潮,遷居至議會軍所設的臨時首都雷肯沙恩;為了混口飯吃,索性投身軍旅,加入了雷肯沙恩的王城護衛軍。雖然軍隊中原本就不乏體型壯碩的男子,但菲利普的高壯魁梧,總是讓他站起來硬是比其他戰士們還高出一顆頭。雖然菲利普早已習慣旁人帶著莫名敵意的異樣眼光,卻總不禁自嘲自己在人群中,想不顯眼都很困難。
 
菲利普擁有與外表相符的大嗓門跟怪力,凶猛剽悍的臉上,頂著顆顯眼的大光頭,卻在腦門正中,突兀的留了根充滿古風的沖天炮髮髻。菲利普雖聲稱這樣的髮型,是為了在戰場上梳洗方便,但是相處許久的戰友們卻都忍不住吐嘈:「他只是討厭被路人叫禿子罷了!」與菲利普多次組隊出戰的大神官卡洛琳布麗,更是曾毒舌地直言:「這根大柱子的審美觀壓根兒就有問題啦!」
 
菲利普的軍旅生涯並不是非常順遂,討厭規範與命令的他,在嚴肅的軍隊之中顯得格格不入;唯一能夠約束得了他的,只有他的長官,老士官長辛那堤:他也是教導菲利普劍法與格鬥技巧的啟蒙師傅。與菲利普臭味相投的他,與菲利普存在著亦師亦友的深厚關係,兩人不只時常趁夜溜到營外喝酒,面臨戰鬥,更是可以放心將彼此背後託付給對方的有力戰友。
 
只是辛那堤與菲利普之間的師生緣份,僅持續了短短兩年,在某次戰役中,因為魔族數量遠超過探子刺探所得情報,太過深入敵陣的雷肯沙恩議會軍潰散慘敗,九死一生才逃出魔族掌心的菲利普,從此失去了恩師辛那堤;自責未能及時援救恩師的菲利普,離開議會軍成為自由傭兵,並靠出色的戰技在冒險界逐漸闖出名號。
 
菲利普認為「戰士只有在戰場上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脫與安息」。個性明快的他,單純且討厭動腦,若發現同隊中有其他看似較聰明的人物,會毫不猶豫將領導者的職位丟給他。是個奉行「將動腦的時間用來磨練戰鬥技術更有意義」信條的純武者;而在他的劍術大成後,除了實力遠超過人類的上位魔族之外,從沒有對手能夠在他的劍下走過兩招,聞風而逃的對手更是越來越多,據說「鬼嚎烈元斬」、「突擊之斧」便是菲利普苦於追擊逃竄的敵人而特意開發出的遠程技。
 
菲利普曾多次與聖騎士漢莫勒一同參與作戰,更在無意間愛上了沈默高潔的漢莫勒,卻不知該如何向她表達自己的感情,甚至單方面固執地認為只要能夠打敗漢莫勒,就能夠讓她認同自己的戰鬥理念,能夠讓她理解自己對她的感情。只是天不從人願,漢莫勒成為唯一曾在正式決鬥中連續打敗菲利普兩次的勇者,更由於漢莫勒在戰場上的早亡,菲利普終其一生沒有機會勝過她,再也無從透露自己對她的那份情感。
 
菲利普的一生幾乎都在戰鬥中度過,因其英勇無畏的戰鬥英姿,被人類軍實質的領導者:大賢者吉沃班尼封為「AIKA之獅」,自此這個稱號便成為最勇猛勇者的代稱,而長久流傳下來。
 

(待補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