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IY武將-劉琦

陳兩光 | 2013-07-13 17:00:53 | 巴幣 0 | 人氣 446

劉琦,表字不詳,荊州劉表氏所生長子,有一弟劉琮氏所生。晚年日漸病重,且偏愛氏和劉琮襄陽城更為家勢力所充斥。在多次求助於諸葛亮之下,依計藉黃祖之死出守江夏劉表病亡後,劉琮投降曹操,而劉備新野敗後得以江夏作為該年赤壁一戰的基地。戰後,劉琦繼任荊州牧。隔年,劉琦劉備收復南四郡後不久病逝。

插畫:葉雄《三國演義人物譜》http://www.ew88.net/art/14/

2013/07/13
基本上這兩張的技能敘述都太長、太複雜,不適合使用。
劉琦─荊州的繼承人
蜀國 4血
[負疾] 鎖定技,每當你使用【殺】造成一次傷害後,你獲得一個標記。回合結束階段,若你擁有超過4個,你須棄置至4個,同時棄置兩張牌或流失一點體力。
[屯守] 鎖定技其他角色計算與你的距離時,始終+X(X為你所擁有標記數的一半,向下取整)。
[援助]出牌階段,你可以將至少一張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若此法給出的牌不多於2張,你須獲得1個;若多於2張,你須棄置1個,每階段限一次。

FAQ:
1. Q:發動「援助」時可以選擇不獲得或棄置標記嗎?
 A:不能,但在沒有標記時給出多於2張手牌時,因沒有標記,不須棄置亦可給出手牌。
2. Q:「向下取整」是什麼意思?
 A:對某數向下取整就是取「不大於某數的最大整數」,對正數而言就是去除小數點。
  例如3向下取整得3,1.5向下取整得1。
←簡體版
繁體版→

SP劉琦─江夏太守
群雄 3血
[求計]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一張非基本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並令一名體力值多於你的角色選擇一項:替你使用一張錦囊(此錦囊視為你所使用並由你指定合理的目標),然後該角色獲得你武將牌上的牌;或者該角色將武將牌翻面並棄置你武將牌上的牌。
[度勢] 當你成為非延時類錦囊唯一的目標,你可以將你的武將牌翻面並令該錦囊失效;當其他角色在你的回合外死亡,你可以摸2張牌並將你的武將牌翻面。

FAQ:
1. Q:劉琦可以在自己體力值為所有角色中最高時,發動[求計]將非基本牌放在武將牌上嗎?
  可以將牌放在武將牌上後不指定角色發動後續效果嗎?
 A:不能,必須指定一個目標角色。
2. Q:劉琦可以將裝備區的牌置於武將牌上發動[求計]嗎?
 A:可以。
3. Q:劉琦的出牌階段中,有錦囊詢問[無懈可擊],劉琦可以發動[求計]嗎?
 A:不能,「出牌階段」指的是階段中的空閒時間點。可參考荀攸的FAQ
4. Q:被[求計]指定的角色能否發動[火計]、[國色]、[斷糧]、[離間]、[集智]等技能?
 A:可以發動[火計]、[國色]、[斷糧](前段)、[亂擊]以使用錦囊並視為劉琦所使用
  [離間]本身並不能讓貂蟬使用錦囊,故不能發動。
  又因為錦囊為劉琦所使用,不能發動[集智]、[斷糧](後段)。
5. Q:若劉琦發動[求計]指定A使用錦囊,可以指定A為目標嗎?
 A:可以,只要符合錦囊指定目標的條件。
  例如順手牽羊須指定對劉琦而言距離1以內的其他角色、
  南蠻入侵須指定劉琦以外所有可指定的角色。
6. Q:若劉琦周圍的角色都裝備+1馬或沒有牌,可以透過[求計]使用順手牽羊嗎?
 A:不能,若無法指定目標,即無法使用。若無法使用其他錦囊則必須發動第二項效果。
  類似地,場上只有劉琦和賈詡時,賈詡不能為劉琦使用[閃電]以外的黑色錦囊、
  若劉琦沒有距離為1的角色或者有但其判定區皆有[兵糧寸斷]時,不能使用[兵糧寸斷]。
7. Q:諸葛亮(觀星,空城)以最後一張手牌為劉琦使用[決鬥]時,劉琦可以指定諸葛亮為目標嗎?
 A:不能,此時諸葛亮已沒有手牌。若[決鬥]的目標只可能是諸葛亮,則必須發動第二項效果。
8. Q:劉琦發動[求計]指定A使用錦囊,而在錦囊的結算過程中死亡,如何處理?
 A:錦囊結算完畢後棄置當初置放在武將牌上的牌。
9. Q:置於武將牌上的牌是誰的?
 A:不屬於任何人,且必須展示。
←簡體版
繁體版→

2014/12/15
因國戰引入【調虎離山】,有感而發。
2014/12/25
劉琦─江夏太守(國戰)
群雄 1.5陰陽魚
[求計]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一張裝備牌交給一名與你勢力不同的角色,並從牌堆頂亮出X張牌(X為與該勢力的角色數且至多為3),然後獲得其中的錦囊牌。
[屯守] 其他角色的出牌階段開始時,你可以棄置一張牌,視為當前回合角色對包含你在內的角色使用一張【調虎離山】。
←簡體版
繁體版→

創作回應

虛空
[求計]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一張非基本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並令一名體力值多於你的角色選擇一項:對你指定的合法目標使用一張錦囊牌(視為你使用),然後該角色獲得你武將牌上的牌;或者該角色將武將牌翻至背面並棄置你武將牌上的牌。
[度勢] 當你成為非延時類錦囊唯一的目標,你可以將你的武將牌翻至背面並令該錦囊無效;當其他角色在回合外死亡,你可以摸2張牌並將你的武將牌翻至正面。
2015-12-18 10:19:29
虛空
基本上寫翻面就是他在背面被指定,就翻回來了..
2015-12-18 10:20:02
虛空
然後角色1沒有遊戲性,重推吧
2015-12-18 10:21:21
陳兩光
確實,那個版本可進棄牌堆了。能否重鑄未可知。
2015-12-18 21:14: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