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I”s Pure

碧空手術刀 | 2013-07-09 17:19:00 | 巴幣 0 | 人氣 1045


I"s(讀音:Eyes,日文:アイズ)是日本知名漫畫家桂正和的愛情漫畫作品。自1997年(第19期)至2000年(第24期)間在少年Jump週刊上連載,並有發行單行本全套共15集。
2008年3月15日臺灣東立出版社發行〈I"s完全版〉,內容是綜合全部單行本的集數以12本發行外還附加扉頁集與插畫集,並分別為黑白與彩色發行。該版以大開本上市初版(第一刷)於2009年2月05日發行完畢,由於過度色情與暴力內容請日本集英社刪除或修改,因此不列在成人書籍內。

一貴的高中同學伊織是一個靚麗文靜的女生。由於其清純的外表加上經常參加劇團演出以及雜誌封面製作,因此在同學中有很高的知名度,甚至有同學為她組織了後援會。一貴作為一個並無十分特色的男生,一直在暗戀伊織,卻苦於其逆反心理而在表面上不斷對伊織有所冷淡。這時發生了部分學生偷窺伊織換衣的事件,也因為一貴和朋友寺谷的鼎力相助,伊織才逃脫出魔掌。伊織在逃脫後還對一貴有所誤解,卻被深受壓抑的一貴怒斥。也因為誤解的消除,他們開始了新的進展。
在他們關係逐漸熱化的時候,一貴小時候的玩伴秋葉季子從美國回來追求他。伊織也產生誤會以為他的所愛就是季子,在複雜的心理中希望一貴能成功向季子表白。最終季子明白伊織才是一貴的所愛,因此離開了日本。
在一次學生的溫泉旅行中,磯崎泉因為一系列巧合而開始對一貴進行瘋狂地追求,並讓伊織的誤會逐漸加深。一貴的朋友寺谷開玩笑陷害一貴進入女湯,從而讓伊織十分鄙視一貴,還好最終誤會解除。由於磯崎泉的熱情表現,讓一貴陷入了誘惑中。但他最終拒絕了磯崎泉,表示伊織才是他的追求目標。

葦月伊織(葦月 伊織(よしづき いおり),聲:佐久間紅美/伊藤靜)
生於1981年3月21日。本作的第一女主角,一貴的同班同學,愛好劇團演出。因長相出眾,被星探相中,試圖朝演藝圈發展。個性溫柔賢淑,端莊有禮,基本上屬於大和撫子的完美女性個性。葦月在漫畫圈是有著極高人氣的角色。

秋葉一貴的青梅竹馬,季子比一貴小一歲,從兒時就喜歡著一貴,並一直保持著「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4年前隨父母到美國定居。本作初期就回到日本。身形嬌小,個性活潑、開朗,表面上很天真,其實卻是很有自己人生觀和準則的女孩子。常常鼓勵一貴要誠實面對自己,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和一貴相處一段間後,終於了解到自己喜歡的其實是「喜歡著另一個女生而散發光芒的一貴」,決定離開一貴,隨竹崎老師赴美從事電影特效造型工作。季子是本作早期的另一個女主角,也是一貴除了伊織以外最喜歡的女生(和小泉及麻生相比)。
季子(秋葉 いつき(あきば いつき),聲:仲西環/中世明日香)

磯崎泉(磯崎 泉(いそざき いずみ),聲:無/門脇舞以)
生於1982年8月25日(是本作除了一貴和伊織以外唯一被表明生日的角色),一貴在溫泉旅遊時認識的一名女生,後來知道是自己灣田高中小兩屆的學妹。在遇到一貴後就一直喜歡他。個性活潑、高調、熱情,性觀念很開放,雖然身為女生但非常積極主動,動不動就熱吻甚至獻身,直到一貴和她表明已經和葦月在交往後才收斂一些(但似乎還是沒有完全放棄)。小泉是本作中期的另一個女主角,一貴每每遭到小泉的熱情誘惑都快把持不住,對小泉主動的個性也很沒輒,因此到後來對小泉常抱著避而遠之的態度。

川崎美代子(かわさき みよこ)
一貴的同班同學,早期就有登場但戲份不多的配角。高中畢業後外型改變很大,念服裝設計。

森崎祐加(森崎 祐加(もりさき ゆうか),聲:河原木志穗/後藤邑子)
右邊那位
一貴的同班同學,伊織的朋友,在本作早期就有登場,但到中盤才被賦予姓名。經過校外教學之後喜歡上寺谷[2]。曾經在平安夜時對寺谷表白過,但遭到拒絕。但最終二人由於奈美的幫助走在了一起。因為是配角的關係,個性設定並不明顯,但森崎是同學之間蠻早就看出葦月和瀨戶互相喜歡的人之一。

麻生藍子(麻生 藍子(あそう あいこ))
一貴在獨居時的鄰居,雙子座,從秋田來到東京念大學的女生,比一貴大一歲(大學二年級)。她與男朋友過著分離的生活,回到秋田見面時才知道她早已被拋棄。個性有些迷糊,非常單純善良。隨著相處時間的累積,藍子漸漸喜歡上一貴,但知道自己不該干擾一貴和伊織的感情,所以選擇搬走離開。
麻生是本作後期的另一個女主角,與伊織長得非常像,髮型也一樣。差異的表現主要由以下幾個細微差異來區別,但整體看來還是非常像。
‧麻生左眼下有一顆很小的痣
‧麻生有稍微嬰兒肥的臉型
‧麻生有嘴唇較為明顯、中央較為上揚的嘴型
‧伊織有較豐滿的胸部和較長的眼睫毛
‧雖然髮型接近,但麻生瀏海分髮的方式露出右額頭直到髮根,且麻生初登場的時候伊織剪了短髮,增加了區別度
‧兩人眼睛幾乎相同,但麻生較常露出張大雙眼和嘴巴的天真表情,相較之下伊織則以若有所思的眼神居多。

一貴的妄想曲

一桂的妄想

妄想1

伊織的紅內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