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遊記】南投行 ─ 日月潭之旅和老英格蘭莊園

香菇™ | 2013-03-13 21:58:25 | 巴幣 64 | 人氣 3051

✿文章開始前的碎碎念.............

        其實這篇文我拖了很長的時間才發,主要是因為懶得處理圖片,所以一直堆啊堆,後來想說再繼續堆下去不是辦法,只好卯起來在這幾天把文章給趕出來囉。圖片的話因為個人技術不良,如果看起來有些模糊的話還請見諒(炸)。




✽前言:                                                       

        最近幾年過年回娘家,我外婆家那邊都會以「去外面的旅館住」的形式當成「回娘家」。其實會以這樣的形式度過主要是因為我小阿姨想要讓外婆能好好的休個息享受一下,像我們前年去的是花蓮的「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去年住的是宜蘭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而今年要去住的有兩家飯店(民宿),一家是南投日月潭的「大淶閣」,另一家則是清淨的「老英格蘭莊園」。

        我們家因為住在台中,每年都是要回基隆過年的,而剛好阿公阿嬤家和外婆家都在基隆,所以每年只要在基隆過年就好。今年除夕初一我們全家都在基隆,不過因為我們初二,也就是2月11日要去南投,所以我們全家就在初一的晚上先回到台中的家裡去睡,隔天起來在和外婆家的其他人會合。


✽2月11日 ─ 日月潭遊                          


        在和外婆家他們兩台車會合之後,我們就走中彰接省道後,再轉國道六號,最後在大約下午兩點時到達陸客的天堂(?)日月潭。因為塞車的緣故,其實比預期的還要晚一些些才到日月潭,不然聽說其實我們原本還有預定一些行程的。在到了飯店「大淶閣」check in和卸下行囊後,因為還沒有吃午餐的緣故,所以我們就到日月潭周邊的商家逛逛並且進食。


▲飯店的大型招牌,飯店是左手邊的。

▲大廳門口,有接待人員在門口招呼來賓。

▲在櫃台check in中,我們住三間房間。

▲從大廳往門口另外一邊拍攝的,飯店是在日月潭旁,所以可以看到湖邊風情。


        其實這家飯店的大廳是在三樓(Lobby),這和一班的飯店很不同呢(因為地勢關係),樓上是客房,樓下則是餐廳宴會廳等等其他的設施。


▲客房的走廊,基本上是昏暗的色調,和一般的飯店沒有什麼差異。

▲我們住的房間的兩個雙人床。

▲電視櫃,下面有熱水瓶,小冰箱,電視櫃上方有提供水果食用。

▲其實還有提供礦泉水和一些茶包給我們用。

▲水果特寫,不過我沒有吃所以不知道提供的是否新鮮。

▲桌上的立牌,大致上在講說自助午餐的內容。

▲開放式的浴室,中間有拉門可以拉起來。其實我還是感覺這種嶄新的設計怪怪的......
因為門口進來就是浴室,雖然門會自動鎖起來,這樣萬一有人進來時在洗澡......(ry

▲拉門拉起來後的樣子(浴室那側可以上鎖),我姐就擋一下臉囉~


而其實住這裡,最大的賣點就是「湖景」囉!!!!!!

▲這張是借用飯店網頁提供的示意圖,透明的窗戶往陽台看可以看到湖景。

▲陽台示意圖,有椅子可以坐。坐在那曬太陽+看海景,可是人間享受啊!!!

▲從陽台往湖拍去的照片,可以看到很多的接駁船,前往「拉魯島」。

▲這張拍攝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四點,雖然是冬天不過暖陽卻高高掛。

▲往「拉魯島」拍攝,拿望遠鏡看的話可以看到島上的一些事物。(我爸說的)

▲從飯店門口往外拍的照片。這一天人車真的是超多,還有看到一堆陸客呢。

▲路過的工藝店,進去後個人覺得也沒啥好逛的就是了,一樣裡面陸客很多。

▲天空完全沒有雲,和基隆的天天下雨比起來,這邊真的是福地呢。


        我們後來是去吃合菜,上的菜都還滿有當地特色的,裝飯的碗竟然是用木桶啊?!我記得我有吃到「總統魚」,肉質真的鮮嫩,不過魚刺很多大概是唯一的美中不足吧。在吃完之後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去騎腳踏車。日月潭的腳踏車步道其實還算滿長的,不過一堆人在腳踏車步道上走動,害我必須騎得戰戰兢兢。沿路風景其實真的都還滿不錯的,無論是清澈廣大的湖面,還是濃郁的樹林,甚至是高大的山嶺,在騎行的路途中,可以細細品味。

▲和飯店租借的腳踏車,說起來我在這次期之前也一段時間沒有碰腳踏車了。

▲中間停下來休息所拍的照片。

▲某石碑,上面寫的是「日月潭 向山映月」

▲路過的某建築,不知道裡面是在做什麼就是了。


        騎完腳踏車,在房間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去樓下吃Buffet。因為用餐懶得拍照的關係,所以我也只有拍攝大概的外觀一張圖而已。頻心而論,我覺得這一家飯店的Buffet吃起來普普,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我吃過了更好吃的Buffet關係,不過至少在我的印象中,沒有哪一個菜色是讓我覺得特別好吃就是了,只有一個用小竹筒包的飯讓我滿印象深刻的,因為這算是我第一次在Buffet看到這類型的菜吧。是說在用餐的過程中,我有看到來自印度的一家人在餐廳用餐,至少比起陸客他們算是相當的罕見呢(笑)。另外我想說的是服務生,因為有人好像摔破了一個盤子,後來有名女服務生來清理地上的碎片,不過我看他在清理時一直碎碎念,表情也不是很好看@@這樣稍微讓我對於這家飯店扣了點分這樣。


▲隨意拍的一張,這是Buffet的大概擺設。


        吃完飯後,我們就在飯店休息,等待明天的行程囉。電視方面,不知道是為何,我看到的畫面都是後宮甄嬛傳,然後在我姐和我媽的介紹之後,我爸也開始看這個節目,在旁邊的我除了一邊上巴哈晃晃之外,眼光也一直被電視螢幕吸過去。只能說,甄嬛傳的威力真的是驚人啊(嘆)。浴室的部分,除了位置我覺得很有意見之外,其實設備也沒啥問題。我想當初的設計是為了讓人躺在浴缸上觀看日月潭的湖景,如果是自己住的話,其實這種設計還不壞啦。最後我想這家飯店最讓我怨言的大概就是該死難睡的床了吧?!只要稍微小動一下,床就會發出聲音,此外還會外加震動,只要和你一起睡的人一直翻身,大概就會睡不著吧@@




✽2月12日 ─ 老英格蘭莊園            


        第二天早上,在用餐完早餐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早餐依舊是在昨天用餐的Buffet吃,這一次的早餐就還算可以,至少我吃得相當的飽呢><。之後我們就開始開車前往「日月老茶廠」參觀:就是知名的「紅玉紅茶(台茶18號)」的產地。

▲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車子整個塞住了呢。右邊的是櫻花,現在這個時節可是盛開著呢><

▲剛剛那張圖的右邊方向,就是傳說中的台茶18號(紅玉)的茶苗區。整片茶苗區詳細圖點此

▲小招牌,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明老茶廠」呢XDDD

▲建築物概觀,裡面就是販賣茶葉和一些製茶的機器供觀賞。

▲內部商品的擺設,有相當多的茶葉和其相關製品。

▲這邊有提供紅茶的試喝,說實話口感還滿不錯的。

▲在販賣部的另外一側有介紹這個茶廠的小小博物館(?)。這是牆壁上介紹歷史的牆。

▲隨意拍攝的器具,可以了解究竟茶葉是怎麼製作出來的。

▲來一張大張的,這些器具看起來真的是很深奧呢@@

▲茶廠外的的景色,似乎是有賣一些吃的。說實話這幾天天氣真的很好。

▲準備離開時,隨手拍攝的櫻花樹PART1。

▲準備離開時,隨手拍攝的櫻花樹PART2。


        之後在逛完了離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在這次的行程中最期待的部分,也就是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 ─ 「老英格蘭莊園」。「老英格蘭莊園」位於清境農場附近,所以距離日月潭也是有一段的車程,在沿路的過程中,可以看到相當多的櫻花樹,也看到很多賞櫻的人潮,誰說要賞櫻要去日本呢?!在台灣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呢。在經歷奪魂的山路之後,我們到達了目的地。

↓↓↓「老英格蘭莊園」↓↓↓

▲剛下車看到建築物後直接就拍了一張,可惜這個視點被樹木給遮掩了。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攝的。

▲英式風格的建築,恍如置身於西方淨土。可以看到白色的鐘塔。

▲從遠一點拍的鐘塔,這種建築在台灣真的很少見呢。

▲從停車場往下拍的照片。這裡可是深山中不是英國喔><


        這邊的海拔高度差不多有2000公尺,雖然不是我住過最高的,不過也是很難得再這麼高的地方住民宿。其實這幾天的天氣都還滿不錯的,沒有看到所謂的霧和雲海,這大概是冬天很少見的吧(原本來之前擔心溫度會降到5,6度那種@@)。從前面的幾張圖就可以看到藍色的天空,完全沒有雲啊!!!!我們運氣真的是很好。


▲「老英格蘭莊園」除了是民宿給外人住之外,也有提供下午茶的品嘗享用。

▲鐵閘門,房客進入的地方,我們住的地方也在那裡面。

▲我們家住的房間的門口。每一間的門口都長得差不多,只差在內部的裝潢擺飾而已。


        我們一行人和日月潭時一樣,分住在三個房間,我們有兩間是在同一個區域,所以我們可以佔領一些公用設施(?),如下圖:

▲大桌子,可以在這裡嗑瓜子吃東西聊天。太陽光滿大的......

▲躺椅,似乎是曬日光浴的好地方。(尤其當時太陽超大!!!)


        這些都是外面的一些既有的設施,其實能用的也只有這邊的兩戶而已,不過聽說要住這一區一定要兩間都是同一行人才給住就是了。因為我們兩個房間是在一起的,另外一間離我們這裡比較遠,所以卸下行囊之後我們就先去他們那間比較遠的參觀,看一下擺設長怎樣(這裡的房間每間都長得不一樣)。

        他們住的那間總共有兩樓,樓下算是客廳的樣子,樓上則是臥房,不過整個房間的大小真的很大呢,而且他們住的那間還有一個特點:

▲剛好在屋簷底下啊啊啊啊啊!!!!!!!!!!!

▲再來一張,這樣根本超有意境的啊!!!!!!看了就好羨慕這間啊!!!!!!

▲隨意拍幾張房間的擺設,右下角的浴缸看光看就好想泡呢(陽光照射)。



在亂入完這一間房間後,重點應該要轉回來到我們家住的那間囉!!!

▼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空間滿大的玄關,玄關最底部是一個小桌子。

▲玄關隨意拍攝,除了一下家具之外也有一些畫作。其實屋子裡面也是有很多畫作的。
右下角是進入房間的門口,完全木質的家具到處都是,下面藍色是飯店提供的室內鞋。

▲室內鞋的特寫。這雙其實是可以帶回去作紀念的,不過個人認為不是那麼的實用就是了。

▲門口往外拍,這是進門時大概的樣子。


接下來正式進入房間的部分!!!

▼首先是進門的右手邊的概觀

▲櫃子內有放一些杯子和大型的模型車,其實房間裡也是充滿著大量的模型車的。
左下角的是水槽,左邊是飲用水右邊是自來水。右下角可以看到民宿提供的水果和紅酒。

▲櫃子內的小冰箱,其實我有點忘了哪些是我們自己放的了XDDDD

▲這間民宿的照明設施是靠上方的燈飾發出微弱的光(右圖)
所以晚上時會比較昏暗,這時候桌燈就很重要了(左圖)。

▲沙發和壁爐,這是客廳主要的擺飾。壁爐旁還有音響,不過我沒有去使用(怕用壞XD)

▲桌子,除了有無線網路的分享器之外,抽屜裡面有贈送一些文具。

▲沙發後面模型的特寫。

▲臥室,兩個雙人床剛好我們家四個人可以睡。

▲電視,我沒有注意是幾吋大就是了。

▲臥室中還滿好躺的椅子,還可以看向窗外的建築。

▲客廳和臥室其實有兩個門可以進去(左邊的圖),右邊的則是浴室的門。

▲浴室概觀,中規中矩滿乾淨的,是說浴室其實還有小便桶可以使用。

▲馬桶,總之浴室該有的東西這間都有(這不是廢話嗎XD)

▲臥室有個門可以到陽台,一樣是可以看風景曬太陽的地方。

▲從陽台向外望出去的建築風景。

▲掛在房間牆上的畫作,其實房間主要的擺飾幾乎都是這類型的畫作呢。


        其實房間裡面還有很多畫作,不過我就隨意貼上幾張這樣。房間整體而言看起來真的是相當賞心悅目,這種類型的裝潢真的在台灣很難見到。

▼在大致逛完房間之後,我們就在外面的公用桌子上吃點零嘴打發時間。

因為趕車沒有吃午餐的關係,後來我們就外送pizza來吃
其實住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吃的東西比較不怎麼多樣
不過其實我對於這裡有外送感到相當的驚訝呢

▼在吃pizza時順便拍的幾張圖。


        在處理好房間的事物之後,我就決定去其他地方外面晃晃並且拍一些照片。接下來就直接貼一些我拍的照片。




▲充滿意境的迴廊啊!!!!!!





        其實整個民宿的範圍真的很大,再加上優美的建築,感覺相機的記憶體空間根本就不夠用啊。完全的英式建築真的讓我眼界大開,畢竟我本身並沒有出國到歐洲過,以後或許會有機會,不過在台灣就能看到這種建築,真的是有如身置英國的街上一般。

        之後晚上時晚餐我們在老英格蘭的維吉諾餐廳中食用,和前一天一樣是吃buffet。老英格蘭的晚餐其實吃起來真的還滿不錯的,菜色也是相當的棒,在這邊稍微亮個幾張餐廳的圖吧。


用完餐後,我們就回到房間休息享受,繼續等待明天的到來囉。


✽2月13日 ─ 回程                       


        早上醒來一樣也是到維吉諾餐廳用餐,菜色也是一樣還滿好吃的,吃完後我們就到鐘塔的頂端去瞧瞧(今天早上十點才開放)。

▲近距離拍攝鐘塔,其實仔細看可以看到雕像的小小的細節呢。



        在逛完之後,我們就開始準備行李,要離開這裡了。之後就在路上隨意吃午餐,最後也終於回到台中的家裡了。這次的三天兩夜行程說實話並沒有去參觀很多的景點,主要的行程都是在飯店或民宿中休息,除了調適過年前忙碌的身軀之外,也讓新的一個年能更有精神的去面對接下來的難關。



創作回應

Bouz
剛好周日要去日月潭玩一趟,不過已經有淺玩的心理準備了....
那棟莊園實在是太殺快門數跟記憶體了... [e32]
2013-03-15 23:29:28
香菇™
根本狂拍啊XDD
2013-03-17 16:20:50
無糖綠多多™
想必寫這篇花了不少的時間去做排版的動作[e1]
2013-03-16 00:07:03
香菇™
搞定圖片順序也是個問題[e1]
2013-03-17 16:21:04
俺無法自重
我也好想出去玩啊!!!!!
2013-03-17 23:55:05
香菇™
找個時間休假出去玩放送心情吧~
2013-03-18 21:31:19
愛情絕緣體
只要開心~錢就花的值得~[e6]
2013-03-18 01:24:38
香菇™
真的[e22]
2013-03-18 21:31:27
ゝエロリ
嗚啊 好高級啊[e7]
2013-03-18 21:39: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