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2013-01-28 19:13:03│巴幣:24│人氣:2567
  聽名稱就可以知道:怪盜基德又要豋場了!(魔術師奇術師XD)《世紀末的魔術師》其實不見柯南與基德的正面交鋒,這次《銀翼的奇術師》總算稍微看到二人的交手了──天台上撲克牌與足球的小戰鬥、穿梭大廈的空中追逐戰,本人看的還挺過癮的說!記得追到行進的火車時,柯南說道:「怪盜基德一旦不能飛,不過是個普通的小偷罷了!」基德立刻回嘴:「既然這樣的話,我就變回原來的怪盜基德好了~」接著基德順著牽著滑翔翼的勾繩飛上去,讓柯南小小吃鱉,還挺帥的說!
  這部劇場版的偵探元素其實略為下降,大體可分成三等分──
  前面三分之一的故事,自然圍繞在基德於《約瑟芬》的舞台劇所展現的「瞞天過海」之計(根本不打算在此時盜走「命運的寶石」),還順便跟柯南較量一下(第一段提過的);另外,還可以小小欣賞一下華麗的舞台劇。
  中段三分之一較有懸疑成分,場景移到原作少見的飛機艙裡,安排的殺人事件小品且樸,不過還是有令人驚奇的地方,像是小蘭的母親妃英里陰錯陽差被柯南「借」來解開犯罪謎題,讓我看的還挺有興致的!況且,本次被「死神小學生」接走...喔不,本次死者「舞台劇演員」牧樹里,裡頭稍微交代她以前是空姐的身分(與機長、副駕交情甚篤),如此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設定,卻沒想到變成引發緊接下來的「銀翼危機」之契機(機長、副駕親吻牧樹里沾有毒藥的手),算是有巧思的編排。
  最後三分之一就變成「少年救國團」的故事走向,為讓受損且失控的飛機不至於墜毀、挽救機上許多乘客的生命,觀眾就見證這群少年配合天時(風向)、地利(降落地點的面積是否合適)、人和(穩住乘客及駕駛員的心)來解決眼前的危機,過程中還看到刺激的爆炸場面,以及怪盜基德巧妙利用追捕自己的警車為降落點鋪路、打燈,雖說如此稍減偵探故事的「邏輯思考」之特色,但不失一部精采的動作片(結尾徒然讓我想到國片《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XD)!駕駛飛機的小蘭透過電話對新一的訴苦及告白,亦是增加可看性的感動點。

 
台灣中文版之心得
 
(《銀翼的奇術師》的中日配音請詳見維基
 
  柯南(此指人物,非動漫本身)的中配蔣篤慧小姐此次也兼任妃英里──妃英里的也是聲優不太固定的一角,不過聽完《第 14 號獵物姚敏敏小姐配的,篤慧姐較更有精明的味道出來,柯南模擬她的聲音解說時,篤慧姐分析起來一整個就是「慧」(正如其名XD)。
  值得提起的一點是:柯南使力拉起飛機的操縱桿時的叫聲,中日配完全是不同的形式──篤慧姐有頓點的分兩次叫;高山南則是一氣呵成叫到底,且喊的比篤慧姐長要我來評的話,我是稍看好篤慧姐的配法,除了比較符合小男孩正常的聲音外,總覺得高山喊到後來,尾音的氣有減弱的跡象。
  相距五年的《世紀末的魔術師》,官哥此次的基德感覺更有「高深莫測」的神氣!而且詢問小蘭三圍時明明是一種不禮貌的輕浮行為,給官哥唸起來,卻感覺到端雅、安穩,這應該都要歸功官哥獨有的本嗓吧?
  魏晶琦小姐在此次裡特別有投入感情的表現──本次兇嫌酒井夏樹,晶琦姐有成功顯露出聰明感,講述殺人理由更是道盡無限的悲憤及怨恨!還有其代表性原角小蘭,故事接近尾聲時,小蘭對新一的埋怨,晶琦姐可說是真切融入,搭配剪接TV版的回憶片段,遽增了感動指數!埋怨過後,對新一說聲「我喜歡你!」晶琦姐那種平淡卻柔美的語感,打入我的內心深處。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1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萬年小學生

01-28 20:11

帥哥:KJ
這次《銀翼的奇術師》總算稍微看到二人的交手了──天台上撲克牌與足球的小戰鬥、穿梭大廈的空中追逐戰,本人看的還挺過癮的說!記得追到行進的火車時,柯南說道:「怪盜基德一旦不能飛,不過是個普通的小偷罷了!」基德立刻回嘴:「既然這樣的話,我就變回原來的怪盜基德好了~」接著基德順著牽著滑翔翼的勾繩飛上去,讓柯南小小吃鱉,還挺帥的說!

我只記得老爸在夏威夷教開飛機
完全不記得這片有這段了XD
太久沒看了

01-29 00:12

任孤行
你要當多久的小學生

01-29 16:16

布丁燒
什麼時候東京雙煞才會合作XD
金田一根柯南根本死神
有他們在的地方就有屍體
我有點懷疑他們都有死亡筆記本
才能安排好死亡腳本讓自己破解

01-29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名偵探柯南:第 ... 後一篇:《火影忍者》大蛇丸中配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