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痛比快樂更真實

作者:寂督徒│2013-01-02 16:28:50│巴幣:0│人氣:936
真實
張惠妹
作詞:徐世珍。作曲:Won Tae Yeon/Cho Kyuman。編曲:屠穎

你說的話 在我心中生了根
愛得很深 所以心會疼
記憶 在我的心中翻滾
是不是每一個人 都像我一樣笨

只怕再問 對彼此都太殘忍
我能感覺 另外一個人
我等 等笑容換成淚痕
愛在崩潰的時候 比較真

太多疑問 知道答案又如何
原來容忍不需要天份 只要愛錯一個人

心痛比快樂更真實 愛為何這樣的諷刺
我忘了這是第幾次 一見你就無法堅持
孤獨比擁抱更真實 愛讓人失去了理智
會不會是我太自私 拒絕更寂寞的日子
放不開 也看不見未來
難道這種不完美 才是愛情真實的樣子

=======================以上歌詞搜尋自 魔鏡歌詞網 ========================
  看到BLEACH【死神】當井上織姬遭威脅被綁到虛圈前,與一護的道別,還有一護到校後面對龍貴及朋友們的有苦難言,心中就浮起了這句歌詞「心痛比快樂更真實」。是的,也許關心、一路陪伴你的人不少,而他們也有意願幫忙或想瞭解狀況,可是…有時真的是覺得他們無法幫上忙,或者自己所經歷的是他人無法理解或不願接受或認同的世界。「朋友」、「友情」、「羈絆」…可以在動畫感動人,但現實中也是有捉摸不清的地方;一護井上龍貴的關係,論時間與親密度的確是夠深了,可是那個難言之隱的心境、立場與痛楚,給我似曾相識的抨擊。
  「真實」這首歌之前沒有認真欣賞過,不過副歌似乎是使人人都朗朗上口,或常拿去歌唱比賽的樣子。阿妹的聲音,比起一九XX年剛出道的專輯好像沙啞了一點,沒有很關注她的消息,猜想是用嗓過度受傷了吧,就像喇叭一下子被人推太高的音量會爆,之後音質就不是這麼的順或美了。
  感動我的歌詞不是全部,但這首歌的確是能讓我放情感與所謂的技巧去呈現心得的作品…

「你說的話在我心中生了根;記憶在我的心中翻滾,是不是每一個人都像我一樣笨」
    接觸過教會、聖經之後我才能夠比較容易體會「話語生根」的意思。不知為何,課本  都背不起來的我,與人相處的記憶或人說的話卻不易忘;當結局不美麗、當整段記憶背後  所藏的動機心境是難過的,揮之不去的我是否為一種頭腦殘障?
    想塵封的記憶總是無預警的襲來,明明是痛苦難過的,為何腦袋不忘記、一再的回憶  呢?難道我的腦有自虐傾向嗎…雖然我真的是討厭這樣無能的自己,能夠欺負、駕御並得  到回應的也只有自己…可能我真的很笨吧。
「只怕再問,對彼此都太殘忍」、「太多疑問,知道答案又如何
    妳似乎也說過類似的話:「知道了又能怎麼樣」。畢竟那是妳的決定,而我從頭到未  也不負責的抱著「不可能有什麼美好未來」的心態,畢竟自己是如此的無能,而妳當初只  是接受這樣無能的我而已。說妳的身體很糟,但詳細的情況我卻不瞭;妳當然要把剩下的  時光努力一搏…即使不明瞭實際狀況的我當時真的很想知道究竟讓妳如此作決定的過程為  何,可是正如妳所說,事情已經決定了、過去了,又或者就算我知道了,也沒有能力改變  什麼。
「愛得很深,所以心會疼。」
    分不清是真愛假愛,但想必我的愛,是不夠成熟。掏出了所有心事與自己的醜陋與脆  弱,想辦法在週遭生活上建立起觸摸不到妳的聯結,讓自己以為離妳更近而快樂,那些聯  結卻在分開後成了觸景傷情的地雷。「就算用盡所有真心,卻到不了妳的心底,回憶難以  靠近…」林俊傑的「Love U U」歌詞如此的貼切。
    所以,真的希望不懂得失憶的自己,也能成夠為電視上忘恩負義,只顧自己為樂的   人,一下就能把煩惱拋諸腦後。但是,自己這樣低能,腦袋還是愚蠢地不斷想起。
「心痛比快樂更真實」、「孤獨比擁抱更真實」
    上述【死神】一護不能說的秘密,最後只好推開了別人的關心與追問,那種痛楚我似  乎也能體會。然而,正如歌詞所形容,我的心痛與孤獨,彷彿都比那些曾有過的快樂與擁  抱感覺更強烈。織姬的獨自離別與一護的有苦難言,哄鳴出我幾滴淚水。
    「你不說沒有人會知道」這句話沒有錯,但也沒有要再講究誰對誰錯,畢竟痛楚要有  人能夠感同身受或同理心的機會不多,可是這句話卻給我一種「丟回來」的感覺;我知道  要解決事情說清楚是必需的,就如同病人不詳述症狀的話醫生能夠診斷的也有限。可這句  話,對心理並沒有什麼幫助,反而給我加注一道痕的感覺。

  所以,是我自己低能,拿別人無心的言行在回憶中牢封、鞭打自己;可是,不管是跆拳道女星的電視公益宣導廣告,還是htc的無聲廣告,簡單的「去面對」無法解開我的問題。「放不開,也看不見未來」…我知道我不完美,可放在這個世界,顯的我的缺陷較他人更多;爭名奪利也弱肉強食,保護自己喜愛的也用愛照護,可這樣的多種標準與前後矛盾,讓我的心無所適從。又是老調重彈「現實是殘忍的」帶過一切,痛苦與孤獨則是我所體會的真實。
  我「知道」真愛是沒有怎樣的諷刺,也沒有什麼在崩潰的時候比較真,我認為那都只是不成熟的情感與行為結果罷了;但即便相信真愛的美好與它本身的堅強,卻不能成為我生命的真實…或許是我體驗到的不夠多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3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張惠妹|真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Enchante... 後一篇:續送修經驗雜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