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西洋電影】《巡邏驚很大 The Watch》──狠狠打爆外星人的老二

狐狸祭司 | 2012-11-21 16:54:10 | 巴幣 20 | 人氣 1321

   
《巡邏驚很大 The Watch》,由《瘋狂飛車手》導演阿科維斯菲爾執導,喬納希爾班史提勒文斯范恩比利克魯登理查艾尤德等主演;2012年上映的科幻喜劇片。

伊凡(班史提勒飾)是好市多的經理,因為店內一名夜間警衛慘遭殺害,於是組織一個「好鄰守望隊」,看看街坊鄰居中有沒有需要幫助的人。他的這個想法得到了鮑伯(文斯范恩飾)、佛蘭克林(喬納希爾飾)和賈馬克斯(理查艾尤德飾)的支持,他們每天都很自動地扮起社區安全巡邏員的工作。

在一次巡邏中,他們發現兇殺案的真兇竟然是外星人,而且整個社區疑似被外星人所入侵。就這樣,為了防止鄰居們被外星人傷害,這四個人決定作出反擊,要全力阻止外星人的計謀…
   
班史提勒自從主演了《博物館驚魂夜》、《門當父不對》這兩個系列後,儼然成為了好萊塢當紅搞笑天王。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大明星包袱太重,班史提勒接下來主演的電影,表現越來越斯文,《愛上草食男》就別說了,畢竟它的定位算是【浪漫愛情片】,可是就連去年的《神偷軍團》以及我現在要介紹的《巡邏驚很大》這兩部【喜劇片】也是如此,總覺得讓人看了稍嫌不夠過癮!該不會像過去《哈啦瑪莉》、《名模大間諜》、《鐵男躲避球》等片,那種超白爛的表演風格,以後已經看不到了嗎?
   
繼《鐵男躲避球》之後,班史提勒文斯范恩再度攜手合作,而且還加入喬納希爾理查艾尤德一同耍賤!不過說老實話,班史提勒和文斯范恩在這齣戲的表現只能算是so-so而已!像是班史提勒,雖然負責故事的穿針引線,但在搞笑方面,剛好跟喬納希爾這個越來越瘦的小胖子一樣,都是走冷面笑匠的路線。不過喬納希爾演出上,多了點不正經的詼諧感覺;相形之下,班史提勒就遜色許多,很多地方都略顯乾澀無味。
   
至於文斯范恩則是詮釋一個無所事事的玩咖老爸,在戲裡總是大開一些黃腔髒話的性笑話,只是表現出來的喜劇效果也不夠突出。倒是英國演員理查艾尤德這個意外的亮點,全身上下散發出了一種明確的幽默氣息,專門做一些讓人覺得很白爛的事情,我看著看著不由得發笑。
   
【美式喜劇】總是不免俗地大打腥羶色,充斥著大量的髒話粗口和極低俗的情節,不過如果光靠這個而已,那麼《巡邏驚很大》這部電影根本也就不值一晒!主要還是它確實融合了喜劇、科幻、動作和恐怖四大元素,給人一種無厘頭的爆笑風格。就像是片尾他們被外星人圍剿,班史提勒和理查艾尤德開啟慢動作模式,帥氣無比地連續對外星人開槍,狠狠打爆牠們的老二,雖然看起來有點不三不四,卻意外地製造出一種滑稽的感覺。
   
《巡邏驚很大》同時惡搞了許多電影的小橋段,尤其是【外星人科幻片】,像是他們開車撞到外星人,就跟賽門佩吉自編自演的電影《我們撞到外星人》同出一轍;還有班史提勒拿口香糖給外星人吃,並表示感受到牠,擺明是像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E.T.外星人》致敬;至於外星人就在你身邊的概念,倒是不少電影都有,最有名的就是《MIB 星際戰警》。總而言之,影片裡面有不少梗,喜歡看電影的人可以慢慢去挖掘,也算是一種趣味。
   
不過雖然是齣低俗喜劇,但還是有它的中心思想,那就是人際關係的交流重在坦誠相待,因為當你越刻意隱藏,只會讓人更加認為事情很嚴重,也會造成彼此之間的不信任,最後拉開了我們的距離。當然披著人皮的外星人,也是在暗諷大部分的人們,總是習慣戴著虛偽的假面具生活,維持著和平的表像,暗地裡卻又不斷地在那算計,甚至一心一意想去傷害別人,內心就跟電影裡的外星人長相一樣,無比的骯髒醜陋。
   
《巡邏驚很大》洋溢著濃厚的男性情誼,表現出男人愛打嘴砲的相處之道,更彰顯男人像孩子般的玩心,再加上不少男性偏頗想法充斥其中,可以說是給老男孩看的電影…XD
   
   
   

創作回應

Jacky
之前看了七日之癢
也是馬馬虎虎的片
只有露點床戲好看
2012-11-22 15:09:45
狐狸祭司
這部露點也沒啥看頭
2012-11-22 15:52:57
帥哥:KJ
看到外星人的I see you是在惡搞阿凡達吧?
2012-11-25 14:30:07
狐狸祭司
也有可能,只是前面有給口香糖,跟《E.T.外星人》給M&M巧克力很像
2012-11-25 15:40: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