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換人殺砍砍

LU+ | 2021-03-10 18:30:03 | 巴幣 62 | 人氣 361

上週在MOD上看了這部幾個月前才上映的電影「換人殺砍砍(Freaky)」,同樣是忌日快樂的導演克里斯多福·B·藍登作品,當時在看預告片時就很感興趣了,所以既然出現在MOD上就來付費觀看一下,否則等到我的電影199方案有上架不知道過多久了。(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1(滿分五分)


首先,這就是一部非常老梗的「交換身體」故事,只是以往我們看到的通常是親子之間,或是某對男女冤家互換,藉由體會對方身處的難處,得到體諒對方的心、愛上對方或學到什麼人生道理。像是「辣媽辣妹」、「父女變變變」、「你的名字」等,當然也有最後沒成功換回來的,像是「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就如同名編劇布萊克‧史奈德在「先讓英雄救貓咪」一書中說的:「給我同一套,但要不一樣。」這部換人殺砍砍講的竟然是一個殺人狂和被害人之間換了身體。兇手畢斯福屠夫是文斯范恩飾演,這個殺人狂什麼來歷?一點都不重要。在一次作案中,他受到一柄古代的神秘匕首所吸引,拿著它去犯案。

我們可憐的女主角米莉是個個性文靜,不愛與人爭的高中女生,過於顧慮別人不敢發表自己的意見,某天她被兇手盯上,兇手在她肩上刺了一刀,但還好救援即時趕到,所以並無大礙。沒想到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因為神秘匕首的力量而困在兇手的身體裡,展開了一場奪回原本身體的作戰。

電影其實也想控訴一些社會上常見的問題,像是霸凌、刻板印象、偏見、家庭關係等等。不過就如同傳統功夫以點到為止,這部片在這方面也沒有深入探討,我認為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硬要去講這些議題可能反而讓電影失焦。

兇手本來是個力大無窮的壯漢,換到米莉的身體之後因為體型較瘦小,所以常在對戰中處於下風,這可能是許多男性無法體會的感覺,因為平常有體力上的優勢,無法體會女性在社會上可能面臨的弱勢和恐懼,而米莉在得到了兇手的身體後,似乎也滿樂於行使她的力量優勢的。此外,可能很多女性會很想要擁有男性那種便利的小便方式。

在最後兩人換回身體之後,有件事讓我覺得很有趣,米莉對兇手說這案件讓她學到了一件事,本來我以為她要講出什麼大道理,結果她說的是「有蛋蛋真是爛透了。」這是一個利用和預期落差所產生的笑點。是說兇手身體中了好幾槍,還能跑到女主角家中一打三也實在太扯了XD。

不管怎麼說,米莉肯定是想拿回本來的身體的,但如果你是兇手,你會想把身體換回來嗎?原本的身體力大無窮,有利作案,新的身體可以讓人放鬆戒心,更容易下手,而且不會被警方追緝。

↓教訓一下以前欺負自己的傢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XD...
2021-03-10 18:57:05
路邊的野貓
跟殺人狂互換身體真的滿倒楣的w
2021-03-10 19:38: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蛋蛋真是爛透了ww不過這種體驗很特別呀
2021-03-11 07:10:09
LU+
體驗被踢的感覺XD
2021-09-06 16:49: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