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火影忍者疾風傳》優秀台配集(二):「雷影兄弟檔」陳幼文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火影忍者 疾風傳│2012-11-10 01:28:17│巴幣:24│人氣:2194
上一篇已稍微介紹過幼文哥)
 
在《火影忍者疾風傳》中,他也擔任兩名舉足輕重的角色,且這兩個剛好是兄弟(雖不是血緣上的)──因此,看幼文哥自己跟自己互動,實在富饒趣味!XD
 
1. 艾(第四代雷影)

個性暴躁的肌肉男,身為一村之長,身負不錯的政治鐵腕,很注重村子的軍事力量之發展。他本身實力堅強,忍體術發動之下擁有媲美「木葉的黃色閃光」(「第四代火影」波風湊)的速度,力量上更是沒話說!與義弟殺人蜂聯手的話,是合作無間的強大兄弟檔。
 
2. 殺人蜂

八尾的祭品之力,「第四代雷影」艾的義弟,劍術高超。他天性樂觀,同與鳴人一樣從小備受歧視,卻反而不放在心上,甚至拼命表現自己而樂此不疲,也因此開始帶給週遭人們輕鬆愉快。他最大的興趣是唱饒舌歌,談話中的十句至少有八句是以Rap唱過,雖說常人不大能接受他的唱法,但他依然保持自我。同時,殺人蜂也是完美的祭品之力,不僅在不受魔獸八尾反噬之下發動力量,更與八尾相處融洽,雖說常常鬥嘴,但一人一獸就猶如「麻吉」(知己、好朋友)一般!
 
 
從第364集來看,像殺人蜂這樣中等身材又略帶些壯的男性,日配的江川央生聲線上略嫌太過雄壯些。而且殺人蜂本身屬於「甘草型」的人物,江川的詮釋感覺「氣魄有餘,風趣不足」,唸起Rap來沒什麼喜感。
 
而中配的幼文哥就活脫脫像個十分嘻哈(Hip-hop)的黑人,他兼具甘草人物勇猛大叔的性質,唸起Rap來著實令人眉飛色舞,光是一句「OH YA~」就俏皮十足,同時亦附帶「台風」(中配還自編一句「臭雞蛋,一斤兩塊半」XD)。另外,那句「看到八尾就屁滾尿流的呆砲~」堪稱經典台詞,讓人不噴飯也不行!XD
 
幼文哥的殺人蜂低沉的嗓音飆起高音來,尖銳且高亢,令人難以忘懷;變化到八尾型態時,就壓低聲線以展現尾獸化的霸氣,可說相當豐富。
 
 
殺人蜂暫時先講到這兒,接下來提提雷影吧──日配手冢秀彰給我的感覺,就像是說話粗言粗語的黑道大哥;中配的幼文哥則是在粗魯之餘,還流有一股霸主的氣概,第420集對鳴人的那番訓話不僅派頭十足,且很有一位王者的威嚴。
 
 
第422集,佐助闖入五影會談時,雷影前去迎戰──幼文哥的表現一點都不輸手冢,極具熱血的嘶吼、狂狀,沙啞且氣強,施展「雷我炸彈」的時候,本人不禁雀躍起來!還有那句「你可別小看我雷影啦~」也是很強勢的表達。
 
 
第427集,「曉」的干柿鬼鮫找上殺人蜂時,殺人蜂日配的江川明顯有進步,總算有些俏皮感出來!不過聲線與配雷影的手冢太相像(就是兩個如出一轍的粗壯大叔XD),顯得「雷影兄弟檔」二人裡殺人蜂較沒特色。
 
而中配裡,雷影與殺人蜂雖然同樣是幼文哥配,但他轉換聲線非常明顯──低音配雷影高音配殺人蜂用正經且性如烈火的個性詮釋雷影、又用調皮且樂天知命的性格去發揮殺人蜂。這樣來看,雷影跟殺人蜂的中配一聽之下,便壁壘分明、各有風格。另外,幼文哥對自己喊的那句「哥兒們」也是格外的親切啊!
 
 
最後的感言:幼文哥自己教訓自己(427集雷影猛抓殺人蜂的頭、437集雷影飛踢殺人蜂一腳),真是好玩極了!XD
 
(待續,下一個是陳宏瑋、何志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8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 疾風傳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月
殺人蜂配的很棒,我很喜歡

11-10 12:31

小魚兒諸葛亮
嗯^^11-10 14:16
任孤行
yoyoyoyoyo~~~

11-10 16:30

蒼月
幼文哥這次也有配刀劍神域的艾基爾
還蠻適合的

05-05 22:54

小魚兒諸葛亮
Yes05-09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影忍者 疾風傳》38... 後一篇:《鋼彈OO》優秀台配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