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心連‧情結》#12 「雪降る街へ」

香菇™ | 2012-09-23 17:29:43 | 巴幣 20 | 人氣 757


#12「雪降る街へ」



        文研部的成員們正面臨著<第二號>所帶來的「時間逆行」的現象。而正如同他們最初所擔心的一樣,在這一集終於出現了嬰兒的模式(伊織),就難度上來講,確實比起七八歲或十幾歲來講還麻煩呢(笑)。在他們和往常一樣在外面透透氣的時候,遇到了桐山唯的妹妹桐山杏和三橋千夏 ─ 唯在國中時期空手道的對手。 三橋向唯質問了關於當初所訂下的約定的事情,唯原本就不怎麼穩定的情緒開始失控。

「為什麼......為什麼我非得被你責怪不可?改變有什麼不對?我才不管以前的事!」

        之後憤怒的三橋向唯提出了決鬥(空手道),但後來唯輸掉了,處於失落的心情。之後又受到青木(十二歲ver.)的刺激(稱呼她為菜菜的姐姐),導致桐山唯最後整個崩潰掉,青木和唯的關係完全陷入了危機。

        之後又有一天,桐山唯回到了十四歲的時候,那個時間點剛好是她受到男性襲擊放棄空手道的時候。當唯回覆正常年紀的時候,她回想起了當初放棄空手道的心情,也回想起了許多她一直不願正視的問題......

▲伊織一歲模式

▲向唯提出挑戰的三橋

▲受到青木的刺激而大吼的桐山唯



        先從青木來講起。他對於自己小時候的自己稱呼 桐山唯 為 菜菜 感到相當的白癡。他開始徬徨,懷疑她到底是喜歡菜菜還是喜歡唯,因為受到「時間逆行」的影響回憶起以前喜歡菜菜時胸口發熱的感覺,儘管那場戀愛早就應該結束了。現階段確實是喜歡唯比較多,但是若菜菜也在自己身邊的話,納自己依舊會喜歡唯嗎?

        從最一開始都是由他自己不斷的將自己喜歡唯的心情傳達給唯,但是,他不曾感受過唯正面回應自己的心情,所以問題在於唯是否期望著自己喜歡她這件事。所以,如果自己沒有向唯傳達「喜歡的心情」的話,那是不是他們之間的戀愛故事就徹底結束了呢?一向勇往直前的青木不知為何停下腳步了。


        再來就是唯的部分。她回憶起了過去的自己,是多麼的天真和孩子氣 ─ 想要成為第一。但是比對現在的她,感覺自己非常的脆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她曾經有和三橋有個約定,但是也被她給捨棄了......

        當她自己捨棄一切的時候,是不是自己就變得沒有價值了呢?也就變成只是一個替代品,一個名為桐山唯的空殼。

        之後關係微妙的兩人在受到了刺激之後互相指責對方:青木感覺到現在的唯一直在敷衍了事,擅自放棄又一直找藉口;而唯表示青木將其他的女人投射到自己身上。兩人的關係幾乎要分崩離析了。而兩人也都陷入了難以脫離的泥沼中。





        幸好,他們兩人的關係在青木覺醒之後終於有轉圜的跡象了。在接受到文研部其他成員的質疑和激勵之後,青木才發現自己遺忘了自己的本性,自己的生存之道。自己不是向來都是勇往直前和悠哉的嗎?為何會被這次發生的事情給遮蔽了眼睛了呢?青木氣勢十足的說道:「我要去找菜菜。」希望透過和她見面的方式來確定自己究竟喜歡誰。

        之後經過一番波折,青木終於見到了許久沒有見面過的「西野菜菜」。在風雪飄逸的夜晚,青木毫無遲疑,語氣肯定的向菜菜說:

「我以前最喜歡菜菜,但是,我現在有更喜歡的人。」


在那時候的青木,是多麼的帥氣、認真,是多麼的耀眼。連太一也不免忌妒了如此的青木。


        在青木確認了自己真正的心情之後,兩人分道揚鑣。或許,這一生可能再也無法相遇了,但是,青木不感到後悔,因為,現在的他是勇往直前,不會因為任何的瑣碎事務給迷惘住。「喜歡」就是「喜歡」,只是「喜歡」罷了,那樣就夠了,那樣就是全部。

        青木喜歡菜菜這是無庸置疑的。人類是沒有辦法否定自己過去的想法的。但是,同樣的也更沒有辦法否定自己現在的心情,畢竟兩者都是自己盡力活過而留下來的記憶。不過現在的青木,最喜歡的,還是桐山唯。就算外表相似好了,但是,兩個人還是完全不同的,這樣也僅僅代表自己喜歡那種感覺的女孩子罷了。在確認過自己心情之後,青木毫不遲疑,確確實實的向桐山唯傳達了自己的心情。


        最後,青木那帥氣指數爆表的宣言,成功地打動了懷疑起自己的價值的桐山唯。唯知道自己必須要踏出去,但是卻總是猶豫不覺,一直找藉口,總是一直去逃避,逃避自己不願去克服的問題。但是,即使會痛,還是要前進才行啊!小時候的唯,總是毫無顧忌不服輸,就算是失敗了,再爬起來挑戰一次,努力地朝著第一名的目標前進,而這樣的態度也感染了同為競爭對手的三橋。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隨著男性恐懼症,卻不知為何陷入了逃避的心態。在接受到青木的宣言之後,唯也終於決定正視起自己的問題,決定不逃避,克服自己的男性恐懼症。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青木(10歲ver.)的改變,也代表著青木和唯之間的感情和羈絆越來越難打破了



儘管小時候的事情造成了現階段的困擾

但是為何不是一種讓我們找回當初的初衷的一個管道呢?

青木因為時間逆行的關係更加確信了自己喜歡唯的心情。

而唯也因為時間逆行的關係回想起小時候的自己,決定開始積極面對未來。

從目前的幾集觀察下來

可以發現目前為止發生的現象正讓文研部的五人逐漸變得越來越融洽

我想許多人也都滿羨慕這樣的一個社團吧




這一集換了一個新的OP

オープニング主題歌 (「ココロコネクト カコランダム/ミチランダム」)
「キミリズム」 今井マサキ

變成是男聲版

個人覺得還滿有一番風味的



下一集第十三話,也就是最終話(不含網路配信的話)

也即將要將小說第三卷的內容給完結

這集幾乎只有處理青木和唯的問題

那其他人呢?



最後補上幾張美圖



創作回應

幹你娘查三小廢渣
好看嗎?
2012-09-23 17:32:11
香菇™
當然大推囉~
2012-09-23 17:34:32
黑儀+耀育+貝木
坐沙發等下一集
2012-09-23 17:33:36
香菇™
下一集也滿精彩的[e22]
2012-09-23 17:34:21
天寒
[e19]
2012-09-24 12:59:15
香菇™
[e12]
2012-09-24 19:18:25
sider
自從介紹之後 還蠻好看的我就一直有在追 雖然人氣好像不是非常高
2012-09-24 15:16:38
香菇™
沒有賣肉的話很難有高人氣(嘆
2012-09-24 19:18: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