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心連‧情結》#11 「気づきを与えられて始まったという話」

香菇™ | 2012-09-16 05:04:27 | 巴幣 22 | 人氣 656

文章會參雜小說的內容,所以有些地方如果動畫沒有提到的話那是因為那是小說提及的部分。
「如果過去可以重來,你會想重新來過嗎?」


「......<風船葛>似乎是說你們很有趣的樣子。但我覺得,<風船葛>和你們的關係更加有趣,倒不如說很奇怪。」


過去並不存在於「此時此刻」。可是,假如過去會出現在「此時此刻」的話,說不定其中的某個情況,會變成『引發決定性的某事』之契機。


        在結束「人格交換」和「慾望解放」之後,迎來太一五人的是一個新的挑戰,也就是這一次的「時間逆行」這一次引起這個現象的人不是前兩次的「風船葛」,而是自稱<第二號>的存在。同樣是利用附身的方式告知現象,但是<第二號>卻僅僅出現在太一面前,並且向太一提出了「護衛」、「別跟任何人提起」、「十二點到十七點」、「會變成一直」的話語(動畫將這段移到妹妹那段再講)。腦袋沒有頭緒的太一進入社團教室之後,發現黑板寫上了除了他以外的人的名稱,並且還寫上「十二點到十七點」這串字眼。在五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伊織和唯竟然變成小孩了(在十二點整的時候)。桐山唯回到了11歲,而永瀨伊織則回到了6歲的時候。而這個現象在下午五點的時候就自動變回原樣了。





        而這次的時間逆行,並不是單純的過去的自己和自己對調:雖然肉體和精神都恢復到幼年時期,但她們對於周遭人物的存在和狀況,會在某種程度上做出對自己有利的解釋。她們會對於自己在這裡感到理所當然,但詢問她們為何在這裡的時候,她們卻無法明確地做出回答。在時間逆行的時候,她們具有大部份當時的記憶(畢竟如果擁有當時完整的記憶,她們就會對自己現在存在在這個地方產生疑問)。

        這次的現象和前兩次截然不同:前兩次都是隨機,而這次卻很明確:變化只會發生在每天十二點到十七點這段時間。但是這一次的變化卻也有其麻煩之處:因為前兩次都是內心層面的變化,而這次卻包含了身體的變化。如果走在街上的時候突然變成了小孩的話,必定會引起相當大的風波的。

        在伊織和唯變回原本的樣子之後,她們失去了她們變化的時間的時候的記憶(那段時間是記憶空白),但是伊織和唯兩人卻不知為何對於幼年的時候的事情記得相當清楚,感覺就像是昨天發生的事一樣,而這種變化讓她們兩人感到相當的不習慣和奇怪,簡單講就是有一種一言難盡的感覺......

        幸好這一次的現象是發生在結業式之後,所以並不會發生上課上到一半變成小孩的情況(事實上風船葛他們也是相當節制的)。所以在整理完這次的現象之後,太一五人便決定在之後每天的十二點到十七點這個時間大家必須要聚在一起。

        這次的變化有相當多的地方讓太一感到相當的疑惑。為何<第二號>要求他不能像其他人提起他的存在呢?為何黑板上的名單唯獨他沒有寫上去呢?為何這次的現象不是風船葛呢?究竟這樣的安排有什麼樣的深層的意義呢?但是這一些問題他卻不能像其他人提起,因為太一懼怕<第二號>所說的話......


圖5,6 ─ 附身在太一妹妹身上的<第二號>


        除了第一天伊織和唯變成小孩之外,第二天換成青木(10歲)和稻葉(4歲)變成了小孩,而第三天則是伊織(14歲)和青木(11歲)。而太一五人也發現在變小的時候,衣服將會是一個麻煩的問題,所以這集倒是出現了一些養眼的場景呢(笑。至於變成小朋友的樣子之後倒是也發生了許多樂趣呢。


圖7 ─ 天真無邪的兩人

圖8,9 ─ 變成小朋友的稻葉被兩人玩弄的畫面(稻葉太可愛

圖10 ─ 稻葉從小孩變回正常的時候

圖11 ─ 吃醋的稻葉

        在受到時間逆行的影響,太一等人不禁回憶起以前的情形,而許多的問題也漸漸的浮出水面......

        首先先從青木的部分開始講吧。青木在變成小朋友的時候,將唯錯認成了他以前的女朋友西野菜菜。在之後受到其他四人的詢問,青木揭露了西野菜菜的事實(長得很像桐山唯並且是他的的前女友)。青木開始徬徨起來:之前對於菜菜的愛戀隨著分手之後漸漸地淡忘掉,之後遇到唯並且喜歡上她之後也將菜菜給完全給遺忘了。但是因為隨著過去的記憶浮出了水面,對於菜菜的愛戀和對於唯的愛戀開始重疊了起來,青木開始懷疑自己究竟是否喜歡唯?自己究竟是否還喜歡菜菜?究竟喜歡上一個人,是怎麼一回事呢?

圖12,13 ─ 唯聽到小青木稱呼自己為菜菜之後......

      再來是桐山唯的部分。唯在國中二年級的時候因為差點被男人襲擊,所以產生了男性恐懼症,在當時的她決定放棄了她學習已久的空手道。而隨著前幾次事件的影響,唯也漸漸走出了男性恐懼症的陰影。但是在12/26那天早上(第二天),她遇到了以前空手道的友人(對手)三橋千夏,並且質問唯為何要放棄空手道......。受到時間逆行的影響的唯,過去的記憶開始困擾著她。並且在接連受到三橋和青木的刺激(感覺到自己是菜菜的替代品)之後,唯開始陷入的一個相當討厭的狀況。究竟過去的記憶有何意義?過去的事情對於唯來說已經是無可奈何無所謂了,但是不知為何又開始纏上了身......

圖14 ─ 唯以前的對手三橋千夏

圖15 ─ 在家裡受到刺激的唯哭泣


        再來是伊織的部分。因為時間逆行的影響,她不禁回憶起過去的家庭狀況,還有過去的自己,而這種變化也讓伊織更加的徬徨於「失去自我」的現象。在和太一深談之後,她希望太一能從「過去的自己」發現「真正的自己」。


「如果過去可以重來,你會想重新來過嗎?」伊織如此問道.........


圖16 ─ 再如此開朗的笑容下,究竟隱藏了些什麼呢?


        而稻葉的部分,目前受到的影響則比較輕。她擔憂著時間逆行這個現象會引發的後果,並且對於回憶起過去的自己感到相當的不安,感覺快要被吞沒一般......

過去並不存在於「此時此刻」。可是,假如過去會出現在「此時此刻」的話......
「說不定其中的某個情況,會變成『引發決定性的某事』之契機。」稻葉表示。

圖17 ─ 感到不安的稻葉


        除了時間逆行所受到的影響之外,這一集有幾個地方算是滿重要,第一個就是稻葉和伊織通電話的地方。相信大家還記得上一話稻葉和伊織之間所發生的事。最一開始稻葉一直努力湊合太一和伊織這組配對,但是隨著稻葉也喜歡上太一並且最後被伊織發現之後,他們倆個處在一個非常微妙的狀態,而在這種狀況下最不穩定的人大概就是伊織吧。雖然目前大概不會顯露出太多的變化,但是隨著劇情繼續走下去,伊織本人究竟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當然,太一對於稻葉和伊織的相處態度也是相當關鍵的。太一對於稻葉勇猛的進攻感到手足無措,而對於伊織這段時間的變化也感到不知如何應付,進入了一種優柔寡斷的情形。究竟太一是真的喜歡伊織嗎?太一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

        儘管太一五人已經經歷過了人格交換和慾望解放的洗禮,不過面對這新來的挑戰,他們會如何應對呢?只能繼續看下去囉~

圖18 ─ 伊織的表情依然搶眼

圖19,20 ─ 伊織不在稻葉趁機強攻(笑


整集的步調相當快呢

有很多小說的情節都省略掉呢

看來要三話演完第三卷是有些趕呢

是說這禮拜也換了新的ED呢,每當進入一個新的情節就會換一個。



創作回應

天寒
[e19]
2012-09-16 14:17: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