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奧汀的祝福-第三集&八夫臨門-第七集 完結心得

凝心冰 | 2010-08-23 11:27:13 | 巴幣 0 | 人氣 1291

 
 
 
 
 
奧汀的祝福3-主神的思念
奧汀與洛基的宿仇再度爆發!諸神的黃昏惡夢重演?
 
弗麗嘉該如何面對令人心碎的抉擇?
 
三千年後覺醒的世界竟比惡夢更加殘酷?戰火之中誰能握住最後的幸福?
 
在第一集的最後,依娜因被換起前世記憶,放棄了今生記憶,覺醒成愛神-弗麗嘉。
 
在第二集的最後,洛基因過深愛弗麗嘉,用「黃泉之路」,殺死了弗麗嘉。
 
而在第三集,一開頭,覺醒後的弗麗嘉,因打破了上古魔咒-「黃泉之路」而覺醒,但也卻因此失去了「青春」與「美貌」。
 
第三集會鉅細靡遺的解釋,究竟弗麗嘉是如何打破上古魔咒?兩大部落,「阿西爾神族」和「華納神族」因她而起,究竟哪一族會獲勝,接領神界?「依娜」的記憶被換起後,「弗麗嘉」對奧汀的愛、「依娜」對洛基的情,弗麗嘉究竟會選擇誰?所有的答案,第三集裡,會一一揭發。
 
雖說第三集讓我覺得比第二集好很多,但已有令我傻眼、誇張的部分,在第三集的中後段時,爆出一句「現在的奧汀是思念體,活了一千天的思念體」!(本句我有所修改,詳細請看第三集)而為何奧汀是思念體,也是和弗麗嘉為何能覺醒有關。
 
但在快結局的時候,洛基因弗麗嘉的選擇,而放手對「依娜(弗麗嘉)」的執著,但卻因此消失無蹤,而此時奧汀竟又復活了!他XXOO的看到這兒我就開始不爽,內心OS:「他X的奧汀怎麼又復活了?!哪招啊?!(怒)」至於,奧汀為何會復活,與洛基消失也有所關連。這之間的迷雲,就得看「番外篇-樹的回憶」了。
 
總之,就是洛基成全了奧汀和弗麗嘉在一起。看到最後,會覺得作者偏心,為何第一集明明就是以洛基和依娜為主,而第二、三集,就全偏重在奧汀和弗麗嘉?那第一集究竟是寫出來做什麼的?第一集洛基對依娜的深愛為何仍然無法超越奧汀與弗麗嘉?奧汀這心機重的傢伙究竟哪裡比得過洛基?是因為他是「主神」?而弗麗嘉這女人也是根本就不把機會讓給洛基嘛?
 
說來說去,第一集寫到第三集完,洛基永遠是受傷最重的那一方嘛!結論就是我對洛基偏心,顆顆。
 
 

 
八夫臨門7-花落誰家天注定
每一段感情都是放不下的牽絆,一切「姻緣」皆由此開始!
 
小舒最後會跟誰「從一而終」?
 
與八夫的相遇是網路虛擬世界的遊戲?還是現實中真有其人的重逢?
 
在第六集的最後,是說小舒之間發生的種種,全都是虛擬,一切都是遊戲!而她第一眼看到的人,竟是那玄明玉。
 
而第七集,由於小舒是在遊戲中唯一一個成功的試驗者,於是現實中的「八夫」的某四人-南宮秋玥、軒轅逸飛、淳于珊珊、后弦,對她產生了好奇,一場「愛情遊戲」又再度爆發,而這場「遊戲」,再度牽連了其他的「夫」。
 
至於這一切的「姻緣」,所有所有的一切,都與小舒的前世的前世有關。也就是說,雖說小舒之前所有的「八夫」記憶,並不單單只是個「遊戲」,而是個真實的事。是說,當遊戲啟動的那剎那,成為連接兩個並存的世界的通道,小舒的靈魂因此穿越到前世,與其「八夫」相愛。而為何在一世中有此「八夫」之戀,又與這前世的前世有關。
 
小舒的前世的前世,確實是個神,而且是個上神,南方鳳凰一族的「白鳳凰」-靈上。而至於為何小舒穿越時空來到前世的前世,是因為風雪音和風清雅。風雪音因自殺不成成為植物人,而風爸為喚起她,讓她連接了遊戲,但雪音因此迷失在遊戲裡。為將姐姐帶出遊戲的風清雅,也進入了遊戲,卻萬萬沒想到也困在裡頭。而小舒為解救她倆,再次進了遊戲世界,回到前世的前世。
 
前世的前世之角色說明
 
舒清雅(小舒)-南方聖君「靈上」
軒轅逸飛-東方聖君「蒼寒」
楚翊-西方聖君「墨殤」
玄明玉-北方聖君「玄冥」
南宮秋玥-中方聖君「姬無邪」
后弦-小鳳凰「翎」
離歌-醫仙「卿」
君臨鶴-醫仙助手「小鶴」
淳于珊珊-紅妖狐「紅」
淳于紫宸-青妖狐「青」
軒轅掣(遠塵)-妖王
鏡-伽藍神的銀鏡,會說話(就叫做「鏡」)
風雪音-鳳凰「瓊華」
風清雅-鳳凰「翾羽」
 
在前世的前世中,小舒不經意之下,成了南方聖君,也在不經意之下,結下了種種未了的「緣份」。而當原本是九世的愛戀,因「姬無邪」打破他們之間的約定,於是其「八夫」就乾脆一起下凡,爭奪看誰先贏得小舒的芳心,只有「玄冥」留在天界。
 
而在此雪音的前世的前世「瓊華」因「雪音」靈魂的穿插,而與「墨殤」、「卿」間的情,也造就下一世的糾結情仇。
 
至於現實中的小舒最終跟誰在一起,在上段的文字裡我也有所透露了。
 
而在第四集,小舒和離歌在一起時,離歌所送給小舒的離族手鐲,竟確實擁有魔力。究竟手鐲和小舒、明玉、「八夫」間有何關連?去買第七集來看吧~

創作回應

大叔控驢子☆
安安,作者給我出來面對!
2010-08-23 14:31:29
凝心冰
出來面對!我的洛基啊~
2010-08-23 19:17:32
絕倫逸群
出來面對+1
我請吃飯犒賞你>0<
2010-08-23 16:08:53
凝心冰
0.0真的要請我吃飯?
不好意思ㄋㄟ~(笑
2010-08-23 19:18:27
原來上次叭啦就是說這個 ㄎㄎ
2010-08-23 21:34:38
凝心冰
沒錯~~~
2010-08-23 23:00:03
月君
我也沒看過XDDDD
2010-08-23 21:57:06
凝心冰
有興趣的話可以借來看看喔~
2010-08-23 23:00:39
桑堤
攝影書卡關中XD

說好的奧祝還沒買呢> <

嗚嗚~可憐的洛基~~~
2010-08-24 09:29:12
凝心冰
唔唔唔,不知道第一集究竟是寫出來好玩的,還是寫出來讓我們有所期待然後落空的......
2010-08-25 15:53: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