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轉貼】沒有客觀的世界存在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2-06-08 13:52:58│巴幣:14│人氣:733
沒有客觀的世界存在
半年前,我最尊敬的一位前輩告訴我他的體會: 「沒有客觀的世界存在,是我們創造了各種事件; 我們其實是先想要體驗什麼感受再來創造事件。
當我有毀滅性的信念時,就開始出現悲觀事件, 反之,就會連續出現樂觀的一些事情。」
這觀念太玄太抽象,我一時之間難以真正體會。
但基於我對這位前輩的信賴, 我選擇先去相信,再來慢慢思索這箇中的含意。
這半年中,我也有了小小的體會,想要跟大家分享。
我的體會不一定適用到每一個人身上, 但我相信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可能有其價值存在。
==============================================
一開始是觀察成功與失敗人士的差異(以金錢作為衡量標準)。
很明顯,絕不是學歷、性別、出身,或其他有的沒有的因素。
我觀察到的,成功人士(俗謂白手起家有錢人), 共通的特色就是「意志力堅定、對目標執著、對金錢有絕對正面的想法。」
我開始發現這並不是想像中那樣基本到無實質意義的道理, 而是「這就是成功的秘訣」(如果把有錢定義做「成功」)。
翻翻理財雜誌,看看名人傳記, 沒有一個人不是強調他的意志力驚人, 沒有一個人不是強調他對金錢看法的正面意義及追求金錢的執著。
巴菲特、鎖螺絲、Peter Lynch、Victor Sperando、郭台銘.......
我們內心真正的渴望,如果化為執行的意志力, 我們就會得到我們要的。 Victor Sperando說:「信念是我們一生的預言」, 我們的信念創造了我們的一生。
Victor不是哲學家,他只是根據操作的心得與體驗, 得到了相同的結論。
===============================================
名人離我們太遙遠,我開始觀察自己身邊的人。
我一個好朋友,是個詩人,喜歡他的讀者說他比村上春樹還要深。
他大學畢業(念物理)之後到巴黎留學去學電影, 很明顯他的個性並不適合一般的職場。
偏偏他回台灣之後跑去考牌當了律師。
但他根本無法適應,整天出包,整天被釘,痛苦到極點。
我問他為什麼還要當律師?為什麼不去拍電影、寫書?
他說:「賺錢,退休,買畫。」
從那一刻起,我才發現他浪漫歸浪漫, 對金錢有超級絕對無敵的執著。
他樂透每一期都買,不想錯過任何可能爆富的機會, (你不用算機率給他看,他畢業於中一中數理資優班) 他對未上市股票各種奇怪的股票瞭若指掌, 一心想要買到下一個上市前的台積電、聯發科。 (他真的買到過上市前的台積電跟聯發科,只是漲一點就賣了)。
他在台灣期貨開放第一年就跳進去,曾經佔了市場1/3的成交量, 最後賠到得憂鬱症。
他開過公司,倒閉收場。 最後只好下海上班賺老本,這對他個性是最大的折磨。
為了賺錢,他什麼都肯幹,也什麼都幹過,不放棄任何可能爆發的方法。
跟他聊天,三句不離發財方法, 開酒店、開線上賭場.....什麼方法都想過, 不做是因為風險高,不是道德考量。
因為在他的想法,錢永遠是乾淨的, 不管賺的手段乾不乾淨,那是人的問題, 錢無罪。
不談發財方法時,就是談他的某某同學在聯發科已經億元戶退休, 或者某某朋友做什麼生意已經身價幾億。 最後就是抱怨上班多苦。
==========================================
這位朋友,在今年上班的痛苦指數到達了頂點, 但也在同時,因著今年股市的大多頭,畫市跟著爆漲。 先前收藏六七年的畫,跟著翻了幾十倍, 現在也是億元戶退休了。
==========================================
這位朋友給我極大的震撼, 仔細想想,他追求金錢的意志力與執著驚人, 他對金錢有絕對正面的看法(這很重要), 他恨透上班族的生活, 他發了。
不管這是不是純屬巧合, 「意志力創造了我們的人生」, 在他身上完全應驗。
要舉,光這半年內我還有很多例子。
各位仔細觀察自己身邊的人,肯定也會找到更多例子。
因此暫且不提,留待各位自己觀察。
現在要談談我關心的課題:
「如何創造命運」。
===========================================
一開始我無法接受
「我們其實是先想要體驗什麼感受再來創造事件」的概念,
難道那些被屠殺的、被謀害的、被虐待的人,
都是自找的嗎?
我不想涉入太過哲學或宗教的討論,
但根據我這半年來的心得,
很有可能,至少部分人的情況下,
答案是:
YES。
不過這不是重點,因為我們不是來談論宗教、哲學、心理、或社會學。
為什麼有人創造自己要被別人屠殺謀殺或虐待的體驗,這問題太難,
我不企圖在這篇文章把他們搞懂。
重點是你找出理由,用意志力改變你的主觀想法,
就可以改變正在發生的一切(甚至過去....有興趣者請參閱「療癒場」,這是 一本科普書,不是宗教或哲學書,他告訴我們意志力有可能改變過去,因為不管過去現在未來,只要還沒有被觀測者觀測時,一切都還處在「不確定」的狀態而可以被改變。)
因此,我想要解決的問題只有:
「怎樣我才能立刻發財?」
很俗氣,但這就是我要的。
=============================================
每個人都想發財,誰不想發財?
為什麼有的人做的到,有的人做不到?
我思考很久,也觀察身邊的人。
我的心得是:
「其實大部分人沒有用心想要追求財富」,或者
「許多人潛意識對金錢有負面評價,或對有錢人有負面評價」
試問一個潛意識鄙視金錢或鄙視富人的人,如何能得到金錢或變成富人?
要做測驗很簡單,我對許多朋友做過測驗:
1. <對金錢有正面評價>
A. 你認為金錢萬能嗎?
B. 有錢人是你崇拜的對象,還是唾棄的對象?
C. 有錢人通常學歷低、膚淺、沒氣質,或反正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D. 放空有罪惡感,或覺得放空的人是壞人。
2. <對追求金錢有高度的執著>
A. 只要不犯法,任何工作只要錢多都願意做。甚至考慮兼差。
B. 知道國外有大行情,但是開戶很累,就算了。
C. 一心想要致富,致富不是人生第一至少也是第二目標。
D. 對理財很有興趣,對任何賺錢致富的管道都會想去瞭解,不怕麻煩。
3. <信心>(最重要)
A. 也許機率低,但還是常買樂透,感覺就是有可能會中。
B. 相信自己一定會致富,只是時間、方法不一定而已。
C. 覺得賺錢很簡單,就是那樣而已。
D. 覺得自己賺不了大錢。就算有錢也守不住。
E. 覺得自己是天生的反指標,命運總是在捉弄自己。
那個靠畫變成暴發戶的傢伙,
他毫不猶豫的告訴我金錢就是萬能,
連什麼「雖非萬能、沒它卻萬萬不能」的含蓄都不用了。
(很難想像他是個詩人)
他對有錢人充滿羨慕,巴不得早日成為一份子。
為了賺錢,他什麼都願意做,也付諸行動,完全不怕麻煩,
為了投資大陸還可以請假去開戶。
更重要的是,他失敗破產過很多次,
但他就是相信他遲早會變成億元戶,
而且他認為億元只是一個小小開始而已,不算很多錢。
================================
如果您的答案跟他一樣,三大關都通過,那恭喜您,您遲早會發,只是方法跟時間而已。
我相信這討論區裡已經有這樣的人。
但您如果對任何一關有猶疑,那可能就是您現下需要解決的問題,如果您的目標是變富有的話。
以我自己來說,測驗後會發現我的問題在哪裡。
我的信心面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我父母小時候教育「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讓我潛意識對金錢或有錢人其實是有負面印象的。(這讓我想到猶太人從小的金錢教育竟是那麼地重要)
此外,我小時家境正常,讓我對追求金錢沒有太強烈的慾望。
(由此又可以觀察到,有的人小時候家道中落,或人生某一段時間被倒債追債,其實很有可能反而是為了刺激他對金錢需求的強烈慾望)
這一切果然造就了現在的我,令人乍舌。
雖然乍看之下現在這一切這好像不是我所追求的。
但分析下去卻無一不合。
我金錢始終無缺,但卻又一直當不成有錢人。
下面文章裡一位朋友說我「工作賺得比交易多」,這是美言了,正確來講應該說我「交易賺得比上班少」,績效表現不好。
害我至今仍躲不開上班族的身份,實現完全的自由。
不過這又牽涉到我心裡的另一塊問題,我心底某部分是在渴望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我享受調兵遣將的樂趣,勝過孤獨交易。
更重要的是,我仍打從心底想要逃避風險,造成我潛意識仍安於領取穩定的收入,而怯於迎向風險、換取利潤。
當然我內心某部分還是渴望自由,但在我能夠貫徹「不想上班,想要自由」的想法之前,我還是只能被禁錮在上班族的牢籠之中。
這就是我該解決的問題所在。
因此,對我來說,如果我想要成為有錢人,或許我該做的是改變自己對金錢的看法,讓金錢與富裕對我來說成為非常正面的評價,並深入潛意識。
另外,我可能還需要培養自己對金錢的強烈慾望,並不斷冥想我「已經富裕」的未來,讓他自動實現在現實生活中。
=======================================
我不曉得這方法是否對所有人都有用,但至少我自己是堅信有用。
我也經歷過「想想就會成真,哪有這種好事」的階段,但我的結論是「就是這樣」。
每個人的一切客觀都是自己的主觀所形成的。
想要改變客觀,先要改變主觀。
成功的方法就是「意志力堅定、對目標執著、對金錢有絕對正面的想法」。
我絕不質疑,現在我要讓自己做到。

※※請不要給GP!這只是提供別人的心路歷程,給大家自我思考而已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5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給了XD
其實我對金錢有正面也有負面的想法
呼呼

06-08 14:11

小魚兒諸葛亮
XD06-08 14:36
Kyon
沒有冒犯的意思,不過我想說,這應該沒有絕對的答案吧!包括你之前說過的那一句「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不管怎麼想都不能說怎麼樣的想法一定是對的,怎麼樣一定是錯的

06-08 14:19

小魚兒諸葛亮
嗯,我的想法其實也差不多。

轉貼這篇只是給大家一些思考空間而已06-08 14:37
lordskyman
基於你提供的資料實在是太讚了,所以一定要給GP XDDD
這個觀念和我的理念是一致的。這就是類似「吸引力法則」的東西。
沒錯,人類創造他想體驗的事物,意念是具有創造力的。
但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並沒有所謂的「既定的命運」,
未來是人們自己可以選擇和創造的。所以我才會在SM2中,
讓羅德說這樣的一句話,傳達我的理念讓讀者知道~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3/b4819eb6944cea6518eba8392b23eb53.JPG?w=300
你選擇,你獲得,人生操之在己,不管對任何人來說,這都是相當激勵人心的話語,
而我從自己的人生體驗中,已充分證實這一點,這是事實。
這世界由我們創造,未來也是!

06-08 14:22

小魚兒諸葛亮
如果能給留言GP的話,我也一定給你XDDDDD

回應的太讚了~06-08 14:39
卯月
我的答案只有一個,有錢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所以我對金錢的感覺是正面的。

正當賺來、取之有道的話,這些錢我為甚麼不賺?
而且有錢才有說夢想的本錢。
對於某些商家儘管恨得牙癢癢,但又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確很有一套……

所以我不明為甚麼那麼顯淺的道理,
身邊某部分人會不明白、覺得我「只說錢」……
如果說理想就可以輕鬆地生存下去,我也會這樣做,
但事實上不是。就是這樣。

06-08 14:25

小魚兒諸葛亮
只能說:說的容易,做起來很難。06-08 14:40
任孤行
所以我一直強調我很主觀
在文章中也一直提到
但就是有人會說你很不客觀太主觀= =

06-08 16:24

小魚兒諸葛亮
嗯,有道理、無異議06-09 16:49
月見
見山是山, 見山不是山, 見山還是山
唯一的差別就是心的"位置"在哪邊 :p
自己如此, 他人亦是如此

06-08 16:47

小魚兒諸葛亮
嗯,很有道理06-09 16:49
大衛·克拉
無錢就不能生活

06-08 17:1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用意志力考上公職

06-08 23:34

苦苦
不對吧@@我個人覺得所謂的客觀就是取大多數人認知的交集

03-23 19:45

小魚兒諸葛亮
這樣其實與大多數人的主觀達成共識沒多大差別?03-23 19:48
苦苦
恩,應該跟共識相似,其實「主觀」與「客觀」兩個是相互交叉影響的,對一件事物的描述,沒有絕對的主觀跟客觀,只有分完全主觀跟部分客觀,但是,除非是在談論哲學,不然我認為一般人說的客觀就是絕大多數人認同的說法之類的,而且在某件事上是有最為正確的解釋。

03-23 20:01

小魚兒諸葛亮
有理03-23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幽遊白書》動畫... 後一篇:【轉貼】客觀與主觀(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