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銀魂劇場版:新譯紅櫻篇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銀魂劇場版:新譯紅櫻篇│2012-04-17 02:22:59│巴幣:22│人氣:1676
  會喜歡上《銀魂》,無非是除了爆笑之餘還不時流露出感人的情節。它對我的感覺,就好像周星馳系列的喜劇電影,看起來惡搞又沒什麼水準,卻仍有一定的深度──只不過它所表達的精神比周星馳電影更明確,把武士道的靈魂從平淡中漸漸加溫,再熱血的爆發出來。
  作為《銀魂》第一部的劇場版,它並不是自創一段故事來讓阿銀、新八等人去冒險,而是將原作裡人氣最高的篇章拿出來重新詮釋──動畫品質不在話下,自然比TV版更加精緻;打鬥場面也比TV版更加流暢,魄力更強。
  劇情上,它很高明把《銀魂》當中的角色更活脫脫的表現出來,其性格的鮮明度讓觀眾迅速理解人物,像是:阿銀的慵懶、新八的吐槽、神樂的沒大沒小、阿妙的暴力、高杉的崩壞、近藤勳的變態(全裸練劍)、土方與總悟的交惡......等等。
  而主軸中,阿銀、桂、高杉三人的過去,同一個起點、不一樣的武士之道...見義任俠的阿銀、穩健革命的桂、無差別毀滅的高杉,三個師出同門的武士在亂世裡所作之抉擇,更是整齣戲的精華!「砍人」似藏盲從光芒的飛蛾撲火、鐵矢與鐵子兄妹倆身為工匠的靈魂蛻變,這兩段情節更是強大的催化劑!讓這部《銀魂劇場版:新譯紅櫻篇》非常有看頭。
  另外,「惡搞華納兄弟」、「《銀魂外傳:真選組血風錄》的詐欺預告」、「結尾眾人爭搶主角跟鏡頭」的梗,實在是笑破我的肚皮了!XD
 
台灣中文配音版之心得
  這次不得不佩服這次台灣配音班底的表現──林協忠、賀宇傑、郭馨雅等人的演出比TV版更揮灑開來,像郭馨雅的來島又子也比TV版時配得更加潑辣。除此之外,連一干路人、攘夷志士、春雨雜兵都配的很投入,整體上不遜色於日配。(不過聽慣日配的人可能無法接受我的說法...)
  特別點出陳幼文的「砍人」似藏、江志倫的鐵矢、梁興昌的桂小太郎與武市變平太:
  原本似藏這個角色在TV版51、52集是給協忠哥配的,所以本人原本很期待協忠哥自己跟自己互砍的場面...沒想到後來換成幼文哥(TV版也是)──相較於協忠哥短短兩集重鼻音的變態氣息,我更喜愛幼文哥的嗓音跟表現,除了帥氣且有磁性,狂笑起來也極具個性!而且其低沉的聲線吼叫起來很豪氣、很熱血,一句「上吧!紅櫻~~」的尾音都抖了起來!讓人激昂的跟著喊了起來...我對幼文哥的似藏之好感度甚至大於日配青山穰所配的!
  
  而江志倫委實是台灣配音界裡相當有潛力的新人──以高分貝的嗓音配鐵矢,幾乎沒什麼板滯感,氣勢強度甚至直追日配,令人相當佩服!快死前轉換成平常的語調,對妹妹鐵子幾句感人肺腑之言,讀起來亦頗有戲味。
  對於梁興昌的桂小太郎、武市變平太,個人對其評價大過TV版的何志威──也許是因為梁興昌先生的資歷比小哥(何志威)高,演技也比小哥還要純熟,感覺梁興昌配的桂小太郎極具愛國的胸懷,而武市變平太「蘿莉控」的變態感也較濃厚。至於小哥...感覺聲音太酷了!而情緒稍嫌不夠力──最明顯的那一句「滾開...我現在的心情很不好!」,梁興昌先生說起來很能打動我的心!小哥則抱歉囉...(希望小哥的粉絲不要打我XD)
  總而言之,《銀魂劇場版:新譯紅櫻篇》的台配之用心明顯可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劇場版:新譯紅櫻篇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大衛·克拉
近藤勳不是變態,是坦蕩蕩XD
不過動畫可能要等1年或以上才播出,這段時間唯有看漫畫[e42]

04-17 21:34

小魚兒諸葛亮
04-17 23:30
XDIN
其實我反而喜歡小哥配音的桂,除了聲音比較接近元配的石田彰之外,也比較有喜感,土方的話,則是黃天佑。至於興昌哥配這兩個角色,總覺得怪怪的。

04-18 21:48

小魚兒諸葛亮
嗯,觀點有些不同04-19 01:06
Kyon
提醒你一下,是郭“馨雅”才對,前後弄錯了,還有我沒看過這部,我想問你對小哥、天佑哥和梁興昌負責的版本的看法?

04-19 21:06

小魚兒諸葛亮
很明顯──小哥比較酷、天佑哥比較秀氣、興昌哥則是比較正派XD04-19 21:46
Kyon
再囉嗦一下,第二行的像郭雅馨的來島又子也比TV版時配得更加潑辣這邊還沒改到

04-19 22:07

小魚兒諸葛亮
謝謝04-20 01:08
Huang
準備的還真齊全阿~你是魯邦嗎?
不是我是"GAY" ((疑疑!!

04-24 23:33

小花本同學@提不起勁
嘴吧沒對到ˊ^ˋ

02-15 18:01

小魚兒諸葛亮
這是剪片所製,跟配音員本身沒有關係;不過對於配音員的水準來說,無傷大雅就是了。04-26 01:33
Pro
台版這段戰鬥最大最大的缺點....

剪太多畫面,導至整個戰鬥不是很流暢。

其他方面的確無可挑剔。

04-25 16:57

小魚兒諸葛亮
這只能說衛視電影台的剪片不好了。04-26 0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小魚(五):一個不良... 後一篇:【心得】機動戰士鋼彈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